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大學生你有何感受?當乙個大學生是什麼感覺?

時間 2023-05-30 00:39:06

1樓:海憐翠

作為一名大三在校生,對於大學這幾年的感受還是蠻深刻的。首先剛入大學的時候,對這裡的一切充滿了好奇,抱著好奇心去參加了很多有意思的社團以及活動,大一一整年都在忙,但是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但是還好沒有落下學習,最起碼沒有掛科現象。唯一的遺憾也是最大的遺憾,沒有好好地規劃自己的大學四年,只知道乙個大概方向,也沒有去詢問更多同專業學姐學長的經驗。

只能說做了很多耗時間但無意義的事情。慢慢的我也逐漸體會到了為什麼人們都說大學是乙個小型的社會,在後面的兩年我慢慢的看到了很多人的多面性,以及原以為不會出現在我校園生活裡的故事。我的性格也得到了很多雕刻。

總之,大學看似美好,實則忙碌,是真正認識自己,認識社會的幾年,如果利用好了受益終生。

當乙個大學生是什麼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就是說,當大學生之後,很想出去外面工作,但是,沒當大學生之前,又很想來大學體驗,當個大學生。

但是,來到大學後,感覺確實是挺不錯的,見識到了很多東西,也學到了很多東西,認識到了很多人,其實,大學就跟個社會一樣,不過它沒有社會那麼殘酷吧。

說真的,在這個社會如果說有能力能夠來大學讀一讀,還是要來大學讀一讀的。

3樓:我叫蕭笑

當乙個大學生,大學同學會更「複雜」,第一次體會到了說好普通話的重要性。

高中時,我們身邊的同學大多都來自同乙個地方,都來自同乙個縣城,同乙個鄉鎮,然後大家說著一樣的方言,有著相近的風俗習慣,大家的思想也可能比較單一。

但是,等到了大學以後,情況則完全不同,由於同學們都來自五湖四海,來自不同的地區。

每一位同學都有著自己獨特的成長背景與生活習俗,每個人都說著帶有家鄉特色的普通話,如果不說普通話,你們互相之間交流可能只能靠手語。這個時候,才發現,說好普通話原來如此重要。

那麼,還不好好開始看新聞聯播練習普通話?

除了交流,每一位同學還個性迥異,大家的思想差異也很大,有些同學的思想還可能會重新整理你的「三觀」。

希望,碰到這種情形的你不要驚訝,因為,這一切都是那麼的正常。

上了大學,突然很懷念自己的固定課桌,還有自己的同桌。

上了大學以後,我們上課不再有固定的座位,上一大節課換乙個教室,然後,同桌也不再固定。

這個時候,才發現,高中時的時光是多麼美好,有乙個同桌可以一起打鬧,相互督促學習。高中一節課一頁,大學一節課半本書,高中上課前預習,大學考試前預習。

高中時,無論我們有多「學渣」,上課時,總是能夠聽懂一些,因為,上一節課可能才講課本的一頁。

但是,到了大學以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智商也有不夠用的時候,上課能聽懂老師講課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這個時候,即使想聽課卻發現猶如聽天書一般。

4樓:騰衝琥珀蜜蠟

大學生在學校學習、學習、參加各種活動,接觸不同層次的人。大學是乙個小社會,所以在這個小社會裡,我們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從知識層面上講,文化可以不斷充實自己,擴大自己。

當乙個大學生是意味著成長。這裡的成長不僅指身體上的成長,也指心理上的成長。一般來說,大學生都是未成年人,身體各方面功能都已進入成熟階段並逐漸形成。

可以說,從外觀上看,它已經屬於乙個成年人。此外,當我們長大的時候,我們將有很多事情要考慮,我們將不再像我們未成年人一樣輕。這使得「大學生」這個詞混雜著許多複雜的含義,這意味著成長。

5樓:荊萊

是最幸福的人了。

沒有高考的公升學壓力。

自由自在的參加各種社團活動。

也可以勤奮刻苦的備考研究生。

畢業之後,就可以工作掙錢了。

6樓:昌谷之

當乙個大學生的感覺當然是比當高中生好多了呀。首先你走過了乙個人生的很大的十字路口啊,你現在的道路比原來好多了,暢通多了,不過還是要小心一點,要好好讀書啊,可不能在大學裡面掛科了,應該以優異的成績畢業。將來才能找好工作的呀。

