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費包括電梯用電費嗎,物業費裡應不應該包括電梯費?

時間 2021-09-13 08:35:32

1樓:津市牛肉米粉

在各省內的物業收費管理辦法裡面有要求,湖南這邊物業費必須包括電梯電費,不然物業價不給備案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電梯費用收取是0.4元/平方米。

3樓:思科物業通

電梯的維護費包含在物業費裡,這是肯定的。

電梯用電屬於公攤費用,也算是合理的。但從很多地方規定來看是不合規的。

有如下情況之一是合規的:

1、合同有約定者;

2、所收費用已報物價部門備案的。

4樓:

收取電費是不合理的,物業費裡面包括電梯的電費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梯房每平方0.7元 ;裡面包裹維修.保養.電費

物業費裡應不應該包括電梯費?

6樓:生活達人代帶袋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合理的。物業費是物業產權人、使用人委託物業管理單位對居住小區內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公用設施、綠化、衛生、交通、治安和環境等專案進行日常維護、修繕、整治及提供其他與居民生活相關的服務所收取的費用。不包括電梯費的,很多地方只是電梯費和物業費一起收了而已。

一樓住戶在沒有特殊約定的前提下,應該與其他樓層住戶一樣,承擔電梯執行維護費。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方便的話,麻煩給個贊吧,謝謝您!

更多1條

7樓:zxw1994張

應該不包括,電梯費用都在你買房的費用裡了

物業費包括公用電費嗎?

8樓:

通常是包括的,但也要看《物業服務合同》對此有無約定。

物業費是否包括公共用電費,關鍵是看《物業服務合同》對此有無約定。如果沒有約定,就要分析收費方式,根據實際情況確定。要看小區的物業收費方式是包乾制還是酬金制。

如果實行的是包乾制,包乾制物業費成本或物業服務支出包括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也就是說電梯等共用裝置的電費等執行、維修費用是已經包括在物業費當中的。

9樓:斂天洋暄和

一、物業費是否包括公共用電關鍵看《物業服務合同》對此有無約定。如果沒有約定,就要分析收費方式,根據實際情況確定。首先要看小區的物業收費方式是包乾制還是酬金制。

如果實行的是包乾制,那麼根據《物業服務收費管理辦法》的規定,包乾制物業費成本或物業服務支出包括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也就是說,電梯等共用裝置的電費等執行、維修費用是已經包括在物業費當中的。如果實行的是酬金制,物業預收的物業費中包括按約定比例或者約定數額提取給物業服務企業的酬金,其餘全部用於圖物業服務合同約定的支出,結餘或者不足均由業主享有或者承擔。那麼物業服務企業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再收取電費。

不過業主也有權瞭解電費的真實使用情況。

二、物業費是物業產權人、使用人委託物業管理單位對居住小區內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公用設施、綠化、衛生、交通、治安和環境等專案進行日常維護、修繕、整治及提供其他與居民生活相關的服務所收取的費用。

三、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

1、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2、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

3、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

4、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

5、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

6、辦公費用;

7、物業管理企業固定資產折舊;

8、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及公眾責任保險費用;

9、經業主同意的其它費用。

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大修、中修和更新、改造費用,應當通過專項維修資金予以列支,不得計入物業服務支出或者物業服務成本

10樓:繩嫣宛冰雙

物業費顧名思義就是向物業所交的費用,包括衛生費,保安,共用的水電費,不過可能每個樓梯的都不同(如這樓梯的電梯費用多了,或共用水電費多了)

11樓:小白白又白呀

有沒有包括,你要看你小區物業費的費用構成,物業費不是隨便說說就定了的,需要物業公司向物價局申報檔案,裡面寫明物業費構成,由物價局審批後,才能生效的。

在物業費構成中,有一項“公共區域能源費”,這個費用就是負擔小區公共電器的費用,電梯執行和維護費用也有專案列出。

如果你的小區物業費中沒有這個專案,那收你錢是正常的,不過通常小區物業費中都包含這個費用了。

12樓:築家易

物業服務費不包括公共水電費,物業服務費包括下列九項:

1、人工費。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

2、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日常執行、維護費用;

3、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

4、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

5、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

6、辦公費用;

7、物業管理企業固定資產折舊費用;

8、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及公眾責任保險費用;

9、經業主同意的其它費用。

因此小區物業管理費不包含公共水電費,但是法律上沒有規定分攤水電是否可以約定,因此小區物業管理合同上也可以另外約定物業管理費裡包含公共水電費,具體以物業管理服務協議的約定為主。

商品房交了物業費還要交電梯的電費嗎?

物業費裡是否包括電梯費,物業費都包括什麼費用?其中包含電梯費用嗎?

包含的。如果小區沒有電梯,是不包含電梯費的。物業費是委託物業管理單位對居住小區內的房屋公共建築及其裝置 公用設施 綠化 衛生 交通 治安和環境等專案進行日常維護 修繕 整治及提供其他與居民生活相關的服務所收取的費用。物業管理費成本裡是包含公共裝置設施維護費用的,因此,電梯費是包含在管理費內的,至於管...

物業費包括公用電費嗎

通常是包括的,但也要看 物業服務合同 對此有無約定。物業費是否包括公共用電費,關鍵是看 物業服務合同 對此有無約定。如果沒有約定,就要分析收費方式,根據實際情況確定。要看小區的物業收費方式是包乾制還是酬金制。如果實行的是包乾制,包乾制物業費成本或物業服務支出包括物業共用部位 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 ...

小區電梯物業費怎麼算,小區物業費和電梯費是怎麼收費的

恭溶資倫 檢視小區的物業管理公約和物業管理服務協議,要求物業公司出示物業費收費備案表,看看這其中有沒有包含電梯使用費一項,不過一般大多數小區的物業費中都包含電梯使用費的 山吉祭凝潔 各地區的政策不相同 有的地方是對一層使用者免收電梯使用費的 有的是按照梯級收取 越高收的越貴 有的是對一層也要收取電梯...