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堅才是君主,為什么手下的人都不聽他的

時間 2022-10-30 13:50:08

1樓:雨滴說情感

因為楊堅有一個非常信任的皇后,在很多事上,楊堅都會聽從孤獨伽羅的建議,而下人們也對獨孤伽羅的話言聽計從。楊堅和獨孤伽羅的愛情故事一直都是歷史上的佳話,在楊堅還不是很出名的時候,獨孤伽羅就在默默的支援著楊堅的事業,無論楊堅遭遇了什麼危險的情況,獨孤伽羅都對楊堅不離不棄。一開始的獨孤伽羅的家裡人都是皇親貴胄,姐姐是當朝的皇后,父親也是朝中的支柱。

後來因為權利的爭鬥,獨孤伽羅的家境開始走下坡路。姐姐父親都因故去世,獨孤伽羅也一夜間從原來的小公主變成了一無所有的流浪者。不僅在事業上幫不到楊堅,甚至還有可能會給楊堅帶來災難,但是楊堅沒有放棄獨孤伽羅,兩人一起攜手度過了很多困難,最後楊堅稱帝,獨孤伽羅也成為了皇后。

楊堅曾經許諾獨孤伽羅一輩子後宮只她一人足矣,後來楊堅也確實做到了。楊堅的江山在很多人看來是楊堅和妻子獨孤伽羅共同打下的,因此很多的人都在心裡將獨孤伽羅的身份看成和楊堅一樣的尊貴。獨孤伽羅也在宮裡也培植了很多自己的勢力,甚至有的下人還會幫獨孤伽羅盯著楊堅的一舉一動,發現有什麼異常,便會前去稟報獨孤伽羅。

楊堅對獨孤伽羅獨一份的寵愛加上眾人對獨孤伽羅的尊敬,就是獨孤伽羅能夠稱霸宮中的原因。雖然楊堅是君王,但是因為獨孤伽羅的勢力,很多人對獨孤伽羅的尊重甚至超過了對楊堅。楊堅因為寵愛獨孤伽羅,也一直沒有計較眾人對獨孤伽羅的尊敬,從一些記載上來看,楊堅甚至有點害怕獨孤伽羅。

2樓:請勿回覆浪費時間

因為他只是一個傀儡,沒有真正的實權,真正的實權都在他的丞相手裡面,他的手下人只聽丞相的話。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楊堅有一個凶悍的皇后,獨孤皇后,因為楊堅對其很懼怕,唯命是從。

什么样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什麼樣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在你出醜的時候,他不會嘲笑你,在你有難的時候,他不會冷眼看你的哈哈笑。我成功,他不嫉妒,我萎靡,他不輕視,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乙個願意聽你訴苦,同樣能和你分享喜悅,在你最需要時幫助你,但你又不會經常想起的那個人才是真正的朋友,一定要珍惜啊,他們可能不是你的知己,但一定是關心你的。總是在你最...

為什么會有那么多人瞧不起早戀的人

可能是因為早戀的女孩子和男孩子心智都不夠成熟,沒有一定的經濟能力,所以這樣的愛情讓人感覺不靠譜。因為他們沒有在該幹嘛的年紀幹嘛,本來初中高中或者是小學,就應該是認真學習的時候,男女之間的感情不應該發展成為愛情,而應該是同學之情。早戀雙方都不成熟,他們之間並不是純粹的愛情,他們只是因為好奇或者一些心理...

為什么小女孩都不跟我說話,為什麼小女孩都不跟我說話

你說的太絕對了吧?都不愛跟你說話 你是否主動和她們說話 她們有困難的時候你是否願意出手幫助 你和她們交往的時候是否很大度得體 也許你給她們的印象太嚴肅 都不和你說話通常就是你有不被別人喜歡的地方改變你原來的交往方式 也許會有好的效果 有可能是你長的太凶了,而且總是不愛笑。小孩子喜歡跟愛笑的人相處,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