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珠的作用是什麼,磁環的作用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09:27:58

1樓:喵喵喵啊

磁珠專用於抑制訊號線、電源線上的高頻噪聲和尖峰干擾,還具有吸收靜電脈衝的能力。

磁珠用來吸收超高頻訊號,像一些rf電路,pll,振盪電路,含超高頻儲存器電路都需要在電源輸入部分加磁珠。

磁珠有很高的電阻率和磁導率,等效於電阻和電感串聯,但電阻值和電感值都隨頻率變化。

擴充套件資料

磁珠可作為電源濾波,可以使用電感。磁珠的電路符號就是電感但是型號上可以看出使用的是磁珠。在電路功能上,磁珠和電感是原理相同的,只是頻率特性不同罷了。

有的磁珠上有多個孔洞,用導線穿過可增加元件阻抗(穿過磁珠次數的平方)。鐵氧體磁珠不僅可用於電源電路中濾除高頻噪聲(可用於直流和交流輸出),還可廣泛應用於其它電路。

鐵氧體磁珠 (ferrite bead) 是應用發展很快的一種抗干擾元件,廉價、易用,濾除高頻噪聲效果顯著。鐵氧體磁珠還廣泛應用於訊號電纜的噪聲濾除。

2樓:匿名使用者

磁珠的功能主要是消除存在於傳輸線結構中的rf噪聲,rf能量是疊加在直流傳輸電平上的交流正弦波成分,直流成分是需要的有用訊號。要消除這些不需要的訊號能量,使用片式磁珠扮演高頻電阻的角色(衰減器)。

磁珠有很高的電阻率和磁導率,等效於電阻和電感串聯,但電阻值和電感值都隨頻率變化。 比普通的電感有更好的高頻濾波特性,在高頻時呈現阻性,所以能在相當寬的頻率範圍內保持較高的阻抗,從而提高調頻濾波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磁珠的結構特點:

1、當導線中電流穿過時,鐵氧體對低頻電流幾乎沒有什麼阻抗,而對較高頻率的電流會產生較大衰減作用。高頻電流在其中以熱量形式散發,其等效電路為一個電感和一個電阻串聯,兩個元件的值都與磁珠的長度成比例。

磁珠種類很多,製造商應提供技術指標說明,特別是磁珠的阻抗與頻率關係的曲線。有的磁珠上有多個孔洞,用導線穿過可增加元件阻抗(穿過磁珠次數的平方),不過在高頻時所增加的抑制噪聲能力不可能如預期的多,而用多串聯幾個磁珠的辦法會好些。

2、鐵氧體是磁性材料,會因通過電流過大而產生磁飽和,導磁率急劇下降。大電流濾波應採用結構上專門設計的磁珠,還要注意其散熱措施。鐵氧體磁珠不僅可用於電源電路中濾除高頻噪聲(可用於直流和交流輸出),還可廣泛應用於其它電路,其體積可以做得很小。

特別是在數位電路中,由於脈衝訊號含有頻率很高的高次諧波,也是電路高頻輻射的主要根源,所以可在這種場合發揮磁珠的作用。鐵氧體磁珠還廣泛應用於訊號電纜的噪聲濾除。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的生物磁珠呢還是工業用的磁珠

磁環的作用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裝置輻射和洩漏的電磁波不僅嚴重干擾其他電子裝置正常工作,導致裝置功能紊亂、傳輸錯誤、還威脅著人類的健康與安全,危害非常大。因此降低電子裝置的電磁干擾(emi)已經是必須考慮的問題。吸收磁環,又稱鐵氧體磁環,簡稱磁環。

它是電子電路中常用的抗干擾元件,對於高頻噪聲有很好的抑制作用,一般使用鐵氧體材料(mn-zn)製成。   磁環在不同的頻率下有不同的阻抗特性,一般在低頻時阻抗很小,當訊號頻率升高磁環表現的阻抗急劇升高。   大家都知道,訊號頻率越高,越容易輻射出去(要買優質的電腦機箱也是要減小電磁洩漏),而一般的訊號線都是沒有遮蔽層的,那麼這些訊號線就成了很 好的天線,接收周圍環境中各種雜亂的高頻訊號,而這些訊號疊加在本來傳輸的訊號上,甚至會改變原來傳輸的有用訊號。

