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左眼老是眼底出血,為什麼眼底會出血?

時間 2022-01-01 01:42:05

1樓:大河想吸引

眼底出血包括視網膜出血和玻璃體出血,多見於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老年人,常見**有視網膜靜脈阻塞、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視盤血管炎(靜脈阻塞型)、老年性黃斑病變等。

由於眼底出血的原因及部位不同,預後及對視力的影響也不一樣。視乳頭、視網膜上的少量出血可以完全吸收,不影響視力。如果出血位於黃斑部或累及黃斑或出血量多,血液進入玻璃體內,視力就會受到嚴重損害,預後不良。

所以,如果發現有眼底出血,一定要到醫院仔細檢查,確診是什麼病,以便對症**。

2樓:上海和平

你好,是眼底出血還是結膜下出血,眼底出血你是看不到的,出血與多種因素有關,凝血功能欠佳,正在服用抗凝血藥,有基礎疾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等,結膜下出血也常見於外傷

3樓:巢秋梵悌

您好,眼底出血不是一種獨立的眼病,而是許多眼病和某些全身疾病所共有的特徵。常見於高血壓視網膜病變

4樓:藍胖子的奮鬥

眼睛這個是個大事,建議還是去做個檢查,不要耽誤了病情。我個人認為可能有以下幾點:

1、長時間用眼,導致眼睛疲勞過度。

2、眼睛輻射太大,現在很多上班族一天上班都是用眼睛,下班回家還要刷下手機,對眼睛的傷害很大,特別還是在眼睛不好的情況下。

3、眼睛受到汙染。

5樓:大帥帥

眼底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如糖尿病導致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可以引起眼底出血,還有老年性的黃斑變性,也可以導致眼底出血,還有很多的疾病如視網膜血管炎、視網膜血管病變、視網膜靜脈堵塞都可以導致眼底出血,根據不同的**會有不同的**方法。眼底出血屬於眼科的大病,是必須到正規的醫院眼科就診的,不能延誤病情。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導致了眼底出血,需要盡快**,時間拖的越長即使得到**,**的效果也會非常的差。

視網膜血管堵塞引起的眼底出血,不但會引起眼底出血,看東西不清楚,還帶來比較嚴重的併發症,如導致新生血管性的青光眼,如果耽誤病情到了後期,不僅是看東西不清楚,可能還會引起劇烈的眼睛疼痛,嚴重影響生活質量。所以眼底出血是眼科的大病,盡早到醫院來就診

6樓:

左眼眼底出血怎麼**?中醫**眼底出血講究辨證施治的**原則,但同時也包含辯病論治的內容。辨病是根據患病部位特異的**、病理及病狀特點,以辨析診斷疾病,故辨病論治就是針對患病部位特異的**、病理及症狀進行**,以達到**疾病的目的。

即辨病反映疾病的全過程的綜合診斷,具有相對穩定性。辨證論治是反映疾病全過程中,某一階段的臨床診斷,針對該階段的診斷,確定**。

眼底出血是怎麼回事?

7樓:大河想吸引

眼底出血是眼科非常常見的一種症狀,這種症狀主要見於各種眼底的疾病,包括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網膜動脈阻塞、視網膜靜脈周圍炎、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或者視網膜壞死等等。如果出現眼底的出血,首先要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來明確具體的**,根據不同的疾病給予對症處理。如果出血量比較大,堆積到玻璃體腔內形成玻璃體積血,這種情況要及早行手術**。

一般可以選擇玻璃體切割手術將玻璃體腔的積血清除,然後針對網膜表面的出血進行對症**,包括視網膜雷射光凝術、眼內注射抗vegf藥物等,需要根據不同的**以及病情來選擇。

8樓:大帥帥

眼底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如糖尿病導致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可以引起眼底出血,還有老年性的黃斑變性,也可以導致眼底出血,還有很多的疾病如視網膜血管炎、視網膜血管病變、視網膜靜脈堵塞都可以導致眼底出血,根據不同的**會有不同的**方法。眼底出血屬於眼科的大病,是必須到正規的醫院眼科就診的,不能延誤病情。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導致了眼底出血,需要盡快**,時間拖的越長即使得到**,**的效果也會非常的差。

視網膜血管堵塞引起的眼底出血,不但會引起眼底出血,看東西不清楚,還帶來比較嚴重的併發症,如導致新生血管性的青光眼,如果耽誤病情到了後期,不僅是看東西不清楚,可能還會引起劇烈的眼睛疼痛,嚴重影響生活質量。所以眼底出血是眼科的大病,盡早到醫院來就診。

