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成年人每天鍛鍊身體需要多少時間

時間 2022-01-02 13:00:09

1樓:

南京體育學院運動人體科學系副教授徐凱建議,150分鐘可以分配到每天運動30分鐘,這30分鐘可以連續進行,也可以分段進行,但是每次不能少於10分鐘。

其中,有氧運動以每週3-5次為宜,如步行、慢跑、騎車、游泳等;力量練習以每週3次或隔天一次為宜,如俯臥撐、仰臥起坐等;柔韌練習可以每天都做。運動也要注意「搭配」,最好的運動強度,以每次運動後略微有點累為宜。

2樓:買蘭芝

任何量的體力活動都會使你感覺良好。預防疾病的體力活動最小量是每天至少活動30分鐘。對於那些可以測量能量消耗的人來說,每天以消耗150卡路里為宜。

然而,沒有卡路里消耗計量的活動也對你的健康有益。其測量方法很簡單,就是每天超過半小時的體力活動或體育鍛煉。這意味著早上走兩站公共汽車的路程,回家的路上再走10分鐘。

10分鐘的打掃屋子和騎10分鐘的自行車。或者同你的兄弟姊妹、朋友、孩子打30分鐘的籃球或跳30分鐘的舞。

如果你要加強體力活動強度,可以每天增加幾分鐘的活動時間或者逐漸地加快散步或其他活動的速度。當然,半小時的活動時間僅僅是推薦的最小量。當然,你花在活動方面的時間越多,對健康的好處也越多。

3樓:匿名使用者

2個小時

鍛鍊多了 傷身

乙個成年人每天多少時間的運動量比較合適?

4樓:雜談鮮事

如果乙個成年人,他的身體素質非常好,就是之前他有每天運動的習慣,身體上的肌肉組織什麼的啥也都是比較完善的,比如說么二頭肌,肱二頭肌這些地方發育的很好,這樣的話,他只需要進行每天簡單的這種拉鍊訓練就好了。有氧訓練保持在半小時以上,無氧訓練保持在20分鐘左右,這樣的話,他每天就能保持乙個不錯的運動量,身體素質也會非常的不錯。如果說乙個人之前沒有運動的習慣,想突然去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那麼它的有氧訓練至少要保持在40分鐘以上才會起到作用。

平均來說吧,每天運動一小時以上就差不多,如果時間緊的話,可以壓縮在一小時。

5樓:碩碩吖

並沒有說法一天要練多久才能達到效果。

你可能聽過**要運動40分鐘以上才有效果,那hiit呢?

你想要取得運動成果不在於你的時間,而在質量,但這也不是說一天練很久也是好事,訓練時間過長,身體不僅接受不了,也容易過度訓練,一般不超過2h,而對於新手來說,1h以內足矣。

但前提是保證合理、科學的訓練。

6樓:朵朵乖乖聽話

目前來講,乙個成年人每天要進行30到45分鐘的有氧運動,每週至少五天時間,這是乙個運動的基本需求。

已有確鑿的證據表明,運動能夠改善體質,增強身體的抵抗能力,改善心血管系統狀態。所以,目前各大生活方式指南都提出健康成年人應該保持運動的習慣,其中以有氧運動為主,例如慢跑,快走,打球,游泳等。除此之外,也應該增加一些阻抗運動和柔韌性運動,比如說瑜伽,啞鈴,仰臥起坐等。

有氧運動是最為重要的乙個環節。首先,要根據個人情況選擇適合的運動方式,比如說有膝關節損傷的群體,就盡量避免跑步,登樓梯等運動,可以選擇游泳。

進行有氧運動時,應該保持持續運動,建議一次運動至少30分鐘,不建議反覆間斷運動。

對於沒有運動習慣的群體,可以通過計算每日步行速度來初步的估算每天的運動量。建議除了必需日常生活步行之外,應該至少步行6000步,總步數應該至少在1萬步以上。

個人並不推薦進行過量的步行,比如每天步行數萬步以上,這可能對膝關節產生一定的損傷。

7樓:dj林林

我是乙個上班族,每天早八晚5的工作,基本上下班之後都會去健身房運動乙個小時。這樣可以緩解身上的疲勞和一天的疲憊,也可以讓自己的身體得到很好的鍛鍊。

回到家之後也感覺身體特別輕鬆,心情也很愉悅,其實只要根據自己的時間來定,基本上兩三個小時就可以,不要運動的過多,這樣也會疲勞。

8樓:妖氣縱橫

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成年人不像未成年有那麼多時間來讓身體恢復,一旦運動量過大就會導致很累,成年人要上班還有生活,還要照顧家庭,運動量過多會失衡的,一般早上乙個小時晚上乙個小時,這樣每天都精神抖擻。

