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時老是富起來怎麼辦翱,游泳時老是浮不起來怎麼辦啊?

時間 2021-12-27 04:20:58

1樓:梔子的童話

學游泳時要有步驟的:

首先試著在水中閉氣時能讓自己的身體浮起來。

方法:1)憋氣潛入水中時將自己身體往前探,不要怕。因為要充分相信自己。前探標準是,讓身體趴在水中。

a)在水中可以憋氣超過20秒,所以這20秒對於來說是很安全的。即使是在5000公尺的海面上。

b)訓練的地方水深比身體淺多了。

2)不需要很用太多的動作,讓自己浮出水面,因為若是用力動,動作會越開,動作越快,體內的氧氣消耗越多,只是原本在水中不動可以憋氣20秒的,這時可能10秒不到就把頭浮出水了,憋不住氣了。

3)趴的時候,身體一般會往水下沉,別怕!即使沉到水底也不用怕,因為在第1點中已經可以在水中下蹲到水底了,這次不過把下蹲的狀態,轉為向池底趴的狀態。

4)有個現象。只要慢慢的趴,身體會在10秒之內半浮在水中的,人不會全沉入水底。記住!

身體千萬不要僵硬,要放鬆,自然。很懶散的朝水中一趴就行了。什麼都別怕。

只到你憋不住氣時。再探出頭。如此訓練。

做好這一動作,就離自己會游泳目標還有30%了。

5)在4)很熟練的基礎上,再趴的過程中,試著把腳踹離水底,手腳慢慢擺動,一般腳是上下擺動,手往前伸著,上下或左右擺動,挑你習慣的動作。會發現自己會浮在水面了,只不過的頭還潛入水中。能這邊控制就離會游泳90%了。

多多練習。尋找把頭潛入水中,身體完全可以不碰者池底的感覺。

4.浮出水面

一般達到第3步不會很難,只是乙個過程。能熟練「把頭潛入水中,身體完全可以不碰者池底」後,接著這個動作,試者把頭抬出水面。一旦發現這樣身體往水中沉,這時把頭再次埋入水中,身體會接著浮上來了。

如此找感覺,總會讓找到,通過手在水中一前一後劃,腿一下一上拍打這水,你會慢慢的浮出了水面。

5.持續

浮出水面後,持續鍛鍊。接著無非就是調整游泳的姿勢就好了,因為可以將身體浮出水了。可以控制自己浮在水上了,其它娃泳,蝶游,自由式,仰泳只是姿勢,喜好問題了。

自己慢慢在水中琢磨,模仿。關鍵是和水的磨合了。

一旦可以自如浮在水上,姿勢慢慢來,應該是沒問題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學習有用的人啊,都沉不下去的 你深吸一口氣,憋著,胸腔裡面有氣了,自然沉不下去啊!

3樓:jk吳科銘

我知道。

把雙臂伸直,雙手與雙臂呈90°,然後伸在下方,稍微彎曲,雙手緊按下,身體浮起。多適應下就行。

其實,我游泳時也浮不起來,這方法好的。

我是身前用自由式,後面用蛙泳。這樣,不浮起也沒事。嘻嘻望採納!!!!

熱心網友說的也對,但我這方法快速就見效。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拿著漂浮物遊,遊一段時間後,就有浮起來的感覺,再

慢慢練習就行。

游泳時人浮不起來怎麼辦?

5樓:super楠

一、克服對水恐懼

1、在水中進行漂浮時,要克服對水的恐懼,否則恐懼後緊張慌亂,不知所措,即使是沒有過胸的水深,也會發生溺水的情況。

2、一般學游泳是在淺水區練習,因此心裡要時刻記住,自己可以站立在水中,而且自己可以憋氣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當自己沉入水中時,都沒有必要急忙立即站立起來呼吸,自己可以憋氣好不慌亂地進行處理,這個時間是完全充裕的。

二、保持身體的放鬆

1、在做漂浮訓練時,要保持身體的放鬆,不要害怕,身體不能亂動,頭部也不要仰起。初次練習時,可以完全放鬆自己,憋氣在水中漂浮,不要指望漂浮時呼吸,那在沒有掌握好一點技巧前是做不到的。漂浮時,身體在水中是平行的。

2、在憋氣漂浮憋不住時,再站立起來呼吸。這樣可以了解和感受水的浮力,利於熟悉水性。以後再進行適當進行其他練習,就很容易是身體浮於水面了。

三、先做俯漂練習

漂浮一般有俯漂和仰漂兩種做法,俯漂即面部朝下,背部朝天;而仰漂則相反,是背部朝下,面部朝天。一般先進行的漂浮訓練是俯漂,這樣更容易進行,也是蛙泳、自由式、蝶泳中的身體姿態,便於以後進行游泳練習。 練習方法是憋氣,身體放鬆不動,漂浮在水面上,等到憋不了時即可站立起來呼吸。

