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加入學生會好嗎,大學加入學生會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2-07-30 00:40:06

1樓:金壇

大部分人都說能鍛鍊自己交際能力,自我認為有點道理,但也不全是,加入學生會之後有人也會給你投來不屑的目光,事物都是一分為二的,裡面也有黑暗的一面。 現在的學生會不比以前了,不是你想的那樣了,學生會工作就是組織系裡面的活動,比如晚上檢查衛生,運動會出海報,運動會幫忙啊,說簡單點就是幫繫裡面減輕負擔,因為大學老師都不怎麼在學校的。我在裡面幹過,不覺得有多好。

2樓:o穎穎

很好啊。大學功課不是很緊張,如果你上課認真,課後認真一下,學習會很容易。

參加一些課外活動,社團或者學生會,不僅會增加你與人家交際的能力,也會讓你在步入社會以前增加各種知識和能力。特別是學生會,說的實際一點,等你找工作填寫簡歷或者面試的時候,曾經在學生會工作過會給你加分!

3樓:無心漫談

學生會真的像網上很多人說的那麼官僚、毫無意義嗎?我覺得我們不能僅僅是道聽途說,只有自己親身經歷了才知道。加入學生會可以在綜合測評時加分,也可以認識一些朋友,還可以鍛鍊自身的能力。

如果你在猶豫要不要加入,不妨先加入,如果覺得不行再退出就好了。

4樓:長安奔奔

事情就多了,比如組織活動、協調管理、業務助手等。

大學加入學生會有什麼好處?

5樓:日沉彩

可以拓寬人脈,認識更多的人,進去更多的圈子,為以後的學習生活和工作鋪好前路。

參加學生會可以認識更多的人,擴大社交圈子,拓展人脈關係,鍛鍊交際溝通能力。

可以建議如何與人相處和共事,形成團隊精神或者懂得如何與上下級相處。學生會是乙個展示自我的舞台,在這裡你會參與或者組織很多活動,可以鍛鍊組織能力、策劃能力,領導能力以及執行力。

在進行評優或者獎學金評比等時會有一些加分或者優勢。參加學生會,可以順利入黨 ,一般只要是大二 大三 還留在學生會的同學,是有要求必須入黨的,當然就有入黨名額了,而且基本就是走過場就可以入了。

在學期末,評優、評獎學金的時候,參加學生會有很多加分,相比其他沒有參加學生會的同學來說,就有很多優勢。其實,基本上,很多榮譽之類的,都是學生幹部得了。

可以和其他同學有很多接觸機會,如果不加入學生會可能有一些人四年都不會認識。

求職時,很多公司都很重視學生會工作 經歷,雖然有很多hr看不慣學生會的,但是那只是少數。因為參加學生工作的同學從整體上看是比那些沒有參加學生會而且沒有其他特長的同學優秀,不管是自信心、談吐、為人處世等等方面

大學加入學生會好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大學加入學生會很有必要,將來面試或者找工作的時候還是很有用的,但是不能耽誤學習,如果因為學生會的事情耽誤了導致掛科或者必要的證書沒考過,這時會影響到將來畢業的。

所以建議你大一的時候盡量去,因為大一學生很有熱情,而且空閒的時間相對較多,所以盡量去做,會讓自己過得充實一點。等到大二了(或大一下學期)自己在根據自己的需要,愛好去選擇是否做還是不做。自己班上最好爭取做班長(班長好處特別多),做不上班長就團支書,班幹部是必須的。

記住:學習也不能落下,成績在大學是特別重要的(獎學金、評優等)

參加學生會的一些體會:

1、大學就是人生從學生倒社會乙個非常的過渡階段,那麼在學生會你會看到社會上看到的很多現象。

2、大學除了學文化主要是要多與人交際,那麼學生會就是乙個很好的平台在這個平台上你會學到很多為人處世的方法。

3、搞學生工作你會有更強的組織能力!在學校的時候也許你會失去很多休息時間不過等你畢業步入社會你會感覺到很多事情你幹起來是井井有條!

要注意的問題:

1、如果進入學生會那麼就要大膽的幹

2、別怕別人在後自己的背後流言蜚語!

