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肚臍眼是不是跟外界相通了,為什麼肚子那麼容易著涼

時間 2021-08-14 04:35:38

1樓:阿狼**

肚臍,俗稱肚臍眼,中醫稱之為「神闕」,從本質上來說是胎兒出生後,臍帶脫落後留下的疤痕。肚臍位於髂前上棘水平的腹部正中線上,直徑約為1.0至2.

0厘公尺。它通常可以是乙個小凹陷或是乙個小突出。肚臍下面的腹部肌肉形成乙個凹陷。

肚臍的細小通常帶來一定的組織弱化(structural weakness)並使它易受臍疝氣的影響。

肚臍是柔弱的部分,腹腔內的重要臟器多,所以一旦受涼很容易引起疾病,日常要注意保護,不可受冷或手摳等。

2樓:丁丁

肚臍確實與外界相連線,接生的時候都是要做打節處理,臍帶與母親的某些器官相互鏈結也就是為了從受精卵長成胚胎以及慢慢發育成為人的形態,需要**需要的養分,其實也就是意外著男人和女人其實也是共體或者說本來就是一體的,為了完成繁殖我們才分開的。沒有男人和女人就不可能完成繁殖。如果哪個人可以自然懷孕沒有外界的受精是不可能完成懷孕的。

就算是試管嬰兒也不可能完成,都必須通過母體,除非我們完成女性子宮的環境以及提供胚胎發育需要**的例如臍帶那樣的東西,那需要人工完成,或許人也就是滿身洞眼,發育以及什麼情況都有可能發生,或許發育成為一堆脂肪都有可能,任何形態都有可能,是非常可怕的。或許不叫人,只能叫做它為有生命的脂肪物質。

為什麼肚臍眼會很臭?

3樓:唐子畏

人的許多病症都反bai映在肚臍上,du可以說,zhi肚臍是人體第二張嘴。所dao以,它

回的語言,你一定要仔細聆答聽。

肚臍也會亮起紅黃綠燈,它的改變,提示著內臟寒熱的變化:

1、肚臍顏色發白,沒有光澤,原因是氣血兩虛,需要補充溫性的補品。

2、肚臍顏色發紅,表示心火重,體內藏有熱毒,需要排毒性寒的食物來調和。

3、肚臍顏色發黃,還會有油性分泌物滲出,發癢癢,則是胃部或肝臟內鬱積著濕熱的徵兆。

4、肚臍顏色發青或青藍,是因為體內有積寒。

5、肚臍顏色發紫,色澤黯淡,是因為體內有淤積。

肚臍的形狀和位置自然應該保持不變,一點小小的變化,就能夠很容易覺察到,它的變化,也是身體的晴雨表。

1、肚臍突出是水腫或卵巢囊腫的徵兆,也是哮喘病的預兆。

2、肚臍內陷,是脾臟和腎臟太虛弱的表現。

3、肚臍下移,則是體內有瘀氣。

5、肚臍偏左:有可能是大腸粘膜發生了病變。

6、肚臍偏右:則是肝炎。十二指腸潰瘍的表現。

而肚臍的溫度變化,則是預知內臟寒溫最好的溫度表:

1、肚臍溫度過高是因為大腸或小腸內有積熱。

2、肚臍溫度過低,則是腎虛。

4樓:匿名使用者

肚臍眼處

bai有味道是正常的一種情du況, 肚臍眼zhi有味,是因為此處是與dao腹腔內相通的,小兒在分回娩前臍帶與母體相答連線,小兒在母體內通過肚臍吸收營養,分娩後小兒的肚臍眼處就自然封閉了,平時不會有特殊情況時,肚臍眼處不會有臭味或其它異味,如果區域性經常用手去摳,或用其它物品亂動時,以及其它原因造成區域性不衛生的話,肚臍眼處可以有臭味或其它異味,但這並非是什麼大病,只要養成一種良好的衛生習慣,即可必免各種味道發生.現在區域性有臭味,你也不必著急,可以用甲紫(俗稱紫藥水),用適量塗在肚臍眼及其周圍就可以了,過不了多久區域性即可恢復健康.如果區域性有分泌物或情況較重時,可找點雙氧水在區域性清除一下,有條件的話,再用一些消毒劑如(75%的酒精或新潔爾來滅等)區域性先消毒,而後再上點紫藥水, 能吃些消炎藥(如複方新諾明或阿莫西林等),區域性好的就更快了,那你就可以徹底放心了. 1.

