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大學生加入學生會真的有必要嗎

時間 2022-07-30 11:45:09

1樓:寶寶17605濤九

比較有用的,在裡面你可以鍛鍊自己的組織能力,表達能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當然如果花太多時間在裡面,而把學業給落下,那就得不償失了。對找工作來說,如果當上學生會幹部,或者更進一步,當上學生會主席團的成員,當然更有優勢。學生加入學生會要經過科學分析,權衡利弊之後再做出自己的選擇。

2樓:猴60648志已

對自己而言是乙個更好的平台鍛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培養自己的管理,領導或者是某方面的特長,提高自己表達能力,組織能力的整體自身素質。對於以後找工作而言,學生會幹部工作經歷相信會給你的簡歷加分。

3樓:筱磊

如果你想要去豐富自己課餘生活,去結識一群志同道合的小夥伴,或者是提前感受下有工作的感覺可以去進入學生組織。

4樓:養含絲

在學生組織你可以認識到來自不同班級不同地方的人,和他們成為朋友,可以鍛鍊自己的組織能力,如果有機會當上部長,主席之類更可以鍛鍊管理能力,對以後的工作也是挺有幫助,加入學生會也可能會獲得多一點的證書,也可以會學到更多的知識技能,也可以認識到更優秀的人。

5樓:沉夜孤星

加入系裡面學生會可能會認識同系不同班不同年級的人,加入校學生會更是可以認識同學校的人,這對於我們而言,最大的好處就是積累人脈,擴充自己的人脈圈,我們都知道,大學其實就是為以後得社會就業打基礎的,而人脈資源是自己最寶貴的財富。

6樓:8536滅韓衣背

加入學生會可以有更多和輔導員,老師接觸的機會,給老師留下乙個好的印象,自然學院裡面什麼福利待遇呀,評優評先獎學金優秀班幹部什麼的,都會給自己加上很高的印象分,自然獲得的機率也要比其他人更高。拿我來說吧,我們院裡面學生會在五四青年節評選優秀團員的時候,名額最先是在學生會裡面評選的,每個部門基本三個名額,而最後落到班級裡面可能一般就乙個名額。好在在學生會任職的我幸運的拿下了我們部門的其中乙個名額。

7樓:猴05177潑吭

進入學生會你會認識各種各樣的人,尤其是優秀的人才,學校和學院絕不會讓乙個資質平平的人去做學生會的部長主席之類。所以他們越是職位高,就越會努力的去學習,去爭取機會。所以有他們的指點,你的大學會少走很多彎路。

8樓:影子

在大學裡當幹部是很能培養你的能力的 ,讓你在處理問題和做人方面都能獲得很多寶貴的經驗。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在學校裡當幹部是很耗精力和時間的 ,因為需要考慮和統籌的問題太多太瑣碎了,對你的學習會有或多或少的影響 。除非你是個很強勢的人,不然很難在學習上取得突破 。

但是,要注意的是,在大學裡,不同於高中生活,它更注重能力的培養 。如果你在大學裡有個職位,會很方便,也很吃得開。

大學裡加入學生會有必要嗎?

你覺得大學加入學生會有必要嗎?為什麼?

9樓:

有必要,因為學生會是進入大學之後鍛鍊自己的乙個平台。可以在裡面認識各種各樣。可以學到很多學習之外的知識。

10樓:知42401八追

我感覺現在的大學生進學生會是很有必要的,因為在學生會中可以鍛鍊他們的團隊協作能力。都是非常好的。對以後是很有好處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大學中沒有必要加入學生會。因為,學生會不想浪費自己的時間,讓自己沒有時間休息。而且也得不到什麼鍛鍊,還要聽從上級的安排,幫他們跑腿,很勞累很疲憊沒有意義。

12樓:巫娟麗

在我看來,大學加入學生會是有一定的必要的,因為我們可以修一些課外的學分,並且還能夠鍛鍊我們自己的一些實踐能力,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並且能夠提高自己。

13樓:影子

有必要,但是也並不是必要的。齊必要性在於你加入學生會有利於擴充套件自己的人脈,增長自己的見識,但對你的實際幫助也不是太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是有必要的,因為加入學生會可以鍛鍊自己的能力,如果你是那種社交能力不強的人,加入學生會之後你可以和更多的人接觸,你的社交能力也可以變得很強,也可以教會你做一些其他的事情。

15樓:尹朶月

大學加入學生會,其實還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在學生會裡可以見到各種各樣的人,也會經歷各種各樣的事,會讓自己學到很多東西,所以是非常有必要的。

16樓:猴38061八僥

有加入學生會的必要,學生會真的挺好玩的,在學生會也能夠擴大自己的人脈,反正我加入學生會之後感覺還是比較充實比較有意思的。

你覺得大學生加入學生會有沒有意義?

