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個完全相同的磁鐵,在磁鐵兩端各吸引一隻鐵釘,如圖所示如果將兩磁鐵靠近,直至兩個磁極相接觸,發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麻花疼不疼

解答:答:鐵釘被磁鐵吸引後也帶有磁性.a釘下端為n極,b釘下端為s極.當兩塊磁鐵互相靠近時,兩根鐵釘的下部為異名磁極.它們相互吸引而靠近,鐵釘不再沿豎直方向.當兩塊磁鐵接觸時,便組成了另一個新的磁體.左端為新磁體的s極,右端為新磁體的n極,中間位置即相接觸處磁性最弱,幾乎沒有磁性,此時鐵釘不受吸引而下落.

有兩個完全相同的磁鐵,在磁鐵兩端各吸引一隻鐵釘,如圖所示。如果將兩磁鐵靠近,直至兩個磁極相接觸,發

2樓:拜善枋

當兩個磁鐵的不同磁極接觸時,就成為一個磁鐵,當中的磁性最弱。由於此時鐵釘受到的重力大於磁鐵對鐵釘的吸引力,因此,鐵釘掉下來。

試題分析:磁體兩端的磁性最強,中間磁性最弱,兩個磁體吸引鐵釘,左邊磁體的n極吸引鐵釘,右邊磁體s極吸引鐵釘。把兩個磁極相接觸,兩個磁體相當於一個磁體,此時兩個鐵釘位於此磁體的中間,磁性很弱,鐵釘在重力作用下,掉下去了。

如圖所示,兩個相同的條形磁鐵的磁極上各吸有一根鐵釘.當它們互相靠近直至相互接觸時,會發生什麼現象?

3樓:裡據令

條形磁鐵吸引鐵釘後,鐵釘將會被磁化,a釘的下端為s極,b釘的下端為n極,異名磁極相互吸引,所以ab端將相互靠近.若兩個磁鐵相互接觸,則形成了一個新的磁體,左端為n極,右端為s極,中間即相互接觸的位置磁性最弱幾乎沒有,所以鐵釘將不受吸引力,會下落.

故答案為:鐵釘被磁鐵吸引後也帶有磁性.a釘下端為s極,b釘下端為n極.當兩塊磁鐵互相靠近時,兩根鐵釘的下部為異名磁極.它們相互吸引而靠近,鐵釘不再沿豎直方向.當兩塊磁鐵接觸時,便組成了另一個新的磁體.左端為新磁體的n極,右端為新磁體的s極,中間位置即相接觸處磁性最弱,幾乎沒有磁性,此時鐵釘不受吸引而下落.

有兩個完全相同的磁鐵,在不同的磁極上吸引兩個鐵釘

4樓:吹個五彩的泡泡

相吸唄,鐵釘被磁鐵磁化後,這時的狀況與它和磁鐵相融合沒區別。等於是兩磁鐵相互靠近。

5樓:秋夜の貓貓

靠近時鐵釘相互吸引,當兩磁極接在一起時鐵釘掉落

6樓:匿名使用者

相斥,如果太近的話,就是相吸了,

兩根完全相同的磁鐵的n極和s極各吸引一根鐵釘,讓它們靠近直接接觸時,磁鐵上的鐵釘

7樓:艾爾加隆

兩根鐵釘尖端靠近時會互相吸引

因為,n極上的鐵釘靠近磁鐵的部分會被磁化成s極,突出一端則為n極s極上的鐵釘靠近磁鐵的部分會被磁化成n極,突出一端則為s極兩個突出的部分磁極不同,會互相吸引。

8樓:匿名使用者

雙互吸引 因為鐵釘被磁鐵n極吸引磁化,被磁鐵的n極吸引的那邊是s極,另一端就是n極.同理可得,另一鐵釘與磁鐵接觸的一端是n極另一端是s極,所以就雙互吸引了.

