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大腿在用力的同時如何放鬆,如何使自由式打腿既省力又效果好

時間 2021-05-04 07:41:37

1樓:廣君三十六

你是報班學了嗎?這時教練的指導很關鍵,一定要纏著教練請教,讓他仔細耐心地指導你,直至學會。不然你交的學費就白交了。

教練在你身邊,看你的動作問題可以看清楚,他能具體指導你的。可別放過教練啊。

自由式打腿就是兩腿伸直, 腿內旋使腳尖相對,腳跟分開成八字,兩腿放鬆,以髖為軸,大腿帶動小腿,上下交替打水。

理論上是這樣說,實際上就需要練習才能掌握。你可以通過陸上的動作練習,讓教練指導糾正,掌握動作的準確性;然後下水扶壁練習打腿;而後扶板練習打腿。經過這樣幾個階段,打腿動作就會學好。

打腿時要求兩腿放鬆,但初學者兩腿會很緊張,覺得很累。這就需要練習,逐漸就會掌握要領,並且經過練習,腿部肌肉得到鍛鍊,就不會覺得肌肉緊張,慢慢就適應了。所以陸上練習是乙個必要的步驟,能讓腿部肌肉適應自由式的打腿動作。

不要緊張,自由式的腿部動作還是容易學會的。要記住多練習,並且不要放過教練,讓他多指導。

2樓:水瓶天蠍王朝

你就想著躺在自己家的大床上,在很輕鬆的打腳

如何使自由式打腿既省力又效果好?

3樓:w晴天去看海

自由式打腿既省力copy又效果好:大腿帶動、屈膝下壓、直膝上移、雙腳輪流、交錯打水。

1、練習的時候盡量放平體位,勻速發力,均勻換氣。整體協調後的狀態即為最省力,最高效的狀態。

2、初期會出現氣不足的情況,產生一種很費勁且不走水的趕腳。可以嘗試戴呼吸管的辦法解決。如果沒有裝備,也可以側面呼吸,這樣好處是可以降低頭的位置,節省體力。

3、自由式速度主要取決於划臂,只划臂不打腿要比只打腿不划臂快得多,打腿主要是為了保持身體平衡,並小幅提供推進動力。

4、自由式打腿主要有6次打腿和2次打腿,都以左右臂各劃一次水為乙個週期來說。

為什麼我自由式大腿正常打腿很累啊?

4樓:_背景離鄉

滿意答案風中小禾6級2009-09-19自由式打腿是大腿帶動小腿,兩腿夾緊兩腳微微內八字。另外每個人由於肌肉特點,適合的打腿次數也不同,有的人兩次打腿有的人5次打腿有的甚至更高,要依據自己的腿部力量不同來使用。 追問:

幾次?是什麼意思 回答: 就是在你手臂划水乙個輪次,就是左手劃一次,右手劃一次,這期間,你的腿打了幾次啊。

每個運動員根據自己的腿力量不同,次數不同。兩臂各劃一次,我一般衝刺的時候會打5次腿,中途是2-4次。你感覺腿累,應該是你的打腿次數過高的原因。

自由式更多的動力來自於手臂的力量。腿部距離心臟太遠,打腿消耗的能量太大。除非你的腿部力量非常強,否則不要採用過多的打腿次數會增加你的消耗。

事倍功半。另外小腿不能隨便擺動,要大腿來帶動小腿用力。而且不是全程緊張,向下的時候用力,向上的時候相對放鬆,一直繃緊也容易疲勞而且效果非常差的。

求自由式正確的泳姿,求正確的自由式的打水技巧

如果你是想學自由式的話,按照以下步驟學 1熟悉水性,至少頭敢下水憋氣20秒以上,然後練水上吸氣,水下呼氣,最好是連起來做,一直到你能連續做30次。同時練習漂浮,就是閉氣讓身體漂起來。如果你原來會點游泳就可跳過 2坐岸邊打腿,注意腿伸直,但 直而不僵,大腿帶動小腿 最好每次練2 3分鐘 3找個人趴著,...

請問自由式的具體泳姿

保持身體平衡,不要左右擺動,手入睡後,向前伸一下,盡量多抱水,使勁向後劃 前進的主要動力 腳正常打水保持平衡就行,不用太快,浪費體力而且腿的前進效果不明顯。一 身體姿勢 自由式時身體俯臥在水面成流線型,背部和臀部的肌肉保持適當的緊張度,在游進中保持頭部平穩,軀幹圍繞身體縱軸有節奏的自然轉動35 45...

關於自由式打腿問題,自由式的要訣和技巧 什麼叫打腿

你以前的方法導致了你現在感覺沒動力.因為你以前的方法會有很大水花,產生的力感覺是在推你其實不是動力.再者蹬水神馬的.就算效果很好,你不覺得比起單純上下擺動,會很快就沒力氣麼?至於用大腿,這是你游泳時能發力最大的部分,不是指爆發力,是指綜合方面,而且有效地避免了膝蓋發力的抽筋 伸到關節 之類常見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