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多少顆牙齒,正常成年人有多少顆牙?

時間 2022-05-10 13:20:08

1樓:

如果成年人而且乙個牙齒不掉應該是32個啊

人的牙齒數量應該是32顆,其中有4顆為智齒,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長出來,但是每人28顆牙是不可少的。

每個人有32顆恆牙,真正行使功能的牙齒有28顆。

當牙脫落一二顆時,並不會影響全身健康,但牙齒逐漸脫落剩下不到20顆時,就開始影響身體多個系統功能。此時,如果將脫落的牙齒及時修復好,口腔中保持20顆以上有功能的牙齒,人的衰老速度會減慢下來,有利於延長人的壽命。這是因為人的牙齒少於20顆,食物得不到充分咀嚼,影響消化功能;說話發音會受到不良影響,容貌也會顯得蒼老,對人的心理會產生負面影響。

另外,牙齒還是體內重要的平衡器官,人的許多體力活動和注意力集中的腦力勞動都需要牙齒咬合來配合。牙齒少於20顆時,人的平衡機能受到影響,容易出現活動失誤、摔倒等現象。

衡牙出牙順序:

◇ 6歲:出下兩門牙,同時在第二乳磨牙的後面出第一大磨牙,上下左右各一;

下兩乳門牙脫落。

◇ 7歲:出上兩門牙,上兩乳門牙脫落。

◇ 8歲:出上下兩側門牙,上下兩乳側門牙脫落。

◇ 9-10歲:出下尖牙與第一雙尖牙(上下左右各一),

下乳尖牙與第一乳磨牙(上下左右各一)脫落。

◇ 10-ll歲:出上尖牙,上乳尖牙脫落(左右各一)。

◇ ll-12歲:出上下第二雙尖牙(左右各一),上下第三乳磨牙脫落(左右各一)。

◇ 12-13歲:乳牙全部脫落,以後單出恆牙即磨牙。

(12歲時出第二磨牙,18歲時出第三磨牙,每6年一次,故名6歲牙,但此牙有人到30歲左右才出,也有個別人不出。)

小孩子口腔內一共會有20顆乳牙,大約在兩歲半左右全部萌出。

小兒的出牙順序:

小兒正常出牙順序是這樣的,先出下面的二對正中切牙,再出上面的正中切牙,然後是上面的緊貼中切齒的側切牙,而後是下面的側切牙。小兒到1歲時一般能出這八顆乳牙。1歲之後,再出下面的一對第一乳磨牙,緊接著是上面的一對第一乳磨牙,而後出下面的側切牙與第一乳磨牙之間的尖牙,再出上面的尖牙,最後是下面的一對第二乳磨牙和上面的一對第二乳磨牙,共20顆乳牙,全部出齊大約在2-2.5歲。

2樓:

6、7歲之前20 顆 退牙後28顆 還可能長4顆就32了

正常成年人有多少顆牙?

3樓:人間不值得

正常的成年人有28-32顆牙齒。兒童和成年人是不一樣

的,正常的兒童口腔裡面有20顆牙齒,正常的成年人口腔裡面有28-32顆牙齒。如果長第三磨牙,有可能有32顆牙齒。如果沒有第三磨牙,即智齒,28顆牙也算正常。

人從出生後的半歲左右開始萌出第1顆牙齒,到兩歲半左右,乳牙列建立。

兩歲半到三歲的時候,20顆乳牙出現在了兒童的口腔裡面。到6-7歲的時候,孩子就開始進入了替牙時期,開始有乳恆牙的替換。一般來說,女孩子是從6-7歲開始,男孩子稍微晚一點,一般女孩到12歲左右,口腔裡面28顆牙齒建立,男孩子13歲左右,28顆牙齒成熟的恆牙列建立。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有28~32顆牙齒,最後位置上下左右各一顆是智齒,也叫第三磨牙,有些人長,有些人不長,根據各人的口腔情況。

28顆牙齒分上下左右,主要是中切牙、側切牙、尖牙、第一前磨牙、第二前磨牙、第一磨牙、第二磨牙、第三磨牙(智齒)。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28,多餘28就是智齒了,

日哦,我長了三瓣智齒,其中一瓣還基因突變,長了個尖尖起來;其中一瓣橫著長,關鍵 是長在最裡面的上面,拔牙都拔不了,如果能拔,少不了800塊錢。

點讚的都是幸災樂禍的人,你們別幸災樂禍,既然點選進來了,說明你或你身邊的人也長了

6樓:合肥 貝傑口腔

28-32顆牙,波動的4顆牙是智齒,智齒一般在18-30歲左右萌發,有的人四顆全長齊了,有的人一輩子都不會萌出。情況視個人而定。

7樓:匿名使用者

28顆。但是有的人會長智齒,最多會長4顆智齒,有的人不會長,所以一般來說都是28顆

我表面看起來是27顆 其實是兩顆張在一起了 但只是還是28 顆 所以說每個人都會長出28顆牙齒

8樓:王仙客

成年人的牙齒數量應該是32顆,其中有4顆為智齒,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長出來,但是每人28顆牙是不可少的。

