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物業費應開具什麼樣的收據,物業公司收取物業費開具收據可以嗎?

時間 2021-06-18 19:26:10

1樓:哈怎麼肥四

物業公司應當提供地稅的服務業發票,不得使用其他票據。

物業公司在收取物管費時以收據代替稅務發票的行為是不合法的。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第十九條規定:銷售商品、提供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的單位和個人,對外發生經營業務收取款項,收款方應當向付款方開具發票;特殊情況下,由付款方向收款方開具發票。

擴充套件資料

罰則:《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第三十五條規定:違反本辦法的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稅務機關責令改正,可以處1萬元以下的罰款;有違法所得的予以沒收:

(一)應當開具而未開具發票,或者未按照規定的時限、順序、欄目,全部聯次一次性開具發票,或者未加蓋發票專用章的;

(二)使用稅控裝置開具發票,未按期向主管稅務機關報送開具發票的資料的;

(三)使用非稅控電子器具開具發票,未將非稅控電子器具使用的軟體程式說明資料報主管稅務機關備案,或者未按照規定儲存、報送開具發票的資料的;

(四)拆本使用發票的;

(五)擴大發票使用範圍的;

(六)以其他憑證代替發票使用的;

(七)跨規定區域開具發票的;

(八)未按照規定繳銷發票的;

(九)未按照規定存放和保管發票的。

2樓:

我們長春市聯合物業管理公司收取物業費就不用稅務局章

3樓:非常參加

不合法,物業公司應當提供地稅的服務業發票,不得使用其他票據。如果發現物業公司提供其他票據的,可以向地稅機關舉報。

至於交不交錢,你要權衡才能作決定。

按理說:他提供服務並提供合法憑證,你就付款,他不能提供合法憑證,你可以拒付,但要宣告:只要有合法憑證你就付款,這不是不付款,而是要合法憑證!

4樓:

他若提供不出有效的發票,你還是得交錢. 物業公司違法,並不代表你可以不付錢,如果不付錢,你是拿不到他違法的證據.

物業公司應當提供服務業發票. 只有代收水電費才能開具統一收據.

5樓:西奧電梯維保

物業公司在收取物業費時應開具正式發票。

按《發票管理辦法》要求,收款單位或個人在購銷商品、提供或者接受經營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中,應按實際收款主動開具相應發票,如不提供發票,則涉嫌偷稅漏稅。

而有些物業公司在收取物管費時以收據代替稅務發票的行為是不合理的。作為業主,有權維護自己的權益,向物業公司索要發票。如物業公司拒絕提供正規發票,則可以拒絕繳費。

並可撥打12366或向稅務稽查部門舉報。

物業公司收取物業費開具收據可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公司收取物業費時應當為業主開具發票。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第十九條 銷售商品、提供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的單位和個人,對外發生經營業務收取款項,收款方應當向付款方開具發票;特殊情況下,由付款方向收款方開具發票。

第二十一條 不符合規定的發票,不得作為財務報銷憑證,任何單位和個人有權拒收。

7樓:個人行家

根據會計法、稅法和發票管理條例,物業收取物業費,必須開具正規的物業發票。

物業可以延期交付發票,因為現在都是聯網稅控,管理多個物業小區的物業公司,很難在每個小區都設定稅控開票系統,所以有可能集中開票。這個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如果物業公司拒絕提供正式發票。業主可以拿著收費憑證,去稅務部門舉報物業公司偷稅及不開發票的違法行為。

8樓:夢之藍

收物業費只給收據不開發票?

涉嫌偷漏稅可拒繳

針對大部分物業公司在收取物業管理費時以收據代替發票的現狀,惠州市地稅局發票管理處的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根據相關規定,物業公司收取物管費應主動向業主開具發票,如果沒有提供稅務發票,則涉嫌偷稅漏稅。

消費者在消費後向經營者索要發票既是對自身正當權益的維護,也是保護國家稅收的光榮行為,因此,業主交物業費時向物業公司索要發票是理所應當的,如果市民向物業公司方索取發票未果,可憑收款收據(加蓋公章)向地方稅務局稅務違法案件舉報中心進行舉報。

物業公司收取物業費開具收據可以嗎

物業公司收取物業費時應當為業主開具發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 第十九條 銷售商品 提供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的單位和個人,對外發生經營業務收取款項,收款方應當向付款方開具發票 特殊情況下,由付款方向收款方開具發票。第二十一條 不符合規定的發票,不得作為財務報銷憑證,任何單位和個人有權拒...

小區物業費如何收取,小區物業費怎麼算及其收取標準和法律依據

喜歡玩仙劍 根據 物業管理條例 物業管理指業主通過選聘物業管理企業,由業主和物業管理企業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約定,對房屋及配套的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 養護 管理,維護相關區域內的環境衛生和秩序的活動,而這些活動的費用需要業主共同承擔,即交納物業管理費。物業管理服務收費分公共性服務收費和特約服務收費...

物業公司換了,沒交的物業費怎麼辦

您好,所有的物業費是需要繳納的,這裡首先繳納給舊物業,除非舊物業已經對新物業進行委託,並且已經通知到住戶。如果舊物業對此無回應,業主可以向業主委員會申請,聯合新物業公司,要求舊物業公司做好交接工作,如果這裡舊物業公司拒絕配合,您與住戶可以向地方人民 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舉報,責令其限期改正。法律依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