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臍眼上黑黑的東西是什麼,肚臍眼裡的黑東西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2:18:10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肚臍裡都會或多或少有分泌物存在,少量的分泌物反而起到保護作用,但分泌物過多或有棕色物質流出,考慮臍周感染,應到醫院確診還有就是臍炎 凹陷的臍部是個陰暗的角落,極易積水積汙,且不易乾燥,加上此處溫度適宜,是細菌良好的培養基。 再則斷臍後的臍殘端還未完全閉合,無**覆蓋,若臍部護理不當,細菌就可以在臍部大量地生長繁殖而引起臍炎。初期表現為臍帶根部或臍帶脫落後的創面發紅,有白膿性分泌物,進一步臍周**紅腫。

細菌甚至可通過解剖上尚未閉合的潛在通道臍血管進入血迴圈,造成敗血症等嚴重後果,故臍炎必須及時處理。 首先要保持臍部**清潔衛生和乾燥,干萬不要在臍部澈些未經消毒的藥粉或石灰等。可用無菌棉籤蘸75%酒精擦洗臍殘留部或臍窩凹陷處的分泌物,然後塗上1%的龍膽紫或2.5%碘酒,再用消毒紗布包紮。

臍炎可輕可重,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和**為好, 這是因為肚臍處有分泌物,他連線著腸 注意衛生就可以了 。

建議不要去清理...因為肚臍眼和身體的內臟是連著的 隨便清理的話會把汙濁物從肚臍眼裡擠到內臟裡導致各種病發症...建議不用可以在乎肚臍眼如果想穿露臍裝的話肚臍眼上可以放一顆鑽石或一些和肚臍等大的裝飾會更好看!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人管那玩意叫籿,其實就是日積月累的泥巴,還有身體的排洩物(比如汗,)清理時候一定要注意,用棉籤,碘酒,或者酒精 慢慢擦拭。那個地方時肚皮上最最弱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粑粑」洗澡時一衝就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泥 沒事 小心一點就ok了

5樓:大雄冷知識

肚臍眼裡的「黑東西」是什麼?能不能挖掉?說出來你可能不信!

6樓:

不能扣的

你奶奶說的是對的

肚臍眼上黑黑的東西是什麼?

7樓:赤夢露叔佁

每個人肚臍裡都會或多或少有分泌物存在,少量的分泌物反而起到保護作用,但分泌物過多或有棕色物質流出,考慮臍周感染,應到醫院確診還有就是臍炎

凹陷的臍部是個陰暗的角落,極易積水積汙,且不易乾燥,加上此處溫度適宜,是細菌良好的培養基。

再則斷臍後的臍殘端還未完全閉合,無**覆蓋,若臍部護理不當,細菌就可以在臍部大量地生長繁殖而引起臍炎。初期表現為臍帶根部或臍帶脫落後的創面發紅,有白膿性分泌物,進一步臍周**紅腫。細菌甚至可通過解剖上尚未閉合的潛在通道臍血管進入血迴圈,造成敗血症等嚴重後果,故臍炎必須及時處理。

首先要保持臍部**清潔衛生和乾燥,干萬不要在臍部澈些未經消毒的藥粉或石灰等。可用無菌棉籤蘸75%酒精擦洗臍殘留部或臍窩凹陷處的分泌物,然後塗上1%的龍膽紫或2.5%碘酒,再用消毒紗布包紮。臍炎可輕可重,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和**為好,

這是因為肚臍處有分泌物,他連線著腸

注意衛生就可以了

。建議不要去清理...因為肚臍眼和身體的內臟是連著的

隨便清理的話會把汙濁物從肚臍眼裡擠到內臟裡導致各種病發症...建議不用可以在乎肚臍眼如果想穿露臍裝的話肚臍眼上可以放一顆鑽石或一些和肚臍等大的裝飾會更好看!

參考資料:

肚臍眼裡的黑東西是什麼?

8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肚臍眼中的泥垢就是一種**代謝物,主要是各種細菌、脫落的細胞、排洩出來的汗液以及各種如灰塵一樣的外來物質,經過混合並且與空氣發生氧化作用而形成的一種汙垢。而這種黑泥的形成主要是人們平時沒有做好具體的清潔,又或者是清潔不到位引發的。由於肚臍的位置是比正常的**稍微凹陷一點,其中有一些褶皺,因此這樣的生理結構也導致了肚臍更容易藏汙納垢,形成這種黑泥。

9樓:情話每天說

關於肚臍眼裡的「黑東西」主要從以下幾點來說。

1. 肚臍眼的作用

其實,肚臍的作用之一是,反映乙個健康問題是你胖不胖。決定肚臍形狀的乙個後天因素,是肚子上的脂肪量。胖人的肚臍通常會是個深坑。

所以有這麼句俗話叫:「肚臍淺,裝瓦片,肚臍深,裝銀錢」,說的就是窮人瘦、富人肥。特殊情況下,比如懷孕,的確會造成腹腔壓力公升高而使肚臍突出;肝硬化等疾病,會造成靜脈的血液回流不通暢,也會讓肚臍周圍的血管曲張,而造成特殊的「海蛇頭」樣變化。

