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拆遷時的面積是按住房面積算還是建築面積還是使用面積算要加公攤面積嗎

時間 2022-01-11 14:30:13

1樓:單于芳苓蹇偲

以前的住房

那種六七層高

沒有電梯的

大約有20年左右歷史的住房,按照當時的規範來說,是沒有公攤的,房產證上的面積就是房屋的實際面積.

而現在的住房,

例如70平方的房子,是包含公攤面積在內的.

就你拆遷情況而言,你要拆遷的面積無論是40平方還是59.33平方,拆遷辦都會委託測量隊進行重新測繪,那時可以比較清楚的明白你房屋的情況,另外

當初未參與公攤的樓梯間或其他部分的面積,在拆遷補償中也應該分攤給每位業主.

2樓:藍哲季農

買了一套房是按套內建築面積算單價的,這兩天通知收房了,可開發商帳單上的供暖費和物業管理費都是按建築面積算的,只要是按面積收取供暖費的住宅使用者,都是按住宅的建築面積交費,供熱單位最終只按照購房合同中的建築面積大小計算供暖費用。實際上的供暖收費,即使是按套內面積購買住房的使用者,其走廊、電梯等公攤面積等也要再算入建築面積,也按照建築面積繳納供暖費。

住房合同中包括了業主購買的住宅內的花園面積,那麼花園也收取供暖費顯然是不合理的,走廊、電梯等公攤面積要再算入建築面積來收費也是不合理的。

裝修按建築面積算還是使用面積算?

3樓:哈龍騰

裝修面積是按建築面積計算還是實用面積計算要根據你找的裝飾公司定位,有的安建築面積計算,有的安實際面積計算,有的安套內面積計算,具體雙方共同約定, 但專案一樣,材料差不多的情況下,整體**差不多,高矮不過5%,你比方說:銘牌世家裝飾就是按照實際面積計算,選單式**,更清楚明白消費,讓人放心。

如果你是指裝修公司的計算,但是大多數裝潢公司應該是按使用面積計算。這個使用面積應當是指設計師到現場測量後的實際尺寸(不能算牆體)。

多數裝修公司在與客戶簽訂合同時,對這乙個概念故意模糊,或者不經意地按房屋的套內面積計算。當客戶指出後才糾正。

這個資料是乙個基本資料,涉及到你整個裝修中各個具體專案的計價。在裝修中對業主來說,事關重大。

一,裝修面積是指計算家庭裝修中所需要測量的內容大致分為牆面、天棚、地面、門窗等幾個部分。

二,裝修面積計算方法:

1、人工鋪貼地磚:實際安裝面積,長×寬

2、人工鋪貼牆磚:實際安裝面積,長×寬,扣除門窗面積,周邊計算(或門窗洞口面積減半)

3、強化木地板:實際安裝面積+實際安裝損耗+收口條,踢腳線等輔料

4、實木地板:實際安裝面積+實際安裝損耗

5、牆面乳膠漆:實際塗刷面積,長×寬,扣除門窗面積,周邊計算或門窗洞口減半計算(不扣除0.3 m2以內的孔洞所佔面積,不扣除陰角線及踢角線高度)

6、頂面乳膠漆:實際塗刷面積,長×寬

7、牆紙:按實際鋪帖面積(不扣除0.3 m2以內的孔洞所佔面積,不扣除陰角線及踢角線高度)

8、窗簾盒:按實際公尺數計算,乳膠膝另計

9、天棚吊頂:平頂按實際面積計算,造型按面積計算(乳膠漆另計),扣板吊頂按實際面積+損耗計算。

10、水電改造費:按實際發生改造公尺數使用材料費收取,改造人工費按實際改造工程量計算。

11、櫃子:除巳標明按組、件或按項計算的外,其餘的均按水平方向的長度或背板面積或面積計算。

12、陰角線:按實際安裝公尺數計算

13、油漆:按實際塗刷面積計算,不扣除1m2以內的孔洞所佔面積

在房屋拆遷時,補償面積是按照房屋的實際面積還是按

4樓:鑽誠投資擔保****

依據國家標準《房屋的測量規範》房屋的公攤面積=房屋的套外建築面積-房屋的套內建築面積。

套外建築面積指房屋勒腳高度水平投影外包圍面積;套內建築面積指室內層高2.2公尺以上實用空間地面面積加隔牆地面面積,兩戶相鄰公共隔牆各分攤一半套內牆體面積。

通俗講通常公攤面積指公共過道、樓梯、通風井、管線井、牆體夾層、公共門廳、及服務於房屋的配套設施應分攤給業主的建築面積,如小區門衛房、幫浦房、配電房等。

明確了公攤總面積後除以各戶套內建築面積總和,得出分攤係數,將分攤係數分別乘以各戶的套內面積得出各戶的實際應得公攤建築面積。

房子拆遷是按照實際面積補償還是按照房產證上面積補償?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般而是肯定。只能按房產登記補償,多餘部分嚴格的講是不給補償的,事在人為,做得好可以給你點補償款,但絕不會給你補償房子增加面積。

