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泳仰遊自由式蝶泳哪種比較容易

時間 2022-01-02 13:03:05

1樓:無鋒福健

蛙泳吧,大眾蛙泳遊的輕鬆比較實用,因為是抬頭換氣,熟了後可以變換很多花樣

自由式是側頭換氣,初學者不容易掌握,而且是為了長期游泳者建議學習自由式,因為自由式腿很鍛鍊心肺,長期可強化個和提高運動能力。

仰泳,優點避免前期換氣環節,游泳中換氣是難點,缺點,學會沒什麼用,還屬於不會遊,臉還是怕水,容易嗆水

蝶泳直接不考慮,在學會了前面的泳姿後也不一定遊的了蝶泳,在有基礎後,還需要

柔韌力量

和協調性

建議從蛙泳學習!學會後可以輕鬆鍛鍊,可以直接學會踩水,然後建議學習仰泳,這個是為了安全,如果水中腳抽筋了,可以立即翻身轉換仰泳,調整呼吸然後拉伸腿,好了在換蛙泳漂浮到岸邊,這裡不建議自由式是因為自由式腿的打水對沒接觸的人容易使腿部僵硬容易抽筋,用力不好沒有動力效果!

2樓:鈕昊英釋朗

學會了悶水,蛙泳、自由式最好學,仰泳技術性要強點,蝶泳最難學。

蛙泳要領(順序):先腳外轉90度,橫蹬開65度,再用力夾腿,讓身體快速前行。然後,兩手並掌前伸,掌心向下,頭在水裡吐氣;當手向下30度、向後划水時,抬頭用口吸足氣,提手肘曲,同時收腿。

再進行下乙個迴圈。可以進行啞鈴擴胸和長跑等輔助練習。

學自由式:1、擺腿:手扶淺水池邊,肚子裡有氣,大腿帶動小腿,膝不能彎,腳直,在水面上下擺動。

2、行進擺腿:用口深吸一口氣,兩手前伸、擺腿,讓身體慢慢在水面前行。3、划水:

水上:手彎曲(大於90度)肘高於手,掌心向外,插入水,同時,頭在水下開始吐盡氣。水下:

用力胸前橫劃和向後劃,(兩個動作)當手向後劃出水渦時,側頭快速吸足氣,手劃一次,腳擺兩次。4、反覆練習,熟能生巧。

3樓:畢半雙暢子

都容易吧,對於我來說,對於你來說就不同咯,我是練游泳的覺得都很容易的。

不過按快慢來分應該是自由式,蝶泳

,仰泳,蛙泳

目前來講自由式肯定最快,其實都不難學的,只要有心就好,你是想學最簡單的是吧,如果說你是想學游泳的話我告訴你哦,一般來說教練會教蛙泳才到自由式然後是仰泳最後是蝶泳吧,一般是這樣,這樣來說就是蛙泳最簡單咯,不過我覺得蛙泳其實很難游的,我以前主項是蛙泳,就那勾角,搞到腳抽經都沒勾好,你想跟人家比賽的話就游自由式吧!(*^__^*)

嘻嘻……還有不懂就問哦!

自由式累還是蛙泳更累?自由式為什麼會累?

蛙泳更累,遊蛙泳的時候身體的機能都會用力,而且同乙個姿勢要不斷的重複,所以比自由式要累。自由式更累一些。因為自由式在全身運動,而且換氣的時候特別困難,所以我感覺自由式更加的累。自由式累,自由式在游進的過程中,手腳沒有停歇的機會,而蛙泳游進的過程中,通過滑行可以得到短暫的注意。蛙泳是非常累的,因為蛙泳...

如何游好自由式

1 自由式的基本功 大家都知道海豚的游動方法吧,它是上下波浪式前行,利用身體的蠕動,尾翼的上下擺動前行。學習自由式這是第乙個要學習的,為了更快更好地象海豚一樣游動,要自行購買腳蹼,它能協調身體各個部位的一致性 加快前行速度,等到熟練後,脫掉腳蹼,用身體蠕動前行。2接下來是兩隻腳打水,要求兩條腿 兩隻...

蛙泳與自由式哪最能消耗腹部的贅肉呢

蛙泳能消耗腹部的贅肉。蛙泳 breaststroke 是一種模仿青蛙游泳動作的游泳姿勢,也是一種最古老的泳姿。蛙泳時,游泳者可以方便觀察前方是否有障礙物,避免撞上障礙物。蛙泳具有用途廣 遊進聲音較小等特點,是其他游泳技術的 基礎。一 鍛鍊價值大 蛙泳要求上下肢協調配合用力,是游泳中鍛鍊價值最大 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