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一名大學生今年畢業想去當西部計劃志願者請問新

時間 2021-07-06 10:13: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不同

1、新疆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簡稱“新”,首府烏魯木齊市,位於中國西北邊陲,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面積166萬平方公里,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佔中國國土總面積六分之一。

2、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兵團分佈地域與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3國接壤,國境線有2000多千米。

二、規模不同

1、新疆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轄4個地級市、5個地區、5個自治州共14個地級行政單位,13個市轄區、24個縣級市、62個縣、6個自治縣共105個縣級行政單位,1個縣轄區、349個鎮、481個鄉、42個民族鄉、193個街道共1066個鄉級行政單位。

2、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兵團土地面積7.06萬平方千米,佔新疆總面積的4.

24%,約佔全國農墾總面積的五分之一。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承擔著國家賦予的維穩戍邊職責  ,實行黨政軍企合一體制,在自己所轄墾區內,依照國家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法律、法規。

三、管理方式不同

1、新疆自治區:主要居住有漢、維吾爾、哈薩克、回、蒙古、柯爾克孜、錫伯、塔吉克、烏孜別克、滿、達斡爾、塔塔爾、俄羅斯等民族,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

2、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兵團實行黨政軍企高度統一的特殊管理體制。兵團各級都建有中國共產黨的組織,發揮著對兵團各項事業的領導作用。

兵團設有行政機關和政法機關,自行管理內部行政、司法事務。兵團是一個“準軍事實體”,設有軍事機關和武裝機構。

2樓:匿名使用者

兵團不受地方州管但受自治區約束屬軍團管理,新疆建設屬新疆自治區管理

我是一名大學生,今年大專畢業,可是今年錯過體檢時間了,我想明

在校大專生當兵需要的條件如下 一 身高 體重標準 1 身高 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特勤人員 坦克乘員162 178cm,潛水員168 185cm,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162 182cm,空降兵168cm以上,空軍航空兵第34師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165 172cm,特種部隊條件兵 含海...

我是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但是畢業之後並不想從事與專業相關工作,想現在去參加健身培訓機構,當健身教

八格牙路地密西 一般公司你跟他簽了合同,你辭職他也不會用合同說事兒的,所以這個你不必擔心,至於你的戶口,因為你還沒去唐山工作,所以你的公司也暫時不會遷到唐山。你可以隨心所欲的去幹自己想幹的事 首先,您不想從事與自己專業相關的工作,沒有問題可以不去。想去當健身教練,也不是問題,只是現在馬上就去有問題,...

您好,我是一名大學生,因跟宿舍室友發生了打架事件,所以前來諮詢

湛橙 精神損害要舉證 要鑑定,你的情況比較困難。 夠嗆 法院不一定受理你這個案子。因為他沒有對你造成明顯的傷害。 你好樓主,很同情你,遇到這樣的舍友確實很悲哀。我建議大家畢竟同學一場,私下解決好點,至於精神損失,除非你去告他,否則你是得不到的。我建議樓主商量下賠償些電腦維修費,然後向輔導員反映情況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