7樓:情感分析樹洞

沒踏進校門的那一刻,是新世界大門的開啟,無拘無束,浮想聯翩。在踏進校門的日子裡,是潘多拉魔盒的開啟,花花世界,口袋有限。沒錢的時候是真難受,有錢的時候是真的飄。

明明是自己沒有分寸,還安慰自己平凡可貴。沒進圖書館之前,還豪言學涯短暫,及時行樂;進了圖書館之後,才感到時間不夠,大考將至。

8樓:望正德

當乙個大學生的感覺是充滿幸福感的,通過自己的努力考入了自己理想的大學,心裡滿懷的是期待,對未來的憧憬,同時也是自由的,跳躍的,歡快的。

9樓:m目標

作為乙個大學生,第一就是應該以學業為主,這並不是因為某些人是學霸或者是天生願意學習,作為乙個大學生,應該充實自己,讓自己在未來的社會中又有更強的衝擊力,這樣才可以,所以應該主動學習。

10樓:好好好屈

參考《圍城》

裡面的人想出來,外面的人想進來。

總體來講還是很好的,氛圍不錯,愛憎分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答:當乙個大學生很自豪,上211和985的學校會更自豪,現在的大學生太多了。

大學生活給你的感受是怎樣的?

12樓:體娛荒原

大學生活給我帶來的感受還是比較平淡的,因為在大學期間我過的也是比較迷茫。並沒有找到自己生活的重心以及學習的方向,讓我感覺到非常的疲憊。

首先,在大學生活當中,我經常沉迷於遊戲當中,所以很少做一些關於學習的事情。這也會讓我感覺到非常的迷茫,而且在遊戲當中迷失了自我,讓我找不到方向以及未來的目標。

第二大學生活當中沒有經歷過戀愛,所以也感覺到自己的感情一片空白。會讓自己感覺到自己在情商方面或者是做人方面存在一定的問題,有時候也會產生自卑的心理。

第三大學的生活讓我感覺到老師不太願意去管束你,因為他也沒有這麼多時間和精力。這並不像中學或者是小學這樣的老師,能夠時時刻刻沒有離開你,她有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最後,在大學期間需要自己的約束能力以及對目標的管控需要你有嚴格的自律能力。否則你在大學很容易迷失自我,找不到方向,也會讓你感覺到迷茫和浪費時間。這一切都會造成你未來感覺到迷茫,或者是沒有自信心。

我在大學期間確實沒有做好乙個大學生的本分,沒有把足夠多的時間放在學習上面。當然,我也在不斷的反思自己,當然有些事情已經很難去挽回,只能在以後付出更多的努力。

13樓:環夜南

最深刻的感覺就是:自由。

這種自由的感覺,只有真正上了大學才能體會到。當然,自由並不意味著輕鬆與懶散,這種自由更多地指的是選擇上的自由。你可以選擇參加各種社團、競賽,可以一下課就往圖書館、自習室裡跑,可以盡可能地使校園時光變得充實;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沒課就在寢室躺屍刷劇,外賣度日,期末及格萬歲。

其實這都沒有對錯之分,只不過是不同的人生選擇,只要自己不後悔。而大學的自由,大抵如此。

大學給我最好的一種感覺就是,它能夠給予人調節生活的空間與時間,畢竟沒有誰是鐵打的,偶爾總需要「躺平」;也沒有誰真的就是廢柴,青春總需要奮鬥。

14樓:匿名使用者

剛步入校園,是開心的,有有些彷徨的,生活充滿了很多未知,一切都要自己去發現,生活是美好的,就缺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其他網友觀點。

07年秋,我懷著對大學生活的嚮往,乙個人拖著行李箱來到這個今後要與之共度四年的大學。

在這之前,對於學校的了解,僅限於從同村的大三學長口裡聊到的那些美好。長沙雖然不算遠,但對於農村長大的我來說,算得上是第一次出「遠門」了。

依稀還記得入學當天,一向不善言辭的我,想著作為東道主應該主動去跟同學溝通時,心裡的忐忑與不安,也記得入學第一天晚上就在校園迷路又不好意思詢問時的場景。

你步入大學校園的心情?