9樓:寧寧會武術

我覺得成年人的運動量每天應該達到乙個小時。因為乙個小時對於乙個人一天當中確實不是一段很長的時間。每天工作要七到八個小時,有的甚至會更長。

而當你下班以後適當的去鍛鍊鍛鍊。會對身體和心理都是乙個很好的安慰,所以我覺得乙個小時是非常合理的。

10樓:勵志簡語

成年人每天多少運動量合適,這取決於自己的職業,如果你是乙個專業的運動員,那麼你的運動量可以增加,但如果你是乙個健身愛好者,那麼可以適當縮減自己的運動量,我們每天可以跑5公里,業餘健身愛好者5公里,也是沒問題的。

11樓:睡前一曲

沒有這個界限規定,也不存在合適和不合適,每個人的時間和身體素質都不一樣。

你只要感覺自己身體舒服,能夠讓你開心和提高你自己身體的機能,哪怕你運動兩分鐘都是可以的,這個要因人而異。

12樓:加油幹哦

在我看來乙個成年人每天的運動量必須要達到40分鐘左右,只有這樣自己的身體健康才會發揮到最極限。在家裡製作乙個運動作息表,每天堅持按照作息表進行參加運動,堅持乙個多月,相信在身體上,精神上都很大的改變。

人一天要走多少步才算健康?

13樓:雙木林

以我國健康指南為標準,人每天行走5400步到7900步最佳,不僅可以增加運動量,還可以降低行走對關節的磨損。成年人每天應達到相當於步行6000步的中等強度運動,這對成年人來說很輕鬆,但是並不夠。

對於身體狀況較好的人,則需要更多的步數,步行7900步就可以達到增進健康的目的。運動量要和身體情況匹配,對於偏胖的,體能較差的,有慢性疾病的5400步就可以達到增進健康的目的。

每天適當走走可以促進消化,特別是在飯後散步行走,能夠促進全身血液迴圈,加強腸胃道蠕動能力,從而幫助消化食物。有消化不良,積食,腹脹症狀的人,適合在每天飯後散散步,對身體健康好處頗多。

在走路鍛鍊時,應該保持快步走的狀態,如果身體條件允許,多走一些也是沒有問題的,關於走路的配速,一般控制在8~10分鐘一公里,還是比較合理的,當然也要根據具體的身體情況,對於一些老年朋友,這個速度跟不上的,也可以適當的放寬。

但要起到的鍛鍊的效果,必須要做到走路運動的過程中,會感覺到心率的加快,通常走路運動,保持心率在140左右(對於老年朋友,還可以更低一些)就是可以的,這樣每天走上四五十分鐘,6000步是沒有問題的。

而對於身體也會是有效的鍛鍊,然後逐漸放緩速度,慢慢的讓心率降下來,這樣一種鍛鍊方式,對於高血壓的控制,就是很好的一種走路鍛鍊方式。

14樓:大臉貓的粑粑

每天保證走10000步比較合適。

根據研究發現,現在的都市青年基本上都缺乏運動,出門有各種交通工具,基本上不需要怎麼行走。長期下去,可能會導致人的血管健康出現問題。

因此,在生活中,需要保證有一定的運動量,而走運動是最廉價的方式。每天保證可以行走10000步,行走的路程大概六公里左右,既保持綠色環保,低碳出行,又可以增加運動量,促進身體健康,是兩全其美的好方法。

但是,如果是年紀較大的中老年人,行走的步數應該減半,避免長時間行走加速關節或者骨骼的退行性變。一般來說,中老年人每天行走5000步即可,這樣也可以改善血管功能,促進身體血液迴圈了。如此一來,血管健康也可以得到一定的保障。

每天行走10000步,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1、促進身體血液迴圈

每天堅持行走一萬步,相當於行走了6公里的路程,可以有效保證充足的運動量。通過行走運動可以有效使身體回暖,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這樣血液迴圈速度加快,輸送到身體每個部位的氧氣,營養物質等就會充足,從而有效促進身心健康。