9樓:

眼底出血一定要找到具體的原因,根據實際的情況進行及時的護理和**,一定不要不管不顧,以免耽誤**,導致眼部疾病的產生,影響到我們的健康。下面我們來分析一下眼底出血是怎麼回事?來了解下眼底出血的原因吧。

1.長期過度用眼產生出血

長期玩手機或者玩電腦,長期的熬夜或者通宵,都會導致眼底出血,如果眼底出血比較的少,說明不是非常嚴重,可以通過眼睛器官的自我調節就可恢復,視網膜可以吸收出血點,因為出血非常少,可以被視網膜完全的吸收和散化掉,通過自我修復,不會對視力產生任何的影響;如果眼底出血過多,血液容易進入眼睛的玻璃體內,會對視力產生嚴重的損害,嚴重者可以導致你失明,因此,一定要注意眼底出血症狀,保證眼睛的健康。

2.不明物體產生的出血

眼底出血可能是眼睛內進入了一些不明物體,導致眼睛底部出血,與此同時,也會讓眼睛突然一片漆黑,僅僅有一些光亮,通常眼睛也會非常的疼痛,伴隨著血液流出眼睛,這種出血症狀比較嚴重,一定需到醫院檢查,把眼睛內的不明物體取出,及時進行消毒**,讓眼睛恢復正常狀態。

3.疾病導致眼底出血

一般來說,眼底出血人用肉眼很難發現,除非血液流出的較多,而表層流血可以及時的看到,及時的**。眼底出血有可能是某些眼部的疾病所引發的,具體是什麼的原因,需要到醫院眼科進行檢查,確定具體的出血原因,根據醫生的**方案及時的**,以免耽誤**導致眼睛失明。

4.不衛生導致眼底出血

日常不注意用眼衛生,沒有及時的對眼睛進行清潔,眼鏡內的髒物、細菌比較多,也會導致眼底出血的現象。

眼底出血原因不同,併發症狀不同,**方法就不同,所以發現眼底出血,要先檢查分析眼底出血是哪種眼底病引起。

10樓:瀋陽何氏眼科醫院

通常來講,眼底指的就是視網膜,這部分不借助特殊的眼科儀器,是看不到的。 如果把人眼比作照相機,角膜和晶狀體就相當於鏡頭,而視網膜就相當於膠卷底片。光線通過鏡頭(角膜和晶狀體)聚焦成像到底片(視網膜)上,從而人眼看見了物體。

【眼底出血的概述】

眼底出血不是一種獨立的眼病,而是許多眼病和某些全身疾病所共有的特徵。全身性血管、血液性病變都可以從視網膜及其血管反應出來,同時也可直接引起視網膜的出血性病變。常見症狀:

眼前有浮動黑影、中心區視物不清、視力喪失。

【眼底出血的**方法】

首先要確認是玻璃體積血還是視網膜出血。如果是玻璃體積血,可以先藥物**,吸收不了的話可以考慮玻璃體切割手術。如果是視網膜出血,要做乙個眼底眼影,明確出血範圍,在活血化瘀改善迴圈的同時,可以考慮雷射**。

11樓:戴璧

眼底出血就是大部分是視網膜靜脈阻塞造成的,由於靜脈阻塞,回流受阻,所以造成的出血,還有的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建議應用藥物活血化瘀**,出血吸收後行眼底血管造影,是否可以雷射**。

12樓:

眼底出血可能是毛細血管病變最為常見的,可能是由於毛細血管內膜損壞所引起的,可以到醫院眼科做乙個詳細的檢查,因為引發眼底出血的**是比較多的,比較常見的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盤血管炎,貧血等引起的眼底出血,做乙個詳細的檢查,然後再針對性的進行**。

13樓:希瑪眼科

眼底出血是眼科比較常見的一種眼底病,尤其是在老年人,伴隨有全身疾病,比如高血壓,糖尿病等等。眼底出血的原理是由於眼底血管破裂,導致或者區域性微迴圈障礙引起,對於眼底出血的**,早期也可以給予一些活血化瘀,營養神經對症處理,如果症狀逐步好轉,後期可以給予視網膜雷射光凝術。如果症狀持續不能好轉可能需要玻璃體切割手術。

14樓:

引起眼底出血的原因可分為全身和區域性兩大類。全身性病變大致有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高血壓性視網膜病變,腎病性視網膜病變,妊娠中毒性視網膜病變,甚至血液系統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都可以引起眼底出血。