9樓:輕吟情奈何

不動....

n極和s極的磁力抵消了

(我好舊沒學磁場了,原諒我吧)

10樓:幹物流了

鐵定會被排斥 當鐵釘在一個磁鐵的n級時另外一段會變成s極 用另一個s極靠經鐵釘當然就要出現排斥了

11樓:悶瓜令

兩鐵釘相吸。因為在n極上吸根鐵釘,鐵釘尖變成n極,反之就是s極。兩鐵釘接觸時,磁力線從其穿過,變成更大的磁鐵。

12樓:

兩根鐵釘的另一端相吸。它們也被磁化了

有兩個完全相同的磁鐵的不同磁極上分別吸引著一個鐵釘,當相對的兩個磁極對齊靠緊時鐵釘會發生什麼?

13樓:南方龍鴿

開會發生相對偏移,最終不對齊粘在一起。

14樓:牧瑩華

當兩個磁極相接時,兩隻鐵釘會在重力作用下落下,因這時相

接處相當於一條形磁鐵**處,磁性很弱.

15樓:位元組位元組位元組

先互相靠近後,鐵釘會掉下來。

真確答案哦

如右圖所示,兩塊完全相同的磁鐵的n級和s級都吸有一鐵釘,讓他們靠近直至接觸時,磁體上的釘子會

1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c,當兩塊磁鐵合為一塊時,那麼中間的磁性就會減弱,那麼鐵釘就會掉下來。

小學科學教材中提到有這樣一個實驗,磁力越向中心點移動磁力越小。

可能出現的現象是兩個鐵定相互吸引。原因是兩個鐵釘都被磁化,那麼他們帶有磁性,即使磁鐵中心點沒有磁性但是鐵釘具有磁性,所以兩個鐵釘相互吸引。(小學科學教師,僅供參考可能不符合****)

17樓:匿名使用者

a.雙方的釘子會相吸起來。

18樓:影子蘇默

c因為當兩塊磁鐵合為一塊時,那麼中間的磁性就會減弱,那麼鐵釘就會掉下來。(我的答案希望你能滿意)

如圖所示.在兩個完全相同的磁體的不同磁極上吸著鐵釘,如果讓兩個磁體相互靠近並接觸,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兩個完全相同的磁體的不同磁極上吸著鐵釘,兩個磁體相互靠近時兩鐵釘會相互吸引,當兩個磁體合在一起時,中間的磁性最弱,鐵釘會由於重力作用而掉下來.

故選b.

如圖所示,兩個條形磁鐵的A B兩端分別吸著一枚大頭針

王德彪乘兔 異 落下 因為ab相連後,中間的磁性大大減弱 如圖所示,兩個條形磁鐵a b分別吸著一枚大頭針,由圖可推知 a b為異異名磁極 若將a b相連,則大頭針 鄭饒昱 1 由圖可以看出,兩枚被磁化的大頭針相互吸引,故a b為異名磁極 2 若將a b相連,兩個磁體變成乙個條形磁體,中間磁性最弱,吸...

磁鐵為什麼兩端的磁性最強?愛情能不能像磁鐵的兩極一樣呢

1全部對問題補充的回答 磁鐵外部兩極最強是因為那裡的磁感線密集程度最厲害。沒錯,穿過兩級的磁感線條數也是從中間穿過去的。所以對於一塊磁鐵來說,磁鐵內部的磁感應強度最大 也就是你所說的中間,因為內部的磁感應強度分布均勻 其次是磁鐵外部兩端的,再次是磁鐵外部中間的。我上次回答的時候講過,在日常生活中,我...

磁鐵吸引力最強的部位是磁鐵的兩端實驗方法

科幻老怪 將磁鐵放在紙的下面,再在紙的上面放上鐵削 沫 這樣移動紙下面的磁鐵,就會清楚發現磁鐵吸力最強的部位是磁鐵的兩端。因為此時大部分鐵削跟著磁鐵的兩端走。 樂觀的原野 兩個磁鐵吸住一張紙就可以了啊?磁鐵吸引力最強的部位是 a磁鐵的兩端 b磁鐵的中間 c磁鐵各部分吸引力相同 可愛的菜鳥不哭 a 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