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化學和普通化學的關聯,普通化學與無機化學有啥區別?普通化學有哪些內容?

時間 2022-05-08 07: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 普通化學是不是 指基礎的無機及分析化學啊?另外在設計一些結構上的問題 是吧?

其實如果是這樣的話 跟你即將學習的有機化學關係最密切的 我覺得是 結構這一塊

你不但要知道原子的結構 尤其是 核外電子的排布情況 還有知道 分子的結構 當然在這裡你就需要掌握相應的有關於分子結構的理論 比如價鍵理論(包括 雜化軌道理論)另外還可以試著掌握一下分子軌道理論

為什麼結構這一塊對於有機化學這麼重要呢?這是因為 結構 在化學這個學科層面 就是物質的本質 什麼樣的結構 對應什麼樣的理化性質 除此之外以後再學習有機的過程當中 碰到的很多問題都是需要從結構的層面去解釋的 比如 碳正離子 碳負離子 以及 碳自由基的穩定性 穩定性是可以決定反應方向的 因為我們都知道 化學反應總是想著生產穩定產物的方向進行的 另外 我們在解釋反應機理的時候 結構這一塊也是相當重要的 比如 為什麼發生sn1反應的產物有一部分構型發生變化 而有些則沒有 為什麼發生sn2反應的產物 構型都發生了變化?等等 非常多的問題 都是要通過結構去解釋的 這一部分我覺得是學好有機的關鍵 也是在學習有機過程當中 最令人頭疼的

同時我也覺得結構這一塊是 你所說的普通化學 與 有機聯絡最密切的

以上所說 純屬個人見解 僅供參考

2樓:青帝互聯

雜化軌道理論,分子軌道理論,配合物,主要。

望採納。

3樓:風鈴再響

這麼說吧 普通化學是基礎 注重計算和現象 而有機化學則研究的更深入一些 主要是一些很複雜的化學流程 注重的是反應過程 當然主要是官能團的反應 有機化學的反應都很長很複雜 要記得規律和反應的官能團 你們學校很難過嗎 不用複習 上課跟住老師講課過程 最好是能提前看一下書 預習一下就可以

普通化學與無機化學有啥區別?普通化學有哪些內容?

4樓:夏宣和

個人覺得普通化學應該包括的範圍比較廣吧,比方說有機化學什麼的。

無機化學麼應該是比較集中於研究無機物吧,無機物比有機物麻煩很多,所以難度也大。

普通化學應該不用深究無機化學吧……

純屬個人猜想,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相差不多,只是無機化學更詳細些

普通化學和綜合化學有什麼區別?

6樓:琉璃易碎

《普通化學》是根據教育部高等農林院校理科基礎課程教學指導委員會提出的「強化基礎、改革創新、示範教材」的建設思路編寫的示範教材。全書共分為5個部分12章,主要以化學物質為主線講述物質的存在狀態、物質的微觀結構、物質化學變化的基本原理及其應用主要內容包括化學熱力學與動力學基礎,原子結構、分子結構和配合物結構以及四大平衡等,同時為了加強學生對化學學科的全面認識,了解化學對於人類社會的作用和貢獻,融入了與生命科學、環境科學、材料科學等有關的一些化學成就,並注意體現化學與農業等各專業的聯絡及應用,以激發學生學習興趣,使學生對身邊發生的化學現象從知其然到知其所以然。與《普通化學》配套的還有普通化學學習指導及多**課件。

《普通化學》可作為高等農、林、牧、水產類各專業本科生普通化學教材。

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化學以無機化學為基礎 很簡單 比無機化學簡單得多 內容少得多

綜合化學就難多了 是有機化學 無機化學 分析化學 物理化學(有的學校含結構)四門的綜合 內容超多

一般好大學都是四門全考 很難

8樓:

化學包括:有機化學 無機化學 分析化學 物理化學四大化學。

綜合就是全要考。

普通的就是你報的那門:如有機化學

普通化學中相和溶液的關係是什麼?

9樓:獨孤凌雲

相是在兩種互不相溶的兩種物質之間的概念,比如水相和有機相,液相和固相,液相和氣相

溶液是液相的,只有完全溶解為均一的液相,才能稱作是溶液

你好,我要考研究生,麻煩問一下,315化學(農)的教材只有兩本嗎,一本《普通化學》和《有機化學》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教材用自己學校的絕對沒問題,題目不難,把一本指南和一本中農出的習題弄透了肯定沒問題的…………

普通化學主要學什麼啊,普通化學和綜合化學有什麼區別

化學熱力學基礎 化學反應的方向 限度和速率 酸鹼平衡 沉澱平衡及配位平衡 電化學基礎 物質結構基礎 元素及其化合物 高分子化學簡介 簡單說就是 物理化學 分析化學 結構化學 無機化學等方面的基礎知識 普通化學和綜合化學有什麼區別? 琉璃易碎 普通化學 是根據教育部高等農林院校理科基礎課程教學指導委員...

化學有機,無機,有機化學和無機化學的區別

痕過無跡 雙鍵的話以乙烯為模板將部分支鏈替換掉。直線型和正四面體型 出現三鍵,就是直線型,苯環絕對的平面型 雙鍵是sp2雜化軌道,也就是一個s軌道和兩個p 如px py軌道 軌道雜化形成的雜化軌道,其形狀是平面三角形,因此c周圍有三個鍵分別伸向周圍三個方向成120 雙鍵還有一個鍵,是一個 鍵是由c原...

有機化學問題,大學有機化學的問題

我猜你少寫了帶有乙基的情況,是主鏈上有五個碳的情況,我附圖了 對於有機物中的 c 最終生成的化合物 一般都是 co2,所以 1molc原子 12g 能結合 1mol o2 對於有機物中的 h 最終生成的化合物 一般都是 h2o2,所以 1molh原子 1g 能結合 0.25mol o2 所以 用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