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坑的作用是什麼,建築基坑是什麼?

時間 2021-12-27 04:16:10

1樓:隔壁小鍋

基坑是在基礎設計位置按基底標高和基礎平面尺寸所開挖的土坑。開挖前應根據地質水文資料,結合現場附近建築物情況,決定開挖方案,並作防水排水工作。

開挖不深者可用放邊坡的辦法,使土坡穩定,其坡度大小按有關施工規定確定。開挖較深及鄰近有建築物者,可用基坑壁支護方法,噴射混凝土護壁方法,大型基坑甚至採用地下連續牆和柱列式鑽孔灌注樁連鎖等方法,防護外側土層坍入。

在附近建築無影響者,可用井點法降低地下水位,採用放坡明挖;在寒冷地區可採用天然冷氣凍結法開挖等等。

2樓:手機使用者

基坑是房子的基礎部份,如果沒有基坑基礎,就建不成上層建築。基坑的作用就是把房子的基礎埋在裡面的坑。

3樓:涼姐

基坑應該就是間房子的時候的地基,高樓需要打樁。平樓的話就是挖基坑做地梁吧

4樓:殺生丸

為建築基礎開挖的臨時性坑井稱為基坑。 基坑屬於臨時性工程,其作用是提供乙個空間,使基礎的砌築作業得以按照設計所指定的位置進行。

5樓:大棠

在蓋房子時在地下挖坑弄上水泥鋼筋打的地基..對房子加固定牢固作用

建築基坑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底面積在20平公尺以上的挖土方叫基坑;填的石子為褥墊層;應該是灌注樁

7樓:匿名使用者

為建築基礎開挖的臨時性坑井稱為基坑。基坑屬於臨時性工程,其作用是提供乙個空間,使基礎的砌築作業得以按照設計所指定的位置進行。

基坑開挖工程量按基坑容積計算。

一般來說,深基坑是指開挖深度大於等於5m的基坑。

底面積在20m2以內的按基坑計算。

基坑設計步驟是什麼,基坑設計步驟是什麼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達 一.在接到基坑支護設計任務後,應熟悉相關資料 1基坑設計的相關要求 基坑方案提交時間 甲方意圖 主要的重點難點 技術要求 方案提交形式 方案 施工圖 等 2地質資料 了解場地岩土條件 主要是各土層抗剪強度指標 地下水位 水量 是否影響基坑開挖 3建築物總平面布置圖 擬...

基坑發生坍塌以前的主要跡象是什麼

神魄達克斯 周圍地而出現裂縫,並不斷擴充套件 擋牆發出擠壓等異常響聲 支護系統出現區域性失穩 大量水土不斷湧入基坑。基坑是在基礎設計位置按基底標高和基礎平面尺寸所開挖的土坑。開挖前應根據地質水文資料,結合現場附近建築物情況,決定開挖方案,並作好防水排水工作。開挖不深者可用放邊坡的辦法,使土坡穩定,其...

調幅的作用是什麼,調幅的作用是什麼?

調幅是用調製訊號去控制載波的振幅,使其隨調製訊號線性變化,而保持載波的角頻率不變。 乙個是調頻。就是調整頻率。乙個就是調幅,就是調整振幅的幅度,已達到使用目的 列如 調幅收音機,用調製訊號去控制高頻載波的振幅 電壓幅度 使載波的振幅按調製訊號的規律變化,便可得到調幅波,已調波已經不是純粹的正弦波,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