擴充套件資料

一、漂浮不起來的原因:

人體在水中,如果沒有急流,一般都是會浮在水面上的。在游泳池裡自然可以浮起來。而一些人不敢漂浮,漂浮不起來。

二、主要的原因要兩個原因。

1、是在水中的時候心裡緊張慌亂,身體尤其是四肢不由自主的亂動。

2、是頭部使勁抬出水面,想要呼吸,從而使身體浮力減小,反而更加下沉。

6樓:

要學會游泳,最基本的就得先學會浮在水面。

其實游泳最必要的前提條件不是怕不怕水,會不會憋氣,而是會不會浮起來。你再會憋氣,再不怕水,浮不起來,那也不能游泳。

想浮起來就是盡量的把身體多的部分進入水裡.因為根據阿基公尺德原理可知道:乙個物體的浮力等於該物體進入水裡所排出水的所受到的重力,你進入水中的體積越多,排出水的體積就越多,水受到的重力就越大,而你受到的浮力也就越大,就越容易浮起來.

另外再說個方法,你可以深吸口氣,這樣胸腔因為進入了空氣所以體積擴大,而體積擴大了那排出的水也就多了,那受到的浮力也就大了。

上面是講的理論,下面我說說實際的。

我們教人的時候一般是先教蛙泳,因為蛙泳入門最簡單。首先在陸上把蛙泳的腿和手動作教會,然後趴在池邊將腳伸入水中練習蹬腿,然後把上半身趴入水中,練習划手和換氣。然後就下水,背上背浮球,手上拿浮板,然後腿就按照陸上教的方法蹬,這個時候身體多半不能保持平衡,可以叫教練在旁邊幫忙扶著,然後蹬腿。

腿蹬熟練了,就把浮板丟了,在水中靠近池邊的地方練習划手和蹬腿配合。等練熟了,就把浮球也丟了,那個時候因為都非常熟悉蹬腿和划手動作了,只用做這些動作,自然就能游起走的。其實人本來是可以浮在水面上的,因為人的密度和水的密度差不多。

下面是我個人寫的蛙泳動作,你可以看看:

蛙泳規定,出發入水後,得有個大划水,就是你全身入水後(這時身體成直線,手在頭前),然後用手劃一次水,注意腳一定不能動,一動就算犯規。當你划完了,這時身體還在水下,然後可以手腳一起劃了(就是一般的蛙泳動作),但得注意的是,當你完成了一次的划手和蹬腿後,頭就得必須露出水面,要不又是犯規。這是入水,然後說說打腿

腿的動作可以用5個字概括:收,翻,蹬,夾,漂。我乙個個解釋:

1,收,就是雙腿**,是大腿帶動小腿,小腿帶動腳掌,大腿可以向身體下方靠攏。 2,翻,當你收完了腿,因為兩腿是自然挨著的,所以得翻開才好蹬水,這時就是腳掌先向外翻,然後帶動小腿外翻,有一點得注意,大腿別分開,膝蓋以後就別分開了(為什麼,後面說)。3,蹬,這就可以說為什麼不分大腿了,你想想如果大腿你分開了的,那你蹬的時候大腿是不是就沒做什麼蹬水運動了,大腿就基本沒做什麼運動,如果你沒分開,那大腿蹬就使你蹬腿更有前進的動力。

說了大腿再說蹬腿,這時腳掌是翻開的(接觸水面積更大),然後向兩邊蹬(左腿就是左後,右腿就是右後)。4,夾,當你腿已經蹬直了,就雙腳夾水,是大腿主要用力的時候,夾水還能提供動力。5,漂,夾完了就得漂下。

當然如果是要高頻率那也還是得漂下。這幾個動作別做停頓,得連貫起來才有效。

說完了腿,說說手:

其實蛙泳的手掌入水是這樣的:大拇指自然交錯,四指自然閉攏,兩食指前段想挨,兩手心輕微靠攏,使手掌成乙個躬型。當你入水後,手伸直,這時腳正漂著,也就是說腳漂的時候手是伸直的,身體是直線的。

然後划水,兩手掌的手背靠攏,使手心向外,然後手腕向外彎,同時肩膀帶動手臂向外划水,注意,別划多了,劃到大概兩手臂成70度左右,手到拐就向上彎曲,手掌向下划水,向身後推水,最後兩手臂成直線,小臂與身體成90度,然後兩手掌向身體中線靠攏,手掌帶動手臂一起靠攏,然後連貫的一起向前伸,這就完成了手的乙個划水動作,其他動作重複就行了。當你游到一定的水平後,可以在伸手臂的時候手掌露出水面,這樣受得阻力小些。對了,還有點,當你小臂與身體成90度時,手掌向後划水,這下使勁點,把身體抬起來,就是換氣了。