3、要記住眾口難調,就是說幹什麼事情都要考慮大多數人的利益有時候該果斷的事情就要果斷

4、切不可只顧了工作而忽落了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回答第乙個問題,得從加入學生組織的好處說開去。加入學生組織,至少有如下好處:

1.藉機泡mm。比如你有個十分心儀的女生,碰巧也在某學生組織,那你不妨加入,兩個人就一下子由普通同學變成了同事,朝夕相處眉來眼去好事自然就成了。

如果該女生什麼學生組織都沒參加並且平時大門不出二門不邁一天到晚窩在寢室裡研究怎麼襲擊帝國大廈,你也可以加入學管委,多組織幾次寢室衛生大檢查光顧該女生寢室。一來二去她一定會深深記住你,然後由恨生愛,也是很浪漫的事情。

2.近水樓台先得月。參加學生組織,有很多得榮譽的機會。

比如,每學期各大學生組織都分配若干個「推優」名額(推薦優秀團員作為黨的發展物件)。假設乙個班40個學生,每學期推選4個優秀團員,中選機率只有10%;而如果你是學生會部長,8個部長得了兩個推優名額,你的中選機率就高達25%。最大的好處是,你可以先在班裡推;推不上,再從學生會走路,高中時候概率學得好的可以計算一下其機率有多大,本樓主是已經還給老師了。

3.可以得一些學生組織自產自銷的獎狀。你如果打算參加貴校的一些比賽——例如你在貴校三教學樓四樓廁所出大恭的時候看到牆上貼了一張泛黃的公告:

4.混個臉熟。竊以為這是參加學生組織所有好處中最大的乙個。

大學四年,千萬別再天真地以為每個任課老師都能叫出你的名字,不可能的。你的輔導員能在四年中認全每個學生就謝天謝地了。所以說,參加學生組織,就有機會在本學院老師同學們面前混個臉熟,建立起自己的人際關係網路。

大學裡,很多事情都是靠民主投票決定的比如入黨,如果你的同學都不知道你是誰,怎麼可能投你票?民主投票以後要老師拍板,如果你的老師認識你,事情就順利得多。

5.鍛鍊能力,開拓眼界。千萬不要以為這是空話。

大學的學生組織,獨立性很高,因此也就格外鍛鍊你的辦事能力。外加學生組織裡有頭有臉的人物大多都是人中龍鳳,多認識他們對你沒壞處。另外,如果你不想把自己的交際面侷限在自己班級,想走出學院走向全校,加入學生組織無疑是最好的途徑。

8樓:海的女兒

個人認為大學加入學生會很有必要

原因1、大學就是人生從學生倒社會乙個非常的過渡階段,那麼在學生會你會看到社會上看到的很多現象。

2、大學除了學文化主要是要多與人交際,那麼學生會就是乙個很好的平台在這個平台上你會學到很多為人處世的方法。

3、搞學生工作你會有更強的組織能力!在學校的時候也許你會失去很多休息時間不過等你畢業步入社會你會感覺到很多事情你幹起來是井井有條!

但要注意的問題是

1、如果進入學生會那麼就要大膽的幹

2、別怕別人在後自己的背後流言蜚語!

3、要記住眾口難調,就是說幹什麼事情都要考慮大多數人的利益有時候該果斷的事情就要果斷

4、切不可只顧了工作而忽落了學習

這些只是自己的一些看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無心漫談

學生會真的像網上很多人說的那麼官僚、毫無意義嗎?我覺得我們不能僅僅是道聽途說,只有自己親身經歷了才知道。加入學生會可以在綜合測評時加分,也可以認識一些朋友,還可以鍛鍊自身的能力。

如果你在猶豫要不要加入,不妨先加入,如果覺得不行再退出就好了。

10樓:軍蓮單于公尺琪

還好呀!這是適應以後的社會能力嘛!

我再學校還是這一行的,在班上還是班長,更累!可是再累的同時得到的是經驗!

這個是有利就有弊的,這也是規律呀!

11樓:掌豫盤辭

學生會很黑暗的,什麼都跟利益掛鉤的,院系的還好一些,學校的就別進了

12樓:戴琪呂曼冬

如果想進學生會,在面試筆試之前就要做充分的準備,進入之後會比較好,因為大學老師基本不會管什麼,很多是由學生會操辦,學生會有很多特權,比如逃課之後可以很輕易拿到假條,比賽輕易拿到證書等等,還可以加學分。

13樓:小桃桃子醬吶

我現在在學生會組織部工作,雖然大家都是同學,但是部長助理就會讓我覺得官威,沒日沒夜的工作,就連考試的時候都要想著工作報告怎麼寫,但是入了學生會,以後方便入團黨,他們只會先給內部名額,然後剩下的再給普通學生,簡單來說就是忙,但是有好處

14樓:邸悌依俊雄

當然是好的,有些領域只有到達一定的職位才可以接觸到.不僅可以有更寬的接觸面,還可以提高自己餓處事能力.去加入吧,積極地生活,活出色彩!

