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高校收取物業費合理嗎?

時間 2023-01-07 15:30:07

1樓:獨特態度

這個只能說明,你們學校在走商業化的道路。

以前的大學都是有自己的後勤部門負責宿舍等場所的物業管理。

現在一般的大學都會引入相關的物業企業進入管理。

物業企業的服務需要人力物力支援,住宿的同時會產生一些需要物業服務的內容,例如垃圾清運,衛生間維護,一些簡單修理,以及相關的安全管理等。

收取一定的物業費,並不能通過舉報**,關於收費的合理性建議從學校內部的管理部門入手,畢竟學校是業主,業主與物業企業是有合同的關係。收費的合理或不合理也應由校方決定的,物業收費肯定會通過校方有關部門同意的,不同意他們也不敢收,同意了收費就是校方的責任了。先把校方的對話用錄音筆錄下來,然後把錄音發到教委就ok了。

事情肯定圓滿解決。

2樓:止以寒

物業費肯定要交,因為物業管理活動是持續和不可分割的,但是交費的主體是不是學生,法律上並沒有明確。按說如果學校收了住宿費後就不應該收物業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學校是什麼嗎?學校是老大?老大說的都是真理,你信不?

不信!好,不服老大是吧,老大開除你,不需要很多的理由都可以的!知道不,學校也知道強勢的優勢,所以拿他的強勢來壓你們這些草民,易如反掌。

這就是他們敢做的根本。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主人和管家的關係。

業主委員會就是業主的代表。

主人給你工資(物業費),你給主人幹活(物業服務)。

管家幹得不好,主人可以辭退你;主人當得不好,管家可以換別人家。

物業費收費標準,北京物業費收取標準

劉中介不賣房 物業費乙個月多少錢?這四級收費標準,新房主應該牢記 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物業費的收取一共分為四級標準 一級標準,收費1.00元 平方公尺 二級標準,收費0.75元 平方公尺 標準,收費0.45元 平方公尺 四級標準,收費0.35元 平方公尺。 錯溶溶犁白 物業費是按照房產證上的面積收取的...

商業房物業費收取標準,2023年商鋪物業費接房收費標準

商業房物業費有收取標準嗎?2017年商鋪物業費接房收費標準 物業費收取標準? 物業管理費收取標準如下 一級收費標準 1.00元 月.平方公尺 已包含稅費 二級收費標準 0.75元 月.平方公尺 已包含稅費 收費標準 0.45元 月.平方公尺 已包含稅費 四級收費標準 0.35元 月.平方公尺 已包含...

小區物業費如何收取,小區物業費怎麼算及其收取標準和法律依據

喜歡玩仙劍 根據 物業管理條例 物業管理指業主通過選聘物業管理企業,由業主和物業管理企業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約定,對房屋及配套的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 養護 管理,維護相關區域內的環境衛生和秩序的活動,而這些活動的費用需要業主共同承擔,即交納物業管理費。物業管理服務收費分公共性服務收費和特約服務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