17樓:陽陽陽陽陽董

雖然我大學沒有加入學生會,但是加入學生會是很有必要和意義的

在這裡,「學生會」不是乙個特指,而是指的所有和「學生會」差不多的學生社團,學生組織,一定要參與幾個,才不算枉費大學時光。

首先大學的知己朋友基本上都是在學生會等社團結識的。大學的課時設計都是走班制,每個人沒有固定的同桌,基本上乙個大學讀完,同一班級的人甚至還不是很熟悉。

而同一宿舍的人雖然很熟悉,但是大家也都知道大學宿舍那些事,舍友是學校分配的,不是自己選擇的,可以成為朋友最好,不能做朋友也就拉倒。

但是社團不一樣,基本上來到乙個社團都是因為有著同乙個興趣或者目標,才會聚集到一起,而且社團活動比較多,基本上有活動的時候是大家一群人聚集在一起完成,一起經歷過考驗的人最容易成為好朋友,所以基本上大學的摯友都是在學生會等類似社團收穫。

其次,參加學生會可以大大的鍛鍊自己的社交能力,和團隊合作及策劃組織能力。

都說大學是個小社會,但是一心只讀書的人是體會不到為什麼說大學是個小社會的。大學是求學到就業的過渡期,需要我們在這期間鍛鍊好自己的工作能力,而只有參與學生會集體活動才能鍛鍊這樣的能力。

18樓:樹影搖曳丨

加入學生會是很有意義的,學生會就是乙個小型的社會組織,在你沒有進入社會之前,沒有從大學畢業之前是跟乙個完全鍛鍊的機會,我上大學的時候就沒有加入群生匯,其實我感覺到很遺憾,因為那個生活太忙了沒有時間加入,現在想想看,如果能加入學生會的話,我現在肯定精神面貌是完全不一樣的。

19樓:炎仌王

加入學生會還是有積極意義的,是你全面認識大學的乙個好途徑。可以用不同於學生的身份來看待和分析事物。另外,在學生會裡也可以通過不斷的鍛鍊來明確自己的身份定位,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這些都是課堂中學不到的東西。

加入學生會最重要的是你收穫了很多不一樣的人生經歷,你的大學生活因此沒有虛度過,在你的人生簡歷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學會兼顧學習之外的事情,為以後奠定基礎。大學畢業以後當你走向社會,你所面臨的工作一定不是單一的,如何去管理自己的時間、協調許多要處理的事情,這些能力都是在一次次的積累中學習的,而學生會就提供了乙個平台。

學生會就是乙個讓你展示自我的平台。各種各樣的活動會讓你很快在眾多學生當中嶄露頭角,這會在未來的大學生活中讓你得心應手。當然,這裡說得不是虛榮心作怪,我們希望通過展示自己去進一步提公升自我,去接觸和經歷不一樣的老師和學生。

20樓:滴滴噠噠

如果有機會可以加入學生會,加入學生會非常有意義,在學生會可以鍛鍊自己的管理能力、協調能力、社交能力。這幾方面的能力對乙個人日後的發展尤為重要,它是乙個出色的領導人員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比學歷、知識更為重要。即使是普通人,這三方面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決定著我們日後的發展,據國外權威機構研究得出結論,乙個人一生百分之八十的財富都是由他與人的關係創造的。

但是也要對學生會有正確的認知,如果你都沒有興趣就不要去參與了,這樣也沒有什麼意義,還浪費自己的時間。

21樓:拖拉禾

如果你對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成績有把握,你已經明確了自己加入學生會能夠有好的發展,為什麼不加入呢?

談乙個身邊的案例。男生大一入學時便擔任班長,對班級的工作和同學間的關係調解有一定的辦法,他的個人成績也跟不錯。一年級下學期開始競選學生會幹事,對專業工作室(新聞專業)內容也很感興趣。

進入二年級,一方面是專業課程的繁重,但他從課程尤其是實踐性課程中找到了樂趣,雖然學生會工作經常被其他競爭者干擾,但有學習的快樂彌補;二年級下學期,每週都有很多的課程作業要做,學校活動也非常多,他也經常開會到凌晨才回宿舍,但他仍然處理的很好。學校座談時,別的同學抱怨作業多,他覺得不難、很容易,別的同學抱怨課程安排不合理會忘,他直言不諱:沒有什麼東西不會忘,關鍵看你懂不懂得複習和實際應用。

這已經是學神的境界了吧?!

