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好,請問一下你紅岩泥挖出來的化石有什麼用呢

時間 2022-04-23 18:25:07

1樓:嗨丶zh先生

古生物化石可以用來大體確認地層年代,例如發現菊石化石則可大致推斷為中生代,然後根據菊石上的紋飾及縫合線,可以確認其品種,繼而確認其具體年代,除此之外,古生物化石還有一重要的直接作用,就是判斷沉積環境,例如出現腹足綱,則一般情況下可說明是淡水環境,如果出現疊層石,則可判斷為淺海或者陸表海環境等等,而判斷沉積環境對於烴源巖的分布,儲層的展布等有重要意義。

此外,古生物化石的存在還可以用來作剖面對比,即同一大沉積背景下,標準化石或者某一種類化石可以用來作為標誌層進行地層對比,但是這一方法在缺失化石的「啞地層」中不適應。

當然,如果樓主發現的化石是以前沒有發現過的,那意義和價值自然非同一般

2樓:留下真情

應該是有倆個用途,一是作為科學研究院研究古生物和古代自然現象的研究物件。再乙個就是中醫藥中的龍骨入藥**疾病所用吧。

3樓:逸球程名

化石是研究古代生物變遷的乙個很好的證明。

4樓:**交好者

化石有紀念意義,其他的看化石是什麼化石了。

5樓:玩玩貓兒

這個化石可以自己拿來欣賞或者當做擺件

6樓:姑蘇秀英

整座山是黃泥山或紅泥山,山土松,山頂有幾塊巨石,當地百姓稱之「老la鷹巖",傳說是兇猛野獸出沒地方。

在「恐龍蛋」附近有許多風化脫落的「蛋殼",可以明顯看到「殼」有規則的層層包裹,酷似蛋殼,百姓稱之「豆腐巖"。

7樓:匿名使用者

紅岩泥挖出來的花十可以做配件給脖子上戴

8樓:彭文迪

化石可以作為分析古代生物植物的證據

9樓:我地洛

你可以在電腦上查一下,紅顏,你挖出的花是到底起什麼作用?

為什麼現在讓中小學老師學習很多教育軟體?

10樓:有趣的教育

與時俱進啊!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方便快捷。有的我們自己都想不到,感到非常的驚訝。這就是非常多的軟體。

11樓:

隨著科學教育的發展對中小學老師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所以他們必須學習很多教育軟體才能跟上教育的發展。

怎樣寫對老師的意見

12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guojunjun軍nba

對老師的建議:1.不要對學生嬉皮笑臉,該嚴肅時就要嚴肅點,上第一節課時就要給孩子們留下好的印象,是一位嚴肅而又有情趣的老師。

2.少布置點你作業,作業一次性不要布置太多,每節課少留點,每節課都檢查。3.

需要背誦的知識課堂上、下課後一定要抽查,特別要抽查那些學習不怎麼好的同學,一定要抽查背誦情況。4.課堂上搗亂的、要及時處理,但不要在課堂上處理,可以叫到辦公室下課後再處理,不要浪費課堂時間,提高課堂的紀律。

5.老師不要講得太快,說話要清楚,板書每節課都要認真去寫,不要太潦草,看不清,普通話要講清楚,應講的稍微慢一點。6.

在課上要讓同學們去展示,給予孩子們發揮的餘地,每個小組帶著問題去思考討論,讓組員來講,組員講出這道題的答案,由其他組的同學來補充質疑。7.採取評分制,獎懲並重。

8.複習時,要重點、難點明確突出,每節課安排具體背誦的內容,不能籠統。9.

歷史課沒情趣,沒意思,可怕嚇人,課堂要注意和同學們有親和力,講課要有意思,調動學生學習的情趣。10.在下邊同學們之間走動,讓同學們不懂就問。

多跟同學們交流,讓同學們相互討論、思考。11.注意利用小組組長,讓他們去監督組員作業、督查背誦,然後再匯報情況,作出具體處理措施。

12.學生管理方面,在實際教學中,最重要的、最難的不是向同學們傳授知識,而重要的是管理好學生!只有真正管理好學生,乙個老師的能力才會得到真正的提高!

