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如何更好的練好字,成年人如何練好字?

時間 2022-10-30 13:50:10

1樓:汾野春風獨來

成年人心智成熟,有毅力,有定力,有時間,有財力,要想做好一件事更加容易。練習楷書書法建議歐顏柳趙任選一體堅持臨摹,心無旁鶩,用心體會,精研細察,從表象到本質,深入淺出,從形似到神似,走得進去也要出得來。形成自己的風格。

2樓:一食者安康

選一本自己喜歡的字帖,不要急著臨寫,要仔細觀察字形,這叫讀帖。然後開始臨習,不要一次臨習很多字,要有計畫的寫三到五個字為好,做到循序漸進。臨寫時要慢,不可隨意書寫,先做到形似,就是練結構。

這樣一段時間後,就可追求神似,即間架結構和筆劃都要像。這就達到了一定水平,在假以時日,一定能練一手好字的!

3樓:薄宛竹

古帖運筆之技法而千錘百鍊,臨古帖是學習書法水平提高的主要途徑,臨帖過程也是取得寫一手好字的關鍵,因此,我非常要重視臨帖。每天寫一點,天下沒有白費的功夫。只有堅強不斷地寫,才會有提高。

即使白天沒有時間,每天晚上也堅持寫幾個字、日積月累,也會自然有進步。

4樓:匿名使用者

「心正則字正」。首先要有個好心態,這個心態是學習的必要條件,取決了意志、信心等諸多要求。其次,取法興趣。

選擇喜歡的字帖,每天堅持,必有收穫。三是調整氣息。不同於年輕人繁忙,中年人成熟穩定,理解能力更強,特別是對中國文化的認識,體現在字裡,更加和美,寫字需要平和的心態和氣息,這正好是中年人的優勢。

5樓:藺若雁

如果是硬筆字,可選歐體趙體,就附圖上的行楷鋼筆字(全簡體),很見功力,已成個人風格,且較接近趙體字,若能選擇趙體楷書練習,定能事半功倍;歐楷筆畫粗組變化不大,也較適合成為練習硬筆字的法帖。再有鍾紹京、沈度、或當代的田楷皆可選作練習硬筆字的範本。

6樓:c醬粉絲團

確實前期有人指導確實能夠少走一些彎路。我最開始練字的時候就直接在網上買各種字帖,買楷書,行書字帖,哪個老師的字都練過,司馬彥,龐中華,田英章等很多老師的字都練過,到後面發現什麼都沒練好。後來發現自己寫的字沒有「風骨」,字很軟。

知道我開始練習毛筆字,接觸到柳體字的時候,我才感覺找到了知音,覺得柳體適合我,於是開始臨摹柳體字,慢慢的自己的字有了章法。

成年人如何練好字?

7樓:三橋顆粒包裝機

練字不分年齡,很多人提到練字就會認為是小學階段的事,其實並非如此。成年人不同於學生,最主要的就是時間少。但,只要堅持每天一小時,經過三五個月的時間,字型一定會有所改觀!

選一本自己喜歡的字帖;看正確的執筆姿勢,看間架結構,看筆順筆畫,看如何鈍筆;每天一小時,堅持乙個月;對照字帖寫,然後合上字帖自己寫,與字帖上一致為止,反覆看然後寫;

只要堅持,就會成功!

成年人如何練好字?

8樓:518姚峰峰

我和你一樣,原來字也寫的很不好,兩個月前才開始練,現在基本有點成效了。很多人都買那種成篇的字帖,然後照著他的筆畫來寫或者描,這樣瞎臨摹寫很久都不知道在寫什麼。我的建議是:

應該買最基本的楷書或者行楷教程,一定要教你從最基本的筆畫開始,橫,豎,撇怎麼寫好看。各種筆畫之間怎麼連。其實寫各種字的精髓都是一樣的,就是一氣呵成,表面上看楷書是一筆一畫的其實都是每筆和下一筆在空中都能相連的。

而行書就是把連的過程在紙上反映出來了,就是寫出「牽絲」。

每天練兩次,每次半小時左右,從最簡單的「一」「二」「三」「上」「土」「正」「日」等字開始,乙個字多寫幾遍,寫出來後反覆比較,這個字為什麼不好看,好看在哪。多總結。

一開始寫字不要快,要慢慢寫,一開始會很彆扭,一段時間之後就好了。

練字關鍵是用心,最好用鋼筆,鋼筆分兩種,一種是細的,做財務用的,一種是粗的,簽字用的,練字的話根據個人喜好,用中等粗細的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練字不分年齡,很多人提到練字就會認為是小學階段的事,其實並非如此。成年人不同於學生,最主要的就是時間少。但,只要堅持每天一小時,經過三五個月的時間,字型一定會有所改觀!

