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抽筋怎麼辦

時間 2021-12-20 23:08:35

1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2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時一旦發生了抽筋,應採取如下急救措施:

(1)首先要保持冷靜,此時千萬不能慌亂,要迅速判明自己所處位置。發生抽筋時,若在淺水區可馬上站立並用力伸蹬,或用手把足拇趾往上掰,並按摩小腿可緩解。

(2)如果是在深水區,解脫的辦法是先吸一口氣,然後潛在水裡用手揉捏腿肚子,並且用力把腳掌向上翹,以牽引抽筋的肌肉,堅持一會兒,使收縮的肌肉獲得鬆弛,然後再上岸。也可利用沒有抽筋的肢體採用側泳或仰泳慢慢遊上岸再行解脫。若自己沒有把握解脫,應盡早招手呼救,若驚慌,動作或呼吸亂了,會引起嗆水或其他部位抽筋,這是必須防止的。

(3)其他部位抽筋時,比方腳趾抽筋時,就要馬上將腿屈起,用力將足趾拉開、扳直;手指抽筋時,手握成拳頭,然後用力張開,如此 反覆,即可解脫。

此外,游泳時間不宜過長,游泳時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年齡、體質狀況、體力大小等決定每次游泳的時間。游泳時不要與他人比速度,否則體力消耗過大,也容易發生抽筋。

3樓:繆若南宰曼

簡單有效方法(水中):先用口深吸一口氣,然後伸直抬起抽筋腿,用手抓住腳趾,向胸前用力拉幾下,就好了。

4樓:知識分享一迭代

游泳時腿抽筋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抓住離你最近的可靠物體 以便自己可以上岸 上岸後 捂住抽筋住 扭動 我抽筋都是這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上岸,將你的腿繃直,把腳翻上來,用手拉住,看上去就像拉韌帶一樣,實際上你要讓你抽筋的肌肉繃直哦,不要在那裡拉韌帶,會有點酸,但堅持一會兒,會有效果,最後再拍打一下肌肉

7樓:河蟹橫行啊

在池內叫救生員

還沒下去

就被下去了

8樓:去正規藥店買藥

能站時立馬站直了,動也不動,等著抽完了,你就在遊。

在游泳時,發現自己抽筋了怎麼辦?

9樓:到處

在游泳時,如果發現自已抽筋了,首當其衝的是內心不要緊張,以免造成恐慌,造成不必要的**事故。 在水中遇到自己抽筋,不要著急,會游泳的人,先嘗試將自己的泳姿換成一種比較輕鬆且能使自己喚氣方便姿式——仰泳。不會游泳的人應沉著,呼喊旁邊的夥伴,幫助自己靠岸。

仰泳是在水中唯一乙個胸口朝上的游泳姿式。遇到自己抽筋了,只要將自己的手或腳進行划動即可。避免自己嗆水的災難後果。

如果遇到水太冷引起的抽筋,應想辦法讓自己盡快就近靠岸。避免自己體力不支往下沉,上岸後,穿好衣服進行保暖,盡快使自已放鬆,給抽筋部位按摩,爭取早點恢復常態。

10樓:伶紋

游泳時腿抽筋了怎麼辦?游泳教練教你自救的辦法!

11樓:幸福的冉

把手握成拳頭,用力的往岸上遊。

12樓:

要大聲喊救命看看周圍有沒有人就要大聲喊出來

13樓:無悠逸

在深水中腳抽筋:只要後仰深吸一口氣,伸直抬起抽筋腿,用雙手抓住腳趾 向胸前拉幾下,就好了。

翻身,仰泳姿勢躺過來休息一會兒或者是用手劃到岸邊,千萬不能慌張,吸足氣怎麼也沉不下去。

14樓:殘月vs星痕

很少有人認真地做好游泳前的準備活動,以致游泳時腿腳不聽使喚的「抽上了」,如果游泳技術不太熟練,已進入深水區時發生抽筋,救治不及時可危及生命。為了防止游泳時發生抽筋,應注意做到以下幾點:

1、首先飢餓、疲勞時勿游泳,因為在飢餓時容易出現低血糖。而在低血糖或疲勞狀態下,若遇到冷水的刺激,就容易發生抽筋。

2、下水前要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如頭前屈、後仰、左右旋轉背10~15次以活動頸部;兩肩上聳、兩臂畫圓和做擴胸運動各10~15次以活動肩部、胸部;兩腿伸直屈體彎腰雙手觸腳尖、屈膝屈髖做下蹲、起立交替動作各10~15次以活動膝部;下水前,在池邊或岸邊先用涼水把四肢及胸腹背部擦溼,以便逐漸適應水中溫度。

3、腳趾運動。其要領是直腿坐於地面,一腿伸直抬起並用手分別反覆扳腳趾,以提高腳趾和大小腿後側肌肉群的柔韌性,防止抽筋現象的發生。

游泳時一旦發生了抽筋,應採取如下急救措施:

1、首先要保持冷靜,此時千萬不能慌亂,要迅速判明自己所處位置。發生抽筋時,若在淺水區可馬上站立並用力伸蹬,或用手把足拇趾往上掰,並按摩小腿可緩解。

2、如果是在深水區,解脫的辦法是先吸一口氣,然後潛在水裡用手揉捏腿肚子,並且用力把腳掌向上翹,以牽引抽筋的肌肉,堅持一會兒,使收縮的肌肉獲得鬆弛,然後再上岸。也可利用沒有抽筋的肢體採用側泳或仰泳慢慢遊上岸再行解脫。若自己沒有把握解脫,應盡早招手呼救,若驚慌,動作或呼吸亂了,會引起嗆水或其他部位抽筋,這是必須防止的。

3、其他部位抽筋時,比方腳趾抽筋時,就要馬上將腿屈起,用力將足趾拉開、扳直;手指抽筋時,手握成拳頭,然後用力張開,如此反覆,即可

游泳時抽筋了怎麼辦,游泳時肌肉抽筋怎麼辦,游泳時腳抽筋怎麼辦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游泳時,有時會感到下肢突然疼痛,這是由於下水前暖身運 動做得不夠或是長時間浸泡在水中,又冷又疲倦造成肌肉過於緊 縮而引起痙攣所致。遇到下肢抽筋時,應鎮靜下來不要慌張,請 求同伴援助,同時應試著自己 急救措施 最好立即上岸,如果無法上岸,就應深吸一口氣,然後潛入 水中,伸直抽筋的...

游泳的時候,抽筋了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啊是 游泳時抽筋多發生於小腿和足趾部位,但手指 大腿甚至腹部也會發生抽筋。游泳抽筋的預防和自救的方法是 游泳前要做必要的準備活動,對易發生抽筋的部位可進行適當的按摩。下水前應先用冷水淋浴或用冷水拍打身體及四肢,使身體對低溫有所適應。游泳時間不宜過長,疲勞或飢餓時不宜再進行遊泳。夏天出汗多,易出現抽筋...

游泳時如果腿突然抽筋了,應該怎麼辦

泳時抽筋多發生於小腿和足趾部位,但手指 大腿甚至腹部也會發生抽筋。游泳抽筋的預防和自救的方法是 游泳前要做必要的準備活動,對易發生抽筋的部位可進行適當的按摩。下水前應先用冷水淋浴或用冷水拍打身體及四肢,使身體對低溫有所適應。游泳時間不宜過長,疲勞或飢餓時不宜再進行游泳。夏天出汗多,易出現抽筋者應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