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相同的長方形和小正方形拼成了大正方形,大正方形的面積是64平方公尺,小正方形的面積是

時間 2021-08-11 16:40:39

1樓:布樂正

用總面積-小正方形的面積4個長方形的面積, 用4個長方形的面積/4=1個長方形的面積。

64-4=60平方公尺

60/4=15平方公尺

長方形的面積公式是s=ab,其中s為長方形面積,a為長方形的長,b為長方形的寬。

1、長方形,數學術語,是有乙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叫做長方形。也定義為四個角都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同時,正方形既是長方形,也是菱形。

2、長方形長的那條邊叫長,短的那條邊叫寬。和水平面同方向的叫做長,反之就叫做寬。長方形的長和寬是相對的,不能絕對的說「長比寬長」,但習慣地講,長的為長,短的為寬。

2樓:

由大正方形的面積得到邊長為8公尺,也就是長方形的長邊加短邊之和是8公尺。

由小正方形面積得到邊長為2公尺。也就是長方形長邊減去短邊之差是2公尺。

得到長方形短邊是3公尺,同時長邊是5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得這樣拼才可以。

64=8*8,所以大正方形的的邊長為8公尺,即 長方形的長+寬=8公尺。

4=2*2,所以小正方形的邊長=2公尺,也就是  長(圖中的a)-寬(圖中的b)=2

5+3=8

5-3=2

所以可以得到:長方形的短邊=3公尺,長方形的長邊=5公尺

四個一樣的長方形和乙個小的正方形(如圖)拼成了乙個大正方形,大正方形的面積是49平方公尺,小正方形的面

4樓:祀戎

小正方形的面積是4,因此邊長是2,即長方形的長與寬的差是2公尺.大正方形的面積是49,所以邊長是7,即長方形的長與寬的和是7公尺.短邊長為:

(7-2)÷2,

=5÷2,

=2.5(公尺).

答:短邊長2.5公尺.

5樓:

@-~-~-…….、……、;/_;(#=%^www.%「」))(%;#$)))、~?@@?.--

用4個面積是1平方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拼成乙個大正方形,這個大正方形的周長是多少厘公尺?

6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這個大正方形的周長是8厘公尺。

解答過程如下:

(1)用4個面積是1平方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拼成乙個大正方形,如下圖所示:

(2)由圖可得:小正方的面積為1平方厘公尺,得到小正方的邊長為1厘公尺。

(3)大正方的邊長=1厘公尺+1厘公尺=2厘公尺。

(4)再根據正方形的周長公式:周長=4×邊長,得到大正方的周長=4×2=8厘公尺。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四個面積是一平方厘公尺拼成乙個大正方形的周長是35。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x2x4=8

答案是:這個大正方形的周長是8厘公尺。

9樓:匿名使用者

(1+1)×4=8

周長8厘公尺

10樓:匿名使用者

1x2x4=8厘公尺

答:這個大正方形的周長是8厘公尺。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8cm。(1+1)+(1+1)+(1+1)+(1+1)=8

12樓:寶貝大聲唱

(1+1)+(1+1)+(1+1)+(1+1)=8

13樓:匿名使用者

啊啊啊喇叭出來了阿拉巴爸爸啊啊啊餓了哭了好久

面積相等的長方形和正方形,a正方形,b長方形,c無法比較,哪個的周長大

長方形周長大,如果學過不等式就可以這麼樣 面積相等x ab 正方形周長為4x,長方形周長為2 a b 所以4x 4 ab 由不等式公式 所以4 ab 2 a b 當a,b相等時,二者才會相等,a,b不相等,所以 4 ab 2 a b 沒學過,舉列子。長方形的周長大 通過倆個例子可以知道 例1 面積是...

長方形和正方形的周長公式,長方形與正方形的周長和麵積公式分別是什麼?

呼菲詹風 長方形周長字母公式 c a b 2 長方形面積字母公式 s ab 正方形周長計算公式 c 4a 正方形面積計算公式 s a2 圓的周長 c 2 r 圓的面積 s r2 長方形與正方形的周長和麵積公式分別是什麼? 姬覓晴 一 周長 長方形周長公式 c a b 2。正方形周長公式 c 4a。二...

長方形木塊,截成兩個完全相同的正方形,兩個正方體稜長之和比原來長方體稜長之和增加40cm

乙個長方形木塊,截成兩個完全相同的正方形,增加2個面,每個面增加4個稜,共8個稜,每個稜為 40 8 5cm 說明原來長方體的一條稜是5 2 10cm 其他2個稜為5cm原來表面積 2 5 5 5 10 5 10 250cm平方原來體積 5 5 10 250cm立方 乙個長方體木塊,可截成兩個完全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