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被小人從背後暗算過的經歷嗎,被小人暗算了怎樣能釋懷?

時間 2021-12-27 04:16:10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

遇到這種事。首先,要冷靜,不要無謂生氣。職場上這種事在所難免,關鍵是以什麼樣的心態去對待。

我個人認為比較正常的心態是,先想想自己有無做過對對方不利的事,導致對方的敵意。如果有過,以後注意就是了,或和對方談談,表明自己並非有意傷害到對方。如果沒有或想不明白,更可以坦然面對。

他無故害你是他的不對,你沒必要為此失去風度和快樂的心態。如果你一時沒有辦法或權利使對方為他的行為付出代價,就不要輕舉妄動。

委屈一時沒什麼關係,世上的事情變化多端,有一天也許你會站得更高,那時你回想起這件事,可能都覺得算不了什麼了。

總之,不管別人對你怎樣,保持良好心態,自信樂觀。而懷有報復心理是不可取的。

2樓:n尼古拉斯_過兒

有,曾經特別相信乙個同學,但是到最後她還是坑了我。

3樓:走向未來

吃一塹長一智。誰都會有過這種經歷。但是你要知道,了解他是小人就遠離他就好了。你知道別人也知道,所以你遠離他,你就會減少傷害。

4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大學時和男朋友有共同的好友,因為性格上的原因沒有繼續玩耍,中途對我使了不少絆子。畢業後和男朋友因為異地和平分手,無奈而淡然,因為彼此有太多無奈所以還保持聯絡。

前陣子偶然發現朋友圈和微博上全是前男友和他好哥們與那幾位曾經好朋友的相約重遊大學的**,打**詢問他的好哥們,得到的結果是,「認命吧」三個字,整整兩天的微博和朋友圈早就已經刷爆了,呵呵。

前男友後來才知道這是個大圈套,等著他跳。或許,分手後還能做朋友彼此保持聯絡和念想在她們看來是對我最大的氣憤吧,恨不得我與他挫骨揚灰老死不相往來。

但是,哀莫大於心不死,幸過大於死徹底,哈哈,姐現在有房有朋友,有乙份通過努力而得來從小夢寐以求的工作,也在這件事上看清楚了真心為自己說話和著想的人。

其實,這種貌似的傷害現在看來彷彿是對施害者的一種諷刺,女人之間最可怕的無非是嫉妒,一棵樹嫉妒另一棵樹,恨不得自己變成一把斧頭。

不好意思,我這棵樹後面有一片大森林,三把不夠鋒利的斧頭可能沒砍完就已經鋒斷利盡,姐就是要活的閃閃法光,方能對的起這群小婊咋。

5樓:滾雪球的秘密

有之前的同事有過這樣的經歷。

當時小蔣是部門老曲的徒弟,老曲平時沒虧待過小蔣。但是因為老曲得罪過領導,多年沒有公升職,也連帶這小蔣在單位拼了好多年,一直都沒辦法上位。於是小蔣就趁著同事一起吃飯的時候,經常跟其他同事散播訊息,說老曲準備跳槽辭職。

剛開始大家都不信,後來傳的人越來越多,而且又因為小蔣是老曲的徒弟,大家都覺得小蔣說的很可信。於是過了沒多久,這個訊息就傳的領導都知道了。

為了避免老曲的所謂「離職」進一步影響部門的軍心,老闆果斷把老曲給辭退了,小蔣順利上位。

6樓:懺悔的菜菜

公司來了個女孩,安排我帶她一下,她天資不算高,不是那種舉一反三的,所以對她我比較嚴厲。有一次我讓她寫乙個方案,方案改了七次,週末加了班。

還好方案最後客戶認可了。我一廂情願的認為,她會感激有個好老師傾囊相授。第二週,公司開季度考評會,她做了一ppt,當著老闆還有其他負責人的面,「痛陳」我如何虐待她。

作為乙個心裡裝不住事情的人我失眠了一夜,想自己究竟什麼地方做得不好。

第二天我找人力談給她換部門,才知道人家已經私底下說過,並經常在和另乙個部門的人一起是說我如何如何。因為我保持著每個月和自己團隊成員單獨溝通一次的習慣,所以我就很奇怪為什麼有人有不滿不直說,而要用這種方式。

7樓:隨風搖曳

沒有 我靜心守紀小人沒便宜賺我的

被小人暗算了怎樣能釋懷?

