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時耳朵進水了!游泳時候耳朵進水怎麼辦

時間 2023-03-03 16: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可能都在科學或物理課上做過以下的乙個實驗:把乙個瓶子很快地以瓶口朝下的方式放進水裡,因為瓶裡面有空氣的綠故,水是不會進入瓶子內的。但若果把瓶口打側的放進水裡,瓶內的空氣就會被水的壓力擠了出來,水亦會流入瓶子之內了。

同樣道理,由於耳朵內存在著空氣,所以如果游泳時耳朵完全浸在水裡,水是不容易進入耳朵裡的。但是,假若耳朵是一部分埋在水裡,而一部分卻露出水面上,就有如把瓶子打斜放進水裡一樣,耳朵的空氣就會被擠了出來,水便會進入耳朵了。萬一游泳時有水進入了耳朵,可參閱游泳時耳朵進水應如何處理的做法把水弄出來。

游泳時耳朵進水應如何處理?

游泳時耳朵進水是經常會發生的事情,但千萬不要用手去挖耳朵,以免挖破耳道而引起感染。正確的做法有二:

把頭傾向進水耳朵的一方,然後用同一側的腳作單腳支撐,單足跳幾次後,水便會被排出來了。

用棉把耳內的水分慢慢地吸收,但要十分小心,以免弄破耳膜。

若以上方法均未能把水分排出,便可能要到醫院或診所處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進的就是耳蝸啊 鼓膜外面。

跳兩下水就能出來則是因為慣性作用。

3樓:睿爸育兒記

游泳時耳朵進水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游泳時候耳朵進水怎麼辦

游泳時耳朵進水怎麼辦

游泳時耳朵進水嗎

4樓:懸壺微視

游泳會會導致中耳炎,應該怎麼辦呢?

5樓:睿爸育兒記

游泳時耳朵進水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6樓:s壞香橙

蛙泳不會進水,自由式和仰泳可能會進水,推薦帶耳塞。

7樓:八毛八

掌握好方法就不會,而且進水單腳跳就出來了。

8樓:動漫無調曲

您好,游泳時耳朵進水,可以將患耳朝下,耳道口放置乾棉球或幹紙團,使液體緩慢的流出;也可以使用掌心按壓在耳道口,使用負壓吸引的方法將液體吸出。如果普通方法都不能夠改善,最好是能夠到醫院使用吸引器吸出,因為長時間的存留於外耳道內,會引起區域性的感染,嚴重的導致外耳道炎,引起劇烈的疼痛,而且這類疼痛多數會在夜間時非常嚴重。平時要注意保持外耳道的清潔乾燥,洗澡時可以嘗試使用耳塞等方法,避免游泳池中的液體進入到耳道內,如果發生感染,盡早**。

游泳耳朵進水了怎麼辦,急!!!

9樓:壞寶寶de噯

抓緊去看醫生,如果是發炎了的話耽誤了的話可能會引起中耳炎,很麻煩的~~祝您身體健康~~

10樓:死去的感染體

我是泳隊的,以前我所用的辦法是頭側向進水的一邊,之後跳幾下水就出來了,如果實在不行可以去醫院諮詢。一般你如果覺得耳朵裡咕嚕咕嚕的,可能就是進水了,但要及時弄出來,不然會發炎的。

11樓:個知道

發炎了,用棉棒沾點消炎水在耳朵裡擦擦就好了。

請問,游泳時,乙隻耳朵進水怎麼辦

把頭傾向進水耳朵的一方,然後用同一側的腳作單腳支撐,單足跳幾次後,水便會被排出來了。用棉把耳內的水分慢慢地吸收,但要十分小心,以免弄破耳膜。若以上方法均未能把水分排出,便可能要到醫院或診所處理了。朵進水的一種處理方法 水引法 游泳時耳朵進水的傳統處理方法一般有兩種。第一種是吸引法,做法是 將頭偏向有...

游泳時耳朵進水了都過了兩天了水都沒有出來怎麼辦啊

平憶桖 游泳之後耳朵自然會進水,對於這些事情你不用過度地擔心和害怕,這不屬於耳朵疾病的問題,這你可以儘量放心。游完泳之後,如果你覺得耳朵不是很舒服,你可以把頭偏向感覺有水的耳朵那一側,耳朵向下,之後用單腳輕輕地跳,這樣可以有助於把耳朵中的水跳出來。如果還是行不通,你可以用棉籤,輕輕地在耳朵裡轉一下,...

耳朵進水了,耳朵進水了

不用擔心,可以試著拿麵籤捅捅,或者側著頭蹦噠蹦噠,實在不行就讓他蒸發吧,我之前也遇到過,後來就好了 醫院 耳鼻口可看看 別整成中耳炎了 閉住呼吸,用雙手貼住耳朵,向外吸水,或者雙腳往上跳。時間長了會自己流出來,或者蒸發掉,我經常這樣 右手拍耳朵,如果有水流出來,趕快去醫院檢查,防止耳朵發炎。去醫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