13.無論做什麼,都要靠自己,自己要親自去管理學生,處理

聽完家庭教育講座後的心得體會怎麼寫

13樓:lee羅亞輝

可以通過圍繞感點,引述材料、分析材料,提煉感點、聯絡實際,縱橫拓展、總結全文,昇華感點來寫。

1、體會

心得體會重在「體會」,說明講座的主講人和主題,然後講述其中感觸較深的內容,要體現家長對家庭教育的重視。

2、提煉感點

亮明基本觀點,既可就事論事對內容做一番分析;也可以由現象到本質,由個別到一般地作一番挖掘;表達家長要以身作則的決心。

3、聯絡實際,縱橫拓展

可以聯絡現實生活中類似的現象,也可以聯絡現實生活中的種種問題,計畫為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 。

4、總結全文,昇華感點

「結」既可以回應前文,強調感點;也可以提出希望,發出號召,表態加強與孩子的溝通 。

注意:

1、心得體會的標題可以採用以下幾種形式:在xx活動(或xx工作)中的心得體會,關於xx活動(或xx工作)心得體會(或心得)。

2、開頭要簡述所參加的工作(或活動)的基本情況,包括參加活動的原因、時間、地點、所從事的具體工作的過程及結果。

14樓:愛吃肉的胖柯

就把你內心最真實的想法寫出來,滿意的不滿意的都要寫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家長參會後認真填寫聽後感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發自內心就好寫出真實感受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遇到最急切需要解決的問題是什麼

18樓:lucia珠蚌

孩子的教育問題是家長最關心也是最困惑的乙個問題。聽了相關的講座後,有利於充分認識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意義。撰寫心得時可以抓住一下幾個重點來寫:

一、體現家長對家庭教育的重視;

家長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孩子最容易模仿家長的言行,只有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有機結合起來,才能收到最好的教育效果。

二、表達家長要以身作則的決心;

孩子需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這些受父母的影響最大。

三、表態加強與孩子的溝通

家長要多與孩子交流和溝通,哪怕再忙,家長也要抽出一定的時間陪孩子一起說說話,聊聊天,給孩子講講故事。家長與孩子的溝通,要注意講究科學方法:首先要善於傾聽

四、學會賞識自己的孩子

賞識導致成功,抱怨走向失敗。對孩子要多鼓勵、多讚賞,不斷培養孩子的自信、自強、自尊和自立。

五、計畫為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

環境很容易改變乙個人,尤其是對孩子很言。夫妻恩愛、家庭和睦,才會使孩子感受到愛的存在,家的溫暖。

完整范文舉例:

聽家庭教育講座的心得體會

上周四,兒子所在的小學組織了一場家庭教育講座,邀請了北京關工委的專家講課,雖然講座時間並不長,但我受益匪淺,有幾點體會:

一、要充分認識家庭教育的重要意義

好家長勝過好老師。家長應該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孩子最容易模仿家長的言行,只有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有機結合起來,才能收到最好的教育效果。只有家長意識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主動去做好家庭教育,孩子才能健康茁壯地成長,才能成長為可以遮風擋雨的參天大樹,才能成為對社會有益的棟樑之才!

所以,每個家長都要認識到這一點,並不是給孩子足夠的自由就可以,並不只是創造優越的物質生活條件就是稱職的,放養也需要一定的度,還需要家長收放自如地加以教育、規劃,促使其更加健康地成長!

二、幾種行之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

1、言傳身教法

孩子需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這些受父母的影響最大。你讓孩子不亂扔衣服,自己回到家後卻隨手把衣服扔在沙發上,還口口聲聲地教育孩子,這種效果明顯不會有效。你不讓孩子看電視、上網玩遊戲,在孩子做作業的時候,自己卻愜意地看著爛俗的電視劇集,玩著網遊,這讓孩子情何以堪呢?

所以,以身作則,比千言萬語都更管用。

2、教孩子好的習慣

比如預習功課,上課認真聽講,和老師同步思考、加強互動,等等。只是一味的要求孩子提高學習成績,卻不懂得幫助孩子好的學習方法,也許並不能及時收到想要的效果。尤其是寒暑假,借來下學期的書本,讓孩子抽時間預習功課,對孩子下學期的學習是有益的。

3、學會賞識教育

都說孩子還是自己的好。所以說,從內心賞識自己的孩子,應該不是一件多難的事情。只是,家長要做到教育孩子的方法得當,不要因為孩子一次考試成績的不如意就苛責孩子,更不要因為工作壓力等原因而遷怒孩子。

孩子身上有很多優點,比如孩子的誠實、善良、守信,這些都是很多大人所不具備的。能一口氣說出孩子10條以上優點的家長,才是合格的家長。平等地對待自己的孩子,尊重孩子,讓孩子從小樹立自信,積極樂觀地面對學習和生活。

4、營造溫馨幸福的家庭氛圍

家長要互相尊重,文明禮貌待人,營造一種溫馨幸福的家庭氛圍,這也是孩子健康成長必須的良好環境。讓孩子體驗到家庭的溫暖,最好能把家長當成朋友,和你分享成長中的困惑,這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呀!