選一本自己喜歡的字帖;看正確的執筆姿勢,看間架結構,看筆順筆畫,看如何鈍筆;每天一小時,堅持乙個月;對照字帖寫,然後合上字帖自己寫,與字帖上一致為止,反覆看然後寫;

只要堅持,就會成功!

10樓:成強

不管你是大學教授,還是國家**,請放下臭架子,低下高貴的頭,調整心態,從零起步,從小學一年級開始,一筆一畫的,從新學寫字,找感覺。但是,必須首先改掉過去不良的寫字習慣,才能找到新的寫字感覺,否則,不捨不得,一字難成。

二、先練筆畫。

漢字共有八個基本筆畫——撇、捺、橫、豎、點、提、折、勾,要首先練好,因為筆畫是漢字的零件,漢字是由筆畫組合而成,所以要先練筆畫。

要按照標準筆畫練,起筆、運筆、頓筆、收筆等都要按照規矩來,乙個筆畫練三天,從天亮練到天黑,先描後寫,先慢後快,反反覆覆耐心練。目的只有乙個,改掉捨去過去不良的用筆習慣,從新培養找到良好的用筆感覺和技巧,悟出新道理,把每一筆每一畫練標準,把每個零件造合格,為筆畫組合成字做好前期準備。

三、後練結構。

練結構,就是練習每個筆畫在字裡的位置、大小、角度、輕重,方向等間架結構。筆畫練好了,也就是零件造合格了,剩下的就是把合格的零件組裝成合格的機器。每個「字」都是由不同的八個基本筆畫——橫、豎、撇、捺、點、提、折、勾組合而成。

橫有長橫、短橫,豎有長豎、短豎、懸真豎和垂頭豎,撇有橫撇、斜撇,捺也有橫捺、斜捺,點有斜點、豎點、撇點、提點等等。先要搞清出這些筆畫的特點,後要明白這些筆畫在每個字裡面的位置、大小、角度、輕重、方向等關係,才能進行組合,不能機械的組裝。

請問成年人怎麼才能更好的把字練好,練好看?

11樓:羽佳雲淡風輕

買最基本的楷書或者行楷教程,一定要從最基本的筆畫開始,橫,豎,撇怎麼寫好看。各種筆畫之間怎麼連。其實寫各種字的精髓都是一樣的,就是一氣呵成,表面上看楷書是一筆一畫的其實都是每筆和下一筆在空中都能相連的。

而行書就是把連的過程在紙上反映出來了,就是寫出「牽絲」。

練字關鍵是用心,最好用鋼筆,鋼筆分兩種,一種是細的,做財務用的,一種是粗的,簽字用的,練字的話根據個人喜好,用中等粗細的就可以了。

成年人如何短時間內練好字?

12樓:小知04634頭譜

首先明確的告訴你短時間內練好字是不可能的,只有扎扎實實的從最基本的筆畫開始,再是多臨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練,才有可能練好,我也是初學者,親身體會吧,說的不對別介意啊,互相學習吧!

13樓:峰佘無敵

古帖運筆之技法而千錘百鍊,臨古帖是學習書法水平提高的主要途徑,臨帖過程也是取得寫一手好字的關鍵,因此,我非常要重視臨帖。每天寫一點,天下沒有白費的功夫。只有堅強不斷地寫,才會有提高。

即使白天沒有時間,每天晚上也堅持寫幾個字、日積月累,也會自然有進步。個人之見,最後祝你實現寫一手好字的願望!

14樓:小月有愛

短時間內練好是不存在的,應該保證每天拿出一部分時間練字,一天天進步,不論在什麼情況下下筆都應拿出練字時的心態,不然功虧一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選帖的問題,必須注意兩個前提:其一是必須選擇公認的一流水準的範本,免得誤入歧途;其二是必須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字型當範本,這樣才能讓習字過程堅持下去成為可能,不至於半途而廢。

16樓:阿qi棄

臨習方法的問題。現在不少培訓班都是要求學員每個字寫很多行,其實這是不科學的。驚龍軒曾在前面的文章中介紹乙個「四字習字法」,也就是把對臨和背臨結合起來,不容易心生厭倦,靈活運用範字的效果也相當不錯。

17樓:c醬粉絲團

有些書法班老師自己都沒有寫好,他自己本身都還在彎道上探索著呢!跟這種人學無非就是雪上加霜。其次還應該自己多下苦功夫,要多練 多觀察 。

18樓:匿名使用者

無它,惟手熟耳!寫字跟刷牆一樣,練熟了就寫好了。賣油翁同神射手也是乙個道理。

19樓:大毛老光棍

職業練字20年,怎奈天賦有限,實在拿不出手。負責任的告訴你們:短時間內速成是可以的。得看天賦!一年即可小成,天賦差者,窮畢生精力也難以窺得奧義!

