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由式打腿問題,自由式的要訣和技巧 什麼叫打腿

時間 2022-01-01 01:45:03

1樓:

你以前的方法導致了你現在感覺沒動力......因為你以前的方法會有很大水花,產生的力感覺是在推你其實不是動力.......再者蹬水神馬的....

就算效果很好,你不覺得比起單純上下擺動,會很快就沒力氣麼?

至於用大腿,這是你游泳時能發力最大的部分,不是指爆發力,是指綜合方面,而且有效地避免了膝蓋發力的抽筋、「伸到關節」之類常見麻煩。

游泳要讓身體放輕鬆些,感覺你就像一直輕快的箭一樣向前飛,而不是像卡車一樣轟隆隆的往前開.....慢慢習慣這種感覺吧,你要感受的是,水在你面前輕快地分開,而不是你用力擠開他們。

2樓:灬剎那

加上手你試試用膝蓋發力.速度肯定不快的,並且如果讓你持續這樣游個上百公尺,小腿很快就會抽筋的

大腿根部這裡發力,讓腿像鞭子一樣在抽,加上手後速度會非常快.

3樓:花落lol憶流年

自由式就是兩腿自由上下擺動,其實游泳姿勢嘛,都是人創造出來的,你這也算式創出了一種新姿勢了,你目前的情況呢,主要還是太緊張,以前的錯誤動作用成習慣了,很難改過來,努力吧,兄弟

4樓:

要先在岸上糾正一下你的方式,你因為習慣了錯誤的,一時改不回來,有一定的錯誤成分在裡面自然就感覺沒有動力了。

5樓:在鼎山講印第安語的鐵樹

你可以稍微的彎曲一下膝蓋,從膝蓋到腳趾要微微的放鬆不用蹦的太直,太直了你反而不容易走水,用大腿帶動小腿

6樓:匿名使用者

繃腳麵,但是你的腳踝有放鬆嗎?

如附圖所示,

你的腳踝放鬆後,打腿下壓時,腳背才會形成乙個斜面將水往後推出,若你腳踝繃緊只會像右圖一樣,作用全在下方,自由式的打腿問題還要注意乙個重點,

那就是腳朝上無推力,動力全來自於向下,

所以打腿時要上緩下抽,這樣才是有效率的自由式打腿,至於膝蓋問題和大腿發力你都懂了,我就不贅述了。

自由式的要訣和技巧 什麼叫打腿

7樓:super木頭人

自由式動作要領:

自由式時身體俯臥保持良好流

線姿勢,當速度快時肩背浮出水面,兩肩配合 划水交替滾動,兩腿交替打水。

手臂動作是爬泳主要動力**,手入水後勾手提肘以高肘姿勢在軀幹反覆轉動配合下沿身體下面成s形曲線向後划水,兩手相繼出水後經空中向前擺臂,形成乙個連貫的加速過程。高肘加速划水是現代技術特徵之一。

換氣是生理需要,對完整配合結構有一定影響,尤其是在高頻率快速衝剌階段。故在速度快時為了減少因換氣動作對完整節奏的影響,多採用縮小換氣動作時間或減少次數的方法進行。

速度快時,多用6次腿、2次臂和1次換氣進行完整配合;中等速度時可用4次腿、2次臂、1次換氣。由於自由式游速快,出發要求起動快、前衝有力、滑行短並盡快浮出水面,故多用爬台式平拍入水技術。而轉身可用身體任何部分觸壁,為了贏得距離和轉速,多採用前滾翻轉身技術。

自由式技巧:

1、呼吸的技巧:

有規律的呼吸才能讓自由式游得更順暢,更遠。而且最好是能夠掌握雙邊換氣的技巧,這也會在遊自由式的時候能更好的控制好左右平衡。

2、划水的技巧:

自由式的前進動力主要是來自於划水,通常划水的方式是屈肘划水,加速推水,也有直臂划水的,但很少有教程是教直臂划水的。

擴充套件資料

自由式注意事項:

1、游泳前必須做準備活動,不要以為這沒有什麼用,其實這大有好處,不僅使肌肉放鬆還能暖身,畢竟進入冰涼的水池,大家一開始是受不了的,同時還能保護內臟。

2、完成入水之後,手掌掌心開始由斜向外下轉為斜向內後,逐漸彎手肘、彎曲手腕,手肘始終高於手臂,為下一步的划水做好準備。

3、盡量放鬆腳踝,繃直腳尖,大腿帶動小腿打水,腰部以下用力,上半身保持不動,這樣打水才有力度,而且不會左右晃動。

8樓:飛不高的雲

***

  自由式腿部動作要領

輝哥學游泳">輝哥學游泳

1.自由式腿部的打水動作,雖然也有一定的推進作用,但主要是起到保持身體的平衡。

2.膝蓋自然彎曲,但不能彎曲太大,這樣的話小腿打水就顯得不夠力,而且加大了前進的水阻力,看不到打水時的水花;如果繃緊,伸得太直,會讓腿部肌肉過於緊張,太累,而且水花也大,最佳狀態是彎曲160°。

3.盡量放鬆腳踝,繃直腳尖,大腿帶動小腿打水,腰部以下用力,上半身保持不動,這樣打水才有力度,而且不會左右晃動。

拓展資料:

自由式換氣技巧

1.要領,一般是划臂兩次(即左右臂各自划水一次),呼吸一次,腿部打水六次。

2.吸氣,右手入水之後,此時頭部面向左下方,口鼻在水中慢慢呼氣,隨著右手臂划水到肩下的過程,頭部慢慢轉向右下方,同時口鼻加大呼氣量,直到右手臂即將劃出水面時,用力呼氣。

3.吸氣,右手臂一劃出水面,頭部剛好能擺上水面,大口吸氣,隨著右手臂在空中移臂的過程,將頭再次埋進水裡,直到右手臂入水結束,這期間有乙個閉氣的過程,直到頭部完全擺向左下方;然後,在左臂空中移臂至入水、划水的過程中,口鼻開始慢慢呼氣,頭部也慢慢擺向右側,進行下一輪吸氣的準備。

自由式打腿死活學不會

9樓:廣君三十六

如果你是學會蛙泳後再學自由式,那麼打腿會是一道難關。但也是完全可以學會的。

單獨的打腿練習就顯得比較重要,你可以採用手扶池壁作打腿練習,或者扶板練習打腿。學習技能都不會是一蹴而就的,要有耐心和恆心,不斷地訓練才能取得成功。

規範的動作是兩腿自然併攏,腳稍內旋,踝關節關松,以髖關節為軸,由大腿帶動小腿和腳掌,兩腿交替做鞭打動作,兩腳尖上下最大幅度約30~40厘公尺。剛開始學時,可以繃直腿練習,實際打腿時小腿會自然彎曲的。這裡的關鍵是大腿帶小腿作交替鞭狀打腿,這需要你去理解這個含義,並在實際中學會掌握。

當你理解並掌握大腿帶小腿的動作要領,那就只剩下持續的練習,直到學會學好。

打腿跟呼吸沒什麼太大相關,問題還是打腿的技術規範要掌握。

祝你成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腹部用力把屁股向上翹起,盡量撅屁股。不是全直打腿啊,會要彎一點的。大腿過程中是可以吐氣的沒錯

11樓:

自由式打腿時盡量繃直,打腿類似於打鞭,大腿帶動小腿,幅度不要太大,否則會產生阻力,向下快於向上,多練習就會掌握訣竅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道理 在水中走路很吃力 水面滑行很輕鬆 只要你在深水區連續遊半小時以上

你就學會各種游泳姿勢了 這是人的自然反應! 在疲憊的時候,自然就會想辦法偷懶!

13樓:段譽

自由式中,,手的動力也佔很大一部份

手向抱水的面積要盡量增大,身體要跟著呈s形擺動,,而不是一直蹦著打腿的時候要注意腿,腳尖要一直指向後方,整條腿要蹦直,大腿要有力,小腿擺動要快,頻率不是越快越好,,要找到感覺,能夠配合你的節奏的

14樓:漂泊的心

那是你游泳太緊張了,所以你的腿會沉底。你要學會放鬆。

15樓:漢

先用手靠著岸邊,然後再打腿,慢慢練習,等到靠著岸邊打腿不下沉後,再到水中游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朋友說得對,建議叫你朋友拿個相機幫你拍下你的動作

17樓:愛游泳的胖砸

自由式基礎打腿入門,原來這麼簡單!

關於自由式打腿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專業訓練和自己練是不一樣的....

他們不光是練腿吧,我以前在省隊的時候一天練打退也要2000左右的啊你50公尺打腿53秒,自由式配合肯定上不了28秒..依你現在的打腿速度.50公尺應該是在38秒左右的

我以前50公尺自由式腿都是32秒左右...最快成績也就24秒幾...

如果想要快的話...一定要配合好...一般世界頂級用動員都是手一次配合...8次打腿...當時我練的時候好像只有六次...

腿是很重要的,但是和手的配合,換氣的配合都是不能忽視的...

說實話,樓主的成績是不怎麼養...

你想考國家二級嗎?其實100公尺自由式比50公尺自由式好拿...只要1分6秒就行了...

我是不是找到找到了自由式打腿的正確方法

19樓:愛游泳的胖砸

自由式打腿常見錯誤及矯正方法!

自由式原理,自由式打腿要練到什麼程度?

自游泳的雙手划水動作,獲得向前的推動力 是由手划水時獲得的作用與反作用力 雙腿的上下打水,獲得向上的浮力 同樣是作用與反作用 雙手向前併攏伸直,雙腿打水也可獲得向前的推力,只是速度會慢些,其向前的推力是從打水時的分力獲得的。 無語翹楚 自由式原理 滾動。自由式是非常講究節奏的。它是在不斷滾動的。自由...

求自由式正確的泳姿,求正確的自由式的打水技巧

如果你是想學自由式的話,按照以下步驟學 1熟悉水性,至少頭敢下水憋氣20秒以上,然後練水上吸氣,水下呼氣,最好是連起來做,一直到你能連續做30次。同時練習漂浮,就是閉氣讓身體漂起來。如果你原來會點游泳就可跳過 2坐岸邊打腿,注意腿伸直,但 直而不僵,大腿帶動小腿 最好每次練2 3分鐘 3找個人趴著,...

自由式累還是蛙泳更累?自由式為什麼會累?

蛙泳更累,遊蛙泳的時候身體的機能都會用力,而且同乙個姿勢要不斷的重複,所以比自由式要累。自由式更累一些。因為自由式在全身運動,而且換氣的時候特別困難,所以我感覺自由式更加的累。自由式累,自由式在游進的過程中,手腳沒有停歇的機會,而蛙泳游進的過程中,通過滑行可以得到短暫的注意。蛙泳是非常累的,因為蛙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