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肩寬多少,成年人肩寬多少才正常?

時間 2022-01-01 03:39:03

1樓:蓋辜苟

肩寬與身高、性別、年齡以及人種都有一定的關係,隨著身高的增加,肩寬也隨之增加。一般成年男性(18——60歲)肩寬在375mm左右,成年女性(18——55歲)肩寬在351mm左右。

測量方法:受試者兩腿分開與肩同寬,自然站立,兩肩放鬆。測試人員站在受試者背面,先用兩食指沿肩胛岡向外摸到肩峰外側緣中點即肩峰點,再用測徑器測量兩肩峰點間的距離讀數。

測量誤差不得超過0.5厘公尺 。可以參考下表測量資料:

身體各部相對平均值對身高的百分比(男性),可以採用以下資料:

按布納克的計算,身高增加1厘公尺,即增加0.61%(依身高165厘公尺計算),下肢全長便增加0.63厘公尺,即增加0.

71%(依中等下肢全長88厘公尺計算),而肩寬則增加0.17厘公尺,即增加0.45%(按中等肩寬37.

5厘公尺考慮)。

因此,高身材的人大致都是腿較長,肩較窄。

注:使用不同測點(大轉子點、恥骨聯合點或髂前上棘點)測定下肢全長(下肢長)、全腿長(腿長)、大腿長結果也有所不同。然而,任何一種測量法都測不出下肢全長(下肢長)、全腿長(腿長)、大腿長的精確的解剖學長度。

這裡介紹髂前上棘點和恥骨聯合點距地面的兩個高度的半數來確定下肢全長;這一尺寸表示由腹股溝點至地面的下肢全長;這個點近似於股骨小頭的頂點 。

2樓:梓宸爸爸科學育兒

肩寬是反映人體體型特點和橫向發育水平的重要指標,是指左右兩肩峰點之間的直線距離。

根據我國學者的調查,18到60歲男子肩寬平均為37.5cm,18到55歲女子肩寬平均為35.1cm。

成年男子標準肩寬一般為40到55之間

我身高175cm,體重70kg,肩寬45cm。

再給你分享幾個男模的肩寬數值:

任佰轅:身高187cm,體重74kg,肩寬52cm。

蔡    巍:身高184cm,體重78kg,肩寬51cm。

常    誠:身高185cm,體重75kg,肩寬53cm。

3樓:昭陽快線

男人在42-46cm女人32-38cm吧

成年人肩寬多少才正常?

4樓:木子在上學

據我國學者調查,18~60歲男肩寬平均為37.5cm,18~55女肩寬平均為35.1cm。

肩寬是反映人體體型特點和橫向發育水平的重要指標。是指左右兩肩峰點之間的直線距離。

5樓:匿名使用者

肩寬應該是身體兩側三角肌頂峰之間的直線距離,肩寬主要是由鎖骨的長度和三角肌的發達程度決定的。正常人的標準肩寬應該是身高的1/4或2個頭長或3個頭寬。

6樓:陳大大

70cm算比較好的 上下浮動15cm都算正常

男性標準身材的肩寬是多少?

7樓:kidding丶

不同身高的男性的肩寬標準不同,意昂該根據身高計算。

身高肩寬指數=(肩寬/身高)×100:亞洲男性平均為23.19,23.19是理想的男性肩寬比例。

所以根據自己的身高就能夠算出自己肩寬是否符合標準的。

另外身高骨盆指數也可以作為測量肩寬的標準之一。亞洲男性的骨盆指數為15.83,15.83是正常的比例。

計算公式:

身高骨盆寬指數=(骨盆寬/身高)×100

擴充套件資料:

身高三圍指數:

身高胸圍指數=(胸圍/身高)×100:亞洲男性平均為51.76,亞洲女性平均為52.35[2] ;歐美男性平均為56.46,歐美女性平均為55.67 。

身高腰圍指數=(腰圍/身高)×100:亞洲男性平均為42.79,亞洲女性平均為41.34[2] ;歐美男性平均為47.84,歐美女性平均為44.53。

身高臀圍指數=(臀圍/身高)×100:亞洲男性平均為52.07,亞洲女性平均為57.78[7] ;歐美男性平均為56.03,歐美女性平均為59.34。

1、島正光得出的由男性資料求女性人體尺寸的換算係數(節選):胸圍係數為90%,腰圍係數為89%,臀圍係數為102% 。

2、我國健美專家曾根據一般女性國人曲線體型的「三圍」,結合健身運動對人體形態,歸納出計算女性標準三圍的方法:

胸圍=身高(厘公尺)×0.535,腰圍=身高(厘公尺)×0.365,臀圍=身高(厘公尺)×0.

565。根據統計結果得出「三圍」小於5厘公尺,說明過於苗條(偏瘦);大於5厘公尺,說明過於豐滿(偏胖)的結論。

職業女模特的三圍標準與此不同,由於職業需要,她們的三圍標準與正常標準有一定的差距。

針對中國人種特點,三圍尺寸的標準一般為胸圍84厘公尺,腰圍61厘公尺,臀圍90厘公尺 。

肩寬、髂寬、髖寬比例定義:

1、肩寬/肩峰寬:左、右肩峰點之間的直線距離。

2、兩髂嵴點間寬/骨盆寬/髂嵴間寬/腹寬/髂寬/髂嵴間徑:左、右髂嵴點之間的直線距離。

3、大轉子點間寬/大轉子間寬/髖寬:左、右大轉子點之間的直線距離。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最好的比例就是8個頭的長度,就是用你的頭的長度(從頭頂到下頜)往下,到胸口-到小腹-到大腿根部-到大腿中間-到膝蓋-到小腿肚-到腳底.

