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收取的裝修清潔費合理嗎,裝修時物業要收取電梯使用費和垃圾清理費,這合理嗎?

時間 2022-10-30 13: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看著就生氣 我家裝修的時候也交錢了 但沒你那裡那麼多 其實也挺憋氣的 但大家都交了 也沒有不交的啊 希望哪位高手做個好的回答 我也好學習學習

裝修時物業要收取電梯使用費和垃圾清理費,這合理嗎?

2樓:小馬分享時刻

在一定程度上是合理的。多家物業都收取裝修垃圾清運費,並且主要依據原建設部於2023年頒佈的《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管理辦法》。該《辦法》第十六條規定,“裝修人,或者裝修人和裝飾裝修企業,應當與物業管理單位簽訂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管理服務協議”。

協議內容提到了廢棄物的清運與處置、管理服務費用這兩項。

據物業人員介紹,垃圾清運費主要針對業主在裝修過程中產生的建築垃圾,費用包含電梯磨損、樓道保潔、僱用清運車輛、保安看管巡查等,雖然物業費中也涉及清掃衛生部分,但這是指生活垃圾,建築垃圾要另收費。

不少市民表示,現在一些小區的裝修垃圾清運費過高,且部分小區不管業主是否裝修而實行“一刀切”有些不公平,建議按各戶產生裝修垃圾實際情況收費。

目前全國主要城市裝修垃圾清運費收取方式各不同,有的按戶型收取,有的按面積收取,有的按立方米收取,還有的按重量收取。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梯費不合理 垃圾如果是物業清理收去一定的費用是合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建築垃圾一般人是拉不走的電梯需要物業做防護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物業剛交房時,物業會留出一段集中裝修期,一般為半年。這時候物業會做“電梯裝修保護”。您一年之後肯定不在電梯保護期內的。

所以物業為了避免電梯因裝修引起荷載不均、過大。不讓建材通過電梯運送。收取電梯費也是合情理的,但是具體要看你們的合同怎麼樣定的。

如果您所住的樓層不是太高的話可以告知物業不用電梯,以避免費用。對於垃圾清運費的問題,若是業主自己清理,可以不交垃圾清運費。要是小區有規定讓物業集中清理,那當要交相應的垃圾清運費,收費標準可以到當地物價部門瞭解。

6樓:80後的生活點滴

一、裝修時物業要收取電梯使用費和垃圾清理費是符合要求的 ,電梯屬於公共設施,垃圾清運費用不包含在物業費裡面的。

二、依據《物業管理條例》

第四十三條

物業服務企業可以根據業主的委託提供物業服務合同約定以外的服務專案,服務報酬由雙方約定。

第五十四條

利用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進行經營的,應當在徵得相關業主、業主大會、物業服務企業的同意後,按照規定辦理有關手續。業主所得收益應當主要用於補充專項維修資金,也可以按照業主大會的決定使用。

物業公司收取裝修管理費和垃圾費是否合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垃圾費是必須要交的,因為物業管理處需要

專門請車進行拉走,所以需要產生費用,也是需要交納的,但是裝修管理費部分地區收取,部分地區不收,現在暫時沒有法律依據明令禁止收取或者不收取,所以可以參照當地的條例進行仔細查詢,現在蘇州已經出具物業管理條例明確指出禁止收據裝修押金及裝修管理費,但是其他地區還未有法律條文方面明確。但鑑於裝修時容易破壞公共環境和設施的客觀現實,他也比較傾向於收取裝修押金的做法。

目前法律對此並沒有專項的規定,但可以明確的是,小區的住戶擁有裝修房屋的權利,而小區內的公共設施是屬於所有業主的,因此裝修管理費即使要交,是交給業主委員會還是物業管理會,這個收取的權利主體值得商榷。其次,收取不予退還的裝修管理費顯然是沒有法律支援和道理的,由於沒有相關法律的細化約束,即使是收取裝修押金的做法,在出現賠償問題時,其損害程度鑑定主體,賠償費用都沒有具體規定,因此也容易產生問題。所以很多都是根據當地的政策及樓盤規定來進行的,如果大部分都交了,那基本上就只能順從大流了。

