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的大學生,你認為如何去自學程式設計?

時間 2023-05-11 05:24:06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程式設計需要的知識領域我們可能要進行一些分類。程式設計本身所包含的內容很寬,知識領域不僅包含程式設計本身的,也包含很多業務層面的。比如學習oauth2、rbac、正規表示式、爬蟲、作業系統…對於大學生,我的建議和上面很多一樣,還是從學校的課程入手,把基礎要打牢。

特別是基礎課程,如網路通訊、資料庫、演算法、作業系統,既要學習原理,也要多做實驗。在學習過程中先就可以找到自己感興趣的方向,在乙個方向深耕,其它方向逐步了解。

2樓:寶96130辰四

找個公司上班或者實習,接觸真實的專案,有了具體業務的支撐,你的知識體系會越來越完善。從平時的工作中你也能知道你還**不會,不清楚,有針對性的去學習,比沒有目的的學習要有用。同時,在具體專案中,你也能學會解決問題的能力,解決問題同樣是乙個學習的過程。

3樓:尹朶月

程式設計的過程,無非就是「程式設計思維」的應用,因此培養自己的「思辨」非常重要。可以考慮看哲學書籍,培養自己的邏輯能力;或者在學校加入辯論社,學辯論;也可以去學習演講,培養自己的口才,這些都是非常好的邏輯思維鍛鍊方法,也會成為今後人生也幫的一筆財富。

4樓:回憶

如果你是為了畢業後進入好一點的公司,那就先打好語言基礎,語法運用,在嘗試複製網上的源**來製作成自己的小程式,慢慢積累經驗和技術能力,然後自己編寫一些簡單的小程式,再慢慢的增加功能,然後你會發現,你的程式也可以有幾千上萬行**了。

5樓:厙詩凝

桌面程式開發與選擇的開發語言關聯比較大,具體學習時看使用的是哪種語言,再針對該語言在ui方面的庫、解決方案進行系統化學習。學程式設計就腳踏實地的,乙個知識點乙個知識點去學好,去鞏固好。然後動手做一些小專案,讓自己有一些專案經驗。

這才是正確學習程式設計姿勢。

6樓:月色見人心

如果你要豐富你的知識,不要著急,先給自己乙個確立乙個小專案。然後別管其他的,一切的學習都是為了這個專案服務。這樣學習才是真正的事半功倍,而且非常有動力,還非常有趣味性。

等你攻克乙個專案,再去嘗試下乙個專案,再去學習其他知識。

7樓:知哥18559氈騰

程式語言是人機網勾通的關建,好的程式設計師不僅是會寫程式,更重要的是將程式編寫與不同專業結合,那就需要程式設計師還要懂得專業知識,程式與會計專業,程式與金融專業,程式與營銷專業,程式與**投資專業等等,所以好的程式設計師要付出更多努力和精力,將思維的觸角延伸到你希望的專業裡去,可謂任重道遠。

不少小學生都在學習程式設計,學習程式設計有什麼用呢?

8樓:夏日戀歌

學習程式設計的好處:程式設計可以提公升孩子們的邏輯思維能力。觸碰過程式設計的父母都了解寫程式是怎樣把問題持續切分成小問題的全過程。

在其中孩子們務必去考慮怎樣把編碼有效的計畫在全部程式流程中,讓程式順暢的解決鍵入運算、直到匯出,這一程式設計全過程對寶寶的邏輯性邏輯思維能力會出現非常大的提公升。

程式設計還能鼓勵孩子的細心與潛心工作能力。程式設計課程的精確性決策了一切小的出錯都將造成程式流程沒法正常的運作,因而孩子們在程式編寫的歷程中必須不斷調節、嘗試錯誤,那樣在無形中就可以提公升自己的耐心和注意力。小學生學習程式設計的益處:

練習邏輯思維能力、提公升數學課認知水平、減輕學員對電子產品的依靠。

程式設計在訓練學員的思維邏輯的與此同時,也更加會進步為所有的學員未來無論從業一切領域的必需專業技能,一切領域都是會離不了手機軟體,離不了程式設計。程式設計是編訂程式流程的漢語通稱,便是讓電子計算機委託處理某一問題,對某個計算出來管理體系要求一定的計算方法,使測算管理體系依照該計算方式運作,並最後獲得相對應結論的全過程。

為了更好地使電腦可以了解人的用意,人們就需要將需處理的問題的構思、方式和手段根據電子計算機可以掌握的方式告知電子計算機,促使電子計算機可以依據人的命令一步一步去工作中,進行某類特殊的每日任務。這類人和測算管理體系中間溝通交流的歷程便是程式設計。

