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馬不吃回頭草的意思是什麼

時間 2022-04-23 18:20:13

1樓:大嬸大媽大姐

好馬不吃回頭草」的典故是說良驥走出馬廄奔向寬闊無垠的草原,一眼便能瞥見鮮美可口的嫩草,於是就沿著一條選定的線路吃下去,直吃到肚大腰圓地把「家」回,而絕不會東啃一嘴,西吃一口,丟三拉四地再回頭去補吃遺漏的嫩草。換句話說並不是所有身後的草都不好,也並不是所有眼前的草都是好草,只是良驥會很仔細吃掉眼前的草,就沒有『回頭草』而言了。很多時候人們用這句話只是為自己找個藉口。

不過屬於中性諺語,不褒不貶。 「好馬不吃回頭草」多指做了事就不要後悔,亦指男女分手後就不要再糾纏 「兔子不吃窩邊草」是一種現象,兔子不會吃自己窩邊的草,是它的一種習性,用來說不要欺負身邊的人,亦指男女關係方面不要只看著身邊的女人。 好馬不吃回頭草」的典故是說良驥走出馬廄奔向寬闊無垠的草原,一眼便能瞥見鮮美可口的嫩草,於是就沿著一條選定的線路吃下去,直吃到肚大腰圓地把「家」回,而絕不會東啃一嘴,西吃一口,丟三拉四地再回頭去補吃遺漏的嫩草。

換句話說並不是所有身後的草都不好,也並不是所有眼前的草都是好草,只是良驥會很仔細吃掉眼前的草,就沒有『回頭草』而言了。很多時候人們用這句話只是為自己找個藉口。不過屬於中性諺語,不褒不貶。

「好馬不吃回頭草」的典故是說良驥走出馬廄奔向寬闊無垠的草原,一眼便能瞥見鮮美可口的嫩草,於是就沿著一條選定的線路吃下去,直吃到肚大腰圓地把「家」回,而絕不會東啃一嘴,西吃一口,丟三拉四地再回頭去補吃遺漏的嫩草。換句話說並不是所有身後的草都不好,也並不是所有眼前的草都是好草,只是良驥會很仔細吃掉眼前的草,就沒有『回頭草』而言了。很多時候人們用這句話只是為自己找個藉口。

不過屬於中性諺語,不褒不貶。 懷疑是些人隨意編的,但是網上只有這個所謂的「典故」

2樓:閆林華

就是人不赱回頭路,如乙個人離婚了,那麼他決不會回頭再去復婚。

3樓:郭

後面沒有草可吃了比喻有作為的人不走回頭路。

好馬為什麼不吃回頭草,好馬不吃回頭草,是嗎?

1 好馬不吃回頭草 的典故是說良驥走出馬廄奔向寬闊無垠的草原,一眼便能瞥見鮮美可口的嫩草,於是就沿著一條選定的線路吃下去,直吃到肚大腰圓地把 家 回,而絕不會東啃一嘴,西吃一口,丟三拉四地再回頭去補吃遺漏的嫩草。換句話說並不是所有身後的草都不好,也並不是所有眼前的草都是好草,只是良驥會很仔細吃掉眼前...

為什麼說好馬不吃回頭草,為什麼好馬不吃回頭草 (腦筋急轉彎)

白天鵝情感 為什麼都說好馬不吃回頭草?好馬不吃回頭草 我還要挽回嗎? 科學家研究發現,植物具有保護自己的感知器官。當植物受到傷害時會立即散發出特殊氣味,同類植物感知到氣味時會使植物本身味道發生變化,使動物感到難吃,甚至中毒。食草動物進食時總是逆風而上。所以好馬不吃回頭草是有道理的。 寧靜o致遠 好馬...

為什麼說“好馬不吃回頭草”,為什麼好馬不吃回頭草 (腦筋急轉彎)

亅偉偉 我們常說,好馬不吃回頭草 也就是說一群馬在草地上爭著吃草,只有競爭能力弱,搶不過別的馬才去吃回頭草,所以,在中國人的思維定勢裡,覺得吃回頭草有兩層意思,一是沒面子,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二是代表自己才能有限。近日,前程無憂網的調查發現,40 離職的人認為,即便原公司希望他回去,也肯定不會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