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球形磁鐵的兩極如何定義,球型磁鐵的兩極在哪?怎麼確定?不要拿地球舉例

時間 2021-08-11 16:02:18

1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要知道永磁鐵的極性與形狀沒有必然的關係,而是取決於磁化的方向。球形的磁鐵,極性象地球那樣有ns兩極,如何找出兩極的位置和極性呢?我這這裡介紹乙個「土」辦法。

找一根磁針,沒有的話隨手做一根,用一根鏠衣針,在磁鐵上擦幾下就成了磁針。先用一根柔軟的線把針平衡地懸掛起來,就是乙個指南針。懸掛的指南針靜止下來,指向北方的一端(假設是針尖)就是磁針的s極。

然後,將這個磁針靠近那個球形磁鐵,磁針的s極(針尖)指向的地方就是球的n極。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像地球一樣。是存在的。

球型磁鐵的兩極在哪?怎麼確定?不要拿地球舉例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目前的理論,電子繞著原子旋轉,當一塊鐵中原子的電子旋轉方向一致後就產生磁性,這是電磁理論方面的,什麼右手法則,左手法則,一束電子沿直導線執行周圍就產生磁場,等等,說明磁鐵必須有兩極

而不管是球開磁鐵,方開磁鐵,或是隨機形狀的磁鐵,只要其微結構(也就是原子中電子旋轉軸方面)達到一致後,就產生磁性,知道原理找其磁極就輕鬆多了,上照樓上說的方法找

我還有個想法,如果這個球性磁鐵只有乙個極的話,把它放在鐵板上是不是應該像個不倒翁似的?由於在這個鐵球的赤道面(相當於,假設的)兩極作用力相互抵消,所以這個球性球形磁鐵就像兩個不倒翁頭對頭粘在了一起似的.呵呵,有意思不?

4樓:外丙

1、同名磁極相斥,異名磁極相吸

2、兩極磁性最強

球形磁鐵如何區分兩極?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磁鐵就會有n極和s極,最簡單的辦法,用另外一塊磁鐵去吸附球形磁鐵,吸起來的垂直方向就是球形磁鐵的兩極方向,如果要確定哪是n極,只能通過高斯計,通常磁力強的一極是n極。

6樓:用醉昳

如果沒有儀器,可以把兩個球吸在一起,中間用繩吊起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猜,球的任意對角都是可以作為兩極

8樓:酒偉允琳瑜

看哪兩個位置的磁性最強,那兩個位置即是磁極。至於ns怎麼分不用我說了吧。

如何區分球狀磁鐵的兩極?

9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磁極決定與充磁的那一刻! 球形磁體並非磁單極體,對於球形磁體,我們仍然可以找到南極和北極,舉個例子,地球,就是球形磁體了。 磁單極體就是跟電子分正負電子一樣分為南極和北極的磁體,磁場線只是進入或者穿出,而淨剩餘量不能為零。

近代量子力學預言磁單極的存在,迄今未找到有效的證據,而且一旦找到,經典電磁學理論要做大量的修改 球形磁體的南極和北極要看具體的結構,不能一概而論 我想是不是從一塊「鋼」怎麼成為磁鐵說起,也許對理解球形磁鐵有幫助。 平常說的「永磁鐵」,都是放在充磁機裡「充」出來的。 充磁機原理;就是乙個很粗的線圈,在中間放入要被充磁的物件,線圈接上脈衝大電流產生瞬間強磁場,令充磁物件內部磁分子排列「整齊」(說被磁化也行,說就是剩磁也對)。

一瞬間,就製成了一磁鐵。 不論什麼樣形狀都行,正方、長方、扁圓、三角、毫無規律都行,當然,放一球狀的也行,如安放位置正確,被充磁後球狀磁鐵的n、s極就在某一直徑兩端,不過我們肉眼看不出罷了,看不出不等於沒有n、s極,作些小實驗就可判定.

球形磁鐵的兩極在**?

10樓:滕子不二雄

球形磁鐵不可能每個面都是磁極,它和普通磁鐵一樣只有乙個n、s極,並且是固定的,放在鐵屑裡就可以看出來,把球形分成兩半後,每一半都有乙個s和n極。

11樓:綦禮巨集儀

這個,製作上比較費事,如果形狀不是完全的球體,那麼,就想我們小時候在黑板上玩的那種摔碎的磁鐵,出現在不規則的兩端,比如有一端稍平,就會出現在那裡,這個我們用兩塊磁鐵翻來覆去的找就會發現;

如果絕對規則那麼,磁極呈內外分布,即外測是發散狀的,就想點電荷。

但是,若在外磁場的干擾下,就會呈現與外磁場相對的分布,而分布方向不變,但在球體上的位置是不固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應該每兩個半面都可以被認為是n,s級,也就是沒有磁極

13樓:

跟地球一樣!在南北!