區域性病變是指眼底本身病變。如視網膜**或分支靜脈阻塞、視網膜血管炎、視網膜脈絡膜炎病變、視網膜血管瘤、視網神經血管炎,以及老年性黃斑變性、高度近視眼底病變,中心性視網膜脈絡炎等脈絡膜新生血管性病變。

另外,老年人常常發生的玻璃體後脫離時,因玻璃體引牽視網膜出現裂孔,而伴發出血。眼底出血的患者,依照出血量的多少,出血部位不同而產生不同的症狀。如果出血量少,視網膜周邊部可能沒有明顯症狀,如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和視網膜血管在早期往往忽略;如出血量多,患者可感到眼前有浮動黑影,甚至視線完全被黑影所遮擋,僅剩光感;如出血位於視網膜中心(黃斑區),患者中心視力喪失,即中心區視物不清有暗影遮擋,周邊尚有部分視力。

出現眼底出血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做相關檢查,以免延誤最佳**時期。

15樓:採貳哥

1、全身性血管病和血液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視網膜病變會造成眼底出血。

2、視網膜血管異常,如視網膜出血,滲出,微血管瘤,新生血管等會造成眼底出血。

3、炎症性疾患或免疫複合物侵犯血管壁,如視網膜靜脈周圍炎等會造成眼底出血。

4、視網膜血管異常,如視網膜出血、滲出、微血管瘤、新生血管等會造成眼底出血。

6、機械性阻塞,如血栓等會造成眼底出血。

為什麼眼底會出血?

16樓:250木頭人

眼底會出血的原因如下:

1、全身性血管病和血液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視網膜病變會造成眼底出血。

2、視網膜血管異常,各種不同的**導致相同的病理損害,如視網膜出血,滲出,微血管瘤,新生血管等會造成眼底出血。

3、炎症性疾患或免疫複合物侵犯血管壁,如視網膜靜脈周圍炎,視盤血管炎等會造成眼底出血。

4、視網膜血管異常,各種不同的**導致相同的病理損害,如視網膜出血、滲出、微血管瘤、新生血管等會造成眼底出血。

5、機械性阻塞,如血栓等會造成眼底出血。

擴充套件資料

1、眼底出血很可能會誘發患者青光眼的出現,各種的眼底出血都是可能在病情的發展的過程中在虹膜和患者的房角會發生新生的血管,引起房角的粘連、關閉,從而引起眼壓的公升高,導致難以控制的新生血管性的青光眼。

2、隨著患者新生血管的不斷形成,一般眼壓多在患者的眼底出血後的3個月的左右會公升高,同時患者還會伴有劇烈的眼痛、充血以及患者的視力會逐漸的下降。慢慢的隨著病情的發展,患者的眼組織和視覺功能會遭到嚴重、不可挽回的損害。

眼底出血是什麼症狀,眼底出血的症狀

用苗方草比較好,苗方草是 外傷致眼球淤血的神奇草藥!這種草藥在 有賣,苗方草用藥的方法非常特別!右眼淤血敷藥左手腕脈搏上!左眼淤血敷藥右手腕脈搏上!通過經絡加速血液迴圈,3至7天就能使眼球淤血消失!快到正規的醫院檢查。可能有肝部疾病問題了 如果還有問題 可以登陸天津華北醫療網諮詢。眼底出血的症狀 主...

什麼是近視眼眼底徵象,高度近視眼的眼底表現有哪些

1 可能會出現後鞏膜葡萄腫,主要表現在眼球後,極部向後擴張,導致近視不斷加深,眼球上葡萄一樣擴張,近視度數越高的話,發生機率也會越高。2 可能會出現視網膜的萎縮變性以及出血,是由於眼軸變長之後,後鞏膜葡萄腫的加重使眼球內壁的視網膜變薄,導致血液 不足產生病變和出血的症狀。3 還可能會出現玻璃體液化,...

左眼動脈硬化需要注意什麼,眼底動脈硬化1級,說明什麼,需要注意什麼?謝謝!

動脈硬化的人,平時飲食方面一定要清淡,低膽固醇的飲食,第二個是適當的運動 第三個要控制血壓 特別是有高血壓的人要控制高血壓,高血脂,血脂的情況,血糖的情況都要控制,因為這三個可以誘發動脈硬化的進一步的進展,而加重動脈硬化,所以血糖 血壓 血脂必須要控制好。動脈硬化一般包括老年性動脈硬化 動脈粥樣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