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面積怎麼算,衣櫃的面積是怎麼計算的?

時間 2023-06-03 11:03:04

1樓:環球網校

衣櫃的面積就是把衣櫃所用的板材面積進行相加,比如衣櫃使用的側板、隔板、抽屜等所有板材,用長*寬*數量的公式,再進行相加就能得到衣櫃的面積了。不過這種計算方式非常麻煩,需要每塊板材都計算出來,並且做好記錄。

2樓:余老思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衣櫃面積的計算方法是:1、按照衣櫃的投影面積進行計算:即是整個衣櫃的長乘高;2、按照面積來計算:

就是櫃子所見到的每個面都必須單獨計算面積,然後把這些面的面積相加,得出櫃子的總體面積。衣櫃由櫃體、門板(推拉門或者平開門)、五金(領帶夾、抽屜、拉籃、掛衣杆、層板扣、褲架、鏡子、合頁等)組成,一般衣櫃櫃體由18mm厚的材料來做。衣櫃的分類有:

1、推拉門衣櫃:也稱移門衣櫃或一字型整體衣櫃,可嵌入牆體直接屋頂成為家裝的一部分,分為內推拉衣櫃和外掛程式推拉衣櫃;2、平開門衣櫃:是靠煙斗合頁鏈結門板和櫃體的一種傳統開啟方式的衣櫃;3、開放式衣櫃:

其儲存功能很強,而且比較方便,開放式衣櫃比傳統衣櫃更前衛,雖然很時尚但是對於房間的整潔度要求也是比較高,所以要經常注意衣櫃的清潔。

希望本次能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給個贊,謝謝。

衣櫃的面積是怎麼計算的?

3樓:啥玩意兒

衣櫃面積計算,是需要將組成衣櫃的所有板材面積相加。這時需要用捲尺測量出所有層板、隔板、及背板的長和寬,將其相乘算出面積,並做好記錄。最後再將每塊板材面積加起來,就是衣櫃面積。

櫃體,投影計算實際就是正面平面計算,長*高。而計算就是立體計算,把櫃體的每塊板子,衣通,條子,鉸鏈,拉手等乙個乙個的計算。注意抽屜,褲架,領帶合,鏡子,衣桿等這些,是不應該在裡面的,基本上無論或投影,都是額外計算的。

衣櫃使用注意事項。

在使用衣櫃的時候,推拉櫃門、抽屜的時候,推拉動作要輕柔,防止暴力猛拉撞擊。特別要注意拉手旋轉拉伸的方向,忌用死力。尤其要注意兒童,不要懸吊在門把手上搖盪,既容易發生危險又可能對櫃門造成損害。

許多整體衣櫃高度與牆同高,頂部不留空間。但也有一些是衣櫃頂部與房間頂部留有一定空間,而許多人就習慣將一些不太常用到的物件堆積到這個空間,這樣其實對衣櫃很不好,尤其是當堆積的物件比較重的時候。因此不要在整體衣櫃上壓重物,以免櫃門凸出,櫃門關不嚴,同時造成板材變形。

4樓:筱鴨電影

面積是指櫃子的六個面及其內部隔板等後的面積總和。

通俗來講面積指的是櫃子的實際耗材面積,就是說乙個櫃子一共用來多少塊板子來做,這些板子加起來是多少平方。

比如乙個寬1公尺高2公尺的櫃子,深度是公尺:

演算法為:(公尺*2公尺)*2塊=平公尺(兩塊側板面積);

公尺*1公尺)*2塊=平公尺(頂底板面積);

1公尺*2公尺=2平公尺(背板面積);

全部相加後,則該櫃的面積為平方。

面積演算法的優缺點:

1、採取這種方法來計算**的最大缺點就是複雜,需要在確定好設計方案之後才可以計算詳細的**。

2、雖然這種方法比較複雜,但是對消費者來說還是比較公平公正,因為消費者可根據自己的需求和生活習慣來定製衣櫃內部格局,從而控制預算,畢竟這種計算方法,**上比較透明,商家難以增項所以更保險。

5樓:所洛仲青雪

面積就是按照您製作衣櫃的用量,包括層板,立板,背板等所有板子。

面積加起來的總面積。

做衣櫃怎麼算面積

6樓:嵐庭家居總部

1、正投影面積計算。

正投影面積的計算指的是櫃體的正面的長*寬,或是佔牆面積。櫃體裡面的格板,五金,背板這些都不計算在內。這種計算方式的優勢就在於非常簡單,明確,不用擔心商家會亂算,在買的時候基本可以知道大概的費用多少了。

2、面積。這種計算方式就是將衣櫃的結構完全的分撤,五金,抽屜,隔板,背板,立板,條子等全部的分開計算,每張板子算面積,衣通,抽屜,滑軌等全部都分開算,之後再相加。