然而,現在大部分人都達不到這個標準,但如果能按實際情況出發,適當運動運動,對身體也有好處。

2、防止血管老化

血管是人體中重要的組織,如果血管老化速度加快,甚至有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情況出現,往往會縮短人的壽命。因此,在生活中,需要保證有一定的運動量來促進血管健康,讓血管保持年輕狀態。這樣血管的功能就不容易下降,進而有效延長壽命。

綜上所述,血管作為人體重要的一部分,需要通過合理的運動來促進血管的健康,起到保護血管的作用,而走路運動是最合適的方式。

15樓:愛答題的鄧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每天走6000步合適。走路被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為——「世界上最好的運動」。研究表明,走路多的人身體會更健康。

無論是徒步旅行還是記步運動,都可以起到鍛鍊身體的作用。

專家認為:每天走6000步,等於3至4千公尺行走距離,等於30分鐘中等強度運動。一口氣把這6000步走完,健康狀況就會有質的改善。

步行能消耗身體多餘的熱量,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水平,減少人體脂肪的積聚,保持身體適宜的體重。

您好,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對您解決了問題,麻煩點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您的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您的認同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請下次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謝謝,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更多2條

16樓:dr王小妖精

正常人如果以健身為目的走路,每天一萬步是比較合適的。但是像老年人等健康狀況不是特別良好的人來說,每天走6000步以內是比較合適的步數。

如果乙個人身體素質良好,心肺功能強,有一定的運動基礎,每天一萬步或者兩萬步是很輕鬆的事。但是如果患有關節疾病或者心腦血管疾病,每天在走這麼多步數反而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負擔,容易引發意外。

走路的作用:

1、預防疾病,防癌抗癌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也是最好的預防疾病的方法。運動可以加速人的血液迴圈,增強人的新陳代謝,還可以提高人的心肺功能。走路是有氧運動也比較好堅持,在預防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心肌梗塞等疾病方面有著非常好的效果。

並且想要預防癌症,走路也是不可多得的好選擇,可以提高身體素質,增強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2、保持體態,有助於**

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多人的新陳代謝都不如往日,所以贅肉也在一天天的增加,體態也不如原先優美。很多人都受著肥胖的煩惱,而走路就是最好的**方式。走路可以提高人的新陳代謝,並且因為好堅持而可以使脂肪一直燃燒。

對於中老年人來說,走路也是一項可以隨時隨地進行的健身運動方式,可以有效的改善中老年人肥胖問題。

3、預防骨質疏鬆

隨著年齡的增長,鈣吸收能力變弱,就會影響骨量和骨骼密度,進而引發骨質疏鬆。骨質疏鬆困擾著很多老年人,使正常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響。所以預防骨質疏鬆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而走路就是最好的選擇。

平日裡可以選擇每天清晨去進行走路健身,呼吸新鮮空氣,喚醒一天的活力。

成年人肩寬多少,成年人肩寬多少才正常?

肩寬與身高 性別 年齡以及人種都有一定的關係,隨著身高的增加,肩寬也隨之增加。一般成年男性 18 60歲 肩寬在375mm左右,成年女性 18 55歲 肩寬在351mm左右。測量方法 受試者兩腿分開與肩同寬,自然站立,兩肩放鬆。測試人員站在受試者背面,先用兩食指沿肩胛岡向外摸到肩峰外側緣中點即肩峰點...

人有多少顆牙齒,正常成年人有多少顆牙?

如果成年人而且乙個牙齒不掉應該是32個啊 人的牙齒數量應該是32顆,其中有4顆為智齒,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長出來,但是每人28顆牙是不可少的。每個人有32顆恆牙,真正行使功能的牙齒有28顆。當牙脫落一二顆時,並不會影響全身健康,但牙齒逐漸脫落剩下不到20顆時,就開始影響身體多個系統功能。此時,如果將脫...

人的血壓多少才是正常,成年人的正常血壓值是多少

你妹 按照世界衛生組織 who 建議使用的血壓標準是 凡正常 收縮壓應小於或等於140mmhg 18 6kpa 舒張壓小於或等於90mmhg 12kpa 如果 收縮壓大於或等於160mmhg 21 3kpa 舒張壓大於或等於95mmhg 12 6kpa 為高血壓 血壓值在上述兩者之間,亦即收縮壓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