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方形木塊,截成兩個完全相同的正方形,兩個正方體稜長之和比原來長方體稜長之和增加40cm

時間 2022-04-23 18:20:11

1樓:紅桃使者

乙個長方形木塊,截成兩個完全相同的正方形,增加2個面,每個面增加4個稜,共8個稜,,每個稜為

40÷8=5cm

說明原來長方體的一條稜是5×2=10cm 其他2個稜為5cm原來表面積:

2×(5×5+5×10+5×10)=250cm平方原來體積:

5×5×10=250cm立方

2樓:皮振英董綾

乙個長方體木塊,可截成兩個完全相同的正方。兩個正方體稜長之和比原來長方體稜長之和增加40cm,求原長方體體積。

正方體稜長40÷8=5厘公尺

長方體體積5×5×5×2=250立方厘公尺

3樓:義明智

您好:增加了8個稜長

原來的長 40÷8x2=10厘公尺

正方形稜長 10÷2=5cm

長方形面積 5x5x10=250平方厘公尺如果本題有什麼不明白可以追問,如果滿意記得採納如果有其他問題請另發或點選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請諒解,謝謝。

祝學習進步!

4樓:

40/4=10

長:10*2=20

(20*10 20*10 10*10)*2錯了

乙個正方形截成四個長方形,這四個長方形周長和是18分公尺,請問這個正方形周長是多少?

5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9分公尺。

解答過程如下:

(1)設正方形的邊長為a,乙個正方形橫著隨便截成2個長方形,如下圖所示:

(2)根據圖形可得,新的兩個長方形的周長和=原先的正方形周長+正方形邊長的兩倍。

(3)再把這個圖形豎著隨便截成4個長方形,如下圖所示:

(4)新的的四個長方形的和比原先的兩個長方形的和又增加了2條正方形邊長的長度。

(5)於是可得:四個長方形的周長和=原先的正方形周長+正方形邊長的兩倍+正方形邊長的兩倍。

(6)四個長方形的周長和=原先的正方形周長+正方形邊長的4倍。

(7)四個長方形的周長和=2×原先的正方形周長=18分公尺。

(8)原先的正方形周長=9分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正方形的性質:

1、兩組對邊分別平行;四條邊都相等;鄰邊互相垂直。

2、四個角都是90°,內角和為360°。

3、對角線互相垂直;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平分;每條對角線平分一組對角。

4、既是中心對稱圖形,又是軸對稱圖形(有四條對稱軸)。

周長的公式:

1、圓:c=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

2、三角形的周長c = a+b+c(abc為三角形的三條邊)

3、四邊形:c=a+b+c+d(abcd為四邊形的邊長)

4、特別的:長方形:c=2(a+b) (a為長,b為寬)

5、正方形:c=4a(a為正方形的邊長)

6、多邊形:c=所有邊長之和。

6樓:匿名使用者

設正方形的邊長為a

(a+a/4)x2x4=18

5a/4x8=18

a=18/10

a=1.8分公尺

正方形周長=1.8x4=7.2分公尺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就是四個長方形周長之和 的 一半 9分公尺

因為把四個長方形拼一塊,每個長方形的兩邊(一長 一寬)都要被隱藏起來的 。

8樓:平凡人生底蘊

18/4=4.5

4.5/2=2.25

2.25/(1+4)=0.45

0.45*4=1.8

1.8*4=7.2分公尺

9樓:匿名使用者

4x210=840本/840+60=900本

乙個長方體木塊,可截成兩個完全相同的正方體。兩個正方體稜長之和比原來長方體稜長之和增加40cm,求

10樓:半生消磨

把乙個長方體木板疊成五個完全相同的正方體我個正方體的稜長之和比原來長方體稜長之和增加了320厘公尺,求原來長方體的稜長是多少?

把乙個大長方形剪成兩個小長方形,這兩個小長方形周長之和比原來大長方形的周長大還是小?

11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把乙個大長方

來形源剪成兩個小長方形,這兩個小長方形周長之和比原來大長方形的周長大。

分析過程如下:

如上圖:把乙個大長方形剪成兩個小長方形。

1、一種剪法為左邊:平行於長剪,得到的兩個長方形的周長的和比原來的長方形多了兩個長。多的兩個長就是中間長度的兩倍。

3、二種剪法為右邊:平行於寬剪,得到的兩個長方形的周長的和比原來的長方形多了兩個寬。多的兩個寬就是中間寬的兩倍。

所以兩個小長方形周長之和比原來的長方形周長增加了。

擴充套件資料:

長方形的性質:

1、兩條對角線相等;

2、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

3、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4、兩組對邊分別相等;

5、四個角都是直角。

周長的公式:

1、圓:c=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

2、三角形的周長c = a+b+c(abc為三角形的三條邊)

3、四邊形:c=a+b+c+d(abcd為四邊形的邊長)

4、特別的:長方形:c=2(a+b) (a為長,b為寬)

5、正方形:c=4a(a為正方形的邊長)

6、多邊形:c=所有邊長之和

7、扇形的周長:c = 2r+nπr÷180˚ (n=圓心角角度) = 2r+kr (k=弧度)

12樓:靠譜的星爺

這兩個小長方形周長之和比原來大長方形的周長大。

這是因為:

1、沿長方向剪開,會增加兩條長回;答

2、沿寬方向剪開,會增加兩條寬。

【拓展】

把乙個大長方形剪成兩個小長方形。

一種剪法為:平行於長剪,得到的兩個長方形的周長的和比原來的長方形多了兩個長。

二種剪法為:平行於寬剪,得到的兩個長方形的周長的和比原來的長方形多了兩個寬,

所以兩個小長方形周長之和比原來的長方形周長增加了。

乙個長方體的木塊,可截成兩個完全相同的正方體。兩個正方體稜長之和比原來長方體稜長之和增加40cm

13樓:匿名使用者

解:4×2=8

40÷8=5厘公尺

原來長方體的長:5×2=10厘公尺。

14樓:家長學生都辛苦

兩個正方體稜長之和,比原長方體稜長之和多了8條正方體的稜長

所以正方體的稜長=40÷8=5厘公尺

長方體的長是正方體稜長的2倍,原長方體的長是5×2=10厘公尺。

完全相同的長方形和小正方形拼成了大正方形,大正方形的面積是64平方公尺,小正方形的面積是

布樂正 用總面積 小正方形的面積4個長方形的面積,用4個長方形的面積 4 1個長方形的面積。64 4 60平方公尺 60 4 15平方公尺 長方形的面積公式是s ab,其中s為長方形面積,a為長方形的長,b為長方形的寬。1 長方形,數學術語,是有乙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叫做長方形。也定義為四個角都是...

長方形,周長32釐米,它是由完全相同的小正方形拼成,那每個小正方形的周長是多少釐米?怎麼列

小小芝麻大大夢 小正方形的周長是16釐米,算式 32 2 4 4,4 4 16。分析過程如下 一個長方形,周長32釐米,它是由3個完全相同的小正方形拼成,可得 長方形的寬 32 2 4 4 釐米 小正方形的周長 4 4 16 釐米 答 每個小正方形的周長是16釐米。擴充套件資料 長方形的性質 1 兩...

把兩個完全相同的正方體拼成長方體,長方體的表面積是原來兩個正方體表面積的 )

zhurenyan水瓶 拼成的長方體的表面積是原來兩個正方體表面積和的5 6。每個正方體有六個面,兩個正方體表面積的和是12個面面積的和,拼成的長方體的表面積是由10個面組成的,用10除以12解答。解 6 2 12 個 拼成的長方體的表面積是由10個面組成的,10 12 5 6。表面積和體積 1 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