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腹游泳嘔吐後怎麼辦,飽腹游泳後果是什麼?

時間 2022-05-08 07: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觀察,如加重則就醫。

飽腹游泳後果是什麼?

吃飽後游泳有什麼害處?

2樓:匿名使用者

1、最小的壞處——沉重,游泳時發不上力。

2、中等的壞處——打飽嗝,不舒服。

3、嚴重的壞處——胃痙攣,胃疼。經常這樣,會胃炎。

游泳之前,吃東西要控制好食量,大約平時飯量的百分之三十至四十好了,時間上至少隔半小時再游泳。如果吃的飽的話,隔40分-1小時後再去游泳。

游泳一般遊多久合適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水中活動的阻力比在陸地上大12倍,手腳在水中運動時,你一定能感受到那強大的阻力,所以背部、胸部、腹部、臀部和腿部的肌肉在游泳當中能夠得到很好的鍛鍊,游泳也是一項激烈的運動,而且水的傳熱的速度比空氣要快,也就是說人在水喪失熱量的速度會很快,大量的熱量會在游泳當中消耗掉。身上那些多餘的脂肪,也會悄悄的“溶解在水中”。 要想獲得良好的鍛鍊效果,還需要計劃地進行鍛鍊:

初練者可以先連續遊3分鐘,然後休息1-2分鐘,再遊2次,每次也是3分鐘。如果不費很大力氣便完成,就可以進入到第二階段:不間斷地均速地遊10分鐘,中間休息3分鐘,一共進行3組。

如果仍然感到很輕鬆,就可以開始每次遊20分鐘……,直到增加到每次遊30 分鐘為止。如果你感覺強度增加的速度太快,就可以按照你能夠接受的進度進行。另外,游泳消耗的體力比較大,最好隔一天一次,給身體有一個恢復的時間。

游泳時人的新陳代謝速度很快,30分鐘就可以消耗1100千焦的熱量,而且這樣的代謝速度在你離開水以後還能保持一段時間,所以游泳是非常理想的**方法。對於比較瘦弱者,游泳反而能夠讓體重增加,這是由於游泳對於肌肉的鍛鍊作用,使肌肉的體積和重量增加的結果,可以說游泳可以把胖人遊瘦了,把瘦人遊胖了,可以讓所有的人都有一個流暢的線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合適的時間應為40分鐘!

原因有三:

1、40分鐘的游泳運動量既能達到一定的鍛鍊效果,也不會使人過於疲憊。游泳時,儲藏在人體肌肉和肝臟中的糖原是提供能量的主要物質。在最初的20分鐘裡,身體主要依靠糖原提供的熱量維持體能;再過20分鐘,身體就會分解脂肪來提供能量。

因此,對於以**為目的人來說,40分鐘就可以起到**的作用。

2、室內游泳池內的水中含有氯元素,當氯和汗液相互作用時,就會形成三氯化氮,極易損害眼睛和嗓子。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結果表明:頻繁出入氯元素較多的游泳池,而使身體受到的傷害,遠遠超過游泳給身體帶來的好處,不過,控制好游泳時間就能避免這種傷害。

3、由於水是良好的導熱體,導熱性是空氣的23倍,人體在水中散熱比在空氣中要快25倍。如果人在水中浸泡時間太久,體溫下降過快,就會出現嘴脣發青、**泛白、打寒戰的現象。

因此,游泳的人每次在水裡逗留的時間不要過久。一般來說,40分鐘最合適。下水前,要先做熱身運動,然後再用冷水淋淋身體,等到身體適應水溫後再下水。

為什麼去游泳不能吃太飽?

5樓:週三歲趣遊說

要知道的是,游泳是一個能夠塑造全身的運動,也就是說,游泳的時候,是全身都在動的哦,包括你的身體器官,那麼當然就包括你的胃。

先不說吃得太飽游泳會怎麼樣,吃得太飽去運動,最可能會引起的一點問題就是胃下垂!這個是真的非常容易造成的問題!所以一定要注意啊.