9樓:

一般都是28顆,從一邊大門牙開始分別是:

中切牙,側切牙,尖牙,第一前磨牙,第二前磨牙,第一磨牙,第二磨牙,

有的人會有第三磨牙,但只有不多的成年人有,那就32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在在第38顆牙,怎麼辦?現在牙疼頂肉。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乳牙共20顆,恆牙28——32顆,智齒(第三磨牙)有人長(1--4顆),而有人不長。

異常情況下(牙齒數目異常),

12樓:貝毅穆飛宇

成年人一般有32顆牙齒,其中有4顆智齒,有的人出有的人不出,有的人出得早有的人出的晚.

大牙不知道你指的是不是裡面的牙齒,要是的話就有12顆(包括智齒)

13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耶,這兩天又突然冒出幾顆大牙,聽說叫智齒,疼死我了,好了現在我都有32

明星有多少顆牙齒?

14樓:匿名使用者

明星和咱們應該是一樣的,24顆牙?

人有幾顆牙齒

15樓:崑山同濟醫院

您好!成年人如果正常發育,不算智齒的話,那麼是28顆牙齒,智齒總共有四顆,有的人會四顆智齒全部長出來,有的人只長一顆,有人長2顆或3顆,所以牙齒應該是28顆到32顆。

16樓:程英銳紀精

人的一生總共有兩副牙齒:乳牙和恆牙。

乳牙:是人的第一副牙齒,共20顆。從出生後6個月左右開始萌出,到3歲時基本長齊。

恆牙:是人的第二副牙齒,共32顆。從6歲左右乳牙就開始逐漸脫落,恆牙開始萌出,取代乳牙,除了第三磨牙外,其餘的28顆一般在12歲左右就全部萌出。

第三磨牙萌出的時間較晚,在18-30歲萌出,有的終生不萌出或部份萌出(全部共4顆)

17樓:賽桂花澄靜

人一生中有兩種牙

1是:乳牙,從出生後6個月開始發出到6,7歲開始掉牙,12歲左右掉光……說通俗了點。

把乳牙分成4部分,每部分分別是乳中切牙,乳側切牙,乳尖牙,第1乳磨牙,第2乳磨牙(5個)

4部分就有20個,所以說如牙有20個。(+)這個加號的上下左右4部分代表牙的四部分,想象下把自己的牙齒分成4部分就理解了

2是:恆牙,13歲左右發出,17.18歲左右出齊(第3磨牙除外),也分為4部分:

分別是:中切牙,側切牙,尖牙,第1前磨牙,第2前磨牙,第1磨牙,第2磨牙,第3磨牙(又叫智齒.18-25歲發出),8個,4部分就有32個,所以說恆牙有32個……

智齒也有可能一輩子都不出,也叫是說大人,會有28—32個牙齒

18樓:古全堵壬

正常情況下,人有兩副牙齒:乳牙和恆牙。乳牙左右上下各5顆,共20顆。

乳牙在10-13歲左右被恆牙完全代替,恆牙一般左右上下各7顆,共28顆。在18歲後,有人會萌出智齒,智齒最多左右上下各萌出1顆,因此,應該是28-32顆不等。但有人先天缺失恆牙,有人有多生牙。

19樓:呼菲詹風

每個成年人應有32顆牙。其中臼齒20顆,切齒8顆,犬齒4顆。實際生活中卻是很多人一輩子卻只有28顆。沒有任何影響。

當牙脫落一二顆時,並不會影響全身健康,但牙齒逐漸脫落剩下不到20顆時,就開始影響身體多個系統功能。此時,如果將脫落的牙齒及時修復好,口腔中保持20顆以上有功能的牙齒,人的衰老速度會減慢下來,有利於延長人的壽命。這是因為人的牙齒少於20顆,食物得不到充分咀嚼,影響消化功能;說話發音會受到不良影響,容貌也會顯得蒼老,對人的心理會產生負面影響。

另外,牙齒還是體內重要的平衡器官,人的許多體力活動和注意力集中的腦力勞動都需要牙齒咬合來配合。牙齒少於20顆時,人的平衡機能受到影響,容易出現活動失誤、摔倒等現象。

20樓:房望亭秘丁

每個人有32顆恆牙,真正行使功能的牙齒有28顆。

當牙脫落一二顆時,並不會影響全身健康,但牙齒逐漸脫落剩下不到20顆時,就開始影響健康。

21樓:燕素枝用酉

28到32顆,28顆指的是第四磨牙也就是常說的智齒一顆也沒長,上下各14顆牙,32顆指四顆智齒全部長出,上下各16顆牙,但一般情況下四顆智齒都長出的概率不大所以大多數人的牙齒數都在28到32這個區間

