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止住鼻血

時間 2022-04-23 18:2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流鼻血流鼻血的原因很多,如外傷、挖鼻孔、氣候異常、鼻炎、鼻病、高血壓、婦女經期代謝性出血、各種原因的血小板減少、發熱

等。鼻血流不止時需迅速採取措施止血。

[家庭應急處理]

(1)將流血一側的鼻翼推向鼻樑,並保持5~10分鐘,使其中的血液凝固,即可止血。如兩側均出血,則捏住兩側鼻翼。鼻血止

住後,鼻孔中多有凝血塊,不要急於將它弄出,盡量避免用力打噴嚏和用力揉,防止再出血。

(2)左(右)鼻孔流血,舉起右(左)手臂,數分鐘後即可止血。

(3)患者左(右)鼻孔流血時,另一人用中指勾住患者的右(左)手中指根並用力彎曲,一般幾十秒鐘即可止血;或用布條扎住

患者中指根,左(右)鼻孔流血扎右(左)手中指,鼻血止住後,解開布條。

(4)取大蒜適量,去皮搗成蒜泥,敷在腳心上,用紗布包紮好,可較快止血。

(5)讓患者坐在椅子上,將雙腳浸泡在熱水中,可止鼻血。 (6)如經常流鼻血,需去醫院進一步診治。

2樓:love那一抹心碎

頭朝天抬起,用自然水拍拍額天

3樓:星際塵埃

後仰 嚴重的話120吧 我也不確定情況

快速止住流鼻血的方法,流鼻血有什麼快速止血的方法呢

須謹慎 可能是你吃的阿司匹林片過量引起的流鼻血不止的,阿司匹林是活血的藥物,起抑制凝血的作用。因此流鼻血就不容易止住了。意見建議 建議 你這個問題和吃辣椒沒有關係的,可以先停幾天阿司匹林片,止住血了,減量吃這個藥。就沒事了。現在可以按壓兩嘴角下下巴骨那個有波動的地方,一會就止住了。 流鼻血的原因很多...

打呃怎麼止住,怎樣止住打嗝?

1.憋氣法 挺頭挺胸,用盡全力深吸一口氣然後憋住,不要呼氣,直到實在憋不住時再將氣撥出,即可止住打嗝。2.含水法 含一口水在嘴中,含上10到20秒,隨後嚥下去,也可快速止住打嗝。3.按壓內關穴 內關穴位於手腕內側距手掌約6 7厘公尺處,用拇指按壓內關穴數分鐘至有痠脹感即可消除打嗝。4.捏中指法 如果...

如何止住打嗝,怎樣止住打嗝?

用袋子套住頭,封緊,吸自己撥出的二氧化碳,我常試很有用.幾下就好了,只是要注意安全,最好旁邊有個從看住,因為危險,怕出什麼問題.深吸一口氣,不要吐出來,停頓下,再吸一口,吸到不能吸了為止,然後閉氣到不能在閉氣的時候再吐出來,就可以了,基本上所有人都有效。喝口水,昂起頭咽了一次見效。嚇他一下就行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