15樓:萇如柏蕭聰

進學生全本身沒什麼好與壞,只是你要清楚你為什麼進,然後進去以後能不能達到預期的目的。

希望您能採納我們的答案。謝謝!

16樓:絕版乖小豬

可以呀對自己是一種鍛鍊

17樓:活寶牛來倫子

其實進不進完全可以看你的愛好!進學生會會得到很多的鍛鍊機會,但是同時會耽誤很多學習的時間。

想想看你將來想朝哪方面發展,如果想讀研深造,還是不進的好。如果就想念完大學找工作,進學生會鍛鍊也好!

加入大學學生會有什麼好處?

18樓:牢蓉城毛格

學生會的運作方式和**、機關、企業有一定的類似的地方,加入學生會能讓你更早地接觸社會,積累社會經驗,以後進入社會後能夠相對比較快的適應一點。大學為的不就是這個嗎?(當然,如果lz要搞科研的話當我沒說好了,呵呵);同時,進入學生會也是為了提高自己與人相處,做人做事方面的能力;呃...

還有些學校進學生會的是與獎學金,入黨等直接掛鉤的,如果lz有那麼個意願的話,也應該要了解自己學校的學生會是不是與這方面有關吖!還有一點就是進學生會能拓寬你的人際網路,會更利於你在學校的發展.

19樓:偷偷愛著你

注意:強調一下,大學生就是學生,學習永遠是第一位的,學生會經歷只能是錦上添花,不要本末倒置,學習不好,其他都別談。

參加學生會好處有:

參加學生會可以認識更多的人,擴大社交圈子,拓展人脈關係,鍛鍊交際溝通能力。

學生會是乙個展示自我的舞台,在這裡你會參與或者組織很多活動,可以鍛鍊組織能力、策劃能力,領導能力以及執行力。

參加學生會,可以順利入黨,一般只要是大二大三還留在學生會的同學,是有要求必須入黨的,當然就有入黨名額了,而且基本就是走過場就可以入了。

在學期末,評優、評獎學金的時候,參加學生會有很多加分,相比其他沒有參加學生會的同學來說,就有很多優勢。其實,基本上,很多榮譽之類的,都是學生幹部得了。

求職時,很多公司都很重視學生會工作經歷,雖然有很多hr看不慣學生會的,但是那只是少數。因為參加學生工作的同學從整體上看是比那些沒有參加學生會而且沒有其他特長的同學優秀,不管是自信心、談吐、為人處世等等方面。

領導能推薦就業,每屆的學生會主席的就業問題,領導應該都包了,領導推薦的就業崗位不能說多好,但至少比招聘會上來的好,而且重要的一點就是,由於是領導推薦,去了之後是重點培養的物件,這點很重要。

當然,大一剛進入學生會的時候,這些似乎都與你無關,與你相關的就是聽上面領導的吩咐做事,而且很多時候就是苦力工乙個,打雜的,你必須堅持做到大二大三,那些真正鍛鍊的機會才會到來,那些所謂的好處才會出現。這是千百年來的規矩,誰都是從媳婦熬成婆的。

您對加入大學學生會的看法,大學加入學生會好不好

一句話 看自己啦!具體點 敢於嘗試。主動請纓。不辭辛苦。定能進步 相反。畏懼不前。逃避責任。懶散成性。絕對浪費青春。學生會很能鍛鍊人,從和不同的人接觸,打交道,學習等各個方面,都能學到很多。國家將來的棟樑,好好努力吧!祝你好運。大學加入學生會好不好 大學加入學生會的好處就是能夠鍛鍊自己的口才 交際能...

大學裡參加學生會好還是不好,大學加入學生會好不好?

我的建議就是你不要退啊!因為學生會是乙個有組織有紀律的,而且她聯絡學校和班級的一種橋梁啊!在學生會能鍛鍊你的能力,智慧型,口才,交流 可以說對你是百分百是有意的啊!有時可能會對你造成不好的想法和影響!但是你要去堅強的面對啊!有時必須要給自己點信心啊!要相信自己能行的!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最後我...

加入學生會好嗎會不會很累,進學生會 好不好?

個人認為大學加入學生會很有必要 原因1 大學就是人生從學生倒社會乙個非常的過渡階段,那麼在學生會你會看到社會上看到的很多現象。2 大學除了學文化主要是要多與人交際,那麼學生會就是乙個很好的平台在這個平台上你會學到很多為人處世的方法。3 搞學生工作你會有更強的組織能力!在學校的時候也許你會失去很多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