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不給立案怎麼救濟

時間 2021-12-27 04:20:58

1樓:沭陽單繼亭律師

原告對不立案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民事訴訟法》規定:

第一百二十三條 人民法院應當保障當事人依照法律規定享有的起訴權利。對符合本法第一百一十九條的起訴,必須受理。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作出裁定書,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2樓:旁初藍

郵寄到法院 或者向上級法院提出要求立案的申請

3樓:律師刑事專業

你好根據民事訴訟法第123條的規定,可以在收到《不予受理裁定書》的第2日起10日內,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但是:

法律規定在一定期限內不得起訴的案件,以及判決不准離婚和調解和好的離婚案件、判決調解維持收養關係的案件,沒有新情況、新理由,原告在6個月內又起訴的,不予受理是正確的,上訴也解決不了。

4樓:郭健雄律師

回答法院不給立案你要看對方不予以立案的理由是否成立如果你覺得不予以立案理由不充分,可以要求法院出具不予以立案通知書,你再向上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對立案工作中存在的不接收訴狀、接收訴狀後不出具書面憑證,不一次性告知當事人補正訴狀內容,以及有案不立、拖延立案、干擾立案、既不立案又不作出裁定或者決定等違法違紀情形,當事人可以向受訴人民法院或者上級人民法院投訴。

人民法院應當在受理投訴之日起十五日內,查明事實,並將情況反饋當事人。發現違法違紀行為的,依法依紀追究相關人員責任;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提問你好,謝謝解答

回答提問

在**贊?一定會的

請問:我請不起律師,想找個律師全案指導,費用多少呢?你是天津律師嗎回答不同地區律師費不同哦,建議您去律所諮詢。

更多9條

法院不給立案怎麼才能繼續申請或尋求個解決辦法

我是行政案子法院一拖再拖本來是他無理由拖延他也說時間長了不給立案不知如何解決 去上級法院起訴.直到立案為止 在法院起訴法院不給立案怎麼解決 對應整個程式來分析吧 一 人民法院收到當事人的訴狀,應當依照法律規定進行審查。二 人民法院審查立案中,發現原告或者自訴人證明其訴訟請求的主要證據不具備的,應當及...

法院立案訴訟費怎麼交納,法院立案都是先交納訴訟費嗎?怎麼我有一次沒有交就可以立案?先交與後交有啥不同?

訴訟費是指當事人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程式應當繳納的費用,包括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準備好起訴書去法院立案庭立案,立案庭法官審查後決定立案,然後交訴訟費。審理完畢得出結果後,敗訴方承擔該案的訴訟費,調解案件雙方承擔訴訟費。立案的時候會給你一張繳費單,到指定的銀行繳費,之後把繳費憑證交給法院就好了。...

在什麼情況下到法院起訴的案件不給立案

刑事訴訟 人民法院直接的案件 自訴案件的範圍 1.告訴才處理的案件 侮辱 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 虐待家庭成員案 侵占罪。2.被害人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 故意傷害罪 輕傷 重婚罪 遺棄罪 妨害通訊自由罪 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 刑法分則第三章第一節規定的生產 銷售偽劣商品罪 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利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