9樓:創作者

可以更好的鍛鍊邏輯思維能力,鍛鍊運算能力,可以更好的培養孩子的細心,培養孩子專注度,對孩子未來的發展是有好處的。

10樓:樂博樂博機械人教育

適合孩子學習的程式設計教育,少兒程式設計並不是教孩子像大人一樣敲**,而是通過程式設計遊戲的啟蒙和視覺化圖形程式設計等課程,培養孩子計算思維和創新思維,激發孩子對網際網路程式的熱愛。

11樓:沒結婚呢

一方面學習程式設計能夠培養孩子大腦的發育,程式設計是乙個非常考驗孩子分析問題和邏輯性的事情,孩子能夠在學習程式設計的過程中增強自己思考問題的理性和邏輯性,而且現在的程式設計在很多任務作中都非常重要,能夠提前幫助孩子適應以後的生活。

12樓:羅文

孩子的邏輯能力,培養孩子的思維能力,提高孩子的動手能力,培養孩子學習能力,培養孩子分析問題的能力。

程式設計如何自學

13樓:專業數碼領域大偉

回答第一步:閱讀產品說明書。第一步看起來再簡單不過了,但很多任務程師都做不到。認為這一步是浪費時間,甚至只從供貨方培訓來了解裝置。

第二步,檢查i/o,俗稱「打點」。檢查i/o的方法很多,但是一定要根據說明書提供的位址依次進行檢查,在絕對安全的情況下來檢查。

提問怎麼做。

提問noi題庫衡水中學題庫北大楊老師知識點,第e題。

105)當abc在第二位時,也是105種。當abc在第八位時,也是種裡面有重複的,要減去,就是減去有2個字字串abc的。

一共60種(6!/(2!*3!

60)所以840-60=780種。

7!/(2!*4!)=105是:2個a,4個b乙個c的全排列。

因為將abc放下之後還剩下2個a,4個b乙個c

14樓:網友

在大鵬教育上,還有嗶哩嗶哩。

大學生想要自學程式設計難度高嗎?應該如何開始學習?

15樓:奔跑的星球追夢人

自學也是可以的,但是需要找一些專業的學習資料。

大學生自學程式設計還是不錯的,因為大學生有專業的學科功底,雖然說是程式設計,但是其中也是會涉及到一些數學等思維性的東西,這些都是存在的,大學生有一定的學科功底,所以學起來也是很快的。

自學程式設計是乙個長期的過程,記得當時自己的同學在自學一門程式語言,他學習的時間也是足足有四年,最後也是說自己只是掌握了一些皮毛,真正的應用還是需要自己實際的工作中鍛鍊,這就是程式設計的學習,也是需要乙個很好的思維。

16樓:小採教育說

想要自學程式設計難度是挺高的,因為程式設計需要很多的簡單**進行積累,所以需要積累很多的**元素,如果是要開始學習,需要從最基礎的元素學習。

17樓:體壇嘚啵得

不難,高中生都可以自學程式設計,基本上沒啥難度主要還是堅持學習和練習,程式設計學習是一方面,有實際的操作練習才能學好。

18樓:檸檬網綠

難度並不是特別的高,因為大學生都非常的聰明,只要學習一些基礎就可以舉一反三了,先去學習一些簡單的 h 5+c 3,再去加深知識。

19樓:王祿

難度不是非常的高,只要認真的學習,還是可以學得很好的。可以從一些教育**上面看一些課程的,裡面的一些東西還是很基礎的。

20樓:我是蜜蜂啊

難度並不是特別高,想要很好的學習程式設計,就需要從最基礎的語言學起,比如c語言,當然也可以學習python或者是其他的程式語言。

大學想為以後的程式設計做學習準備,應該怎麼準備呢?

21樓:阿道媽媽

曾幾何時,在大多數人的認知中,程式設計是成年人可以獲取和應用的知識和技術。它似乎非常模糊,遠離兒童的世界。然而,在網際網路時代,程式設計已經面向所有人,孩子們不必等到大學才能獲得相關知識。

相反,他們有機會在小學或學前早期系統地學習程式設計。

從有趣的專案和小遊戲入手,幫助孩子學習和理解程式設計知識,可以豐富孩子獲取知識的渠道,同時產生強烈的學習興趣和自主學習意識,讓孩子學習程式設計的積極性會變得更高。以小遊戲的形式學習程式設計,可以幫助孩子建立邏輯知識,完成一件事情的細節和順序,幫助孩子表達情感。它充滿創造力,不斷鍛鍊大腦,讓孩子發現生活中的小問題,從而產生持續學習的動力。

通過以機械人為媒介的實際專案,培養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啟迪程式設計思維,是一種特別好的方法。