你步入大學校園的心情?

那時的大學,從步入校園的第一步,美好大學生活的夢想就在我心裡崩塌,「破舊」的門樓,泥巴地的停車場,下車看到的是一片荒蕪,只有一條條從那比人還高的荒草中走出來的小道,彷彿又回到了我鄉下的老家,但是它還是給我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你步入大學校園的心情?

這就是第一次踏入大學校園的心情。

15樓:一怡雨天

圖書館總是人滿為患,偌大的自修室雖然還有一些凳子是空的,可桌上卻疊著高高的書本,儘管我有想要坐下的賊心,卻沒那個賊膽,因為等那些書的主人來了,我就得被惡狠狠地趕走了;當然,除了圖書館,還有六教可以自修,可悲的是,在初來大學的時候,我竟然不知道還有這樣乙個地方可以自修。

你當上大學生後的感受是什麼呢?

16樓:海棠梨蒸雪

首先的感受是很開心,終於擺脫了高中無趣的生活。大學的生活也確實像老師說的那樣時間較為自由,感覺每天都很輕鬆,因為上完課之後的時間是屬於你自己的,你可以去閒逛,大學裡面有很多的超市你可以去逛,也有很多的美食商業街等著你去寵幸。但同時又有煩惱,擺脫了被安排的生活之後更多的是不知所措,事事都要自己做,就連基本的考試什麼的也要自己觀察時間和地點,生活也被各種各樣的事情充斥著,感覺像是在忙,但是又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

17樓:heyman射手水瓶

那個時候是父母陪著一起來的,從高鐵站來學校本來想著一輛公交車剛好可以到大學城這邊,結果一不小心坐反了(跟我家鄉那邊反著來的,那個站牌箭頭的方向),最後還是打車來的。大學我先到了校園裡拿了我的新生禮以及寫下了我對大學憧憬的卡片掛上了新生樹。因為疫情,父母沒能進校園,所以只是站在外頭與校園門口的名字石頭合了影。

宿舍區當然也不能進,還好有志願者來幫忙執行李以及指路,他們將行李運至宿舍樓底下,然後又有另一批志願者幫著把行李運上樓放到宿舍門口。也是在這個時候我第一次見到了我的室友們(見到兩個在收拾床鋪,另外的幾人來了,但只見行李不見人哈哈)。然後我出去吃飯,去的是新生家長接待區旁邊的那個食堂,因為不懂,幸好有提示還有志願者。

吃完飯後,家長就回去了,我就慢慢地收拾行李。因為太累,第一天晚上舍友們也沒出去吃什麼聚餐之類的,不過第二天晚上去約了火鍋。舍友都是不同省份的朋友,超棒!

校園圖書館。

作為一名國企員工,你有什麼感受,作為一名國有企業的管理人員如何在工作中做到廉潔從業

我覺得作為一名國企員工,我是非常開心和幸福的,因為國企員工的待遇非常的好,並且工作量也非常的適當,並且在福利待遇方面是真的非常的棒,雖然有的時候需要加班,但是我覺得是非常正常的,哪個公司會沒有加班。我覺得作為國企的一名員工的話,應該不會擔心自己的收入問題,因為會有乙個比較穩定的收入,但是如果你想掙更...

題目 作為一名大學生,你如何看待大學的戀愛現象,當愛情與學

我個人認為,上大學期間不應該談戀愛。因為大學裡所有的人都來自五湖四海,倆個人互相不了解,大多數都是一見鐘情的戀愛的。可是,第 一 在大學裡的這段是所有人的心理都是衝動的,會在熱戀中做出一些違反人生道德底線的事情。第 二 相處一段時間發現對方不是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擇偶物件,這時想到了分手,這是可能就是兩...

作為一名的大學生,你認為如何去自學程式設計?

對於程式設計需要的知識領域我們可能要進行一些分類。程式設計本身所包含的內容很寬,知識領域不僅包含程式設計本身的,也包含很多業務層面的。比如學習oauth2 rbac 正規表示式 爬蟲 作業系統 對於大學生,我的建議和上面很多一樣,還是從學校的課程入手,把基礎要打牢。特別是基礎課程,如網路通訊 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