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肚臍眼會有臭味,為什麼肚臍眼會很臭?

時間 2021-10-14 22:18:10

1樓:

肚臍眼處有味道是正常的一種情況,只不過平時一般人是不太注意此處的,或者說每個人平時很少用手去摳肝臍眼的,故自覺就沒有味道了.

肚臍眼有味,是因為此處是與腹腔內相通的,小兒在分娩前臍帶與母體相連線,小兒在母體內通過肚臍吸收營養,分娩後小兒的肚臍眼處就自然封閉了,平時不會有特殊情況時,肚臍眼處不會有臭味或其它異味,如果區域性經常用手去摳,或用其它物品亂動時,以及其它原因造成區域性不衛生的話,肚臍眼處可以有臭味或其它異味,但這並非是什麼大病,只要養成一種良好的衛生習慣,即可必免各種味道發生.現在區域性有臭味,你也不必著急,可以用甲紫(俗稱紫藥水),用適量塗在肚臍眼及其周圍就可以了,過不了多久區域性即可恢復健康.如果區域性有分泌物或情況較重時,可找點雙氧水在區域性清除一下,有條件的話,再用一些消毒劑如(75%的酒精或新潔爾來滅等)區域性先消毒,而後再上點紫藥水,

能吃些消炎藥(如複方新諾明或阿莫西林等),區域性好的就更快了,那你就可以徹底放心了.

人的許多病症都反映在肚臍上,可以說,肚臍是人體第二張嘴。所以,它的語言,你一定要仔細聆聽。

肚臍也會亮起紅黃綠燈,它的改變,提示著內臟寒熱的變化:

1、肚臍顏色發白,沒有光澤,原因是氣血兩虛,需要補充溫性的補品。

2、肚臍顏色發紅,表示心火重,體內藏有熱毒,需要排毒性寒的食物來調和。

3、肚臍顏色發黃,還會有油性分泌物滲出,發癢癢,則是胃部或肝臟內鬱積著溼熱的徵兆。

4、肚臍顏色發青或青藍,是因為體內有積寒。

5、肚臍顏色發紫,色澤黯淡,是因為體內有淤積。

肚臍的形狀和位置自然應該保持不變,一點小小的變化,就能夠很容易覺察到,它的變化,也是身體的晴雨表。

1、肚臍突出是水腫或卵巢囊腫的徵兆,也是哮喘病的預兆。

2、肚臍內陷,是脾臟和腎臟太虛弱的表現。

3、肚臍下移,則是體內有瘀氣。

5、肚臍偏左:有可能是大腸粘膜發生了病變。

6、肚臍偏右:則是肝炎。十二指腸潰瘍的表現。

而肚臍的溫度變化,則是預知內臟寒溫最好的溫度表:

1、肚臍溫度過高是因為大腸或小腸內有積熱。

2、肚臍溫度過低,則是腎虛。

2樓:禮禎晉睿聰

你好,你的情況考慮是存在臍炎,多是由於區域性的不潔的衛生,導致細菌的感染滋生導致的炎症,建議你可以用一下碘伏消毒,清創處理,口服螺旋黴素,最好進行那個包紮,防止進一步的感染,祝你健康

3樓:天堂密令丶曇倫

溼熱重,服一些清熱解毒的藥物就可以了。 追問: 我本人比較胖,請問吃些什麼呢,請您詳細說明,謝謝 回答:

可能是汗液吧,如果沒有感覺什麼不對勁的話,不要太在意,有是太敏感吧,最好少動那,容易發炎 是最近踩有的嗎? 追問: 小的時候手嫌的把肚臍眼摳的流出液體了,我媽用紫藥水上的,把幹了,後來就沒注意。

洗澡的時候水往裡流,我才發現還是有味道的。不知是不是生病了,比較擔心。 回答:

肚臍眼有難聞的臭味,是不正常的,是一種產臭的細菌在做怪。你可以在每天清洗後用面巾紙擦乾水分,之後每天上幾滴氯黴素眼藥水,用藥一週。就會好了。

也可用連黴素的粉末放入肚臍眼中,也有效果試下這樣,如果還不行建議看下醫生 提問者 的感言: 謝謝您,我回去試試。

4樓:儲泰吾佳惠

肚臍眼開放分類:

人體常識

肚臍是胎兒與母親胎盤相連線的地方,由臍帶連線

臍帶內含一根靜脈、兩根動脈,周圍是膠狀組織,是母親供給胎兒營養和胎兒排洩廢物的必經之路。新生兒娩出後剪斷並結紮臍帶後,如果臍窩創面血管尚未閉合,有時會有少許滲血,加之臍凹易積水,不易乾燥,是細菌繁殖的好地方,很容易引起小肚臍炎症,嚴重的甚至可發生敗血症。