比如在炎熱的夏天,我們想用mabot機械人做乙個電風扇。在製作電風扇之前,我們需要提前了解電風扇的工作原理。風扇主要由轉軸驅動。

我們可以用五孔梁作為扇葉,馬寶的驅動球作為轉軸,再加上底座和支架,就可以完成乙個簡單版本的小風扇。馬寶搭建程式設計的小風扇可以執行。在操作中,我們發現乙個小問題是風扇葉片的風力比較小,這並不能讓我們感到足夠涼爽。

我該怎麼辦?聯絡生活不難發現,我們平時使用的風葉都有一定的弧度,所以在旋轉的過程中能夠產生足夠的風力。

所以我們更換了扇葉,做了新的嘗試。結果,風真的比以前大了很多。然後孩子們會好奇。

為什麼?原來是因為扇葉與轉軸形成一定的角度,而扇葉本身有弧度,可以把扇葉後面的風向前吹,就像扇葉把風向前推一樣,所以我們會覺得比較涼快。電風扇的風力問題已經解決了,那麼如何才能自由調節電風扇的風力呢?

mabot收到按壓訊號,可以觸發事件。當我們設計程式並按下紅色按鈕時,電風扇會以更快的速度執行,這相當於額外選擇了乙個風檔。不難發現,在機械人搭建和程式設計的過程中,我們總是引導孩子不斷地提問和思考,然後通過與生活接軌,反覆試錯,得到最佳方案。

22樓:撒的謊

所以在大學期間可以學習一些簡單的程式設計,而且對這方面也可以有乙個深入的了解以及研究。

23樓:巨蟹阿斯頓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懂得計算機的操作,然後也可以多請教一些專業的人,多在網上看一些教程,也可以報班來進行學習。

24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首先在大學的時候一定要學習電腦方面的知識,而且也應該有時間考取相關的證書,同時也應該多看這方面的書籍,而且也應該養成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而且也應該提高自己的程式設計能力,而且也應該有乙個積極向上的態度,同時也應該參加一些相關的技能比賽,鍛鍊自己。

程式設計能自學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當然可以自學。自學程式設計大約需要兩三個月,每天抽出兩三個星期把基礎全部學習一遍,其他都是建立在基礎之上的東西,學起來就會很快。

以下是關於零基礎學習程式設計的建議:

1.準備乙個相對好的執行速度快的電腦,然後安裝乙個作業系統(建議windows作業系統)。不要讓一台速度緩慢的電腦浪費你的時間。

2.選擇乙個正確的打字指法。此外,還要熟悉一些windows快捷鍵和文字器。

3.學習電腦科學,第一步就是學習一門程式語言。下面就是這種語言的利弊:

語言。優點】:你可以學習到許多底層的知識,給你夯實基礎。

缺點】:c語言不支援物件導向程式設計,你很難使用它直接找到乙份工作。

優點】:很多用法和c一樣,但是卻支援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缺點】:有太多的知識點要學習,相對比較複雜的語言,有多個版本要選擇。

優點】:簡單的語法,隱藏了低層次的知識點,可讀性強,學好它容易找工作。

缺點】:你將丟失很多底層的知識點。

c程式語言第二版·新版》

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應該如何去面對壓力?

首先,要從思想上正視這個問題,不迴避,勇於面對。期末臨近當然不只你乙個人,所有人都會有壓力,有壓力是正常的,壓力也是動力嘛。其次,要從行動上行動起來,抓緊時間複習好平日所學,畢竟最後的好成績才最重要。掛科的壓力,各種考證的壓力,無時不激勵著我們盡快拿出最好的狀態,用飽滿的熱情去應對期末臨近。最後,要...

題目 作為一名大學生,你如何看待大學的戀愛現象,當愛情與學

我個人認為,上大學期間不應該談戀愛。因為大學裡所有的人都來自五湖四海,倆個人互相不了解,大多數都是一見鐘情的戀愛的。可是,第 一 在大學裡的這段是所有人的心理都是衝動的,會在熱戀中做出一些違反人生道德底線的事情。第 二 相處一段時間發現對方不是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擇偶物件,這時想到了分手,這是可能就是兩...

作為一名在校大學生,如何利用時間去賺錢

asia 座 週六週日可以發發傳單之類的,一些按照小時計費的,暑假寒假則可以找一些餐館做做服務員之類的,重在鍛鍊自己! 肯德基,按小時算。把課表給人家,人家會按照你的課表,給你排班。祝您學業有成。 一縷東風萬戶春 週六週日,寒假暑假。 奇才堅哥 打時工,或者是網路銷售 作為一個在校大學生,怎麼樣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