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公司收取物業費開具收據可以嗎

時間 2021-06-18 19:26:10

1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公司收取物業費時應當為業主開具發票。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第十九條 銷售商品、提供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的單位和個人,對外發生經營業務收取款項,收款方應當向付款方開具發票;特殊情況下,由付款方向收款方開具發票。

第二十一條 不符合規定的發票,不得作為財務報銷憑證,任何單位和個人有權拒收。

2樓:個人行家

根據會計法、稅法和發票管理條例,物業收取物業費,必須開具正規的物業發票。

物業可以延期交付發票,因為現在都是聯網稅控,管理多個物業小區的物業公司,很難在每個小區都設定稅控開票系統,所以有可能集中開票。這個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如果物業公司拒絕提供正式發票。業主可以拿著收費憑證,去稅務部門舉報物業公司偷稅及不開發票的違法行為。

3樓:夢之藍

收物業費只給收據不開發票?

涉嫌偷漏稅可拒繳

針對大部分物業公司在收取物業管理費時以收據代替發票的現狀,惠州市地稅局發票管理處的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根據相關規定,物業公司收取物管費應主動向業主開具發票,如果沒有提供稅務發票,則涉嫌偷稅漏稅。

消費者在消費後向經營者索要發票既是對自身正當權益的維護,也是保護國家稅收的光榮行為,因此,業主交物業費時向物業公司索要發票是理所應當的,如果市民向物業公司方索取發票未果,可憑收款收據(加蓋公章)向地方稅務局稅務違法案件舉報中心進行舉報。

小區物業公司收取物業費,不開正規發票。是否可以拒交。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此物業公司是沒有收費許可證或者現在稅務局加大稅收合稅,企業承當的稅費多的緣故。

你可以這樣:

1、你要求檢視物業公司的收費許可證,看看收費許可證的時間,那個時間段就是繳費時間段,否則可以拒交。

2、要求提供正規發票,或者你別上地稅網上舉報,現在網上舉報都不處理。你直接12315或者到稅務局稽查科去投訴,但是這麼做之前你最好和物業打招呼,別計劃矛盾,咱主要是要發票嘛~你說如果你不給我開發票我就直接去地稅稽查科投訴,一般企業都怕稅務局,沒有事都能查出事,如果還不提供,你就到稅務局,把情況和他們說明,這樣他們有你的投訴的記錄,以後就有人證明不是你不交費,而是交費他們不給發票。

5樓:熱心網友

報警嘛,他們不給你開正規發票的話,屬於偷稅漏稅對不對?這個國家卻在查這個偷稅漏稅還是比較嚴重的,你就報警。

6樓:匿名使用者

收物業費必須開具服務業發票,但是代收水費可以開收據,因為水費發票要自來水公司提供,他們只是代收,但是你可以要求他們提供交納水費的總髮票和使用者用水清單

7樓:匿名使用者

別忘了,我們是縣官不如現管,我有人甚至有律師,我們搞的是專法律的空子

收物業費應開具什麼樣的收據,物業公司收取物業費開具收據可以嗎?

哈怎麼肥四 物業公司應當提供地稅的服務業發票,不得使用其他票據。物業公司在收取物管費時以收據代替稅務發票的行為是不合法的。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 第十九條規定 銷售商品 提供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的單位和個人,對外發生經營業務收取款項,收款方應當向付款方開具發票 特殊情況下,由付款方向收...

物業費收費標準,北京物業費收取標準

劉中介不賣房 物業費乙個月多少錢?這四級收費標準,新房主應該牢記 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物業費的收取一共分為四級標準 一級標準,收費1.00元 平方公尺 二級標準,收費0.75元 平方公尺 標準,收費0.45元 平方公尺 四級標準,收費0.35元 平方公尺。 錯溶溶犁白 物業費是按照房產證上的面積收取的...

物業公司換了,沒交的物業費怎麼辦

您好,所有的物業費是需要繳納的,這裡首先繳納給舊物業,除非舊物業已經對新物業進行委託,並且已經通知到住戶。如果舊物業對此無回應,業主可以向業主委員會申請,聯合新物業公司,要求舊物業公司做好交接工作,如果這裡舊物業公司拒絕配合,您與住戶可以向地方人民 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舉報,責令其限期改正。法律依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