新生寶寶要每天檢查臍部,保持臍部清潔乾燥,勿受尿便汙染。可用75%酒精棉棍擦臍根部。臍帶脫落後,臍凹可稍有分泌物或表面溼潤。

此時,仍需用酒精消毒,或塗2%龍膽紫以促使乾燥;但龍膽紫易掩蓋症狀,故有人不主張使用。遇結痂時,應去除痂皮,徹底清潔底部。臍部切勿隨便塗抹痱子粉等,以防感染。

正常情況下新生寶寶的臍帶在兩週內脫落。如發現寶寶出現以下情況,均屬異常,應及時診治。

(1)臍炎:臍部流水或有膿性分泌物。臍輪**紅腫或去除臍窩痂後有膿性分泌物。

臍部分泌物有臭味,除區域性消毒、清洗外可能還需用抗生素**,應去醫院檢查。若有發熱淚盈眶、精神弱、**差者,還應警惕有無敗血症,需緊急求醫,絕不能耽誤。

(2)臍肉芽腫:臍帶脫落後臍根部的創面受異物刺激(如爽身粉、血痂)或感染,在區域性形成小的肉芽組織。直徑0.

2~0.5釐米,表面溼潤,有少量粘液或血性分泌物,日久不愈。需由醫生用硝酸銀燒灼或搔刮區域性或電灼,一般均可以**;若無效則應手術切除。

(3)臍茸:臍帶脫落後,其創面有紅色、表面光滑溼潤像粘膜樣的腫物,很像小息肉,有少量分泌物,稱臍茸。這種臍茸與肉芽腫不同,它是腸粘膜組織,為胚胎時期卵黃管的殘留物。

其**方法與肉芽腫相同。

(4)臍瘻:臍帶脫落後,臍正中有粘膜樣物,中心有孔,有腸內容物流出並帶有臭味,周圍**常發生糜爛。此為胚胎時,卵黃管與臍部相通,卵黃管未閉合殘留所致,需住院切除**。

(5)臍疝:臍部有一圓形或半圓形腫物,哭時增大,安靜時恢復,手指探入可觸到根莖部環的邊緣。此為臍部的腹直肌鞘未合攏,腹壓增高時,腹膜、腸管等由此部位向外突起所致,小的臍疝在1歲以後有的自愈,或用膠布加壓法固定,大的臍疝需2~4歲後手術**。

(6)臍溼疹:因過敏因素引起肚臍及周圍**的皮疹,表現為丘疹、糜爛、滲出及脫屑等,可以用1~4%硼酸液外洗,塗氧化鋅油等。

肚臍又名肚臍眼,在中醫學中稱之為“神闕”。根據國外醫生臨床發現,從肚臍眼的形狀可以看出身體健康與否,詳述如下:

1.向上形:肚臍眼向上延長,幾乎成為一個頂端向上的三角形。具有這種肚臍的人,應多留意胃、膽囊胰臟的健康狀況。

2.向下形:應注意預防罹患胃下垂、便祕、慢性腸胃疾病及**疾病。

3.圓形:女性肚臍若為正圓形,表示身體健康,卵巢功能良好;男性則表示精力充沛、血壓正常,五臟六腑都很健康。

4.海蛇形:為肝硬化等肝臟疾病的徵兆,要小心注意。

5.滿月形:看起來結實豐盈,下腹有彈性,對於女性來說是卵巢功能良好的表徵。

6.肚臍偏左:應預防腸胃功能不佳、便祕或大腸黏膜病變。

7.肚臍偏右:應注意肝炎、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

8.肚臍凸出:當腹部有大量積水或卵巢囊腫時,肚臍就會向外突出。

9.肚臍凹陷:肥胖或腹部發炎時,如粘連性結核性腹膜炎,肚臍會向內凹陷。

10.肚臍淺小:表示身體較為虛弱,體內激素分泌不正常,渾身無力,精神狀況不佳。

為什麼肚臍眼會很臭?