所以說腿的長度是四個頭的長度為最佳的長度....

不能以長短來計算比例,姚明的腿夠長了吧,你看他身材在電視上看起來是很修長的那種嗎?麥迪比姚明矮吧,但是他的身材看起來就修長啊。

肩寬應該是身體兩側三角肌頂峰之間的直線距離,肩寬主要是由鎖骨的長度和三角肌的發達程度決定的。正常人的標準肩寬應該是身高的1/4或2個頭長或3個頭寬。我身高175厘公尺,肩寬52厘公尺,我們健身房一些大塊頭肩寬估計要超過60厘公尺了,差不多身高的1/3啦。

我仔細的從**上量過一些健美選手的肩部比例,基本上都是4個頭寬或身高的1/3左右,雖然肩寬主要是由鎖骨的長度決定的,但是通過對三角肌的鍛鍊還是可以起到很大的改變,不過這並不是質的變化。

肩部專題

(附圖)細談啞鈴臥推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矮了,再說23還能躥一躥呢。我身邊的真事,乙個女孩23歲那年還長了兩公分,恰好達到了標準高度。你不要去信那些增高產品,唯一有效的只有手術。

但以你的身高去做代價太大,得不償失。不但有風險,以後痊癒了,很多運動也不能做。不如用乙個簡單的小方法:

脊背靠牆,踮起腳尖,保持背一直貼著牆做下蹲。反覆20次左右,每天練習兩次。據說堅持下去,可以在停止發育之後,在原來基礎上長高2公分。

身高能否如意,取決於幾個因素,首先是遺傳因素,佔70%,此外,取決於其他條件,包括運動、營養、環境和社會因素等。為了讓孩子長得更高一點,家長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莫錯過生長快速期

在兒童少年青春發育過程中,何時身高長得最快呢?研究證實,絕大多數中國漢族兒童的身高突增高峰為女童12歲左右、男童14歲左右;90%以上女童身高增長最快的年齡在11~13歲之間,男童為13~15歲之間。為了讓孩子長得高一些,家長尤其應注意孩子在生長快速期的營養、運動等問題。

二、應注重營養補充

營養是兒童體格生長的關鍵。體格正常生長所需的能量、蛋白質和氨基酸,必須由食物供給,主要是肉、蛋、豆及豆類食物。骨的形成還需要足夠量的鈣、磷及微量的錳和鐵。

鈣的攝入不足及維生素d缺乏時,會造成骨礦化不足,維生素a缺乏會使骨變短變厚,維生素c缺乏會使骨細胞間質形成缺陷而變脆,這些都會影響骨的生長。

目前一般家庭在有葷有素的飲食中,營養應該是全面及足量的,家長應該注意不要讓孩子養成偏食的習慣,更不要讓孩子過多地吃零食而影響重要營養物質的攝入。

三、莫忽視運動鍛鍊

體育運動可加強機體新陳代謝過程,加速血液迴圈,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加快骨組織生長,有益於人體長高。以下幾種運動對增高有一定效果,不妨一試。1.

10樓:藍色的美雪

男性肩寬45-55cm

11樓:

請問你是外國人還是中國人?還拿著外國男人來比較,別再腦殘了,你應該拿中國男明星和日本男明星來比較才對,男人的身材標準身高185以上,瘦瘦高高,穿衣風格多變,大長腿,帥帥的

女性正常肩寬多少

12樓:環清妍

一般在35--40公分,如果比較胖的話還會大一些,小碼在36以下37到之間37--38為中碼38--39為大碼40以上要加x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正常與不正常區分,適合自己的體貌特徵才是最好的

身高170的人肩寬一般是多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身材不固定,肩寬當然也不固定了,用軟尺在你的肩上量一下才正確、一般**170的肩寬是在39-42左右

15樓:

一般女的差不多40,男的差不多是44cm左右。

正常人的標準肩寬應該是身高的1/4或2個頭長或3個頭寬。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和平常人差不多只要ta不是肌肉型的 你給的資訊不完整我無法判斷 不好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47,買衣服都是歐碼才行,

成年人打未成年人,成年人打未成年人是什麼罪?

首先,成年人無論打誰都是違法的行為。其次,如果對方是輕微傷以下,可能只是治安處罰,拘留幾天,賠償對方的醫藥費等,如果對方的傷勢達到輕傷以上,則構成故意傷害罪,觸犯了刑法,這種情況要盡快和對方達成和解,因為一旦警察介入,即使你們私下和解也要追究你的刑事責任。最後,如果你涉嫌故意傷害罪,只要積極賠償對方...

成年人的定義,成年人的定義是什麼

在法律上講在中國成年人的定義就是年滿18週歲的人 完全民事責任人 在現實中,應該是生理上和心理上都已經成熟的人。時至今日,人們的壽命已經大大延長了。受其影響,在物質和心理上依靠父母的時間也越來越久。甚至有人說 三十歲之前都應該算未成年。 成年人 未成年人 的對稱。達到法定成年年齡的公民。中國 民法通...

成年人如何落戶口,成年人怎麼辦理戶口

只要你手續齊全,寫一張證明就可以了,滿16就可以去當地街道上報。要是你這種情況,找一間福利園證明你的出處就是你的出生紙了, 樑海諫野雪 要是不辦的話,好辦,要是黑戶,哪就不好辦了,哈愛是到當地的公安機關諮詢1下吧 你好,這個按照他們的規定就可以啊。就是說他們要什麼你就提供什麼就可以了。成年人怎麼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