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游好自由式

時間 2022-05-08 07:40:08

1樓:愛琴皮馬斯

1、自由式的基本功

大家都知道海豚的游動方法吧,它是上下波浪式前行,利用身體的蠕動,尾翼的上下擺動前行。學習自由式這是第乙個要學習的,為了更快更好地象海豚一樣游動,要自行購買腳蹼,它能協調身體各個部位的一致性;加快前行速度,等到熟練後,脫掉腳蹼,用身體蠕動前行。

2接下來是兩隻腳打水,要求兩條腿、兩隻腳背繃直,用腰部力量帶動大腿,大腿帶動小腿上下打水。開始可以在淺水池邊練習,感覺有前行的力量時,在淺水區雙手指交叉伸直,頭埋在上臂中,憋滿一口氣身體向前,漂浮在水中,眼睛向下看池地,兩條腿上下擺動練習大水。需要換氣時站起來換氣,再前行。

3兩條腿打水熟練後,開始練習側身海豚遊。具體是在打水的基礎上手臂前伸(左手臂或右手臂),手腕自然下垂,另乙隻手自然放在臀部,身體傾斜(左45~50度或右45~50度)像真正的海豚一樣前行。兩側要交替進行,需要換氣時站起來換氣,再前行。

4移臂掛起練習,海豚遊當中,把手臂搖臂上提(左側或右側)高高抬起(角度應跟身體在乙個水平線上),自然帶動前臂,手腕靠近泳鏡處,這個階段要求練習時間相對要長一些,多花一些時間。

5移臂練習,手腕在泳鏡處時前伸入水,隨之身體傾斜(左手臂入水,身體向左傾斜,反之亦然),這時另乙隻手臂搖臂上提,到達泳鏡剛入水時,另乙隻手臂開始抱水、划水。同時兩隻腳掌不停的打水。使其身體浮在水面上。

兩隻手臂交替入水要像同心輪一樣,不停地出水、搖臂、入水。

6換氣,在划水時,開始轉身,手臂要移除水面時,開始轉頭,嘴漏出水面,並吐淨口氣,再瞬間吸滿氣入水。反向相同。

2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平衡,搞好流線,發揮推進力。就可以游泳好各種各樣的。

自由式原理,自由式打腿要練到什麼程度?

自游泳的雙手划水動作,獲得向前的推動力 是由手划水時獲得的作用與反作用力 雙腿的上下打水,獲得向上的浮力 同樣是作用與反作用 雙手向前併攏伸直,雙腿打水也可獲得向前的推力,只是速度會慢些,其向前的推力是從打水時的分力獲得的。 無語翹楚 自由式原理 滾動。自由式是非常講究節奏的。它是在不斷滾動的。自由...

自由式累還是蛙泳更累?自由式為什麼會累?

蛙泳更累,遊蛙泳的時候身體的機能都會用力,而且同乙個姿勢要不斷的重複,所以比自由式要累。自由式更累一些。因為自由式在全身運動,而且換氣的時候特別困難,所以我感覺自由式更加的累。自由式累,自由式在游進的過程中,手腳沒有停歇的機會,而蛙泳游進的過程中,通過滑行可以得到短暫的注意。蛙泳是非常累的,因為蛙泳...

蛙泳仰遊自由式蝶泳哪種比較容易

蛙泳吧,大眾蛙泳遊的輕鬆比較實用,因為是抬頭換氣,熟了後可以變換很多花樣 自由式是側頭換氣,初學者不容易掌握,而且是為了長期游泳者建議學習自由式,因為自由式腿很鍛鍊心肺,長期可強化個和提高運動能力。仰泳,優點避免前期換氣環節,游泳中換氣是難點,缺點,學會沒什麼用,還屬於不會遊,臉還是怕水,容易嗆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