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運輸車幾年報廢,汽車改成燒天然氣的以後報廢年限是多少

時間 2022-01-02 13:00:08

1樓:安卡汽車

天然氣運輸車半掛車、單車都是十年報廢。

參考依據

根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第五條、第六條規定:

第五條第八項:三輪汽車、裝用單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使用9年,裝用多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以及微型載貨汽車使用12年,危險品運輸載貨汽車使用10年,其他載貨汽車(包括半掛牽引車和全掛牽引車)使用15年;

第五條第十項:全掛車、危險品運輸半掛車使用10年,貨櫃半掛車20年,其他半掛車使用15年;距本規定要求使用年限1年以內(含1年)的機動車,不得變更使用性質、轉移所有權或者轉出登記地所屬地市級行政區域。

第六條第四項:變更使用性質或者轉移登記的機動車應當按照有關要求確定使用年限和報廢。危險品運輸載貨汽車、半掛車與其他載貨汽車、半掛車相互轉換的,按照危險品運輸載貨車、半掛車的規定報廢。

第六條第七項:對達到一定行駛里程的機動車引導報廢。

解讀:危險品車輛報廢年限為10年,天然氣運輸車單車和半掛天然氣運輸車都屬於危險品車輛,都是乙個標準,沒有例外,不分地域。對達到一定行駛里程的機動車只是引導報廢,並不是強制行為。

部分地區因排放標準的限制,只是限行而已,不讓黃標車進城,也不會強制報廢。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2樓:桃花飄零了

氣罐是3年一審,10年更換。

天然氣運輸車的安全裝置:

1、絕熱方式

天然氣在空氣中的**極限為5%n15%,屬於易燃易爆氣體,同時,還屬於低溫介質。因此,盛裝天然氣的運輸車應採用低溫絕熱結構。常用的天然氣運輸車絕熱方式主要有真空粉末絕熱、高真空多層絕熱等。

選擇絕熱型式的原則是經濟高效、絕熱可靠、施工簡單。

2、安全閥裝置

3、阻火器

為了運輸安全,運輸車上除了安全閥外還設有公路運輸洩放閥。在運輸車的氣相管路上設定乙個裝置放空閥作為第一道安全保護,罐內的壓力公升高到安全閥開啟壓力前就洩放罐內壓力,不僅保護了罐體還可以避免安全閥動作。在洩放管路上需設定阻火器,阻火器內裝耐高溫陶瓷環。

當放空口處著火時,耐高溫陶瓷環可以防止火焰回竄,起到阻隔火焰的作用,保護裝置的安全。

3樓:園啪精餾塔治

氣罐是3年一審,是10年更換。 去氣站加氣不需要加氣證,還有加氣的時候加氣員基本不會檢查閥門,氣瓶等。這些需要自己平時多注意。

4樓:

聽道上的老司機說全掛車、危險品運輸半掛車使用10年,貨櫃半掛車20年,其他半掛車使用15年;氣罐是3年一審,是10年更換。

汽車改成燒天然氣的以後報廢年限是多少

5樓:火虎

汽車油改氣後,其報廢年限仍按照原車輛的報廢年限為準,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使用年限限制。

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使用年限限制。機動車使用年限起始日期按照註冊登記日期計算,但自出廠之日起超過2年未辦理註冊登記手續的,按照出廠日期計算。

根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第五條各類機動車使用年限分別如下:

(一)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

(二)租賃載客汽車使用15年;

(三)小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0年,中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2年,大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四)公交客運汽車使用13年;

(五)其他小、微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大、中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六)專用校車使用15年;

(七)大、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轎車除外)使用20年;

(八)三輪汽車、裝用單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使用9年,其他載貨汽車(包括半掛牽引車和全掛牽引車)使用15年;

(九)有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15年,無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30年;

(十)全掛車、危險品運輸半掛車使用10年,貨櫃半掛車20年,其他半掛車使用15年;

(十一)正三輪電單車使用12年,其他電單車使用13年。

6樓:匿名使用者

車的報廢年限應該是一樣的,就是涉及到你改裝新增的鋼瓶,鋼瓶屬於壓力容器,是有規定的。

7樓:學好

應該不會因為你改了天然氣而延長報廢年限。因為車的使用壽命在那的。

8樓:戈以蓮

和正常車一樣,要是比正常車報廢,就不合理,都不是國家批准的

9樓:在南屏古村打瞌睡的山杏

請問有哪位知道?感謝!