6樓:京平律師事務所

一般是按照房產證上的面積進行補償。

7樓:戚廣利

房bai

子拆遷應當按照房產du證的房屋面積補償,zhi應當按dao照***檔案辦理。

專國屬務院《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第十七條規定: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縣級人民**對被徵收人給予的補償包括:

(一)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

(二)因徵收房屋造成的搬遷、臨時安置的補償;

(三)因徵收房屋造成的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

市、縣級人民**應當制定補助和獎勵辦法,對被徵收人給予補助和獎勵。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當地的拆遷政策,原則上都是按證載面積補償,超出面積由**規定按建安成本補專償。不過有的地方屬在能夠拿出建房手續或當時的違章建房罰款收據,即視為合法建築,只是當時為避稅而未辦理房產證,在這種情況下也按照產權補償

9樓:

一般情況下房屋拆遷改造只能按照房產證的面積進行補償

10樓:韓峰律師

關於補償面積,首先以房產登記簿上登記為準,如果有超出面積、未登記的部分回,以市縣級人民政答府的處理結果進行認定。

拓展資料:法律依據: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評估辦法》第九條

對於已經登記的房屋,其性質、用途和建築面積,一般以房屋權屬證書和房屋登記簿的記載為準;房屋權屬證書與房屋登記簿的記載不一致的,除有證據證明房屋登記簿確有錯誤外,以房屋登記簿為準。對於未經登記的建築,應當按照市、縣級人民**的認定、處理結果進行評估。

***令第590號,第二十四條 市、縣級人民**及其有關部門應當依法加強對建設活動的監督管理,對違反城鄉規劃進行建設的,依法予以處理。

市、縣級人民**作出房屋徵收決定前,應當組織有關部門依法對徵收範圍內未經登記的建築進行調查、認定和處理。對認定為合法建築和未超過批准期限的臨時建築的,應當給予補償;對認定為違法建築和超過批准期限的臨時建築的,不予補償。

11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國有土來地上房屋徵收

評估辦法自

》第九條:房屋徵收評估前,房屋徵收部門應當組織有關單位對被徵收房屋情況進行調查,明確評估物件。評估物件應當全面、客觀,不得遺漏、虛構。

房屋徵收部門應當向受託的房地產**評估機構提供徵收範圍內房屋情況,包括已經登記的房屋情況和未經登記建築的認定、處理結果情況。調查結果應當在房屋徵收範圍內向被徵收人公布。對於已經登記的房屋,其性質、用途和建築面積,一般以房屋權屬證書和房屋登記簿的記載為準;房屋權屬證書與房屋登記簿的記載不一致的,除有證據證明房屋登記簿確有錯誤外,以房屋登記簿為準。

對於未經登記的建築,應當按照市、縣級人民**的認定、處理結果進行評估。

首先嚴格來說徵收補償以房產證面積為準,但實際操作中,地方規劃和國土部門會在徵收範圍內對無證房屋進行調查認定處理,一般情況下只要不是《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第十六條「房屋徵收範圍確定後,不得在房屋徵收範圍內實施新建、擴建、改建房屋和改變房屋用途等不當增加補償費用的行為;違反規定實施的,不予補償。」都是酌情給予適當補償。

12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不一定,需要根據徵收部門的認定來確定。

根據《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專

》第二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屬:市、縣級人民**作出房屋徵收決定前,應當組織有關部門依法對徵收範圍內未經登記的建築進行調查、認定和處理。對認定為合法建築和未超過批准期限的臨時建築的,應當給予補償;對認定為違法建築和超過批准期限的臨時建築的,不予補償。

也就是說如果因為沒有證,超出的面積被認定為違法建築是沒有補償的,如果被認定為合法建築就是有補償的。但是是否為違法建築需要徵收部門與其他規劃、住建等部門聯合認定、處理。並不是隨意確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這房子情況最後是按照多少補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拆遷律師賈啟華,你好,一般情況下,是按照房產證的面積。但如果房產證上的面積跟實際面積有差別,一般應以測量的為準。

房屋拆遷時的面積是按住房面積算還是建築面積 還是使用面積算 要加公攤面積嗎

15樓:餜槒餜槒

買了一套房是按套內建築面積算單價的,這兩天通知收房了,可開發商帳單上的供暖費和物業管理費都是按建築面積算的,只要是按面積收取供暖費的住宅使用者,都是按住宅的建築面積交費,供熱單位最終只按照購房合同中的建築面積大小計算供暖費用。實際上的供暖收費,即使是按套內面積購買住房的使用者,其走廊、電梯等公攤面積等也要再算入建築面積,也按照建築面積繳納供暖費。