這種計算方式的優勢就是銷售**完全和成本掛鉤,簡單的就便宜點,複雜的就貴點,這樣顧客,廠家都不吃虧。

7樓:網友

1、按投影面積計算。

衣櫃算平方可採用投影面積演算法:衣櫃投影面積演算法相對而言比較簡單,定製衣櫃投影的面積計算,指的就是衣櫃立在牆上外形的寬度乘以它的高度,等於衣櫃的投影面積。然後乘以衣櫃單價就是衣櫃**了。

比如乙個衣櫃寬度是2公尺的、高度公尺,單價998元/平公尺,這個衣櫃**就是元了。

2、按面積計算。

大多數的衣櫃廠家都計算衣櫃面積從而確定衣櫃生產費用。對面積的計算就是求衣櫃櫃子上每一塊板子的面積總和。所以在定製衣櫃的時候如果按照面積來計算對於商家和消費者來說都是非常合理的。

面積就是把使用的板材的面積都加到一起。

8樓:高老莊裝修

1、定製衣櫃時如果按照投影面積計算,這樣的測量和計算方法都比較快速簡單。投影面積就是衣櫃的長乘以高而計算出的面積,比如衣櫃長是2公尺,高度為公尺,那麼投影面積就是4.

8公尺。按照這個面積再乘以衣櫃的單價就可以直接算出衣櫃的**了,通常門板的費用要另外計算,是不能包括在這個投影面積計算出的費用裡面的。

2、以上說的是一字形衣櫃,比較容易計算投影面積。如果衣櫃是帶拐角的,就是l形衣櫃,這時計算投影面積要把衣櫃分成兩個櫃體來分別計算然後再相加在一起而得出衣櫃的投影面積。衣櫃的交角處的深度要算做乙個櫃體的長度裡面,按照投影面積計算衣櫃的費用的方法是非常籠統的,商家要考慮衣櫃成本和利潤,如果單價過高,消費者可能有不太能接受,所以這樣計算的衣櫃在設計時裡面就非常簡單,就是隔板會非常少,通常只有一層,再有一根掛衣杆。

如果消費者要再增加隔板,投影面積計算的單價就要相應的增加。

9樓:詩若谷督辛

這樣,你把衣櫃的表面積乘以,得出的數就是內板的面積,只多不少。

10樓:到底怎麼改暱稱

常熟衣櫃面積怎麼計算?

衣櫃的面積怎麼算

11樓:衛莊

常熟衣櫃面積怎麼計算?

12樓:才瑤弘風

是按照投影面積計算的,比如衣櫃長2公尺高2公尺,那麼衣櫃的面積就是4平方公尺。

13樓:祭德文錯巳

按實際的對,我就是做衣櫃的,所謂面積,就好比把每塊板子都鋪在地上算面積。

櫃子的面積怎麼算

14樓:土巴兔裝修

櫃子投影面積就是整個櫃子的長乘以高,而投影面積乘以櫃子單價就可以得出櫃子的總價,面積就是櫃子所能見到的每面都需要單獨計算面積,之後把這些面的面積相加,就能夠得出櫃子總體面積。櫃子的單價乘以面積的總和,即為櫃子的造價了。

15樓:落日餘暉

前後左右上下面,如果長a寬b高c的桌子,面積為2(ab+ac+bc)

衣櫃面積和投影面積哪個划算

16樓:磨霞

衣櫃是按面積算還是投影面積算划算呢?個人覺得按照面積算比較划算,因為面積計算就是按照你所需要的實際衣櫃尺寸計算的,能做到更精確的測量,後期不會再有其他的費用;而按照投影面積來計算的話,算出來的結果可能比較模糊,也沒有固定的**,如果是這樣的話,可能在定製衣櫃的時候還會出現其他需要購買的材料,這樣花費更高。看到這裡你是不是也會選擇前者了呢!

衣櫃的面積和投影面積的比例是多少?

17樓:網友

投影面積計算方式只是作為大概測算櫃體面積的一種方式,最精準的計算方式還是面積計算,這兩種都是衣櫃常用的計價方法:

1、面積=櫃體的頂板、底板、兩塊立板、層板、背板的長*寬之和;

2、投影面積的計算方式:櫃體的寬度*高度*(2.5~3.5的係數);

係數只是乙個估值,根據衣櫃的實際構成的複雜程度和配件使用情況而改變,如衣櫃內結構無抽屜、無配件、簡單層板結構時,選擇係數一般為2.5,若衣櫃內結構有少量抽屜,少量層板,少量功能五金配件,係數一般為3。

18樓:小巧玲瓏

回答衣櫃投影面積和面積的比例一般為至3左右,前提是不僅要考慮到它背板,而且還應考慮櫃體的大小,型別以及內部結構複雜程度等。投影面積的計算方法要比面積的計算方法簡單一些,投影面積是衣櫃的長*衣櫃的寬,而投影面積要把衣櫃全部分解開來,然後單獨計算最後全部相加。

19樓:匿名使用者

投影影面積**一般等於面積x(到3的係數)。

的係數的意思就是 基本上全部使用衣通,使用很少的幾塊隔板。 投影面積**=面積x2.