14樓:牛盾物理

球形磁鐵的磁極在**?教你乙個簡單的判斷方法。

怎麼確定圓形磁鐵的兩極?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塑料泡沫固定住圓形磁鐵,磁極分布在兩橫截面上,將豎立在塑料泡沫上的磁鐵像竹筏一樣漂浮在水面上,磁鐵磁極方向會自動校正到地球磁場方向,兩個橫截面分別朝南北方向,你先確定太陽的東西方向,然後再判斷磁極方向,上南下北左西右東,磁極的s為南極,n為北極

16樓:愛嘚哋蘋纖

用另乙個吸鐵石試唄,同性相吸,異性相斥

如何辨別磁鐵的兩極

17樓:匿名使用者

1、把其中乙個條形磁鐵用繩子繫在中間吊起來,穩定後朝向北的是n 極。

2、用另乙個條形磁鐵的磁極去靠近已知磁鐵的n極,相吸是s極,相斥是 n極。

「北極」的定義是磁鐵在隨意旋轉後它的北極指向地球的北極,簡稱「n」。同樣,磁鐵的南極也指向地球的南極,簡稱「s」。地磁的兩極與地理的兩極並不重合,存在一定的磁偏角。

擴充套件資料

磁石不僅不能吸引金、銀、銅等金屬,也不能吸引磚瓦之類的物品。西漢的時候人們已經認識到磁石只能吸引鐵,而不能吸引其他物品。

當把兩塊磁鐵放在一起相互靠近時,有時候互相吸引,有時候相互排斥。人們都知道磁體有兩個極,乙個稱n 極,乙個稱s 極。同性極相互排斥,異性極相互吸引。

到了西漢,有乙個名叫欒大的方士,他利用磁石的這個性質做了兩個棋子般的東西,通過調整兩個棋子極性的相互位置,有時兩個棋子相互吸引,有時相互排斥。欒大稱其為「鬥棋」。

他把這個新奇的玩意獻給漢武帝,並當場演示。漢武帝驚奇不已,龍心大悅,竟封欒大為「五利將軍」。欒大利用磁石的性質,製作了新奇的玩意矇騙了漢武帝。

地球也是乙個大磁體,它的兩個極分別在接近地理南極和地理北極的地方。因此地球表面的磁體,可以自由轉動時,就會因磁體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性質指示南北。

大多數磁性材料可以沿同一方向充磁至飽和,這一方向叫做「磁化方向」(取向方向)。沒有取向方向的磁鐵(也叫做各向同性磁鐵)比取向磁鐵(也叫各向異性磁鐵)的磁性要弱很多。

18樓:彌水碧波

如果是條形磁鐵,可以用細線捆住磁鐵中間位置將磁鐵吊掛起來,使磁鐵處於接近水平,當磁鐵靜止後,指向北方的一端是n極,指向南方的一端是s極。如果不是條形磁鐵,你可以找一根長一點的鐵棒,使其沿磁鐵的兩級方向被磁鐵吸引,然後用細線按上述方法測試即可。

19樓:走貓步的陽光

拿乙個已知南北極的磁鐵去與未知磁鐵靠近,同極相斥,異相斥責。

沒有已知南北極磁鐵,條形磁鐵用細線綁住磁鐵某一位置,使之平衡,過一會兒,磁鐵會有所指向,指向南極,為s極(南極),指向北的為n極(北極)。其他形狀,不清楚。

20樓:匿名使用者

圓片的磁鐵多疊幾塊橫放在平面上,然後看下太陽出來的方向,方塊的在強磁的側面方向系一條細線,在按照上面的方法就出來的

正方體 球型磁鐵的磁極?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 下 左右 前後 就對立的2個就是的撒 你把正方形的磨成圓形的不就是圓形的嗎 磁極一樣撒

球形磁鐵如何區分兩極,球形磁鐵如何確定兩極

只要是磁鐵就會有n極和s極,最簡單的辦法,用另外一塊磁鐵去吸附球形磁鐵,吸起來的垂直方向就是球形磁鐵的兩極方向,如果要確定哪是n極,只能通過高斯計,通常磁力強的一極是n極。 用醉昳 如果沒有儀器,可以把兩個球吸在一起,中間用繩吊起來。 我猜,球的任意對角都是可以作為兩極 酒偉允琳瑜 看哪兩個位置的磁...

磁鐵的兩極用字母怎麼寫,磁鐵的兩極中,指南的一端叫()用()表示,指北的一端叫()用()表示

s極和n極 s極對應地磁北極地理南極 n極對應地磁南極地理北極 磁鐵的兩極中,指南的一端叫 用 表示,指北的一端叫 用 表示 您輸入了違法字 磁鐵的兩極中,指 南的一端叫南極用s表示,指北的一端叫北極用n表示。將條形磁鐵的中點用細線懸掛起來,靜止的時候,它的兩端會各指向地球南方和北方,指向北方的一端...

怎樣判定電磁鐵的兩極,電磁鐵的兩極怎麼判斷

方法1 用高斯計檢測。一般人沒這裝置。方法2 用指南針檢測。 用右手握住伸出大拇指那一端就是 電磁鐵的兩極怎麼判斷 最牛的頓 用一條己知n,s的條形磁鐵去驗證,同性相斥,異性相吸 如與條鐵的n極相排斥,電磁鐵的該極既為n級, 老瓢蟲 可用一條己知n,s的條形磁鐵去驗證,如與條鐵的n極相排斥,電磁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