腸道有炎症。 2、肚臍是人體表上的凹陷部位,周圍有很多大汗腺,細菌也容易在此居留,出汗時,汗液積聚此地,被細菌分解後,難聞的怪味也就自然產生。

5樓:福祿娛樂

為什麼肚臍眼不能夠亂摳?肚臍眼的「泥」為什麼會有臭味?

6樓:小漁漁

肚臍眼是來我們人體當中相對封閉源

,而且難以清洗的bai乙個部位,如果長期沒有du清zhi洗或者是不能做到徹底的dao清洗,有可能會由於肚臍眼部位的分泌物以及其他形成的這種厭氧環境,導致細菌在肚臍內形成自身,其他代謝物就可以發出這種類似於臭味的氣味!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bai肚臍有臭味要考慮為臍炎,du主要是細菌感染zhi引起的。

建議你dao

可以服用阿莫西林膠囊

回+維生素c片等藥物,另答外配合外擦紅黴素軟膏。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禁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膩煎炸食物。注意臍部衛生,保持臍部清潔乾燥。必要時去醫院檢查一下。

8樓:罰蟄

應該是有殘留的東西,時間長了,嘔的

人肚子著涼後為什麼會拉肚子?

9樓:龍源期刊網

不論在夏天或冬天,肚子受了涼,就有可能導致腹瀉。受了涼以後的腹瀉和一般食物中毒、腸炎、細菌性痢疾、阿公尺巴性痢疾等都不同,它有兩個特點:一是腹部咕嚕咕嚕地響個不停,還伴有一陣陣疼痛;二是水瀉——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拉肚子」。

寒冷是種強烈的刺激。當我們受了涼,特別是腹部受了涼時,腸蠕動就會增加。腸蠕動增加的結果是迫使在腸子裡還沒有很好被消化和吸收的食物渣滓,以及大量的水分提早排洩出來。

因此,我們平時要注意保暖,尤其是腹部的保暖,即使在夏天,睡覺時也不要貪涼,最好在腹部蓋塊毛巾,否則容易因肚子受涼而引起腹瀉。

10樓:還是醬紫吧

胃腸道分泌的水分多了,比方說感染霍亂,大量分泌液體,造成腹瀉。這種腹瀉同時還會造成大量丟失水分,電解質紊亂。

當腸胃受到外界刺激,例如著涼或者吃冷飲、較冷食品,刺激胃腸蠕動加快,機體要迅速將其排出。平時不要吃寒涼、生冷的食物,注意腹部保暖,多吃溫熱、易消化的食物,例如公尺粥、麵片湯、掛麵湯等。

11樓:

正常人體腸內有很多細菌,要是肚子受涼了,就會細菌失衡,無法正常工作,出現拉肚子現象。

肚臍眼周圍的贅肉怎麼減,怎樣減掉肚臍眼周圍的贅肉

莆田鞋融科技 肚臍周圍有個 穴,每天敲打5分鐘,疏通經絡減肚子贅肉 暴桂帆 每天堅持按周圍10鍾 怎樣減掉肚臍眼周圍的贅肉 對於 有的朋友理直氣壯,沒錢,沒那麼好的條件健身,其實大錯特錯哦,我們特列出這九種窮人的 方法,快來看看吧!原地跑見效點 緊實大腿肌肉 在室內或過道挑選一塊約一平方米左右的空地...

怎樣減掉肚臍眼周圍的贅肉,肚臍眼附近的肉怎麼減掉

對於 有的朋友理直氣壯,沒錢,沒那麼好的條件健身,其實大錯特錯哦,我們特列出這九種窮人的 方法,快來看看吧!原地跑見效點 緊實大腿肌肉 在室內或過道挑選一塊約一平方公尺左右的空地,赤腳原地堅持每天跑15分鐘。上樓梯見效點 小腿 大腿 臀 每週上下樓梯三至四次,每次連續30分鐘,便可消耗約400卡路里...

寶寶肚臍眼有點突出,這正常嗎,寶寶的肚臍眼需要清洗嗎

談天說地聊社會 如果肚子不疼,沒有其他症狀,是正常的,不要太擔心。 小薛機械 是足月兒嗎?出生時都正常嗎?多大孩子?多長時間了?孩子有過敏史嗎?孩子有其他異常表現嗎?寶寶的肚臍眼需要清洗嗎 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可以洗啊,用棉籤沾茶油或寶寶的按摩油等,然後在肚臍眼那順時針打轉,很快就乾淨了,我以前不敢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