8樓:小小綠樹苗

不要理會這種人,你越是想這件事越是容易生氣,那不如不想,和這種人生氣不值得,無欲則剛嗎!

9樓:

這個世界上,你做個大度的人才能成大器,假如是那種小氣量的人的話永遠都成不了氣候的、只能在自己的一畝三分地裡面的,所以你應該釋懷。不和那種人一般見識,努力做好自己的事兒就行

不過還是要送你一句話: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地方吶喊一下——子曰:為女子和小人難養也!

11樓:鄖雲宰

禮尚往來才是君子所為,千萬不要暗算回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看過康熙王朝,你就不會有這個問題。裡面的李光地,剛正不阿,一心要扳倒禍害朝野的兩大權臣,明珠和索額圖,但是經驗不足,也沒什麼手段,不僅沒參倒對方,自己還丟官罷職,性命危在旦夕,在監獄裡,經過蘇麻喇姑的開導,他最後說了一句話,我要以明珠索額圖為師,然後扳倒他們!

鬥壞人,你必須比他們更奸詐,紀曉嵐,劉羅鍋,比和珅奸詐,才能屹立不倒,破除陰謀。壞人他們是不會講什麼公平決鬥的,明槍暗箭,旁門左道,只要能達到目的,什麼都往你身上招呼,勝者才是最重要的,怎麼勝利的,公平的還是地裂的,對他們說,不重要,如果你沒有不擇手段的覺悟,那我勸你趁早死了鬥她的心,因為你肯定鬥不過她,因為她會不擇手段。

我遇到乙個特別難纏的小人,你沒有得罪過他,但他老在背後暗算人,挑撥別人的關係,我該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就是所謂的兩面三刀,人前說人話,鬼前說鬼話。看來你得提防點,不防君子防小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防著點 獨善其身就好

在單位裡上班經常被小人陰險人背後暗算其實我知道他為人經常防看他,我應該如何面對這小人可恨之人謝謝各

15樓:亂世佳人

是你讓他出現的,我們活在自己主觀創造的世界裡,是你安排這個人出現在你的生活中,每個人的出現都是為了幫助你成長。不要把它當成敵人,把他當成幫助你成長的機會

16樓:命若琴

努力比他優秀,成為他的上司

17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怎麼暗算你的,舉個例子說說

你有啥被小人作祟的經歷,謹防小人作祟,結識爛桃花,是什麼意思?

陽奉陰違。他們典型的特徵是言行不一,善於做表面功夫,也善於俟機邀功請賞。待人方面,他們是表裡不一的兩面人,有時面前誇你套出你的祕密,背後就損你出賣你,就是 當面一套背後一套 回憶 挑撥離間。他們的目的是分化同事情誼或情侶感情,製造紛爭和事端,造成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的效果,很顯然,他們要把自己當成是最...

永遠不要對小人心軟,你有哪些被坑的經歷

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我曾經就有一次對小人心軟了,導致最後我自己卻被坑了。我之前還沒有離職的時候,和公司同事的關係還算是比較好,她和領導有一些間隙,我平時沒怎麼關注過這件事情,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兒,然後突然有一天我們領導叫我到辦公室說同事要走了,讓我穩定一下自己的內心,關於她的職位已經找...

你有經歷自己從很瘦變得特別胖的經歷嗎,是什麼感覺?

胖了150多斤,從出生到現在!各種肥胖病都來了,爬樓梯的時候明顯能感覺到體力下降,越胖越不愛動。肉都是軟軟的,像麵糰是的。沒什麼改變,改變就是半年沒見的人見到我都問一句 你吃了些什麼,怎麼變這麼胖啦!我想說我也不知道為啥就這麼胖了。乙個朋友結婚後就胖了。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胖了以後身體很重,就會更疲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