5; 3的係數的意思就是 至少有2個抽屜 有褲子架 數量不少的隔板,配件適中。投影面積**=面積x3。通常來說一般家庭在計算的時候不少配件特別多,用2.

8左右的係數來估算就比較合適了。

當然這些都只是一些經驗下的計算。 面積實際就是安裝你心目中的衣櫃來設計,用了多少材料算多少,是一種比較公平的計算方式。

投影面積實際上就只是計算乙個衣櫃的外形面積,長剩寬。在同樣外形面積的情況下,內部設計基本不影響**。

面積就是把乙個衣櫃完全分開,比如五金類的:衣通多少錢一根,鉸鏈多少錢乙個等等,有些連螺絲都算。然後,櫃體又是每張板子每張扳子計算他的面積。

20樓:土巴兔裝修

櫃子投影面積就是整個櫃子的長乘以高,而投影面積乘以櫃子單價就可以得出櫃子的總價,面積就是櫃子所能見到的每面都需要單獨計算面積,之後把這些面的面積相加,就能夠得出櫃子總體面積。櫃子的單價乘以面積的總和,即為櫃子的造價了。

衣櫃的投影面積和面積分別是怎麼計算的

21樓:勵夏宇詩

投影面積實際上就是平面面積,不過櫃子也有按立面面積計算的,即按櫃子門面的表面積計算**。面積就是把櫃子的外側面積與櫃子內部所有可以看得見的部分的表面積加起來,這樣得到的面積一般是在這個櫃子內外都刷油漆的情況下,給油漆工計算刷油漆的面積的時候才這樣計算的。

22樓:家居專業諮詢問答人

衣櫃投影面積具體演算法長度測量:測量衣櫃長度時應該注意,預留門口開關的位置有150-200mm,這部分應該減掉。高度測量:

衣櫃的高度即是從地面到頂面的尺寸,一般衣櫃超過2200-2400mm後,上面會做頂櫃。深度測量:衣櫃的深度一般做550mm-600mm最佳。

投影面積就是測量的衣櫃長度乘以衣櫃高度。

面積具體演算法面積比投影面積要科學一點,他是把衣櫃完全分解。面積就是把衣櫃使用的每張板子用料都計算出來。

衣櫃面積計算公式是什麼

23樓:易書科技

衣櫃面積計算公式:長*高+寬*高+長*寬*板材數量。計算方法:

將櫃體的每一塊板材面積(板材長*寬)相加就是櫃體面積。注意背板和門板是單算的;裡面加裝抽屜,格仔也是單算的。櫃子所見到的每個面都必須單獨計算面積,然後把這些面的面積相加,得出櫃子的總體面積。

單價乘以面積的總和,即為衣櫃的總造價。

用面積來計算衣櫃總價,計算的方法比較複雜。涉及到的每乙個面都必須計算,小至衣櫃內的乙個層板都必須計算面積,而且如果同一面用了兩塊板材的話,兩塊板材都單獨計算面積。如果按照投影面積來計算,計算方法就簡單得多。

在安裝衣櫃之前,可以先向安裝人員核實一下衣櫃面積是怎麼計算的,避免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衣櫃的面積怎麼算,衣櫃面積怎麼計算

現今市場上定做衣櫃的計算方法一般有兩種 一是按照衣櫃的投影面積進行計算,即是整個衣櫃的長乘高,而投影面積乘上單價便可得出衣櫃的總價,假設乙個衣櫃的長度是3公尺,高度是2.5公尺,單價是600元 平方公尺,那麼這個衣櫃的總造價就是3 2.5 600 4500元 二是按照面積來計算。就是櫃子所見到的每個...

衣櫃面積怎麼計算,衣櫃怎麼算平方的

易書科技 現今市場上定做整體衣櫃的計算方法一般有兩種 一 按照衣櫃的投影面積進行計算,即是整個衣櫃的長乘高,而投影面積乘上單價便可得出衣櫃的總價。二 按照面積來計算。就是櫃子所見到的每個面都必須單獨計算面積,然後把這些面的面積相加,得出櫃子的總體面積。單價乘以面積的總和,即為衣櫃的總造價。本條內容 ...

衣櫃投影面積計算公式,衣櫃的投影面積和麵積什麼區別?

放肆旳青春時代 投影面積就是衣櫃長度乘以衣櫃高度。長度測量 測量衣櫃長度時應該注意,預留門口開關的位置150 200mm,這部分應該減掉,剩餘的尺寸即是衣櫃的長度 上中下多次測量資料,有些牆體會有誤差 高度測量 衣櫃的高度即是從地面到頂面的尺寸,一般衣櫃超過2200 2400mm後,上面會做頂櫃 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