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培養成一天只睡4小時,就能精力充沛一整天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bleach死神

一般,人睡眠的最佳時間是22∶00~23∶00。這時是一天中的最後一個時辰,即亥時(21∶00~23∶00)。22∶00以後,身體活動將處於低潮時期,各項機能都會下降,很難恢復。

一個好的睡眠,首先要從亥時開始。在22∶00~23∶00準備睡覺,子時進入夢鄉,丑時,應處於深睡眠狀態,到寅時,則是睡眠的最後階段。

從中醫上來說,亥時,正是人體陽氣最衰微、陰氣最旺盛之時,亥時進入睡眠,就像動物進入冬眠。亥時,正值三焦經值班,氣血流經三焦。三焦是六腑中最大的腑,是執行原氣的通路,有總司人體的氣化作用,原氣包括元陰之氣和元陽之氣,是人體生命活動的原動力,發源於腎、藏於臍下,借三焦的通路敷布周身,推動各個臟腑組織器官的活動。

為此三焦關係著水谷精微以及水液代謝的消化吸收、輸布與排洩的全過程。因此,進入亥時後,三焦一上班就開始幹著通利百脈、疏通水道的工作。在亥時中睡眠,“人臥則血歸於肝”,氣血回到肝中,血液都回到肝臟中重新調整,重新做血的濾化和保養,百脈得以休養生息,第二天才能“足受血而能行,掌受血而能握,指受血而能攝”,這對於減輕壓力、放鬆精神和內分泌的自我調整修復都是極其有益的。

所以亥時裡,應放下手裡的學習和工作,卸去一天的疲憊,為進入睡眠做準備工作。你可以放幾首舒緩的**,用熱水泡泡腳,或者與愛人親密一番,這些都能幫你進入優質睡眠。

過了23∶00後,就是子時了。按中醫理論來說,子時(23∶00~1∶00),子為鼠,象徵著人體的生氣在這時是最弱的。但雖弱,卻仍很有活力,這時睡覺是為了保養這點生機。

此時,也是氣血流經膽的時期,膽最旺,而腎最弱,而那些晚上缺覺,特別是那些熬夜加班加點、不注意睡好子午覺的人,肝功能很容易受損。想要腎好,你千萬別在自己最虛弱的時候再刺激它。你需要保持規律作息的習慣,特別是男士,不要熬夜。

因此,請大家儘量不要在10點以後再入睡。

同時,子時,血在膽。膽經在值班,它的工作是生髮陽氣,膽經攜著五臟六腑的陽氣升發,機體內在進行自我修復,正是永珍更新的時刻,所以此時一定要進入睡眠。凡在亥時能夠入睡者,第二天晨醒後,頭腦清晰、氣色紅潤。

而那些經常到了子時還不**睡覺,甚至過了子時仍然在鏖戰的人,看起來總是氣色青白,這一類人常常會由於膽汁無法正常新陳代謝而變濃結晶,誘發膽結石等病症。

如果在亥時**睡覺,到了丑時,即凌晨1∶00到凌晨3∶00就已經是進入深睡眠了。丑時血在肝,肝經開始上崗了,也是肝休息的最佳時間。對於肝,我們需要好好地愛護它。

因為肝臟是我們的重要解毒臟器,“肝為羆極之本”,最怕勞累。在一天的工作之後,它也辛苦了一整天,只有通過良好的休息,它才能為我們更好地工作。此時如果要工作,經年累月下來,將會產生肝部問題,其中以肝膽發炎及**問題最為常見。

尤其是空姐、**、自由職業者、藝術創作者、上夜班者等工作或生活上常需熬夜的人,因睡眠時間與自然規律相反,無法使肝獲得及時的修復和充足的休息,容易產生肝膽火熱的後遺症。

“肝開竅於目”,缺乏“子午覺”的人,常表現為眼睛紅腫、乾澀、*,眩暈耳鳴等。還會出現失眠夢多,情緒易激動、煩躁不寧、脫髮禿髮等,面部易出現青春痘、粉刺、老人斑,女性易出現月經提前、色鮮紅、量少,或一直不來等。這些都表明,你的肝已經出問題了,你最該做的,就是及時調整自己的睡眠時間,早些睡覺。

因此,丑時,通過良好的睡眠可以為肝臟創造一個良好的休息環境,讓肝臟在辛苦一天之後得到休息。如果因工作關係暫時無法改變作息時間,平時可以多飲清熱滋潤、補氣養肝的解毒茶。如果能調整工作及娛樂時間,儘量在23∶00到凌晨3∶00間,睡足4個小時的保肝覺,那樣便能使血液流向肝臟,加強肝細胞修復。

如此時你還沒有睡覺,就錯過了肝腎保養的大好生機,而肝腎同源,都是藏精養精的根本,離開這些再來談養生,就像是空中樓閣,有些虛無縹緲了。

對應一年四季,亥時可以說是冬藏覺,子時是春生覺,丑時是夏長覺,丑時過後,就是寅時(凌晨3∶00到凌晨5∶00)了,此時,心肺啟動,血在肺,輪到肺經值班了。為什麼很多心臟病患者常常死於凌晨三四點呢?這個道理用中醫的理論很好解釋,因為寅時,氣血都到肺裡去了,肺是人體的宰相,它的職責是把肝經產生的新的血液輸送到各個臟腑中,保證其他臟腑的補充供給,此時的睡眠,正是收穫氣血能量的重要階段,就像秋季一樣,一片豐收的景象,五臟六腑正在享受著豐收的喜悅。

這時,如果你還在睜著紅眼睛,還不睡覺的話,肺就失職了,臟腑沒有收成,冬天沒有糧食,就要“捱餓”了。

2樓:雪穎心理

精力管理:4個祕訣讓你全天不困,精力充沛一整天

3樓:slow蝸殼

凌晨1.00-4.00睡一覺,中午12.00-13.00睡一覺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不好,很傷身子的,建議一天最少要睡6、7個小時

一天只睡5小時左右會有什麼影響,一天只睡4小時,人身體能行嗎

睡眠時間的長短也與壽命的長短有關。一項大型的流行病學研究證實,過短的睡眠與過長的睡眠似乎都能影響人的壽命。深睡眠成分是最重要的,在深睡眠期間腦可以充分休息,生長激素分泌增多,生長髮育加快,恢復疲勞效果最好。按照一般的觀點,睡眠是消除大腦疲勞的主要方式。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太差,就會嚴重影響大腦...

人一天睡小時可以麼,人一天睡4個小時可以麼

布佑平同女 要看你的年齡段來說了,比如1 20至少要8個小時,20 40要7個小時,40 60要6個小時,60 80只需要5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4個小時對一般人來說是不夠的,要注意休息啊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哦! 只要你不困,不感到疲憊那就沒事。不過最好還是多多睡覺!美容 啊 我給你寫信 這是不好的。一天...

怎樣才能一天賺2019W,怎樣才能一天賺2000W

掙了歐元後換成士耳其錢就是了,土耳其紙幣目前最小的面值是1000里拉,最大的是5000萬里拉!為什麼用這麼大的數字?一位土耳其人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 面值大了,你就會感覺很有錢。面值大並不一定就表示有錢。去年年初,1美元約兌換69萬里拉。今年2月22日,土耳其 宣布放棄對里拉的匯率控制之後,目前已貶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