為什麼越南和韓國能廢除漢字,日本卻沒廢除漢字

時間 2021-08-31 02:23:04

1樓:胖苑圓滾滾

日本早在明治維新後就開始普及教育,民眾的識字率較高,文盲少,識辨漢字的能力強。

2樓:大哥都知道

中國漢字博大精深,當時在日本知識界已經幾乎達成廢除或削弱漢字的共識之後,由前島蜜公開上書,呼籲“御請廢止漢字之義”拉開虛弱漢字的序幕。

3樓:我愛媽媽

因為廢除後同音字太多了不方便,韓國已經出現過很多這樣的問題了。

4樓:大哥都知道

日本在明治維新時期開始就出現了廢除漢字的呼聲,但漢字也是一種文化,一個國家必須要有漢字文化。

5樓:巢冬菱

瞎扯蛋,誰說韓國廢除漢字!

6樓:糾結的迴圈

越南是廢除漢字最乾淨徹底的國家,相反日本是保留漢字最多的國家。

7樓:西西子子

首先漢字在三個國家都有廢除過,相對保留程度而言,三個國家廢除漢字程度的順序是:越南、韓國、日本。

8樓:熊熊佳秉

日本其實也廢除了,只不過還保留了一部分。

9樓:秀兒

他們覺得有漢字像是中國的附屬品一樣,廢除漢子才有自己的文化。

為什麼越南,韓國能廢除漢字,而日本卻沒有廢除漢字

越南韓國廢除漢字是真後悔還是假後悔

10樓:

韓國廢除漢字後,他們現在後悔嗎?

越南廢除漢字,現在為什麼後悔了

11樓:馨兒觀世界

百年前越南大力廢除漢字,現在年輕人看不懂史書,大喊後悔

12樓:襲捷駒翠荷

因為漢字表意豐富。而現行的越南拉丁字母表意單調,再加上越南歷史上長期使用漢字,歷史古籍都是漢字書寫的,而今無人能夠辨識,造成了歷史文化斷層。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怕是被國內****了,睜開你的雙眼重審一下中二**吧

越南和韓國廢除了漢字,為什麼日本卻沒有廢除漢字

有樣冇樣看世上 每個國家有自己的文化體系,只是這些周邊國家都是受中國影響。但事實證明,一旦廢除中國文字,他們將連自己的歷史都看不懂。 木心之塵 表達有問題!以上國家都有他們自己的文字,漢字是我們中國的文字,他們沒有權利進行所謂的廢除吧?最多算是在他們自己國家內部的一定領域內禁止使用而已,所以,談不上...

為什麼越南,南韓能廢除漢字,而日本卻沒有廢除漢字

佛手 漢字文化圈的興起源自漢朝,在唐朝時向南擴張。15世紀早期,鄭和下西洋,中國的影響力達到頂峰,一度延伸到印度洋以外。與中國一衣帶水的鄰邦南韓 日本,以及越南等國都屬於漢字文化圈的一員。此前曾經介紹過,南韓執意廢除漢字,已讓民眾嚐到不少苦頭。其實,不只是南韓。越南也是乙個想極力擺脫中國文化影響的國...

南韓廢除漢字,為什麼日本一直都不敢廢除漢字

並不是敢不敢的問題,這又不是兩個人,說你敢不敢,我敢不敢,比誰的膽子大,而是有沒有必要的問題。日本因為近代一直中國強,他們內心有一股優越感,覺得自己學中國已經學得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了,文字是學你的又怎麼樣,還不是比你強。而南韓就沒有日本那麼自信,他們覺得這千百年來都一直在學你了,一直受你影響,近代你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