那麼迴歸到游泳上來說,首先,你吃那麼飽,大部分人在吃飽了以後都是不願意動的,很難在進行有效的運動的,很容易就會感覺到疲勞。其次,吃飽了以後,身體的大部分血液都會集中到胃部進行胃部消化運動,這個時候如果去游泳的話很容易會讓胃感到不適,而且你的腦子裡沒有那麼足夠的供血,不僅容易頭昏,而且也會產生胃痙攣,胃疼痛等等胃部問題。

在這個時候,如果不巧你在深水區游泳的話,很容易會產生胃部抽筋連帶著身體其他部分的抽筋,如果不湊巧的話,可能會導致溺水情況的產生,這個就相對下來非常嚴重啦!

其實事實上,拋開游泳這個運動不說,吃太飽本身就不是什麼特別好的事情,凡是都有個度比較好,飯吃七分飽其實就夠了。

另外,如果難免碰上愛吃的吃的比較多,吃完還是以散步消食為主,儘量避免一些高強度運動為好。並且,飽腹既不能癱著,癱著不助消化,也不能去洗澡,洗澡的時候腦部供血不足,也會產生很多問題的!

6樓:何日君願悅妾心

剛吃完東西,胃部血液比較集中,如果這時候去游泳,食物消化困難,會使胃部不適。

7樓:由比濱哦尼醬

游泳不能吃太飽是因為胃部消化需要一個平靜的環境,游泳是劇烈運動,導致胃部消化不良造成肚子疼。

8樓:

不是擔心吃太飽遊不起來,是因為吃飽後血液都集中到胃部了,這時候直接下水游泳容易引起抽筋。

9樓:阿鵬

吃太飽會讓胃感到不舒服,另外游泳也算是一種劇烈的運動,過程中對胃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10樓:伊陌卿

吃太飽的話可能會讓胃感到不舒適,也有可能會是胃痙攣,也會引起身體其他部位的不適,導致抽筋有溺水風險

11樓:shine小糖果

去游泳不能吃太飽,吃太飽了容易疲憊,而且吃太飽不適合做游泳這樣的激烈運動,所以別吃太飽。

12樓:派大星的元芳

吃飽後血液都會集中到胃部,游泳的時候抽筋了就麻煩了,所以還是少吃一點再去游泳。

13樓:雞湯大叔叔

因為游泳屬於劇烈運動了,飯後不能劇烈運動,更何況吃的太飽呢?這樣食物還沒有被消化,加重了腸胃的負擔。

14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也算是運動,一般運動都不能吃太飽,也不能空腹,不能對胃不好。

15樓:

飽腹游泳會影響消化功能,從而產生胃痙攣,甚至嘔吐、腹痛現象。

建議在進食後2小時才參加體育運動,尤其不要飽腹游泳。

16樓:不憶往昔

水壓壓迫胸口,會想吐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死會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媽不讓、

18樓:晒雨天

吃飽了,怎麼才能喝水

月經期間游泳了怎麼辦,經期游泳怎麼辦?

得病並可能是100 的概率,還是要看個體的體質,如果泳池水乾淨然後身體也皮實,說不准一點事沒有也不定.既然已經過去了那就下次注意點就是,也沒有傳說中那麼可怕的.還不放心去諮詢下 醫生,估計也是觀察觀察就打發你走人了.你是好樣的,希望下界奧運會上能看到你拿到游泳金牌 洗下婦炎潔之類的藥,去醫院諮詢下,...

游泳抽筋怎麼辦

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游泳時一旦發生了抽筋,應採取如下急救措施 1 首先要保持冷靜,此時千萬不能慌亂,要迅速判明自己所處位置。發生抽筋時,若在淺水區可馬上站立並用力伸蹬,或用手把足拇趾往上掰,並按摩小腿可緩解。2 如果是在深水區,解脫的辦法是先吸一口氣,然後潛在水裡用手揉捏腿肚子,並且用力...

游泳時抽筋了怎麼辦,游泳時肌肉抽筋怎麼辦,游泳時腳抽筋怎麼辦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游泳時,有時會感到下肢突然疼痛,這是由於下水前暖身運 動做得不夠或是長時間浸泡在水中,又冷又疲倦造成肌肉過於緊 縮而引起痙攣所致。遇到下肢抽筋時,應鎮靜下來不要慌張,請 求同伴援助,同時應試著自己 急救措施 最好立即上岸,如果無法上岸,就應深吸一口氣,然後潛入 水中,伸直抽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