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將條形磁鐵兩極中的N極切掉,則剩下這部分A只有S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尛辰丶

任何一個磁體都有兩個磁極,兩個磁體吸在一起構成一個大磁體後有兩個磁極,一個磁體截成兩個小磁體後,每個小磁體也有兩個磁極.

故選b.

將條形磁鐵從中間斷開,一段是n極,另一段是s極!是否正確?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確,會變成2塊原來特性的磁鐵,都包含各自的n極和s極

如:n-------------s 變為 n------s n-------s

如圖所示,從條形磁鐵的n極沿磁感線到s極,磁性強弱變化情況正確的是(  )a.逐漸減弱b.逐漸增強c.

3樓:ice丶繁華

根據條形磁鐵的兩端磁性最強,中間磁性最弱,可以判斷從條形磁鐵的n極沿磁感線到s極,磁性強弱變化情況是先減弱後增強.

故選:c.

一塊條形磁鐵,其左右兩端分別為其n極、s極,試問將其從中間斷開,原有兩極的極性會改變嗎?

4樓:

原來的兩極會不會變我真的無法知道 但是新生的兩級會排斥這個我是敢保證的 我親自敲碎過整塊的磁鐵 可以證明新的兩端是排斥的 但是原來的兩端本來是相互吸引的 敲碎後會相互排斥 看你補充的話 我就大膽假設一下了 磁鐵產生磁性應該是因為電子大量在磁鐵的一段聚集 如果敲碎的話 電子應該會移動到中間被平分了 所以新生成的應該都是一個磁極

5樓:

不會,新生成的兩極會排斥

6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的兩極不會變,新形成的兩極互斥。

(n s)(n s)

7樓:

不會,原來的n極還是n極,s極還是s極。

8樓:

斷裂處相吸,原有極性不變

如果一個磁體折斷了 那麼它的兩極是怎樣劃分的

9樓:蕭欲醫

s-------n

摔斷後s--n s--n

你感到的斥力應該不是正面的,是不是向兩側偏,實際與另一極排斥

並且斷面不是平齊的,不妨去試著使斷面平齊,那和兩個s--n s--n的效果是一樣的

磁體斷裂後,一個磁體分為兩個磁體,每個磁體斷裂的部分又形成新的磁極,兩個摔斷處的磁極是不同的,應該是能吸引起來的.

你不要以為條形的磁鐵,就是我們通常說的“條形磁鐵”,我們通常說的“條形磁鐵”總是一邊s極一邊n極,但是實際的條形的磁鐵,比如用於門窗與鉛筆盒上的,是一側n極,一側s極,這是為了最大程度的利用磁性。

把兩根這種磁鐵放在一起,你會發現,跟本不是一端吸引,一端排斥,而是繞軸轉180度就改變吸引與排斥的性質。這一點都不反同極相吸的原則。

前一種磁鐵斷了的話是s-n~s-n自然能吸引。後一種斷了的話,就是s/n ~ s/n,(s/n表示上面是s極下面是n極),這時候自然不能吸引了,除非你把其中一段繞軸轉180度,但時這時候斷面形狀自然不能合在一起了。

10樓:水優

s的那頭端面會出現n極,n的那頭就會出現s極

11樓:不記得路人

2l答案就是了

補充下:現在也有很多科學家在尋找單刺激的物質 不過目前還沒找到

磁鐵上的n表示什麼,s表示什麼

12樓:月似當時

n =north=北,復 s=south=南。

另,磁製鐵能夠產生磁場,具有吸引鐵磁性物質如鐵、鎳、鈷等金屬的特性。

將條形磁鐵的中點用細線懸掛起來,靜止的時候,它的兩端會各指向地球南方和北方,指向北方的一端稱為指北極或n極,指向南方的一端為指南極或s極。

如果將地球想像成一塊大磁鐵,則地球的地磁北極是指南極,地磁南極則是指北極。磁鐵與磁鐵之間,同名磁極相排斥、異名磁極相吸引。所以,指南針與南極相排斥,指北針與北極相排斥,而指南針與指北針則相吸引。

13樓:夜空中最暗夜晚

磁鐵s指標指向表示南級

n指標指向表示北極

e指標指向表示東方

w指標指向表示西方

s是south 的縮寫,代表南極

n是north的縮寫,代表北極

14樓:匿名使用者

n =north=北 s=south=南

15樓:匿名使用者

n是北,s是南 方向

16樓:匿名使用者

n正極 s負極

磁鐵的兩極用字母怎麼寫,磁鐵的兩極中,指南的一端叫()用()表示,指北的一端叫()用()表示

s極和n極 s極對應地磁北極地理南極 n極對應地磁南極地理北極 磁鐵的兩極中,指南的一端叫 用 表示,指北的一端叫 用 表示 您輸入了違法字 磁鐵的兩極中,指 南的一端叫南極用s表示,指北的一端叫北極用n表示。將條形磁鐵的中點用細線懸掛起來,靜止的時候,它的兩端會各指向地球南方和北方,指向北方的一端...

正球形磁鐵的兩極如何定義,球型磁鐵的兩極在哪?怎麼確定?不要拿地球舉例

先是要知道永磁鐵的極性與形狀沒有必然的關係,而是取決於磁化的方向。球形的磁鐵,極性象地球那樣有ns兩極,如何找出兩極的位置和極性呢?我這這裡介紹乙個 土 辦法。找一根磁針,沒有的話隨手做一根,用一根鏠衣針,在磁鐵上擦幾下就成了磁針。先用一根柔軟的線把針平衡地懸掛起來,就是乙個指南針。懸掛的指南針靜止...

怎樣判定電磁鐵的兩極,電磁鐵的兩極怎麼判斷

方法1 用高斯計檢測。一般人沒這裝置。方法2 用指南針檢測。 用右手握住伸出大拇指那一端就是 電磁鐵的兩極怎麼判斷 最牛的頓 用一條己知n,s的條形磁鐵去驗證,同性相斥,異性相吸 如與條鐵的n極相排斥,電磁鐵的該極既為n級, 老瓢蟲 可用一條己知n,s的條形磁鐵去驗證,如與條鐵的n極相排斥,電磁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