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保理是什麼意思,保理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2-27 04:16:10

1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保理是一項集**融資、商業資信調查、應收帳款管理及信用風險擔保於一體的新興綜合性金融服務。

銀行的保理業務可分為國內保理業務和國外保理業務兩類。

保理是指賣方/**商/出口商與保理商間存在一種契約關係。根據該契約,賣方/**商/出口商將其現在或將來的基於其與買方(債務人)訂立的貨物銷售/服務合同所產生的應收帳款轉讓給保理商。

2樓:我才是無名小將

國內保理是指銀行為國內**中以賒銷的信用銷售方式銷售貨物或提供服務而設計的一項綜合性金融服務。賣方將其與買方訂立的銷售合同所產生的應收賬款轉讓給銀行,由銀行為其提供**融資、銷售分戶賬管理、應收賬款的催收、信用風險控制與壞賬擔保等綜合性金融服務。通俗講,保理就是企業把自己的應收賬款賣給銀行,銀行扣收一定利息費用後支付給企業的一種融資行為。

請通俗的解釋一下銀行的保理業務

3樓:虎說體育

通俗的說保理就是保付**,**保證給你付款。a公司與b公司**,a公司賣貨,b公司出錢。銀行和a公司籤保理協議,a公司發貨,銀行給a公司提供保理融資,應收賬款算銀行的,銀行找b公司收款。

保理全稱保付**,就是賣方將其現在或將來的基於其與買方訂立的貨物銷售合同所產生的應收賬款轉讓給保理商,由保理商向其提供資金融通、銷售賬戶管理等一系列服務的綜合金融服務方式。

保理業務是一項以債權人轉讓其應收賬款為前提,集融資、應收賬款催收、管理及壞賬擔保於一體的綜合性金融服務。債權人將其應收賬款轉讓給銀行,不論是否融資,由銀行向其提供下列服務中的至少一項:應收賬款催收、應收賬款管理、壞賬擔保。

保理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保理業務指企業將銷售商品、提供服務或者其他原因所產生的應收賬款轉讓給銀行,由銀行為其提**收賬款融資及商業資信調查、應收賬款管理等綜合性金融服務,從而使企業提前獲取貨款,加快企業的資金周轉。 保理業務銀行的審核點主要在對賣方和債務人的還款能力進行審核。

保理業務流程:

① 賣方向銀行提交本公司相關資料,提交公司和個人查詢信用記錄授權書,在銀行開立一般戶,向銀行申請信用額度,同時向擔保公司提交相關資料。

② 銀行對賣方進行信用評估並核准信用額度;

③ 賣方在與買方完成發貨、驗貨,形成有效的無瑕疵債權後,與銀行簽署保理業務要件(包括借款申請書、保理合同、應收賬款轉讓清單、應收賬款債權轉讓通知書、委託支付協議、擔保函、下游企業確認應付賬款及期限的函、承諾函等);提供與下游企業的銷貨合同、提貨單,銷貨方增值稅發票,下游企業確認應付賬款及期限的函,下游企業的營業執照年報、月報,入庫單等。同時賣方、反擔保人與擔保公司簽署擔保要件(包括擔保申請書、聯保承諾函、企業股東會決議、擔保協議書、反擔保合同)

④ 擔保公司審核通過後,與銀行簽訂擔保要件。

⑤ 銀行審核通過,同意放款,賣方將銀行保證金、擔保公司貨押保證金匯入指定賬號,同時繳納保理費,擔保費,財務顧問費。

⑥ 銀行放款給賣方,賣方將款項支付給賣方的上游企業。

⑦ 賣方在獲得融資後,按時支付利息,按照承諾函的約定,做好走賬及月末存款等工作,同時根據銀行要求,提供下游企業的報表等資料。

⑧ 融資到期後,下游企業履行還款義務。若下游企業未按時足額還款,則由賣方履行還款義務。

5樓:易書科技

保理(factoring),全稱保付**,又稱托收保付,是乙個金融術語,指賣方將其現在或將來的基於其與買方訂立的貨物銷售/服務合同所產生的應收賬款轉讓給保理商(提供保理服務的金融機構),由保理商向其提供資金融通、買方資信評估、銷售賬戶管理、信用風險擔保、賬款催收等一系列服務的綜合金融服務方式。

它是商業**中以托收、賒賬方式結算貨款時,賣方為了強化應收賬款管理、增強流動性而採用的一種委託第三者(保理商)管理應收賬款的行為。

6樓:仇少明律師

保理(factoring)又稱托收保付,賣方將其現在或將來的基於其與買方訂立的貨物銷售/服務合同所產生的應收賬款轉讓給保理商(提供保理服務的金融機構),由保理商向其提供資金融通、買方資信評估、銷售賬戶管理、信用風險擔保、賬款催收等一系列服務的綜合金融服務方式。它是商業**中以托收、賒賬方式結算貨款時,賣方為了強化應收賬款管理、增強流動性而採用的一種委託第三者(保理商)管理應收賬款的做法。

7樓:

最通俗的講,你需要融資的時候,資方為了降低風險有可能採用以下幾種辦法:

1、需要你用動產不動產抵押的(如房貸車貸),資方風險低,利率就會低一些

2、不需要你抵押質押的(信用貸),資方風險高,利率要平攤風險所以要高一些

保理你可以理解是二者之間的,他需要抵押質押(債權轉讓),但物件不是動產不動產。是你在未來應該收到的一筆錢(應收賬款)。風險是未來給你付款的人的信用和支付能力決定的(國有企業風險最低),利率也是根據買方的情況決定的。

8樓:

保理,又稱作「保付**」「應收賬款承購」。

簡單來理解,一方**自己的收款權(發票)給保理商,從保理商那裡獲得發票融資,額外還有壞賬擔保,應收賬款管理等服務。

9樓:匿名使用者

保理(factoring)又稱托收保付,出口商將其現在或將來的基於其與買方訂立的貨物銷售/服務合同所產生的應收賬款轉讓給保理商(提供保理服務的金融機構),由保理商向其提供資金融通、進口商資信評估、銷售賬戶管理、信用風險擔保、賬款催收等一系列服務的綜合金融服務方式。它是國際**中以托收、賒賬方式結算貨款時,出口方為了避免收匯風險而採用的一種請求第三者(保理商)承擔風險責任的做法。

銀行的「再保理業務」是什麼意思?和保理業務有什麼區別?

10樓:飄飄記

一、契約關係不同:

保理業務是指賣方、**商或出口商與保理商之間存在的一種契約關係。根據該契約,賣方、**商或出口商將其現在或將來的基於其與買方(債務人)。

訂立的貨物銷售或服務合同所產生的應收賬款轉讓給保理商,由保理商為其提供**融資、銷售分戶賬管理、應收賬款的催收、信用風險控制與壞賬擔保等服務中的至少兩項。

二、業務不同:

保理業務相當於二次保理業務,即賣方將應收賬款轉讓給保理商或銀行,保理商或銀行將該應收賬款再次轉讓給其他保理商或銀行,比如國際雙保理業務就是一種再保理。

在實際的運用中,保理業務有多種不同的操作方式。一般可以分為:有追索權和無追索權的保理;明保理和暗保理;折扣保理和到期保理。

三、流程不同

國際保理業務流程:

案例:國際保理業務流程本身並不複雜,下面以國際保理中最常用的雙保理為例,對國際保理的業務流程進行介紹。

出口商為中國某壓力鍋生產商a公司,進口商為法國某大型超市b公司。

a公司經與b公司協商,欲採用賒銷(oa,90天)方式進行**。

a公司與國內某銀行(為fci成員)聯絡,向其提出辦理國際保理業務的申請,向該銀行提供與此筆賒銷交易相關的背景資料(**合同)。

11樓:小夢

保理業務是指賣方、**商或出口商與保理商之間存在的一種契約關係。根據該契約,賣方、**商或出口商將其現在或將來的基於其與買方(債務人)訂立的貨物銷售或服務合同所產生的應收賬款轉讓給保理商,由保理商為其提供**融資、銷售分戶賬管理、應收賬款的催收、信用風險控制與壞賬擔保等服務中的至少兩項。

再保理業務相當於二次保理業務,即賣方將應收賬款轉讓給保理商或銀行,保理商或銀行將該應收賬款再次轉讓給其他保理商或銀行,比如國際雙保理業務就是一種再保理。

在實際的運用中,保理業務有多種不同的操作方式。一般可以分為:有追索權和無追索權的保理;明保理和暗保理;折扣保理和到期保理

12樓:本我vs自我

簡單說就是:賣方將應收賬款轉讓給保理商或銀行,保理商或銀行將該應收賬款再次轉讓給其他保理商或銀行,比如國際雙保理業務就是一種再保理。

國際出口保理業務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保理

國際出口保理業務的意思是 為客戶買進應收賬款,並負責信用銷售控制 銷售分戶帳管理和債款 從根本上解決客戶的後顧之憂的業務。保理 factoring 全稱保付 又稱托收保付,是乙個金融術語,指賣方將其現在或將來的基於其與買方訂立的貨物銷售 服務合同所產生的應收賬款轉讓給保理商 提供保理服務的金融機構 ...

什麼紫什麼紅是什麼意思,紅保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萬紫千紅 各種顏色的花朵競相開放,五彩繽紛。比喻各行各業興旺發達。大紅大紫 特別紅特別紫,形容引人注目的事物。 唐納森過濾器 ch z y n h ng 奼 紫 嫣 紅 英文翻譯 beautiful and luxuriant 奼 美麗 嫣 美好,鮮豔。形容各種花卉嬌豔 美麗。形容各種顏色的花朵,嬌...

什麼是保函金額,保證金保函是什麼意思

就是保函保障的金額,是貨值的一定百分比,常見為10 15 20 就是說,如果保函申請人違約或者是保函規定的其他條件下,比如裝置除錯不合格,保函受益人可以憑保函向銀行要的錢數。保函是見索即付,即,只要滿足保函條件,你要銀行就得給。但是在實際操作中還是要信譽操作,不要亂要錢,你必須佔理,否則在保函外的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