除此之外,通過肚臍形狀來判斷疾病,都不要信。

胎兒發育需要的養分、排出的代謝廢物,都要通過臍帶傳輸當它被剪斷後,原本包繞著的血管、臍尿管、卵黃管等殘餘結構會逐漸退化,肚皮上原本連著臍帶的那個「小洞」,會默默長肉、癒合,直到把洞補上,變成肚臍。所以說白了,肚臍就是個疤。肚臍的形狀,除了和你胖不胖有關,更和基因決定的「修復疤痕的體質」有關。

對於大多數人,肚臍最大的用處可能就是……區分正反面。

如果需要做腹腔鏡手術,那肚子上的開口之一,會選在肚臍上。這樣,手術之後肚子上可以少乙個疤。

如果肚臍長的位置好,還能顯腿長。所謂的「身材比例好」,看的就是下半身長度(肚臍到腳底)與身高的比例是否接近於**比例。因此也有人覺得,通過肚臍可以**運動天賦——肚臍眼位置高的,適合彈跳跑步;肚臍眼位置低的,適合游泳。

但這個說法並不確切。還有就是,有些人會覺得肚臍是**的標誌之一。那些經常需要露出纖纖細腰的模特們,還是挺在意肚臍顏值的。

比如維密天使卡羅萊娜·科庫娃,天生的肚臍淺,幾乎看不到,為了符合大眾審美,修圖師不得不幫她 p 上了乙個肚臍……

2.肚臍能不能摳?要不要洗?

3. 露肚臍容易著涼嗎?肚臍貼藥有神效嗎?

要說肚子受到了寒冷刺激會跑肚兒拉稀,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可能。肚臍是腹部中軸線上乙個相對薄弱的地方,可能對溫度稍微敏感一點。但單把指甲蓋那麼大點兒的地方捂嚴實,也起不到什麼實質性的作用啊。

總而言之。肚臍,是身體上乙個再正常不過的小部位,注意保持衛生,不要亂折騰它就好。

10樓:我想發財啊啊啦

肚臍眼裡的黑色物質,俗稱臍垢,主要成分是殘留的臍帶組織和汙垢,因為這些肚臍垢能夠保護肚臍,使得其他髒東西或者冷氣無法直接侵入腹部,引起腹痛等情況。但如果過多,或者比較鬆散的,主要是考慮後來積聚的汙垢,可以用水潤濕後清除一部分,適當保留,對保護肚臍有好處。

細菌甚至可通過解剖上尚未閉合的潛在通道臍血管進入血迴圈,造成敗血症等嚴重後果,故臍炎必須及時處理。首先要保持臍部**清潔衛生和乾燥,干萬不要在臍部澈些未經消毒的藥粉或石灰等。可用無菌棉籤蘸75%酒精擦洗臍殘留部或臍窩凹陷處的分泌物,然後塗上1%的龍膽紫或2.5%碘酒,再用消毒紗布包紮。

臍炎可輕可重,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和**為好。

11樓:大雄冷知識

肚臍眼裡的「黑東西」是什麼?能不能挖掉?說出來你可能不信!

12樓:訾玉枝巨靜

那裡面是長期積累的汙垢,如果多的話不宜一次洗淨,以免引起肚子痛,每次洗澡用手指按住肚臍輕輕揉搓一會,夏天用不了3

4天就洗乾淨了。

13樓:麼秀英天香

應該是分泌物吧,寶媽不用在意的,也不要去可以清洗,不然寶貝會肚子痛的。

14樓:蠶她爸

肚臍是胎兒娩出後臍帶的殘留,跟腹部的腸子沒有關聯。那些東西是你自己掉的死皮及其他汙垢,長時間沒有清理的結果。你可以在洗澡時先用溫水濕潤肚臍,讓裡面的髒東西充分濕潤,然後用棉籤將他們慢慢弄出來然後再塗點金黴素眼膏就行了,以後記得經常清洗才行,要不很容易感染的,到那時可就真的肚子疼了。

15樓:波儉叢雪

這是正常生理現象,肚臍內的分泌物與灰塵凝結成灰球是不要緊的,你千萬別用手摳淨,會肚子疼的,我兒子就幹過一回這樣的傻事,醫生說不能動的,那時臍帶根啊,你要小心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肚臍眼連的是腸子,黑東西是積的髒東西,不要隨便亂扣,自己掉出來的沒事。

17樓:

是灰塵.用棉棒蘸生理鹽水輕輕清理下就好

肚臍眼裡為什麼會有黑黑的東西?