8樓:新疆房市網

按照國家建設部(110號令)住宅裝修管理辦法的規定:業主在裝修前應與物業公司簽訂裝修合同,一切按照裝修合同中的約定執行。物業管理處並沒有規定必須交納裝修管理費,如果業主按照物業的要求自行清運垃圾,則可以不交納垃圾清運費,強制徵收的,業主可向12358投訴。

9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公司會收取裝修押金、施工人員臨時出入證押金、臨時出入證工本費,垃圾如果是業主自己清運的話可不收清運費用。目前物業管理收費行走於收費的灰色地帶,很多費用可收可不收,如果他們這樣無理要求,你可以要求他們出具相關部門的規定檔案。就算交費也要交個明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物業公司是向業主收取一些定額的裝修管理費和裝修垃圾清運費。如果是按平米數來收費的話確實有點高了。你有必要去物業公司要求他們出具有效證明。

不排除物業增的是合理收費,像樓上說的,即使繳費也要交個明白.

11樓:超級

收取一定的裝修管理費是合理的,物業公司為保證裝修工作的正常進行,要派人進行監管,巡視。

物業該不該收取裝修垃圾清理費

12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應該是垃圾清運費吧?也就是裝修戶將裝修垃圾運到物業指定的地點,然後由物業運出小區傾倒。如果是這樣,物業收取垃圾清運費就是合理的,也是應該收取的。

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13樓:村夜未央哦

我們這裡的物業收的垃圾清理費是代**收的。

裝修期間物業要收取垃圾清理費,合適嗎

14樓:酸才逗蜜

擦邊球而已

你最好看看物業的規定,比如每月必交的管理費用裡面的範圍一般來說,收費不收費都是正常的

不收費,畢竟住戶入住,本就給物業交了衛生費用了的收費,住戶裝修,擾民不說,裝修時候施工單位的進出,原料的進出,對物業管理造成不便

所以,屬於擦邊球的行為

物業收取車位費合理嗎

15樓:鑽誠投資擔保****

車位一般不參與房屋分攤面積計算,可看房產證最後頁房屋平面圖上關於房屋分攤的計算。

現在小區物業管理利潤是很低的,現在費用應屬管理費專案之一。

物業收取停車費合理嗎?

16樓:易書科技

根據法律規定是可以收取的,但是物業公司要公佈錢用在哪了,而且要通過業主委員會同意。如果小區的停車收費沒有經過有關部門登記許可,明顯屬於違規收費,車主可拒絕交費。法律依據是《物權法》:

第七十四條建築區劃內,規劃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車庫應當首先滿足業主的需要。建築區劃內,規劃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車庫的歸屬,由當事人通過**、附贈或者出租等方式約定。佔用業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場地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屬於業主共有。

第七十五條業主可以設立業主大會,選舉業主委員會。地方人民**有關部門應當對設立業主大會和選舉業主委員會給予指導和協助。以及《物業服務收費管理辦法》,每個城市都有各自的細則往往不相同,可以自己聯絡管理者查詢。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停車場主要是地上和地下。地下停車場一般不會分攤到業主身上,屬於開發商自留資產,收取停車費合理。地上停車場是業主共有的面積,而非單個業主所有,所以收取費用也是合理的,但這筆費用應該歸業主共有。

至於物業費中是沒有含有停車管理的費用的,所以不能與物業費混淆。但無論地上或地下停車,物業公司必須到交管局辦理停車相關手續,否則收取費用將屬於非法。

補充:小區公共部位屬全體業主共享,因此,物業公司收取的停車費應當納入物業維修**或用於公共設施的維修、更新等事項。所以,業委會有權主張物業公司返還停車費。

當然,物業公司在管理期間所產生的成本理應扣除。

根據《物權法》第七十條規定,對於小區內業主共有部分的公共場所可不可以停車、停車該不該收費、收益的歸屬、沒有購買車位的業主停車應不應該收費等問題應該由業主通過業主大會來討論決定,並可制定管理規約。小區物業無權對小區內的公共場所可不可以停車等屬於業主享有權利的問題作出決定,但是,小區物業可以在業主大會或者業主委員會的授權下進行相應的管理。

《物權法》第七十四條規定,佔用業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場地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屬於業主共有。據此規定,小區裡佔用業主共有的道路或其他場地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屬於業主共有,在這些地方停車該不該收費、收益的歸屬和分配等問題,應該由業主通過業主大會來討論決定。

