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大學生,你被詐騙過嗎,你有被人騙過的經歷嗎?

時間 2021-10-15 02:40:04

1樓:生活達人小盧

作為一名大學生,我確實有過被詐騙的經歷,那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好傻。

2樓:小小乙個小明

新生入學的時候,在宿舍,遇到乙個強買強賣的。為了賣我東西,和我聊了乙個多小時。最後肚子餓了,忍無可忍,就買了一瓶洗髮水,然後打發他走。只是,我發現這洗髮水,是三無產品。

另外在大三時,上網買一部手機,少了資料線,告訴賣家後,他說補發。但是賣家補發多了一部手機給我。後來發現兩部手機的imei都是一樣的,才知道買到了假貨。

3樓:化學分享專欄

剛大一時,寢室經常有人推銷東西!有一次有個看起來特別像***的傢伙帶了十幾雙鞋到寢室推銷,看到有人沒聽他推薦,就自扇一耳光請大家聽他推銷,直到八個人都在聽他講!當時大家都沒見過這場面,後來大家每人被忽悠花一百塊買了一雙球鞋!

後來才發現七八雙鞋中大部分都是44碼或45碼的,大家都穿不了!

4樓:阿建侃社會

被詐騙過,就是剛上大學的時候,和幾個同學一起去找兼職,我們通過網上發布的兼職資訊找到了乙個兼職,是做圖畫的,我們到了後說每天可以在學校做,每天可以掙一百塊錢,但是必須交一千塊錢押金,後來我們交了押金,做了一周後去找他們拿工資,結果關門了。他們跑了,希望大學生們找兼職一定要謹慎。

你有被人騙過的經歷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疆哈密火車站對過,天山賓館隔壁

有一家很小的小商店。

上午,我趕火車從店前走過,門口有乙個男人出來招呼說,進店有獎,進店有驚喜。我是下午的票覺得時間還早,於是進店看看打發一下時間也不錯。和我一同進店的還有倆人,算店主共4人。

店主說,來玩把抓獎吧,二百元一抓,若抓到獎品,退還二百元,獎品歸你們。

我沒理會,這時那兩個人說玩把試試運氣。那倆人就交了四百一人抓一次,,乙個人抓個電飯煲,另乙個人抓個剃鬚刀,老闆退了錢給他們,又把獎品發給他們了,反正玩了好幾把,都是贏。我看真容易。

於是我也交二百元,一下抓個空,抓空就不退錢的,我急了又給二百,又抓個空。

汗下的真快,立馬就滿臉汗,心裡暗想被人家算計了,那倆是託,唉!怎麼會發生我身上呢?

於是我說沒錢了不玩了,跑出了那店。幾分鐘的事,400沒有了。

天下沒有掉餡餅的。出門千萬別貪圖便宜

希望大夥記住我的教訓

6樓:所示無恆

家樓下某一天開了一家水果店,叫「水果營行」。

由於水果店遍地都是,我也沒在意,直到某一天看到大爺大娘們像不要錢一樣往裡頭衝,一整箱一整箱地搬水果出來。出於好奇,我去看了看水果店的情況,發現水果的確不錯,挺新鮮的,**也不貴,跟批發市場的差不太多。服務也挺好,買了多少金額以上的水果,還送一杯鮮榨果汁。

我挑了幾個芒果準備結賬,店員跟我講:要辦會員卡。

我問:會員卡怎麼辦?

店員:開卡免費,但是要充值400,卡內送200,再送100的水果券(面值10元,10張)。買水果的時候,只要是用充值卡刷卡,買的水果一律半價結算。如果有低於半價的**水果,以**為準

我算了算,挺好,就衝了400。

回到家發現,好像這樣的**扛不住!在杭州這樣寸土寸金的地方開的店,水果的零售**和批發價相差無幾,結賬還會打五折,店裡還有起碼15個店員,夏天冷氣開得特別足,還送鮮榨果汁什麼的。水果的損耗率特別高,這樣做顯然不值當啊。

這件事恐怕有詐。

於是,我把100塊錢的水果券孝敬了爹媽,他們報我的水果店會員卡的卡號,在2個月內,消費完畢。於是,接下去的日子裡,我媽就開啟了:買1個梨+1個芒果+1個牛油果,給一張券,自己付1塊錢的模式。

於是,更堅定了我的「恐怕有詐」的想法。

接下去的1個月裡,我和老公發了瘋一樣地買水果,什麼沒見過的、沒吃過的、特別貴的、捨不得買的,統統買回家。

再接下去的半個月,我只要路過水果店,就走進去,看到結賬沒有會員卡的,就主動幫忙用我的卡結賬,然後,問人家收現金。因為卡結賬是半價,所以,別人也挺高興地同意了。後來店裡貼了告示,一天會員卡只能用一次。