那麼在磁環作用下,使正常有用的訊號很好的通過,又能很好的抑制高頻干擾訊號的通過,而且成本低廉。   所以大家在顯示器訊號線,usb連線線,甚至高檔鍵盤、滑鼠上看的塑料疙瘩型的一體式磁環就不足為奇了。 將整束電纜穿過一個鐵氧體磁環就構成了一個共模扼流圈,根據需要,也可以將電纜在磁環上面繞幾匝。

匝數越多,對頻率較低的干擾抑制效果越好,而對頻率較高的噪聲抑制作用較弱。在實際工程中,要根據干擾電流的頻率特點來調整磁環的匝數。通常當干擾訊號的頻帶較寬時,可在電纜上套兩個磁環,每個磁環繞不同的匝數,這樣可以同時抑制高頻干擾和低頻干擾。

從共模扼流圈作用的機理上看,其阻抗越大,對干擾抑制效果越明顯。而共模扼流圈的阻抗來自共模電感lcm=jwlcm,從公式中不難看出,對於一定頻率的噪聲,磁環的電感越大越好。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因為實際的磁環上還有寄生電容,它的存在方式是與電感並聯。

當遇到高頻干擾訊號時,電容的容抗較小,將磁環的電感短路,從而使共模扼流圈失去作用。

5樓:賣磁環的小女孩

磁環的作用主要是用來抗干擾。去除高頻干擾,可選擇鎳鋅抗干擾磁環,去除低頻訊號干擾,可選擇錳鋅抗干擾磁環。

磁環有用在板端跟線材上的.電源板端;電視板路上;***,汽車線束,印表機掃描器等電子產品上.基本有電磁干擾的地方都需要用到磁環。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喇叭音響之類的,還有小型變壓器裝置,都是為了改變磁通量的方向,產生頻率相同功率相反的電磁振動。手機耳機,凡是聽覺的幾乎都有磁環。也有電磁鐵磁環。

可以產生交流電源並且讓薄膜產生一定頻率的震動,還原話筒的聲音

7樓:三下汴京

電子產品上面一般都有!一般是電源部分用的比較多!另一方面,一般經過emc等相關測試不合格的話,會想辦法增加磁環進行消除干擾!

8樓:建築設計大事

磁環~可以分為錳鋅和鎳鋅兩種材料的磁環,因為材質不同,在使用上也有所不同,

錳鋅磁環:由鐵、錳、鋅的氧化物及其鹽類,採用陶瓷工藝製成。它具有低矯頑力,高的起始導磁率,由於在高頻率下的低磁損。

一般在1千赫至10兆赫的頻率範圍內使用。可製作電感器、變壓器、濾波器的磁芯、磁頭及天線棒。

鎳鋅磁環:鎳鋅磁環產品應用於電腦顯示器 液晶電視、電器資料線、扁型排線、通訊裝置線、抗干擾濾波線、電器排線、電源線、usb線等系列抗干擾效果http://www.

dgcifeng.cn

資料線上的磁環有什麼作用,電源線上面的磁環是幹什麼用的?

月似當時 資料線上的磁環是抗干擾元件,對於高頻干擾訊號的通過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它是電子電路中常用的抗干擾元件,對於高頻噪聲有很好的抑制作用,一般使用鐵氧體材料 mn zn 製成。磁環在不同的頻率下有不同的阻抗特性,一般在低頻時阻抗很小,當訊號頻率升高磁環表現的阻抗急劇升高。訊號頻率越高,越容易輻射出...

發電機為什麼要進行滅磁,滅磁電阻的作用是什麼

w別y雲j間 發電機的勵磁繞組就是一個具有較大的電感線圈,在正常情況下,繞組通過勵磁電流,在發電機中產生較強的磁場,當發電機內部故障時,需要迅速切斷勵磁電流,除去發電機的磁場,以免事故擴大。發電機 英文名稱 generators 是將其他形式的能源轉換成電能的機械裝置,它由水輪機 汽輪機 柴油機或其...

質量認證及作用是什麼,ISO認證的作用是什麼?

眾智質量認證諮詢 iso9000質量認證是貫徹 以質取勝 的經濟發展戰略方針的重大措施。最近,有些經濟學家預言 本世紀是生產率世紀,下個世紀將是質量世紀。世界上已有不少國家把發展高科技 高質量產品作為爭奪國際市場的戰略措施來實施。我們黨和國家領導人一貫重視產品質量工作,先後對質量工作作了重要的指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