22樓:茹青芬郝黛

沒長智齒之前是28顆,長四顆智齒的話就是32顆

有人一生不長智齒,也就是28顆

牙齒分為切牙(8顆)、尖牙(4顆)、前磨牙(8顆)、磨牙(12顆)

23樓:公羊筠年沙

本應該32顆牙。上16(左8右8)下16(左8右8)。但是現代人進食物比較精細,咀嚼功能退化,很多人的4顆智齒都長不全,所以現代人長28顆就算正常。

上14(左7右7),下14(左7右7)。因此,人正常應是28---32顆牙。

24樓:go快樂的豬

乳牙有20顆,

6到7歲乳牙開始脫落,由新生的恆牙代替。

恆牙是乳牙脫落後的第二副牙齒,數目為28~32顆。

一般人恆牙是28顆牙+智齒(智齒長0~4顆都是正常的,具體長多少顆因人而異)

25樓:淡智板環

28顆到32顆,最後長出來的是智齒,也有人一輩子也不會長智齒

26樓:彌信程水

人一般都有32顆牙齒,第三臼牙是最後萌出的,大多數在18—25歲間萌出,俗稱「智齒」,也叫做「智慧型牙」,不過醫學上正確的讀為「阻生牙」(impacted

teeth)。智慧型牙是大臼齒之一,位於第二大臼齒之後,智慧型齒的數量因人而異,一般人正常應有四隻,不過,有些人卻可能少於四隻、或完全沒有智慧型牙。

人總共有多少顆牙?

27樓:默默她狠傷

每個人有28顆恆牙,如果有四顆智齒就是32顆恆牙,但真正行使功能的牙齒就28顆。

人一生要萌出兩次牙齒。第1次萌出的叫乳牙,上下頜左右側各5個,共20個,由出生後6個月開始至3歲左右長全。6~7歲時乳牙開始脫落。

第2次萌出的叫恆牙,上下頜左右側各8個,共32個。6~7歲時萌出第1磨牙,並開始更換乳牙;至13~14歲乳牙全部換完。但第3磨牙(又稱「智齒」或「盡頭牙」)要到20歲左右才生長。

28樓:合肥貝傑 口腔

我們的牙齒分為乳牙和恆牙,乳牙一般是兒童時期的乳牙鏈,上下左右各有5顆,一共有20顆,其中乳前牙上下一共有12顆,乳磨牙一共有8顆。恆牙上下左右至少有7顆牙齒,一共28顆牙齒,若4顆智齒都發育出來就會有32顆牙齒,每乙個人發育智齒的情況都不相同,所以根據每個人發育智齒的情況會有28-32顆牙齒不等。

29樓:合肥貝傑 口腔

人的醫生有兩副牙齒,乳牙和恆牙,乳牙

一共20顆,2-3左右可以長齊。恆牙一共28-32顆,其中4顆是智齒,16-25左右開始萌發。當然,並不是所有人都會長智齒,有人可能4顆都長齊了,有的則可能一顆都沒長過。

成年人肩寬多少,成年人肩寬多少才正常?

肩寬與身高 性別 年齡以及人種都有一定的關係,隨著身高的增加,肩寬也隨之增加。一般成年男性 18 60歲 肩寬在375mm左右,成年女性 18 55歲 肩寬在351mm左右。測量方法 受試者兩腿分開與肩同寬,自然站立,兩肩放鬆。測試人員站在受試者背面,先用兩食指沿肩胛岡向外摸到肩峰外側緣中點即肩峰點...

成年人牙齒矯正後遺症,成年人做完牙齒矯正有後遺症嗎?

成年後糾正牙齒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建議去口腔醫院看看,上排牙過於擁擠就有可能拔掉一顆,重新排列,戴上牙套,可能不很舒服,但想美總要付出點代價啊 牙齒矯正一般情況下是沒有後遺症的 成年人做完牙齒矯正有後遺症嗎?矯正不會有後遺症,其實有百分之五十左右的矯正患者都需要拔牙。矯正時牙齒受力發生移動的過程中會有...

成年人牙齒可以矯正嗎,成年人還能矯正牙齒嗎?

可以,最好找個專家。就是療程長,還有就是你個人服不符合矯正條件,需要拍片看,測量,很麻煩,但這些都不需要你做,嘿嘿,你就是配合醫生就ok 牙齒不齊主要分為牙源性 骨性和功能性三種型別,需要視患者的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矯正型別。14歲前屬於牙齒矯正的 期,骨頭具有生長的潛力,牙齒矯正後,部分骨頭的不足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