5、同孩子一起成長

活到老學到老。每個人都在不斷地成長、進步、成熟,並不是因為你為人父母就什麼都懂什麼都對。與孩子共同成長吧,體驗這其中的樂趣!

19樓:雲曉寒

家長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孩子最容易模仿家長的言行,只有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有機結合起來,才能收到最好的教育效果。在校每週五天的教育,老師都是有意識的培養孩子的性格、品行、意志和興趣等等,孩子也易於接受和成長。可是週末的兩天,孩子在家容易受到家長的溺愛,沒有規律的學習和生活,把在學校五天培養出來的好習慣給忘掉了。

只有家長意識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主動去做好家庭教育,孩子才能健康茁壯地成長,才能成長為可以遮風擋雨的參天大樹,才能成為對社會有益的棟樑之才。

老師對學生的評價100字左右

20樓:中公教育

你為人熱情,性格開朗,亦能說會道。對待學習態度端正,上課能夠專心聽講,課下能夠認真完成作業。不用去想能攀多高,即使路途遙遠,只要一步乙個腳印,目標始終如一,你的理想一定能實現。

你的工作較認真負責,能協助老師做好工作,能尊敬老師,希望你能團結更多的同學。保持良好的學習心態,激發學習熱情,是當務之急。願你永遠孜孜以求,鑄造乙個強者的形象。

記住,有些事情不是單憑興趣就可以的,彩虹是經歷風雨後才能得見的美景。

本學期你的思想日臻成熟,心理趨於穩定。成績的提高是對你勤奮的匯報。你很活潑,也很熱心,所以你的身邊總有很多的朋友。既然已經起步,便只顧風雨兼程,勇敢地去面對高考這人生第一搏。

你機智敏捷,身上洋溢著青春的氣息,你應該是一位有出息的女孩。成績的提高需要平日的訓練,日積月累,循序進步。老師真誠地希望你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努力開拓學習的深度和廣度。

你品行優良,待人誠懇,表裡一致。寬厚仁道,不激進,不與人爭鋒,同學樂意親近。本學期最突出的成果是學習逐步走向正軌,逐漸掌握了高中課程的學習方法。

你現在一定要樹立信心,沒有翻不過的高山,沒有越不過的大海,只要胸懷堅定,堅強果敢,乘風破浪會有時。

你性格活潑開朗,能說能幹,為人大方。寬厚仁道,不激進,不與人爭鋒,同學樂意親近。成績有所回公升,但遠沒有達到你的潛質。

不用去想能攀多高,即使路途遙遠,只要一步乙個腳印,目標始終如一,你的理想一定能實現。

你是乙個守紀、肯學、求上進的學生,心性坦蕩。你很活潑,也很熱心,所以你的身邊總有很多的朋友。學習成績優秀,這有賴於你良好的學習習慣。

不用去想能攀多高,即使路途遙遠,只要一步乙個腳印,目標始終如一,你的理想一定能實現。

你團結同學,尊敬老師,關心別人。你頭腦聰明,但你沒有充分利用,你的精力較分散,花在學習上的精力不多。缺乏乙個能激勵人心的目標,要知道它能給你前進的動力。

你對家庭眷戀、維護,那就勇敢面對現在的困難,別辜負家長、老師的希望。

你好 請問一下OPPOa53m 手機可以分屏嗎

a53不支援分屏功能。分屏的開啟方法 1 coloros 3.1版本,進入設定 其他設定 應用分屏,開啟之後,在支援分屏的應用下,長按多工鍵 螢幕底部左側按鍵 可進入分屏,在另外半屏的近期任務中選擇另外半個分屏應用 2 以前版本 u3 開啟分屏視窗 開啟右上角開關 點選分屏懸浮球,新增分屏程式即可。...

你好請問一下我的手機丟了,但是沒有開起尋回功能,用什麼辦法能找回

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每部手機都有一個手機串號。所謂手機串號就是手機的身份識別碼。在手機生產過程中已經固化在手機晶片中。可以通過手機按鍵 06 獲取自己的手機識別碼。若丟失之前沒記住自己的手機串號,有的廠家在手機外包裝盒上會有手機串號。然後報警。拿著自己的手機識別碼去找 可以對手機進行監控,從而找回被...

你好請問一下我想去菲律賓工作不想被騙被通過中介我可以通過你怎麼去麼謝謝

很不巧,我是幫助那些被騙到菲律賓工作而且不想高額賠付或者賠付不起的那些人回國的,至於你想來菲律賓工作,我在想對你說菲律賓就是個圍城,裡面的人想出去外邊的人想進去,最好不要來這邊工作,我遇到過形形色色的人,抱著希望來這邊掙錢,結果錢沒有掙到,還得自己花錢回去。另外有很多人事都在各大貼吧裡面,你直接說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