10樓:

氣車改了氣幾年到了報廢期

11樓:suzy鬱

自2023年5月1日起,老舊車淘汰報廢開始按照新規定執行,其中私家車報廢年限取消,最大行駛里程60萬公里強制報廢。規定稱,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使用年限限制。

根據新規定,已註冊機動車在檢驗有效期滿後連續三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將被強制報廢。新規實施後,一些車齡較長,但是效能不錯的二手車**將會有所提公升。這也會直接導致二手車市場**的**。

非營運的小型汽車在使用的前六年需要兩年檢測一次,第七年到第十五年要求一年一次。與私家車6年檢車一次,是否衝突。十五年之後需要半年檢測一次。

也就是說 一輛全新的小車在連續三次(六年時間)未進行或者未通過年檢。而購買了超過十五年的舊車, 連續三個檢測週期(一年半時間)未獲得合格標誌就將強制報廢。 如果車主駕駛者未年檢的車輛上路 。

將會得到罰款200元,駕駛證扣三分的處罰。

家用轎車報廢年限新規

家用轎車報廢年限新規——限制公里數

家用轎車報廢年限新規在商務部正式下發的《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中取消了對非營運轎車行駛年限的規定,同時將私家車報廢行駛里程限制為60萬公里。這種取消了年限轉而以公里數的限制為標準的方法,大大提高了汽車的使用率。以一年2萬公里的正常使用率來計算,私家車的使用時限幾乎翻了一番。

雖然取消了年限,但並不意味著任何車輛都能真正開滿60萬公里,新政已經對車輛使用標準進行了更嚴格的規定。

家用轎車報廢年限新規——報廢年限

家用轎車報廢年限取消對車輛的安全技術檢驗提出了更高要求。新政中私家車自註冊登記後的第15年起車輛需要一年進行兩次年檢,超過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年檢中對高齡車輛進行了嚴格規定,在私家車在進行功率檢驗時,底盤輸出功率不得低於發動機額定功率的60%或最大淨功率的65%。

同時,新標準提出,在乙個機檢週期內的車輛,安全不合格、環保不達標將強制報廢。功率檢驗專案也將取代現有的油耗專案,用以淘汰效能指標較差的車輛。由此看來,雖然放寬了車輛使用年限,但是加強了老舊車輛的淘汰,尤其是對於環保標準進行了嚴格把控。

12樓:阿郎行遍天下

秦皇島汽車氣瓶能用多長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方面的法律和法規相對還比較模糊

請問中國石油天然氣運輸公司待遇如何

石油天然氣運輸公司新疆分公司在烏魯木齊,就是乙個大型的運輸企業。 我有個大學同學是去黑龍江的分公司,在哈爾濱 本科生剛去2000左右 現在不像計畫經濟時代了,分析公司好壞不能僅僅聽名字,還要看實際工作環境,公司位址,公司文化,主營專案,工資待遇,發展空間等等。否則奔個名字或憑藉來招聘的人的口頭承諾,...

天然氣長時間吸入會掉頭髮嗎,吸入天然氣幾小時會致死?

會中毒,引起身體不適,表現症狀不一,有的人會出現掉發的情況。1 現在是秋冬季節,有的人也會出現季節性脫髮,如果掉發數量在50 60根左右屬於正常掉發 如果超過一百根的掉髮量,而且持續時間比較長,就應該重視了。1 飲食調節 多吃五穀雜糧,多吃水果,補充人體必需的維生素。還有蔬果 海帶 桑葚 核桃仁等等...

散裝飼料運輸車那個生產,具體的引數價格多少呢

散裝飼料車 bulk feed truck 全稱為散裝飼料運輸車。主要用於從飼料廠向畜牧場養禽場及飼料加工使用者運輸散裝飼料成品或飼料生產原糧,同時它也可用來運輸某些無腐蝕性粉粒狀原料,如製藥廠粉料和糧庫周轉。湖北隨州這邊有整車。可以來看看 散裝飼料車又名散裝飼料運輸車,散裝糧食運輸車。結構簡單 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