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大小的正方形拼成面積為100平方釐米的長方形這個長方形周長是多少,怎樣做

時間 2021-08-11 16:40:39

1樓:

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50釐米。

解答過程如下:

100÷4=25(平方釐米)

25÷5=5(釐米)

5×4=20(釐米)

(20+5)×2=50(釐米)

答: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50釐米。

擴充套件資料常用圖形周長面積計算公式:

1、長方形的周長=(長+寬)×2 c=(a+b)×22、正方形的周長=邊長×4 c=4a

3、長方形的面積=長×寬 s=ab

4、正方形的面積=邊長×邊長 s=a×a

5、三角形的面積=底×高÷2 s=ah÷26、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底×高 s=ah

7、梯形的面積=(上底+下底)×高÷2 s=(a+b)h÷2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拼,直接拼成正方形(也是長方形)這樣邊長就是10,周長就是10×4=40

第二種,四個正方形連成一個長條狀的長方形,這樣邊長就是20+20+5+5=50

3樓:衛韋祺

100÷4=25 25÷5=5 5x4=20 20x5=100

4樓:為該喝喝

100÷4=25平方釐米

25÷5=5釐米

5ⅹ4=20釐米

(20+5)╳2

=25ⅹ2

=50釐米

5樓:暴俊晤

100÷4=25(平方釐米)

25÷5=5(釐米)

5×4=20(釐米)

(20+5)×2=50(釐米)

答: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50釐米。

解答:首先求出一個正方形的面積,再求邊長。之後求這個長方形的長,最後用(長+寬)×2這個求長方形的公式套出來,得出最後的結果。

6樓:塔旭東

一個正方形面積25,邊長5。得長方形周長60

7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形面積100÷4=25平方釐米

因為25=5×5

所以正方形邊長為5釐米

長方形長為5x4=20釐米

長方形周長

(5+20)×2=50釐米

一個正方形截成四個長方形,這四個長方形周長和是18分米,請問這個正方形周長是多少?

8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9分米。

解答過程如下:

(1)設正方形的邊長為a,一個正方形橫著隨便截成2個長方形,如下圖所示:

(2)根據圖形可得,新的兩個長方形的周長和=原先的正方形周長+正方形邊長的兩倍。

(3)再把這個圖形豎著隨便截成4個長方形,如下圖所示:

(4)新的的四個長方形的和比原先的兩個長方形的和又增加了2條正方形邊長的長度。

(5)於是可得:四個長方形的周長和=原先的正方形周長+正方形邊長的兩倍+正方形邊長的兩倍。

(6)四個長方形的周長和=原先的正方形周長+正方形邊長的4倍。

(7)四個長方形的周長和=2×原先的正方形周長=18分米。

(8)原先的正方形周長=9分米。

擴充套件資料:

正方形的性質:

1、兩組對邊分別平行;四條邊都相等;鄰邊互相垂直。

2、四個角都是90°,內角和為360°。

3、對角線互相垂直;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平分;每條對角線平分一組對角。

4、既是中心對稱圖形,又是軸對稱圖形(有四條對稱軸)。

周長的公式:

1、圓:c=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

2、三角形的周長c = a+b+c(abc為三角形的三條邊)

3、四邊形:c=a+b+c+d(abcd為四邊形的邊長)

4、特別的:長方形:c=2(a+b) (a為長,b為寬)

5、正方形:c=4a(a為正方形的邊長)

6、多邊形:c=所有邊長之和。

9樓:匿名使用者

設正方形的邊長為a

(a+a/4)x2x4=18

5a/4x8=18

a=18/10

a=1.8分米

正方形周長=1.8x4=7.2分米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就是四個長方形周長之和 的 一半 9分米

因為把四個長方形拼一塊,每個長方形的兩邊(一長 一寬)都要被隱藏起來的 。

11樓:平凡人生底蘊

18/4=4.5

4.5/2=2.25

2.25/(1+4)=0.45

0.45*4=1.8

1.8*4=7.2分米

12樓:匿名使用者

4x210=840本/840+60=900本

同樣大小正方形,可以拼成大的正方形,也可以拼成長方形判斷對錯

4個同樣大小正方形,可以拼成一個大的正方形,也可以拼成一個長方形是對的。拼成一個大的正方形,按照2 2排列,由於是4個同樣大小正方形排列的,所以四邊邊長相等為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按照1 4排列,由於是4個同樣大小正方形排列的,所以四邊邊長比為1 4,為長方形。拓展資料 長方形,數學術語,是有一個...

設面積為10的正方形的邊長為x,x是有理數嗎 並說明理由

蜜糖棗棗 設面積為10的正方形的邊長為x,x不是有理數。面積為10的正方形邊長為x,所以邊長x 10。10不是乙個完全平方數,所以x不是有理數。有理數是整數 正整數 0 負整數 和分數的統稱,是整數和分數的集合。整數也可看做是分母為一的分數。不是有理數的實數稱為無理數,即無理數的小數部分是無限不迴圈...

正方形面積為40cm,邊長怎麼求 (小學)

如果告訴你正方形面積是25平方厘公尺,你大概會求吧。會求的話這題就不必做了。小學怎麼有需要開方的題目呢。如果你一定要知道答案,那麼面積40平方厘公尺,邊長為根號40厘公尺也就是2倍根號10厘公尺。我懷疑這道題出錯了,大概是周長40厘公尺吧。ps 面積的單位不是cm,所以這道題大概真出錯了。再ps 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