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一直都不正常

時間 2022-10-07 15:50:12

1樓:

正值生育年齡的女性,如果長期處於壓力下,會抑制腦下垂體的功能,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爾蒙及不排卵,月經就會開始紊亂。同樣,長期的心情壓抑、生悶氣或情緒不佳,也會影響到月經。

1.緩解精神壓力,可從事一些全身運動,如游泳,跑步,每週進行一至二次,每次30分鐘。

2.多食用一些有減壓作用的菜餚,如香蕉、捲心菜、土豆、蝦、巧克力、火腿、玉公尺、西紅柿等。

女性經期受寒,會使盆腔內的血管收縮,導致卵巢功能紊亂,可引起月經量過少,甚至閉經。

1.經期要防寒避濕,避免淋雨、涉水、游泳、喝冷飲等,尤其要防止下半身受涼,注意保暖。

2.不妨在食譜中新增大蔥、豆類、南瓜、大蒜、生薑、栗子、橘子等食物;另外,醋、醬、植物油、辣椒、胡椒等調料及燉牛肉、雞肉高湯,都對這種情況引起的月經不調有一定作用。

各種家用電器和電子裝置在使用過程中均會產生不同的電磁波,這些電磁波長期作用於人體會對女性的內分泌和生殖機能產生壞影響,導致內分泌紊亂,月經失調。

1.日常操作電腦時,要做好防護。

2.在手機上裝個免持聽筒對話器是比較安全的選擇。當然,最好不要長時間使用手機。

3.少用微波爐,冰箱不宜放在臥室裡。講究電器的科學使用,盡量避免多種電器同時開啟使用,持續使用時間不可過長,次數不宜過頻。

4.多吃一些胡蘿蔔、豆芽、西紅柿、瘦肉、動物肝臟等富含維生素a、c和蛋白質的食物,經常喝些綠茶,都能有效預防和減輕電磁汙染對人體的危害。

便秘可能會引起女性月經紊亂。直腸內大便過度充盈後,子宮頸會被向前推移,子宮體則向後傾斜。如果長時間反**生子宮後傾,闊韌帶內的靜脈就會受壓而不暢通,子宮壁會發生充血,並失去彈性。

若子宮長久保持在後傾位置,就會發生腰痛、月經紊亂。

1.甜蜜藥方:取麻油、蜂蜜各一匙,攪拌後服用,可滋潤腸胃、促進腸胃蠕動。

2.每日早起空腹喝一碗或兩碗熱菜湯,對治便秘有顯著療效。

3.杜仲茶是便秘者的上好飲品,可解除便秘、減少脂肪。每天早晚或飯後喝檸檬汁,能增進腸胃消化,**並有軟便功效。

4.核桃、酸奶、青梅幹都是潤腸通便的零食;少食用咖啡和多吃香蕉也能起到促進排便的作用,但過量食用會弄巧成拙。

濫用或經常大量使用抗生素,對女性而言可致月經失調、不排卵、閉經,這可能是藥物抑制和傷害了人自身的抵抗力,導致了機體功能障礙。

1.良好的自身免疫力會幫助你抵抗輕微的小病。

2.不要隨便給抗生素「公升級」。一旦用了高階的抗生素,再用低階的就不起作用了,因為病菌對其已產生了耐受力。因此,用藥應詢問醫生,「公升級」要慎重。

月經不調**的飲食宜忌

1.水果類:瓜類(西瓜、小玉、香瓜、哈蜜瓜)、橘子、水梨、蕃茄、椰子、楊桃、葡萄柚、荔枝、芒果、香蕉、龍眼等。

◎上述生冷或燥性水果請盡量少食,月經期間則避免食用。

2.冰涼飲料及冰凍物(布丁、果凍等)。(30分後,待涼後可少服。)

◎熱咖啡和熱茶一般沒有限制。

3.蔬菜類:蘿蔔、空心菜、大白菜、苦瓜等,這些蔬菜一般在熱煮時已有加蔥、蒜、姜、豆豉等配料,寒性已減少,所以上述蔬菜可以食用。

月經不調**的平時注意事項

1.請養成運動習慣,運動可以增強體力,促進血循,並可減少服藥時間。

2.在水上活動或一般運動後,請速擦乾身體著衣,勿貪涼吹風;若不慎淋雨應儘速吹乾頭髮及換衣保暖;月經期間應避免水上活動。

3.日常作息——不要熬夜,以免影響生理節律及內分泌協調性。

4.情緒保持平和,緊張焦慮也會使卵巢功能紊亂。

月經不調**的注意事項 :

1.月經不調**的療程為三個月,第四個月停藥觀察月經週期情形,一般規律服藥後**乙個療程後即可恢復正常。

2.月經不調**期間,若有感冒,請停服調經藥物,等感冒好後再服。

3.月經不調**期間,若有服其它藥物類(白鳳丸、四物湯等),請告知醫師。

4.月經恢復正常後,請特別節制生冷瓜果、冰涼飲料,以免**。

5.調經須較長時間配合,請耐心服用藥物

2樓:天倫孕育專家

您好:月經不調是泛指各種原因引起的月經改變,包括月經提前,延後,經期與經量的變化 ,是婦女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而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有兩大類:

1.神經內分泌功能失調引起2.器質病變或藥物引起。

建議到醫院詳細檢查具體**後在對症**。祝您健康!w

3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不准是也是常有的 跟心理因素氣候變化等都有原因的 可以吃烏雞白鳳丸條例下

4樓:匿名使用者

8年前幹什麼去了,8年都過去了,現在才想起問

我的月經一直不正常

1 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寒冷的刺激,尤其是飲食上注意不吃生冷的食物。另外避免過度勞累,保持愉快的心情,這些方法都是對月經的調理有很好作用。2 消除疲勞。如果身體過度勞累,身體器官的功能就會受到影響,新陳代謝也會受到不良影響。因此,月經期間女性要避免激烈和長時間運動,注意休息,保證睡眠,生活作息規律,避...

月經不正常,女孩月經不正常

什麼是月經不正常?所謂月經是指排卵後沒有懷孕所導致子宮內膜剝落而引起的出血,是一種自發性 週期性的出血。而有許多女性分不清什麼是正常月經。什麼又是月經不正常。正常月經大約25天到35天出現一次,每次出血4到7天左右,出血量平均每次35cc,最多不超過80cc,因人而異。月經血量在頭兩天最多。一般而言...

十年了,月經一直不正常,要緊嗎,十年了,月經一直不正常,要緊嗎? 30

風中的白雲 您好,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多次流產導致子宮內膜變薄,致使月經量少或者閉經 由於卵巢的原因導致如卵巢囊腫,卵巢畸胎瘤,卵巢多囊樣改變等 由於環境自身因素及生活壓力導致的閉經等都有可能導致月經失調的 建議你到醫院進行b超及性激素六項的檢查明確 對症 怎麼聯絡北京 內分泌科大夫矛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