20樓:kiku暮凡

速成根本是不可能的,練字都是一環扣一環的,楷書的基礎紮實了才能學行楷,行楷基礎紮實了才能學行書,這都是互相關聯的,還有一定要用鋼筆寫字

21樓:大漠孤月

好字不僅僅是龍飛鳳舞的,除了寫的好,讓人看的舒心,還要讓人能看懂

22樓:萬類霜天競自由之超神

如果是為了書寫美觀方便就聽那些雲裡霧裡的扯了,下些功夫把結構練固定就可以了

23樓:董洪一哥飛翔

油滑有餘,端莊欠缺一一楷書底子差

**怎麼練好一手好字

24樓:離騷在騷動

在打算練字之前,先調整好心態:

1、不要為了虛榮或攀比而練;

2、不要急功近利幻想短期速成大師;

3、要把練字當成修心養性。

調整好心態之後,可參考以下步驟練字:

1、按「正楷」、「行楷」、「行書「、「草書」的次序高階練。正如學數學先學加減再學乘除而後學平方開方一樣,有個循序漸進的高階過程。

2、選擇適合的字貼。臨貼是練好字相對較快捷的捷徑。初練者可選擇柳公權貼。

所謂臨摹臨摹,在字帖上寫,我們只達到了臨的部分,若是不脫離了字帖,練習了也是白費。所以在每次臨字一遍之後,要在準備好的本子上照著再寫一遍。

3、每日堅持,有恆心,不要三分鐘熱度。每天如此練習,慢慢的你就會發現:你的字在一點一點改變,在漸漸的朝著好的方向發展。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書店買字帖練習,這樣慢慢的你的字字跡會好看很多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己娛樂娛樂的話~直接學行書~因為行書在生活中比較實用~

傳統的話~先學楷書~藝術是一步一腳印~而且需要明師~為你指明正路的明師~

27樓:在京翰林學國學

個人感覺要想練好字,關鍵不在於寫了多少,不在於是臨還是摹,甚至不在於學誰的字帖,而在於寫字的時候有沒有動腦子。

臨字帖的時候一定要學會看字的結構,舉一反三。

多去欣賞和審視字型,提高自己對字型的審美高度。

最後就是筆的選擇了。當然有老師肯定少走很多彎路。

28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成年人練字,要先調整好心態: 1、不要為了虛榮或攀比而練; 2、不要急功近利幻想短期速成大師; 3、要把練字當成修心養性。

調整好心態之後,可參考以下步驟練字: 1、按「正楷」、「行楷」、「行書「、「草書」的次序高階練

有志者,事竟成,不要半途而廢喲

**怎樣把字練好?

29樓:

我給你說,我男朋友也是字寫不好,不著急,現在不晚,但是你必須堅持堅持,你去買個字帖,找個你喜歡的字型,不過楷書最好,然後你每天安靜的去臨摹,不用多,兩張就夠,你要記得字的左右分配和位置,然後寫字時候遇見你曾經練習過的字就刻意的去模仿當時你臨摹的位置,但是你必須堅持,然後多寫字,這樣下來,乙個多個月吧,字就在整體上有很大好轉.而且你自己看不出來,要讓別人來看.堅持三個月就差不多了,可是一定要經常練習.字是越寫越好看的.

切記!!堅持!!

成年人如何練好鋼筆字求解

朱擾龍真 如何練好鋼筆字 練好鋼筆字,對於小學生,以及一些字型尚未定型的廣大青年來說,一般比成年人容易些。這是因為他們容易接受新的字型,一旦有正確的引導,選擇合適的字型,正確的方法,再有持之以恆的態度,在短期內便可收到良好的效果。而對於字型已定型的成年人,要練好鋼筆字就不那麼容易了。由於他們以前沒有...

成年人打未成年人,成年人打未成年人是什麼罪?

首先,成年人無論打誰都是違法的行為。其次,如果對方是輕微傷以下,可能只是治安處罰,拘留幾天,賠償對方的醫藥費等,如果對方的傷勢達到輕傷以上,則構成故意傷害罪,觸犯了刑法,這種情況要盡快和對方達成和解,因為一旦警察介入,即使你們私下和解也要追究你的刑事責任。最後,如果你涉嫌故意傷害罪,只要積極賠償對方...

成年人如何落戶口,成年人怎麼辦理戶口

只要你手續齊全,寫一張證明就可以了,滿16就可以去當地街道上報。要是你這種情況,找一間福利園證明你的出處就是你的出生紙了, 樑海諫野雪 要是不辦的話,好辦,要是黑戶,哪就不好辦了,哈愛是到當地的公安機關諮詢1下吧 你好,這個按照他們的規定就可以啊。就是說他們要什麼你就提供什麼就可以了。成年人怎麼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