加入學生會,現實意義也是很多的,尤其是提前體會社會組織的競爭與合作,提前確立領導能力,所以,在你的學習能力不差,能夠游刃有餘的時候,為什麼不加入學生會呢?

22樓:吃醋不能好方法

我覺得是有意義的。加入學生會不是每個人幫助你提高很高很高的能力,但是最起碼是對你沒害處。加入學生會有以下幾個好處。

第一,人際關係。加入學生會會讓你接觸到不同班級不同專業的人,這樣利用交流學習互相取長補短。第二,工作能力。

在學生會的日常你會接到各種各樣的任務,你不僅能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你還可以提高統籌規劃,協調溝通的能力。當然,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這些時間都會耽誤你的學習時間。這時候我們就要合理安排時間,分清主次,以學業為主。

23樓:醫務室傳奇

大學生加入學生會有意義,首先可以鍛鍊自己的交流能力,增長見識;有更多的機會充實自己,提公升自己.

可以向優秀的學生學習、**各種有意義的問題。

有機會參加各種有意義的活動,讓自己充滿自信。

24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學生會有意義的,參加學生會可以認識更多的人,擴大社交圈子,拓展人脈關係,鍛鍊交際溝通能力。

學生會是乙個展示自我的舞台,在這裡你會參與或者組織很多活動,可以鍛鍊組織能力、策劃能力,領導能力以及執行力。

參加學生會,可以順利入黨,一般只要是大二大三還留在學生會的同學,是有要求必須入黨的,當然就有入黨名額了,而且基本就是走過場就可以入了。

在學期末,評優、評獎學金的時候,參加學生會有很多加分,相比其他沒有參加學生會的同學來說,就有很多優勢。其實,基本上,很多榮譽之類的,都是學生幹部得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再來一遍的話,我一定會加入學生會,加入學生會對大學生就很好的幫助。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很多大學生畢業之後進入社會之後,感覺會完全不適應。這主要是因為校園生活和現實社會中差距太大,使很多大學生都一下無法一下子適應社會生活導致的。

學生會等於是學校裡面的乙個小社會,在學生會工作,可以得到比較好的鍛鍊,能夠更早的適應社會生活。因為在學生會工作的時候,要和各方面的人打交道,要應付方方面面的事情,等於學生在學校裡就得到了進入社會的乙個小的鍛鍊。雖然還無法完全跟現實社會生活相提並論,但至少是乙個好好的鍛鍊的機會。

將來在學生畢業後進入社會中,也不會一下子無法適應。

您對加入大學學生會的看法,大學加入學生會好不好

一句話 看自己啦!具體點 敢於嘗試。主動請纓。不辭辛苦。定能進步 相反。畏懼不前。逃避責任。懶散成性。絕對浪費青春。學生會很能鍛鍊人,從和不同的人接觸,打交道,學習等各個方面,都能學到很多。國家將來的棟樑,好好努力吧!祝你好運。大學加入學生會好不好 大學加入學生會的好處就是能夠鍛鍊自己的口才 交際能...

大學加入學生會好嗎,大學加入學生會有什麼好處?

大部分人都說能鍛鍊自己交際能力,自我認為有點道理,但也不全是,加入學生會之後有人也會給你投來不屑的目光,事物都是一分為二的,裡面也有黑暗的一面。現在的學生會不比以前了,不是你想的那樣了,學生會工作就是組織系裡面的活動,比如晚上檢查衛生,運動會出海報,運動會幫忙啊,說簡單點就是幫繫裡面減輕負擔,因為大...

大學裡參加學生會好還是不好,大學加入學生會好不好?

我的建議就是你不要退啊!因為學生會是乙個有組織有紀律的,而且她聯絡學校和班級的一種橋梁啊!在學生會能鍛鍊你的能力,智慧型,口才,交流 可以說對你是百分百是有意的啊!有時可能會對你造成不好的想法和影響!但是你要去堅強的面對啊!有時必須要給自己點信心啊!要相信自己能行的!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最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