因此,應該儘快成立業主委員會合法維護業主權利。

18樓:人類情感觀察者

1.物業費是實行費用的“一費制”,也就是除了合同規定的**以外,不得額外收取任何的費用。不是說你物業感覺虧了,弄個名目來彌補虧損。或者沒錢用了,弄個名目來分賬。

2.小區要是有業委會的,應該在和物業簽訂合同時額外簽訂停車費的合同。也就是說物業合同和停車費合同是兩個分開的收費專案。如果停車費屬於公共收益,相信大多數業主還是能夠理解的。

3.房子是小區業主的,車也是業主買的。業主有進家門的權力。

車輛如果不服從管理可以不讓進小區,但是人不可以,物業公司沒有將業主拒之門外不讓回家的權力。因為停車到小區並不是一個必備專案,而房子則是必須要住的。

4.車輛停放是佔用的公共資源,收費是理所當然。收取停車費也是對小區無車業主的一種再分配,進行資源的合理化分配。

“誰使用誰出錢”的原則肯定是正確的。除非業委會根據大家意見決定業主停放不收費。

5.物業服務做的不好,可以拒絕繳費或者暫緩繳費。但是停車服務只要認可了,完全可以單獨繳費,並按秩序停放入位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區停車費根本就不應該收。小區的停車位、活動區、綠化區等等配套設施,在建設前,是經過**審批,必須有的,沒有,審批就通不過,就不能建。開發商投資的錢,都已經賺走了,小區一草一木都是業主的。

用自己的東西,還要繳費,應該嗎?你的親戚朋友來你家,也要繳費,應該嗎?為你拉送貨物,為你服務的,也要繳費,應該嗎?

我們應當建立《文明和諧的開放型小區》,要求物業“加強電子監控,加強保安巡視,取消門衛,拆除圍牆大門,保證小區和諧安全”。**應當出臺取消停車費的法規。

20樓:

如果開發商修了地下車庫,開發商應該收回工程造價的,如果沒有修地下車庫,在院子裡停車應該收些管理費用,停車合理不能佔用消防通道,院子裡業主們商量每兩車收多少,不應該物業公司收費,應該國家能出臺相應的政策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相關法律。 物權法也沒有詳細註明。

在非規劃用汽車位上,那屬於大家公用的土地, 物業沒有權利私下收取費用。 這必須經過所有業主的同意,才能通過收取費用的方法來補償土地的組讓。

前提是經過所有業主同意。 條件是必須取之於業主用之於業主。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弄明白物業公司是幹什麼的,物業公司怎麼會有權收該屬於業主共有的費用呢,這個要經過業主同意,而且收費物業公司也不應該佔為己有!請參照物權法和物業管理條例!

暑假高校收取物業費合理嗎?

這個只能說明,你們學校在走商業化的道路。以前的大學都是有自己的後勤部門負責宿舍等場所的物業管理。現在一般的大學都會引入相關的物業企業進入管理。物業企業的服務需要人力物力支援,住宿的同時會產生一些需要物業服務的內容,例如垃圾清運,衛生間維護,一些簡單修理,以及相關的安全管理等。收取一定的物業費,並不能...

新房裝修前物業能否收取業主渣土費,保證壓金?

你好,如果你是小區的業主,在新房裝修前,物業是可以收取業主的裝修保證金,等你裝修完房子驗收合格後,會把保證金給你返還回來。小區業主裝修。收房 驗房 拿到了鑰匙,接下來就該裝修自己的屋子啦。但是,在滿心歡喜地開始裝修之前,一定要到物業辦理申報登記。有人會表示憤憤不平 憑什麼自己的房子不能自己說了算?我...

請問駕考科目二的合場費,收取450合理嗎?重慶西彭考場,場地費多少錢

我也是安全員教的,很好,第三圈就合格。主要靠教練教學,其次安全員講的也很合場地,看性格,說實在話,有的很好,有點態度就沒那麼好。我比較幸運,自己去的,安全員指導,人家說收錢送水的,其實也沒有 不合理,自己去租考試車,320元 小時,最好自己去,你要知道,你考試的時候不可能教練坐你旁邊,也不可能用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