既然說到換氣了,那也提點:抬頭的時候就是剛才划手說的90度的時候,我一般就只抬頭,不會把臉轉向前方,臉一般是看到水面的,稍微的向前看點就行了。

很多人在問得劃多少下才算比較好,其實數劃多少下到我覺得沒什麼意思,你划得慢點漂得多點就少劃啊,劃的頻率高就多劃啊,主要是看時間。

自由式:

游泳就是分解開來學的,打腿,是大腿帶動小腿,膝關節別僵硬,小腿自然彎曲,當大腿向下壓水的時候,膝關節帶動小腿跟著大腿向下壓,然後腳踝帶動腳向下壓水。所以這樣說起來就有個先後順序了,不過當大腿帶動小腿再帶動腳運動的過程中別有停頓。整個過程看起來是非常流暢的,點都不僵硬,非常柔緩的。

要想遊快得壓水深點,頻率快點。對於自由式的速度來說,腿所提供的速度可以說佔到了全部的60%到70%的樣子。當然手也是很重要的。

說到手就提點吧。手划水是有個s路線的,你把手伸直,先往頭這邊劃點,然後自然的向外劃,整個路線看起來就有個s,但注意當你向內劃的時候手別超過身體的中線(就是以鼻子中間把人體分成左右兩半)。

再說說換氣。向大賽中,如果是25m的比賽,那自由式喚氣有可能只換幾下。如果是長距離的比賽,那就要比較有規律的換氣了,一般就是劃3下手換一次氣,左右交替。

我的教練給我說的是當你吸了氣後在水裡別吐,當你換氣快到水面的時候再猛的吐出來,然後只要把口鼻路出水面,接著口鼻一起深吸一口起就行了。但是我覺得在水裡吐起比較好,當然你吐氣得掌握好時間,別一吐就吐完了,大概當你快吐完了就接著馬上吸氣了。如果你不習慣左右換氣,你可以先試試單邊換氣。

步驟我從剛換了氣開始:(你現在是右手前伸,還沒入水,頭半露出水面,在手的下方),這時你就口鼻一起吸氣,然後頭就轉到水面以下,同時右手前伸入水,左手自然的向後推水。然後頭在水下,口鼻一起漫漫吐氣,此時,左右手自然的划水,當右手再次回到剛才所說的地方時,吐氣也差不多了,轉動頭部到右手下方(此時右手在空中正往前準備入水),馬上把剩餘的一點氣吐掉(因為在水下都吐得差不多了,所以只剩一點點能很快吐掉),馬上深吸氣。

然後重複上面的動作就行了。

一般你要把這2種泳姿都練得不錯了,那起碼得好幾年,到時候再練仰泳和蝶泳咯。

我最後說一點游泳最重要的東西:堅持!!!

游泳時抽筋了怎麼辦,游泳時肌肉抽筋怎麼辦,游泳時腳抽筋怎麼辦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游泳時,有時會感到下肢突然疼痛,這是由於下水前暖身運 動做得不夠或是長時間浸泡在水中,又冷又疲倦造成肌肉過於緊 縮而引起痙攣所致。遇到下肢抽筋時,應鎮靜下來不要慌張,請 求同伴援助,同時應試著自己 急救措施 最好立即上岸,如果無法上岸,就應深吸一口氣,然後潛入 水中,伸直抽筋的...

游泳時屁股會翹起來怎麼辦

秋秋 我覺得你可以試試這樣 1 首先你應該把身體完全放鬆以後再入水,要知道人在水裡的漂浮力來自於身體完全放鬆之後的關節而不是單純的肺活量。2 然後手和腳的動作你應該通過學習已經掌握的了,但是記住不要用力,還是要放鬆,只是單純把動作完成就可以的。切記你是初學者不要收腹,這樣會使身體繃緊的!3 需要注意...

游泳時嘴脣發紫怎麼辦

游泳之前喝點熱的飲料 牛奶等,吃點高熱量的食物。或者熬些生薑紅糖水,用保溫杯裝著,帶進來,冷凍時候喝一些。注意,要溫熱的才不會被燙傷。 1.人太瘦。胖人從來不會嘴脣發紫。2.水太涼.3.游泳的時候不要停,停下來肯定覺得冷。4.還有一種可能,你有內迴圈方面的疾病,比如心臟等等,那就需要聽醫生的建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