5樓:唐子畏

人的許多病症都反bai映在肚臍上,du可以說,zhi肚臍是人體第二張嘴。所dao以,它

回的語言,你一定要仔細聆答聽。

肚臍也會亮起紅黃綠燈,它的改變,提示著內臟寒熱的變化:

1、肚臍顏色發白,沒有光澤,原因是氣血兩虛,需要補充溫性的補品。

2、肚臍顏色發紅,表示心火重,體內藏有熱毒,需要排毒性寒的食物來調和。

3、肚臍顏色發黃,還會有油性分泌物滲出,發癢癢,則是胃部或肝臟內鬱積著溼熱的徵兆。

4、肚臍顏色發青或青藍,是因為體內有積寒。

5、肚臍顏色發紫,色澤黯淡,是因為體內有淤積。

肚臍的形狀和位置自然應該保持不變,一點小小的變化,就能夠很容易覺察到,它的變化,也是身體的晴雨表。

1、肚臍突出是水腫或卵巢囊腫的徵兆,也是哮喘病的預兆。

2、肚臍內陷,是脾臟和腎臟太虛弱的表現。

3、肚臍下移,則是體內有瘀氣。

5、肚臍偏左:有可能是大腸粘膜發生了病變。

6、肚臍偏右:則是肝炎。十二指腸潰瘍的表現。

而肚臍的溫度變化,則是預知內臟寒溫最好的溫度表:

1、肚臍溫度過高是因為大腸或小腸內有積熱。

2、肚臍溫度過低,則是腎虛。

6樓:匿名使用者

肚臍眼處

bai有味道是正常的一種情du況, 肚臍眼zhi有味,是因為此處是與dao腹腔內相通的,小兒在分回娩前臍帶與母體相答連線,小兒在母體內通過肚臍吸收營養,分娩後小兒的肚臍眼處就自然封閉了,平時不會有特殊情況時,肚臍眼處不會有臭味或其它異味,如果區域性經常用手去摳,或用其它物品亂動時,以及其它原因造成區域性不衛生的話,肚臍眼處可以有臭味或其它異味,但這並非是什麼大病,只要養成一種良好的衛生習慣,即可必免各種味道發生.現在區域性有臭味,你也不必著急,可以用甲紫(俗稱紫藥水),用適量塗在肚臍眼及其周圍就可以了,過不了多久區域性即可恢復健康.如果區域性有分泌物或情況較重時,可找點雙氧水在區域性清除一下,有條件的話,再用一些消毒劑如(75%的酒精或新潔爾來滅等)區域性先消毒,而後再上點紫藥水, 能吃些消炎藥(如複方新諾明或阿莫西林等),區域性好的就更快了,那你就可以徹底放心了. 1.

腸道有炎症。 2、肚臍是人體表上的凹陷部位,周圍有很多大汗腺,細菌也容易在此居留,出汗時,汗液積聚此地,被細菌分解後,難聞的怪味也就自然產生。

7樓:福祿娛樂

為什麼肚臍眼不能夠亂摳?肚臍眼的“泥”為什麼會有臭味?

8樓:小漁漁

肚臍眼是來我們人體當中相對封閉源

,而且難以清洗的bai一個部位,如果長期沒有du清zhi洗或者是不能做到徹底的dao清洗,有可能會由於肚臍眼部位的分泌物以及其他形成的這種厭氧環境,導致細菌在肚臍內形成自身,其他代謝物就可以發出這種類似於臭味的氣味!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bai肚臍有臭味要考慮為臍炎,du主要是細菌感染zhi引起的。

建議你dao

可以服用阿莫西林膠囊

回+維生素c片等藥物,另答外配合外擦紅黴素軟膏。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禁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膩煎炸食物。注意臍部衛生,保持臍部清潔乾燥。必要時去醫院檢查一下。

10樓:罰蟄

應該是有殘留的東西,時間長了,嘔的

肚臍眼l裡為什麼會有髒東西

肚臍眼裡的黑色物,是汙垢物質,多是由於肚臍在洗澡等時候進了水,又由於肚臍的 也是要新陳代謝的,也會產生一些老化和死亡的表皮細胞 死皮 脫落後,由於細菌的分解,所以就會產生臭味了。但是你不要用手去摳,因為這樣容易使肚臍受損而發生感染的。建議你可以用下面的方法一試 我曾經處理過自己的肚臍眼 1 先用棉籤...

扣肚臍眼有什麼桅,扣肚臍眼有什麼危害

詩今湛卉 肚臍眼裡其實是很髒的,摳它容易造成相應部位的 破損引起感染。肚臍眼,中醫裡叫神闕穴,為人身之命蒂,也是說不要隨便亂動。 龔淑琴仲培 問題分析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一般對於懷孕沒有什麼影響。建議以後不要再有這種行為。意見建議 特別是在懷孕之後,因為引起感染的機率增大。祝您身體健康 扣肚體眼的...

肚臍眼為什麼一扣就疼

蠟筆小新快樂 因為肚臍眼是人們之前與母胎連線的部位,扣起來肯定疼 我覺得因為他連著自己的五臟六肺,所以就會感覺到疼痛。 資深胡老師 肚臍眼這是個很重要的部位,他與腸胃有關,如果扣的話就會影響 零壹零呀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肚臍眼是比較脆弱的乙個部位吧 lyl零壹零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肚臍眼扣了的話會容易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