就這樣,3個月之內,我的400塊+200塊+100塊+5折結賬的水果費,使用殆盡。

快過年了,店裡貼出來「充值800,送800,再送200水果券」的活動,大爺大娘們紛紛排隊充值。我刷了一下,我卡里還剩下2塊8毛錢,就最後「拼搏」了一下,買了個蘋果,花完了,不充值了。

果然,開了年,那家店一夜之間蒸發消失。很多人在門口枯等訊息。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還是八幾年的事,我是華新紡織廠的,後改叫棉紡廠,我老公經常出差,有一次他上午因工作出差去了外地,他的一位朋友我也認識,下午來找我跟我借錢說拿去入什麼股,那時候思想沒有防犯意識,家裡也沒有多錢,以為是老公的朋友錯了,就把家裡省吃儉用的5000塊錢借給了他,等老公出差回來跟他一說,老公一下子火了,馬上去了那個朋友家,結果找不到那個朋友了他媽說去了外國做生意去了,這是真事,如今我把他說出來被騙過的經歷,是想告訴人們不要輕信所喂的朋友哥們,吃一塹長一知

8樓:懺悔的菜菜

當時我還在外地讀書,有一次剛下站台,有一對夫婦,跟我說他們錢包沒了,想問我拿點散錢坐車。我問他們要多少。他說要70,35乙個人。

當時我錢包真的剩下一百多了,我說我沒那麼多。他說乙個也可以的,我拿出錢包給他們了。

真的,看到他們這樣,我又抽了兩張十塊給他們,就是給了他們70。然後他們問我拿了**,我輸了手機號碼進去。他們說會衝話費還我。

當時我也沒細想。我還叫他們小心點…然後走遠了,才覺得不對勁。

我真的不是捨不得錢,只是他們沒錢也不應該這樣騙我,畢竟我那是我剩下乙個星期的生活費了。而且要是真的有人遇到這樣的困難,個個都覺得他們居心叵測,這個社會就完。

9樓:的

當然有了,誰能沒被騙過呢,善意的謊言也算騙。

10樓:王魚

很多次。

剛剛上大學,有學姐進來推銷復讀機,說是學校要求必須買的,那時候比較單純,相信了學姐的話,也就買了。

進入社會後,經常受騙,因為自己一直很單純,吃一塹長不了一智。最嚴重的一次被騙了三千多塊錢。

有了孩子後,開始變得警惕。時時刻刻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相信陌生人的話。

人可以善良,但如果因為自己的善良而一次次付出代價,那寧可隱藏我的善良。

11樓:你可真好看

肯定有過,最後主要的還是被我自己的好朋友騙啊。

12樓:水煮酸菜

去找兼職的時候,無緣無故加了中介費,還要不回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嗨,往事不堪回首,

記得有就好,,,,別問了, ,,,

全是眼淚,,,,,,

14樓:不過朋友

高中畢業找兼職做,被同事騙了錢我的天吶。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身邊都有這樣的乙個人:我們把他當做最好的朋友,當他需要幫助的時候無條件的去幫助,當他有困難的時候更是義無反顧的衝在最前面。我們把他當做自己堅實的後盾,從來沒想到這個盾牌在能將自己砸倒。

16樓:超人te會飛

有一年在火車站被騙了13塊錢,雖然不多,但也感覺這些人真可悲。

17樓:瀟仙雲遊天下

雖然沒有,但也差一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目前沒有發現自己被騙過,但是也有可能被騙而自己一直沒發現,所以不知道

作為大學生,你最關心的事情是什麼

賣萌 如果是學霸,最關心的當然是自己的成績排名了,最直接與自己利益相關的,就是別的學霸的成績,因為這些會影響到最現實的獎學金。如果是一般大學狗,最關心的東西應該就很多了,直接與利益相關的,應該是錢了。 曉淡 我最關心的事情當然是有關於現在目前行業發展的一個趨勢了,對於大學生來說還是要保持警惕性比較好...

作為一名大學生你有何感受?當乙個大學生是什麼感覺?

作為一名大三在校生,對於大學這幾年的感受還是蠻深刻的。首先剛入大學的時候,對這裡的一切充滿了好奇,抱著好奇心去參加了很多有意思的社團以及活動,大一一整年都在忙,但是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但是還好沒有落下學習,最起碼沒有掛科現象。唯一的遺憾也是最大的遺憾,沒有好好地規劃自己的大學四年,只知道乙個大概方向...

你覺得大學生擦鞋,你有什麼看法?

大學生擦鞋,基本上,屬於蠻損身份的。但如今要想生活在這種生活裡,不論做什麼,起碼要保證能要活自己。而且最近的擴招,使得大學生增多,也就不是很稀奇的了。縱然擦鞋不是很好,但總比那些什麼都不做,只會在家當啃老族的人好多了。而且,在這種 擦鞋 的環境下,也能學到很多。有志向的話,能從這當中了解一些經驗,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