住房合同中包括了業主購買的住宅內的花園面積,那麼花園也收取供暖費顯然是不合理的,走廊、電梯等公攤面積要再算入建築面積來收費也是不合理的。

16樓:北京英淇律師事務所

首先是看房屋是否有房本,或土地使用證沒有,其次是看房屋使用年限,一般是按照房屋建築面積補償

房屋拆遷是按建築面積還是套內面積賠償

17樓:諾諾百科

拆遷補償是按照房產證上記載的建築面積補償。

土地徵用補償土地補償費的計算標準 土地補償費=前三年平均年產值×補償倍數(6《補償倍數<10)徵地安置費安置補助費的計算標準:

(被徵用地塊需安置人數×補償倍數)>15時總安置費=該被徵地塊前三年平均年產值×152、(被徵用地塊需安置人數×補償倍數)<15時總安置費=該被徵地塊前三年平均年產值×補償倍數×被徵地塊需安置人數地上附屬物和

青苗補助地上附屬物和青苗補助費補償的計算標準=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一般按市場**進行補償)國有土地房屋拆遷補償)

房屋拆遷補償計算標準 :

1、房屋拆遷貨幣補償=合法擁有房產評估**+房屋裝修裝飾商定補償金額(或經評估確定的房屋裝修裝飾補償金額)。

2、房屋拆遷補償差價=合法擁有房產評估**+房屋裝修裝飾商定補償金額(或經評估確定的房屋裝修裝飾補償金額)-被拆遷人獲得調換產權的房屋的評估**。

擴充套件資料:

貨幣補償

貨幣補償是通過不同的法定依據由專業的評估機構對被拆遷房屋進行專業的估價,生成有據可循的多遠組成的補償金額。以下介紹三種法定評估依據:

市場評估價是指被拆遷房屋的房地產市場**,是由符合規定的專業估價機構,根據估價目的,遵循估價原則,按照估價程式,選用適宜的估價方法,並在綜合分析影響房地產**因素的基礎上,對房地產在估價時點的客觀合理**或價值進行估算和判定的活動。

商品房交易均價是指同區域同型別普通住宅商品房交易平均**,由相關部門每季度定期彙總測定並公布。

重置價是指由估價機構採用估價時點的建築材料和建築技術,按估價時點的**水平,判定出重新建造與估價物件具有同等功能效用的全新狀態的建築物的正常**。

上述三種**都是拆遷補償的法定依據,但用途各有不同,在不同情形下分別適用。

產權置換

產權置換也被稱作產權調換,根據評估方法不同,有兩種置換方式。價值標準產權置換指的是依照法定程式,通過對被拆遷人房屋的產權價值進行評估,之後再以新建房屋的產權予以價值的等價置換。

面積標準產權置換指的是以房屋建築面積為基礎,在應安置面積內不結算差價的異地產權房屋調換。

產權置換分為兩種形式:

異地安置。異地安置是指由於開發商專案不涉及住宅或由於該地塊容積率原因,不能進行回遷安置,只能選擇在其他地塊上新建安置房,再通過產權的增減盡量以等價價值做到產權置換。

回遷安置。回遷安置是指開發商拆遷重建專案能夠完成回遷安置,通過產權置換比例完成回遷安置。

附:目前我國各大城市在拆遷補償上都有設定人均最低面積,如上海人均最低面積為22㎡。

房屋拆遷面積如何計算,拆遷時房屋面積是怎麼量的

輕候水悅 還是按照房產證上的面積進行拆除的進行計算 如果婚姻沒有了尊重,其實就算你付出再多,對方也不會感恩,因為在他看來,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近日,朱丹在一檔綜藝節目中,透露和週一圍相處的細節,也因此把週一圍推上了熱搜,其實這已經不是她第一次把自己的感情放在眾目睽睽之下了。可笑的是,不管她怎麼...

房屋契稅是按得房面積算?還是實際面積算啊?求指教

倫元芹 按成交總價的百分比算,但是取什麼百分比有可能是按照面積 按照不動產型別 按照首套二套 等各種劃分標準來的,要看你買房的地方以什麼來劃分,但全國基本都是在1 3 房屋契稅是按建築面積算還是套內面積算? 華律網 購買房子,契稅的收取金額是根據房子的面積和買受人是否是首套房來看的,計算面積是按照建...

小明家的住房面積是120平方米,用邊長0 6的正方形方磚鋪地,300塊夠嗎

這道題僅僅給出了面積120平米,不知道每個區域的長和寬方磚的邊長是0.6,題目中沒有給出單位。根據經驗,單位應該為米。題主沒有給出單位的做法是不對的。計算步驟 1,計算方磚的面積。2,用住房面積除以方磚面積。3,取整,有小數就要取整,因為少了一點就鋪不滿。具體計算如下 120 0.6 0.6 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