18樓:我想發財啊啊啦

肚臍眼裡的黑色物質,俗稱臍垢,主要成分是殘留的臍帶組織和汙垢,因為這些肚臍垢能夠保護肚臍,使得其他髒東西或者冷氣無法直接侵入腹部,引起腹痛等情況。但如果過多,或者比較鬆散的,主要是考慮後來積聚的汙垢,可以用水潤濕後清除一部分,適當保留,對保護肚臍有好處。

細菌甚至可通過解剖上尚未閉合的潛在通道臍血管進入血迴圈,造成敗血症等嚴重後果,故臍炎必須及時處理。首先要保持臍部**清潔衛生和乾燥,干萬不要在臍部澈些未經消毒的藥粉或石灰等。可用無菌棉籤蘸75%酒精擦洗臍殘留部或臍窩凹陷處的分泌物,然後塗上1%的龍膽紫或2.5%碘酒,再用消毒紗布包紮。

臍炎可輕可重,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和**為好。

19樓:油膩少年

因為肚臍眼裡面有乙個窩,我們日常洗澡很難清洗到,所以會留有汙垢。

20樓:傻狗

因為那個地方褶皺比較多,東西容易停留在裡面,不容易出來,所以會有。

21樓:一點都不正直

這個應該是會對我們的肚臍起到保護作用的,能夠抵禦涼風進入

22樓:資深辰老師

他是長期積攢的汙垢,積攢在了肚臍裡沒有收拾

23樓:樾玥越躍

因為這些黑黑的東西能夠保護肚臍,使得其他髒東西或者冷氣無法侵入腹部。

24樓:饅頭饃饃餅

這些主要是殘留在臍帶上的汙垢,可以起到保護肚臍的作用。

25樓:

因為我們洗澡的時候沒有仔細清理肚臍,所以會比較髒。

26樓:榷予

是長期積攢的一些灰層和汙垢,沒有及時清洗

肚臍眼裡黑黑的一粒粒的東西是什麼?

2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身體健康狀況常常可以通過一些外部體徵而加以推斷。這裡簡單介紹幾種方法。

肚臍肚臍是人與母體分離之後遺留下來的與母親聯絡的痕跡。據日本一位醫生臨床觀察和研究,發現肚臍的形狀與人體的健康有如下關係:

(1)圓形。肚臍圓圓的,下半部豐厚而朝上。男子有這種肚臍最好。它揭示該人血壓正常,精力充沛,肝、胃和腸等內臟經常處於良好狀態。

(2)滿月形。看上去豐滿結實,下腹有彈性,這是女子中最好的一種。它表明身心健康,卵巢機能良好。

(3)向上形。一般來說,肚臍向上延長幾乎成為三角形的人,大多胃、膽囊和胰臟的情況欠佳,宜多注意。

(4)向下形。外形與向上形相反,它常提示有胃下垂或便秘等病症的可能,慢性腸胃病或**病也多有這種表現。

(5)偏右形。易患肝炎和十二指腸潰瘍等病。

(6)偏左形。腸胃不佳,當心便秘,大腸粘膜容易出問題。

(7)淺小形。無論男女均不佳,因為它常提示體質虛弱內分泌功能不正常。

28樓:科普小姐姐

為啥肚臍眼裡有黑色的髒東西,它是什麼?能摳嗎?

扣肚臍眼有什麼桅,扣肚臍眼有什麼危害

詩今湛卉 肚臍眼裡其實是很髒的,摳它容易造成相應部位的 破損引起感染。肚臍眼,中醫裡叫神闕穴,為人身之命蒂,也是說不要隨便亂動。 龔淑琴仲培 問題分析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一般對於懷孕沒有什麼影響。建議以後不要再有這種行為。意見建議 特別是在懷孕之後,因為引起感染的機率增大。祝您身體健康 扣肚體眼的...

肚臍眼周圍的贅肉怎麼減,怎樣減掉肚臍眼周圍的贅肉

莆田鞋融科技 肚臍周圍有個 穴,每天敲打5分鐘,疏通經絡減肚子贅肉 暴桂帆 每天堅持按周圍10鍾 怎樣減掉肚臍眼周圍的贅肉 對於 有的朋友理直氣壯,沒錢,沒那麼好的條件健身,其實大錯特錯哦,我們特列出這九種窮人的 方法,快來看看吧!原地跑見效點 緊實大腿肌肉 在室內或過道挑選一塊約一平方米左右的空地...

為什麼肚臍眼會有臭味,為什麼肚臍眼會很臭?

肚臍眼處有味道是正常的一種情況,只不過平時一般人是不太注意此處的,或者說每個人平時很少用手去摳肝臍眼的,故自覺就沒有味道了.肚臍眼有味,是因為此處是與腹腔內相通的,小兒在分娩前臍帶與母體相連線,小兒在母體內通過肚臍吸收營養,分娩後小兒的肚臍眼處就自然封閉了,平時不會有特殊情況時,肚臍眼處不會有臭味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