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方形的面積是64平方米,邊長怎麼算

時間 2021-08-11 16:40:39

1樓:念過涼秋

解題步驟:

已知正方形的面積=邊長x邊長,正方形的邊長相等,根據已知條件正方形的面積為64平方米,,可以得出:8x8=64,所以正方形的邊長為8米。

正方形的兩組對邊分別平行,四條邊都相等;四個角都是90°;對角線互相垂直、平分且相等,每條對角線都平分一組對角。 有一組鄰邊相等且一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叫做正方形。有一組鄰邊相等的矩形叫做正方形,有一個角是90°的菱形叫做正方形。

擴充套件資料:判定定理

1、對角線相等的菱形是正方形。

2、有一個角為直角的菱形是正方形。

3、對角線互相垂直的矩形是正方形。

4、一組鄰邊相等的矩形是正方形。

5、一組鄰邊相等且有一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是正方形。

6、對角線互相垂直且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正方形。

7、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垂直平分的四邊形是正方形。

8、一組鄰邊相等,有三個角是直角的四邊形是正方形。

9、既是菱形又是矩形的四邊形是正方形。

2樓:東亞鷹

正方形的面積是64平方米,則正方形邊長的計算方法為:√64=√(8×8)=8(米)

之所以採取這種計算方法,是由於正方形作為一種特殊的平行四邊形,其面積(以大寫字母s表示)與其邊長(以小寫字母a表示)存在以下等量關係:

s=a^2

用文字敘述表示為:正方形的面積等於其邊長的平方。

既然正方形的面積與邊長遵循以上等量關係式,那麼在已知正方形面積,需要反推出正方形邊長的情況下,可以將上述公式變形為:

a=√s

用文字敘述表示為:正方形的邊長等於其面積的算術平方根;

為什麼是算術平方根而非是平方根呢?那是由於在實際生活中,正方形的邊長必須為正數而不能是負數(即a>0),因此在對其面積進行開平方時,所取的結果為算術平方根。

已知a=√s這一變式後,將題目中的s=64(平方米)代入式子中,可以得到:

a=√64=√(8×8)=8(米),即可得到正方形的邊長為8米。

綜上所述,在解答此型別的題目時,需要熟記s=a^2這一公式,並且能夠利用其變式a=√s,對題目中的情況加以解答。同時,為了增加對此型別題目的敏感和熟悉程度,平時應當多加練習,才能夠快速辨析出題目的典型性,從而幫助提高解題的速度和準確性。

3樓:路易斯湯姆

正方形面積為s=邊長x邊長,及假設邊長為a;s=a*a=64;那麼a=8;8x8=64,即邊長等於8

4樓:

已知面積為64平方米,正方形面積為邊長乘邊長.所以根號下64=8

5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形的面積等於邊長的平方:   s = a²;

當已知正方形的面積時,求邊長:a = √s;

因此本題正方形的邊長:a = √64 = 8 (米)。

6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形的面積 邊長乘以邊長 又正方形的面積是64 即 邊長的平方等於64 開方可得邊長為8

7樓:法治看世界

首先正方形面積公式是:邊長*邊長,所以而且正方形的4個邊長一樣,所以8*8=64

8樓:楊梅隆

首先,要知道正方形的面積公式是:邊長乘以邊長

設正方形的邊長為x,則正方形的面積 64m^2=x*x

則 x=8米

9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形面積公式:邊長x邊長=邊長²=面積

所以邊長就等於:√面積(√為根號)

所以正方形面積為64平方米的話:√64=√(4x4x2x2)=8m,反過來算8x8=64m²,結果成立。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形面積求解方式為s正方形=a^2(a為正方形邊長,a^2表示a的平方)

所以已知正方形面積,求解正方形邊長的公式為a=√(s正方形) (√在這裡表示根號)

所以原題求解為

a=√64=8

正方形的面積是64平方米,它的邊長為8米。

11樓:

正方形的面積公式:若s為正方形的面積,a為正方形的邊長,則:s=a*a。

如果正方形面積s=64平方米,那麼邊長的計算方法就是把已知的資料帶入到面積公式s=a*a中,然後計算未知數值。

s=a*a

64=a*a

a=8米,

所以該正方形邊長為8米。

四條邊都相等、四個角都是直角的四邊形是正方形。正方形的兩組對邊分別平行,四條邊都相等;四個角都是90°;對角線互相垂直、平分且相等,每條對角線都平分一組對角。

有一組鄰邊相等且一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叫做正方形。有一組鄰邊相等的矩形叫做正方形,有一個角是90°的菱形叫做正方形。正方形是矩形的特殊形式,也是菱形的特殊形式。

12樓:蔣適

是8分米因為8x8=64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形面積是邊長的平方。

面積是64平方米,邊長是64的開方,等於8米

14樓:

解:設正方形的的邊長為a,面積為s。

s=a×a=64

a=√64=8(米)

答:正方形的邊長為8米。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64=8×8,所以正方形的邊長為8米

16樓:隨心智哥

正方形面積=邊長的平方

邊長為64開平方,最終結果:邊長為8米

17樓:

正方形面積=邊長*邊長。所以8*8=64,邊長為8

18樓:匿名使用者

1正方形面積的計算公式為s=a2

2把s=64代入得a=8或-8

3因為正方形的邊長不可能是負的

4.所以邊長為8

19樓:飛揚天使淚

解:正方形的面積=邊長乘以邊長

即 a* a=64 得 a=8

邊長 =8

20樓:潑墨紙葉

a²=64

a=√64a=8

21樓:

8×8=64(平方米)

正方形,邊長增加4米,則面積就增加64平方米,問原來邊長和麵積個是多少

解 令正方形原來的邊長x米。則正方形原來的面積為x x x 2平方米 當正方形邊長增加4米後,則正方形邊長變為 x 4 米,正方形面積變為 x 4 x 4 x 4 2平方米。又根據題意可列方程為 x 4 2 x 2 64 把方程整理化簡得,8x 48 x 6則x 2 6 6 36 即正方形原來的邊長...

邊長是多少米的正方形面積是一平方千米

是你找到了我 邊長為1000米的正方形的面積為1平方千米。正方形的面積 邊長 邊長,即s a a a表示正方形的邊長 1平方千米 1 km 等於1,000,000平方米。因此,若正方形面積為1平方千米,即1,000,000平方米,根據正方形的面積 邊長 邊長,1,000,000平方米 邊長 邊長,得...

正方形面積是20平方厘公尺,在這個正方形裡畫最大的圓。求圓的面積

假設正方形的邊長是r,那麼,圓的半徑是r 2那麼,r r 20平方厘公尺,圓的面積是 3.14 r 2 r 2 3.14 r r 4 3.14 20 4 3.14 5 15.7平方厘公尺 所以,算式是 3.14 20 4 15.7平方厘公尺 假設正方形邊長為a,圓半徑為r,則,r a 2所以 r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